請教 前輪胎磨損明顯比後輪厲害,這個是正常嗎

2023-03-17 16:00:10 字數 5499 閱讀 6357

1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由於目前大多車輛驅動軸都是在前驅,所以前輪磨損會比後輪更快。

為了獲得最佳的輪胎磨耗狀況,輪胎調位是必須的。參考車輛製造商提供的使用手冊中有關輪胎換位的指導。如果您沒有車輛使用手冊的話,建議您每8000到10,000公里調一次位。

如果輪胎換位得當,能使輪胎磨損更均勻,延長輪胎使用壽命,且在輪胎的整個生命週期內提供更好的操控效能。

2樓:陽春三月天

現在的小車是這樣的,不過如果你7000多公里就明顯的看出來好像就顯得不太正常了,你觀察一下那個磨損是這個平面的磨損還是車胎的一側磨損呢?如果是整體的磨損就應該是你開車的習慣不太好,就沒事。如果只是輪胎的外側或者是裡側一邊磨損就是車子的四輪定位有問題了,去修車廠做一下四輪定位吧,便宜的50元就可以。

3樓:衛斯多姆

要看車型了,一般的轎車都是前驅的,因此前輪磨得利害是正常的。如果你的車是前碟後鼓的剎車配置,前輪胎磨損會更利害,四輪加esp會均勻得多。如果想減少前輪胎磨損是有招的,平時加油門和減油門要輻度小一點,能減少前輪胎的磨損。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哪個輪驅動,哪個磨損快,3萬公里左右前後輪倒一下就行了。

為什麼兩隻後輪胎磨損比前輪胎大?

5樓:愛玩遊戲的小飛俠

後輪磨損厲害絕大多數都是出現在後獨立懸掛的車型上,原因是後輪內傾角超差,通過精確的4輪定位可以矯正。

有些後獨立懸掛的車型後輪原廠沒有配備調整內傾角的偏心螺栓,需要做4輪定位的時候單獨購買。

常見的不正常磨損有以下幾種:

1、輪胎的**部分(胎冠)早期磨損:

主要原因是充氣量過大。適當提高輪胎的充氣量,可以減少輪胎的滾動阻力,節約燃油。但充氣量過大時,不但影響輪胎的減振效能,還會使輪胎變形量過大,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減小,正常磨損只能由胎面**部分承擔,形成早期磨損。

2、輪胎兩邊(胎肩)磨損過大:

主要原因是充氣量不足,或長期超負荷行駛。充氣量小或負荷重時,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大,使輪胎的兩邊與地面接觸參加工作而形成早期磨損。輪胎氣壓高於或低於額定值20%,里程損失20%~25%。

3、輪胎的一邊磨損量過大:

主要原因是前輪定位失準。當前輪的外傾角過大時,輪胎的外邊形成早期磨損,外傾角過小或沒有時,輪胎的內邊形成早期磨損。

4、左右前輪胎肩波浪狀磨損。

左後輪內側,右後輪外側異常磨損嚴重。主要原因是前後軸不平行,軸距右側比左側大,超過標準。軸距標準(前後橋板簧座處測量)左右最大差值4mm。

解決辦法為:板簧車可通過篩選、調整板簧長度解決。空氣懸架車調整推力杆長度。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後輪磨損明顯大於前輪主要有以下原因:

1、後輪載重量大,負載中,磨損自然大。根據自行車受力分析,正常情況下後輪承載載重量的70%,前輪承載載重量的30%。所以車輪輪胎和地面的摩擦力大,輪胎磨損快。

2、一般自行車都是後輪驅動,剎車也是後輪用得最多,剎車時對輪胎損壞最厲害,磨損最嚴重。所以後輪磨損明顯大於前輪。

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你的車是後驅車,後輪作為驅動輪磨損要大於前輪。

如果你的車是前驅車,那麼前輪是驅動輪,後輪只是跟著跑!然後就是剎車,接近七成的力量都是靠前輪制動,所以前輪磨損大。

鑑於你的情況恰好相反,建議檢查後輪定位。做一次4輪定位。

望,謝謝。

8樓:網友

有很多原因都可能造成磨損,一是後輪驅動,後輪作為驅動輪磨損會變大;二是重量分配,汽車後部經常載重,也會造成磨損;三是後輪定位出現偏差,需要做定位調整一下。第三種可能性比較大,建議還是去檢查一下,如果不是再考慮其他原因。

9樓:急不急

後輪胎承重大磨損比前輪多。

10樓:通關知我

主要原因後輪是驅動輪,車子跑起來就靠後輪發力,所以磨損要比前輪快。家用車型發動機艙在車身前端,整車的主要重量相對集中,前輪承受著相對於後輪輕。

為什麼車子後輪比前輪磨損得快?

