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寫作業怎麼辦?

2023-06-30 01:40:03 字數 4846 閱讀 3364

1樓:本紀列表

孩子不寫作業,主要還是我們沒有給他養成一個良好的寫作業的習慣,一般要讓孩子積極自覺的去書寫作業,我們會按照以下一些方法去培養。

第一點,在孩子寫作業的過程中,家長要進行適當的陪伴,在陪伴的時候,要對孩子寫作業的過程進行適當的表揚,比如說孩子的字寫的非常工整,也可以表揚孩子的作業做得非常認真,也可以表揚孩子的注意力很集中等等,總之,通過家長積極正向的表揚去促進孩子更好的完成作業。

第二點,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家長要注意維持孩子的注意力,一般在孩子寫作業的書桌周圍儘量少放或者不放物品,儘量不要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看電視或者是玩遊戲等吸引孩子注意力的事情,讓孩子注意力集中,這樣他寫作業的時候就會更加的認真,從而完成作業也會快很多。

第三點,家長要注意幫助孩子複習知識點。孩子放學回家之後,先引領他把當天的知識點複習一遍,這樣他在寫作業的時候就會容易一些,做相對容易的事,孩子還是比較喜歡做的,一點一點的他就會喜歡上了寫作業。

總之,家長對孩子習慣的養成,一定要堅持不懈的去培養,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只有長期不斷的培養,才能見到成效。

2樓:小冰和小魚

你好,非常感謝你關注孩子的學習問題,讓我來談談我的看法。如果孩子不寫作業,家長首先需要冷靜下來,不要將情緒通過發脾氣和嘮叨的方式向孩子發洩,這隻會讓孩子感到更加壓抑。接下來,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來幫助孩子寫作業。

首先,可以將孩子的作業分成幾個小任務,讓孩子能夠在一定時間內完成。這樣,孩子可以慢慢地建立起學習的方法和樂趣,從而變得更積極主動,更願意寫作業。同時,也要注意讓孩子有適當的休息時間,勞逸結合,偶爾可以帶孩子出去放鬆一下,親近一下大自然,這樣可以防止孩子對學習產生厭煩情緒。

其次,家長需要鼓勵孩子獨立完成作業,儘量讓孩子自己完成。這可以鍛鍊孩子的積極性和獨立性,完成好的作業需要給予肯定,不好的讓孩子改正,並相信孩子能夠做得更好。

最後,如果以上方法並不奏效,家長也可以和孩子的老師溝通,瞭解孩子在學校的表現和狀態,讓老師幫助孩子規劃和安排作業,也可以從根源上解決孩子不寫作業的問題。

我還想分享一個我自己的經歷。我有一個朋友的孩子經常不寫作業,家長試過各種方法,但效果不佳。後來,我們發現孩子是因為在學校被同學欺負,導致情緒受到影響,不想寫作業。

通過與老師和家長的溝通,我們一起幫助孩子解決了這個問題。所以,家長要多關注孩子在學校的表現和情緒變化,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寫作業。

3樓:小冰和小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從您所提供的內容中,我可以看出您很關心孩子的作業問題,而且也非常用心地研究瞭如何讓孩子更好地完成作業。在這裡,我想為您分享一些我個人的經驗和想法,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第一點,讓孩子的作業分成幾個小任務。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建議,因為對於很多孩子來說,完成整個作業可能會感覺非常艱鉅。但是,如果將作業分成幾個小任務,那麼孩子們就能夠逐步地完成它們,並且也會感到更有成就感。

我個人認為,在幫助孩子分解任務的同時,還應該讓他們瞭解任務之間的聯絡,這樣他們就能夠更好地掌握整個作業的要求,並且在完成任務時也會更加有目的性。

第二點,適當地讓孩子放鬆一下。我完全同意這一點。家長們不應該讓孩子過於沉迷於學習和作業中,而應該給他們一些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如玩耍、運動或者閱讀。

這樣一來,孩子們就能夠更好地調節自己的情緒,保持身心健康,同時也能夠更好地面對學習和作業的挑戰。當然,在讓孩子放鬆的同時,我們也需要時刻提醒他們要合理安排時間,避免過度放鬆而導致學習和作業出現問題。

最後,我想分享一下自己的一個小故事。我曾經有一個學生,他很喜歡畫畫,但是每次寫作業的時候總是分心,寫得很慢。為了幫助他提高效率,我建議他將作業分成幾個小任務,然後每完成一個任務就可以用五分鐘的時間畫畫。