11樓:暮雨瀟瀟

後驅車,後輪承受100%加速摩擦和50%減速雙重摩擦,前輪只承受50%減速摩擦就可以,所以後輪磨損快。

12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如果你的車子後輪比前輪磨損的要快,那麼說明你的車輛是屬於後驅的。一般驅動的輪胎磨損的程度更加大一些。

13樓:網友

後輪磨損厲害絕大多數都是出現在後獨立懸掛的車型上,原因是後輪內傾角超差。

14樓:尕軋

因為車子的後輪在轉彎的過程當中轉圈是比較大的,所以磨損就會比較大,同時後輪的話承受的壓力也比較大。

15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車子後輪磨損嚴重的原因就是後輪經常載貨嚴重所以後輪磨損的快點的原因。

16樓:春暖苳憨

因為後輪承重大啊,還有很多的汽車後輪是驅動輪。

17樓:廣東摩羯猴

後驅車吧,平時比較喜歡大腳油門吧,說不定還時不時來個地板油。

前輪胎磨損比後輪胎厲害是什麼原因?

18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胎面中部嚴重磨損。

胎面中間過度磨損的主要原因是輪胎氣壓高於標準壓力,與地面接觸面積減少所致。輪胎胎壓過高不僅容易造成輪胎胎冠中部磨損增加,花紋底部開裂,還會使簾線層過度伸張,甚至產生折斷、破損,並且容易在不平路面高速行駛時,由於遇到障礙物衝擊而發生爆裂。

二、胎面兩側嚴重磨損。

胎面兩側過度磨損的原因主要有輪胎氣壓不足或汽車超載。這將使輪胎胎冠接地印跡增寬,招致胎冠兩肩著地,形成胎冠兩側的偏磨。輪胎氣壓不足或汽車超載還會引起油耗增大,並會造成胎溫過高而產生爆裂。

19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輪胎中間花紋磨平,是輪胎氣壓過高。特別寬的輪胎會出現這種情況。

如果輪胎一直打氮氣普遍很少中間磨平,但如果一直打空氣,壓縮機的除水不好,空氣中水分過多,很容易出現中間磨平。

二。一邊磨平了,另一邊沒事。典型的偏磨。

這種情況就是四輪定位資料有問題,主要是前束有問題,要注意不是隻有前輪,才有前束。前後輪都有前束。

輪胎偏磨的時候根據情況不同去換氣或者重做四輪定位即可。

汽車前後輪胎磨損程度不一樣嗎

20樓:我家有無花果

汽車前後輪胎磨損程度不一樣,家用車都是前輪磨損的更快一些。

1、輪胎的磨損來自於和地面的摩擦,摩擦的越多肯定磨損的就越多。先來看前驅車,前輪是驅動輪,所以無論什麼路況,起步、加速、山路、石子路等,都是驅動輪磨損的快,就是前輪。

2、剎車也會使前輪磨損的更多,踩剎車後,因為慣性的作用,車的重心會向前移動,就是看上去有一種後輪想要翹起,前輪使勁下壓的感覺。這樣剎車力主要集中在了前輪,前輪所承受與地面的摩擦力肯定就要多一些。

3、因為前輪是轉向輪,轉向時要比後輪額外承受地面的摩擦力,特別是倒車入庫原地打方向時,對輪胎的磨損更嚴重。

21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是前胎的磨損大,控制方向的,一般換胎都是把前面的換到後面的,前面用新的。

前輪輪胎磨損程度不一樣有危險嗎?

22樓:景愛阿

前輪輪胎磨損程度不一樣是有危害的。因為:

1、因為前輪主要是控制方向的,由於前胎在負重、加速、駕駛、轉向、制動中承受絕大部分的作用力,因此前胎比後胎磨損快,磨損的程度會不一樣,會方向失控。

2、花紋的不一樣,會造成汽車在高速行駛或在某一較高車速行駛時出現行駛不穩、擺頭,甚至方向盤抖動,行駛時跑偏,影響駕駛安全。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使用,過度磨損的輪胎會導致爆胎的危險,尤其是高速的時候。

2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不同的輪胎效能不盡相同,而且隨著磨損的開始,效能也會發生變化,差異也會更突出。這是因為,輪胎效能受多種因素影響,如胎體設計、原材料、橡膠配方、胎紋設計及輪胎溝槽的形狀等。如果眼能看出來左右兩條輪胎磨損程度不一樣,應該及時去檢查維修,以免擴大輪胎損壞,到最後不得不換,甚至還會影響你的行車安全,2、而輪胎磨損不均勻一般是胎壓異常、動平衡問題、四輪定位問題、其他更換輪胎產生的問題。