這樣一來,他就能夠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並且在完成作業的過程中也會更加有動力。最終,他的學習成績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我的故事對您有所啟發。

4樓:熊熊釹

「沒有什麼懲罰比做作業更痛苦了,這種懲罰很有意思媽媽也有陪同,同時也讓孩子體會什麼都來之不易,路人反應給大家的感覺就是警惕性挺強,如果被拐賣的孩子遇到這幫人結果就不一樣了。」

挺好的教育方式,就是給警察叔叔添麻煩了」

挺好的,防患於未然,說不定就有這樣的事發生呢,小孩子還是要在該學習的時候學習啊,生活哪有那麼容易啊」

路人的做法很暖心呀」

現在熊孩子真的多,父母親賺錢很辛苦,像我姐姐現在廠裡打螺絲,姐夫扛重物,兩個孩子平時在家裡還吵架打架,無故發脾氣,學習的時候總陰沉臉,好像誰欠債一樣。真的是,學習的時候就不能碰了嗎?我以前學習寫作業的時候可不會對父母大呼小叫。」

5樓:小冰和小魚

孩子不寫作業是許多家長都會遇到的問題,以下是總結的解決方法:

將作業分成小任務:將作業分成幾個小的方面的小任務,讓孩子能夠在一定時間內完成。這樣可以慢慢培養孩子的學習樂趣和方法,鼓勵孩子寫作業。

對於完成好的作業,給予肯定;對於不好的作業,讓孩子改正,並相信他可以做得更好。

勞逸結合:不能讓孩子一直學習。在適當的時間,要讓孩子放鬆一下,去接觸大自然等。這樣不僅可以防止孩子對學習產生厭惡,還可以讓孩子更加願意主動學習。

家長輔導:家長要及時幫助孩子鞏固課堂知識,解決孩子的作業難題。這樣孩子在寫作業的時候就會相對輕鬆一些,速度也會提高一些。

同時要注意培養孩子的時間觀念,讓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作息習慣。

與老師溝通:如果孩子長期不寫作業,可以與老師進行溝通,瞭解孩子是否存在學習問題,是否需要針對性的輔導和幫助。

總之,家長可以從多個方面入手,幫助孩子解決不寫作業的問題。重要的是要耐心、理解和鼓勵孩子,讓他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自我管理能力。

6樓:瓜娃子滾爬

這個教育方式還是不錯的。

輔導孩子寫作業,不知逼瘋了多少家長,為什麼寫作業就這麼難呢?

我們總覺得孩子寫作業,不嘮叨不寫,甚至有些孩子不打一頓都不會寫作業。

孩子不寫作業,都是孩子的問題嗎?其實有時候和家長也有關係:

1、我們是否給孩子良好的學習環境了。

有些家長一邊自己玩手機看電視,一邊要求孩子去寫作業,孩子自控力都比較差,看到家長在玩,自己更不想寫作業了,所以孩子寫作業,家長儘量不玩手機看電視,至少不要讓孩子看到。

2、看到孩子不寫作業不是罵就是打。

看到孩子不寫作業,打罵可以暫時有作用,但是長期反而孩子越來越逆反,有時候給一些鼓勵,或者然他稍微玩一會再寫可能效果會更好。

7樓:小冰和小魚

你好,非常感謝你提出這個問題。我非常理解孩子不寫作業對家長帶來的困擾。我已經閱讀了你提供的搜尋結果,並且我認為家庭和學校的因素都可能影響孩子是否願意寫作業。

首先,我們需要提高孩子的學習效率。這意味著家長應該注意孩子在學習中的效率,因為孩子不寫作業和不完成作業是兩個不同的問題。如果孩子的效率低下,他們會花很長時間完成作業,這會讓他們變得不喜歡學習。

家長應該鼓勵孩子學習高效的方法,例如制定計劃、分配任務、避免分心等。

其次,我們需要鼓勵孩子,而不是抱怨和責備。當家庭作業的量增加時,家長不能抱怨老師和學校。這樣做會影響孩子的心態,使他們不喜歡寫作業。

相反,我們應該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心態,讓他們更加樂意學習。

最後,我們需要加強對孩子的監督和管理。孩子需要父母的支援和幫助,這樣他們才會更有動力去寫作業。如果父母不關心孩子的學習,孩子就會感到被忽略,從而不喜歡寫作業。

因此,家長應該鼓勵孩子學習,建立一個積極的學習環境。

8樓:小冰和小魚

你好,感謝你的提問!我非常理解家長們面對孩子不寫作業的困擾。這是一個普遍的問題,但是解決起來卻不簡單。

首先,我們需要明確孩子不寫作業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們覺得作業太難或者太多,也可能是因為他們不喜歡這個科目或者老師。無論原因是什麼,我們都需要採取相應的措施來幫助孩子。

首先,我們需要和孩子進行溝通,瞭解他們不寫作業的原因。如果孩子覺得作業太難或者太多,我們可以和老師商量,讓老師減少作業的數量或者難度。如果孩子不喜歡這個科目或者老師,我們可以鼓勵他們,讓他們看到這個科目的重要性,並找到一些有趣的學習方法。

此外,我們還可以設定一些獎勵措施來激勵孩子寫作業,比如完成作業後可以去玩一會兒或者獲得一些小禮物。

另外,我有一個故事想和你分享。我曾經遇到過一個孩子,他非常不喜歡寫作業,每次都要花很長時間才能完成。他的家長很著急,擔心他的學習成績會受影響。

我和孩子進行了交流,發現他並不是因為不喜歡這個科目,而是因為他覺得作業太難了。於是我建議他,每次寫作業時可以先做一些簡單的題目,讓自己先有一點成就感,然後再去嘗試一些難題。經過一段時間的嘗試,這個孩子漸漸地養成了好習慣,他寫作業的速度也變得越來越快,成績也有了明顯的提升。

9樓:網友

首先孩子不寫作業,可能是他不會那個題或者是他因為某種原因而抗拒寫作業,有可能是因為他在課堂上發生了什麼事情。和同學或者是那科的科任老師發生了一些矛盾,所以的話孩子不願意去寫那個作業,那麼這個時候家長就應該去了解一下原因,然後從中解決一下,不然孩子他會一直抗拒的。

當然最大的可能就是因為孩子他不會寫作業,所以這個時候家長可以去輔導一下孩子,如果家長不會的話,那麼也可以網上搜一下,然後給孩子提一下那個解題的過程,還有思路。這樣子的話是能夠幫助孩子去解決問題的,因為他是聽到課的,如果你引導一下,說不定他就會如果是你感覺你什麼都不用做的話,那麼孩子對於那個作業會一直更加厭惡,這樣子的話,對於他以後的發展肯定是不太好的。所以還是應該從小就給他解決好。

還有在孩子不做作業的時候,千萬不能夠去打或者是去罵。不然的話,他會覺得在他不喜歡那個作業的基礎上還會被打。那麼他就會覺得這個作業會讓他被打,這個潛意識裡面他就討厭這個作業,從而討厭學習,他就不會愛學習了。

所以如果很容易生氣的話,那麼就儘量的在輔導孩子作業之前先做一些心理暗示,讓自己儘量不要生氣,能心平氣和的去服的孩子學習。平常家長的話也可以在孩子面前看一些書,讓孩子覺得不只是自己在學習,家長也在學習,而不是我在學習的時候,家長一直在抱著手機笑。

所以我覺得不寫作業的話,首先去找原因,然後如果是做不起的話,父母就盡力去輔導一下,然後控制住脾氣,不要去打孩子,或者是不要去罵孩子。

孩子不寫作業,家長該怎麼辦,孩子不寫作業,家長該怎麼辦?

和他談談?出什麼事了,孩子的內心是脆弱的,肯定有不高興的事了 我覺得要問清楚不寫的原因,是不會還是不願意。如果是不會,就要找人補課 如果是不願意,就要做通思想工作 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孩子不愛寫作業可以調整作息規律,杜絕壞習慣 克服消極心理暗示 穿 學習服飾 1 作息規律,杜絕壞習慣。良好學習習慣...

暑假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星知計劃 幫助孩子解決這個問題,或是乾脆讓孩子休息一會兒,或是讓孩子把這個問題留到之後再處理。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孩子不愛寫作業可以調整作息規律,杜絕壞習慣 克服消極心理暗示 穿 學習服飾 1 作息規律,杜絕壞習慣。良好學習習慣的培養,離不開乾淨整潔的學習環境和有規律的作息時...

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孩子不愛寫作業也要每天都完成。只能家長看著督促。千萬不能讓孩子不完成作業。一定要按時。完成。你孩子多大了?如果年級低於初中,你可以嘗試的培養他的興趣,或者用他喜歡的去誘使他做作業,學習。如果已經是初中或者以上,性格都定型了,是沒有多少辦法能讓一個人改變的。除非他瞬間能成熟。作業並不是死板的,成績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