3、四輪定位失準造成的輪胎磨損不均勻,當前輪的外傾角比正常情況偏大的時候,輪胎的外邊會出現早期磨損的現象。那如果外傾角偏小小或者沒有的話,輪胎的內邊則會出現早起磨損。這時候就需要到汽修店做一個四輪定位了對輪胎的角度進行恢復,否則輪胎磨損不均的問題就會越來越嚴重。

4、胎壓異常導致的輪胎磨損不均勻,胎壓過高會導致中間磨損,而胎壓過低會導致兩邊磨損,還有可能是四個輪胎的氣壓相差過大;如果是動平衡問題,則需要重新做動平衡。

5、其他更換輪胎的問題指的是更換的輪胎與原輪胎規格或型號或花紋不同的輪胎,也會導致輪胎磨損不均勻。輪胎磨損不均勻不僅會降低整車的操控效能,而且對輪胎的使用壽命有所影響,甚至還有一定機率會出現爆胎的情況,所以輪胎磨損不均勻的問題一定要引起重視。

6、輪胎磨損到磨損標記與胎面花紋處於同一水平線上時,就需要更換了。基本每個輪胎的胎面溝槽底部都會設有一個磨損標記。一般轎車輪胎的磨損標記高度為1.

6毫米(這個高度也是法定的輪胎最小溝槽深度),載重輪胎上的磨損標記高度為毫米。

25樓:匿名使用者

後驅車前輪輪胎磨損大這本身就不正常,哪有驅動輪輪胎磨損大的?第一,首先檢查你的四輪定位。第二,對於客車(包括小轎車)前輪輪胎若是爆了胎,你想過這個後果嗎?

建議你前輪使新胎,如果你感覺這個胎不放心,就不要用了。路上要勤檢查輪胎磨損情況及胎壓。

26樓:你妹妹啊

前輪肯定比後輪要費,主要是因為打方向的緣故!最好把好輪胎放在前面,跑高速真的要換掉這隻破相的輪胎!在正面還可以用用,在側面就不行了,影響安全。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前後輪胎互換哈!這樣子可以解決你的擔憂的地方,同時還經濟實用!

為什麼後輪胎比前輪胎磨損嚴重?

28樓:別悅沅

之仔祥所以會出現後輪胎比前輪胎磨鉛戚爛損更加嚴重的情況,可能是因為你後輪胎經常沉重,比較重。做人比槐漏較多,所以才會出現磨損,更加嚴重的情況。

29樓:刻苦還清正灬小鷗

如果是前輪驅動車輛,那麼前輪磨損程度大於後輪。如果是後輪驅動車輛,則後輪磨損程度大於顫汪正前輪茄悔。一般家用車或suv都是採用前置發動機前輪驅動,所以這種前驅車的前陵凱輪既負責轉向又負責提供牽引力。

如何檢查輪胎磨損程度,如何判斷輪胎磨損程度

輪胎磨損標記怎麼看?一條輪胎在出廠前,工廠都會在輪胎兩側胎肩上用印模印出 標誌,它是用來指引輪胎胎面磨損指示標記的位置。同樣,位於胎面花紋溝槽底部,高度為1.6毫米 法定的最小溝槽深度 的指示標記 如上圖所示 也成承擔著輪胎磨損程度標記的同樣的作用。作為車主,如果發現胎面橡膠花紋塊磨損到與這些突起的...

為什麼車子的輪胎只有輪胎磨損特別厲害

如果單條輪胎磨損嚴重的話,有可能系因為輪胎氣壓不足,也有可能是因為輪胎定位失準。無論是哪種原因都應該及時處理,不然輪胎磨耗大,容易爆胎,耗油,同時降低輪胎壽命。如何減少輪胎磨損呢?1 掌握輪胎充氣標準,定期檢查輪胎使用情況。2 掌握合理的行車速度。3 保持正確的四輪定位。4 按操作規範駕駛汽車。5 ...

為什麼右前輪的剎車片比左前輪的磨損的快

右前輪的剎車片比左前輪的磨損快原因如下 1 左右輪的制動盤光潔度不一樣,可能右制動盤比較粗糙,所以制動片磨損加快 2 左右前制動分泵活塞出速度不一樣,可能左前輪制動分泵活塞在制動時,出來的速度比右輪慢,所以右輪制動片磨損快 3 左右前制動分泵導軌生鏽,造成制動片夾緊制動盤的速度不一樣,可能左邊的制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