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的病人怎樣預防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

2023-01-09 16:30:12 字數 4476 閱讀 1072

1樓:阿左

骨折病人的下肢深靜脈血栓。

形成的發病率也較高,在造成骨折的受傷過程中,既然能造成骨折,也必然對血管有一定的損傷。或者受傷後,由於搬運過程中操作不當,可能血管被骨折處的銳利骨折斷端刺傷,造成血管的破裂,靜脈也會發生破裂,如果未能發現,也是血栓形成的重要原因。骨折後的夾板或石膏固定限制了傷腿的活動,其它活動也會明顯地減少,使全身的血液迴圈也相應地減慢。

因此,骨折病人存在著多種導致下肢。

深靜脈血栓形成。

的因素。因此,骨折後預防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就顯得格外重要。

骨折後預防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的方法與長期臥床的病人和手術後預防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的方法相同。更重要的是儘可能地增加肢體的活動。但這些病人既不能穿彈力襪,也不能做充氣按摩,只能靠病人的主動活動和抗凝藥物。

雖然傷腿不能做大的活動,但可以進行力所能及的主動活動。如膝關節不能活動,可以活動踝關節,膝關節和踝關節都不能活動,還可以活動腳趾,這些活動都有小腿肌肉的參與,都能調動小腿肌肉泵的功效,也都有預防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的作用。

2樓:厚星潭振

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下肢深靜脈血栓護理?新洷康效果確實不錯,我的爺爺買過吃了現在生活都正常了,現在也不流口水了。我是在**搜「新洷康」搜到的。

這樣的疑難病如何**---脛骨原位二次骨折(深靜脈血栓) 30

3樓:方子興醫生

深靜脈血栓是指血液非正常地在深靜脈內凝結,屬於下肢靜脈迴流障礙性疾病。血栓形成大都發生於制動狀態(尤其是骨科大手術)。致**素有血流緩慢、靜脈壁損傷和高凝狀態三大因素。

血栓形成後,除少數能自行消融或侷限於發生部位外,大部分會擴散至整個肢體的深靜脈主幹,若不能及時診斷和處理,多數會演變為血栓形成後遺症,長時間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還有一些病人可能併發肺栓塞,造成極為嚴重的後果。

4樓:網友

同情 這麼嚴重 只能找名醫想想辦法了。

祝你好運!

左側膝蓋骨折有20天,發現有了血栓,下肢深靜脈血栓,一到晚上左側屁股就像火燒一樣的灼熱難受,請問是

5樓:匿名使用者

血栓的原因是下肢骨折後,血液處於高凝狀態,肢體不活動,血液在靜脈內淤滯凝結,形成血栓,**要在血管外科或介入科醫生指導下進行,早期的不穩定血栓很危險,有可能形成肺栓塞,一定要制動,有條件可以做下肢靜脈濾器或介入取栓,抗凝**,成熟血栓**較簡單也安全了,以抗凝活血**為主。

大腿骨折手術且深靜脈血栓形成,飲食上要注意哪些,該如何護理,需不

6樓:衡水湖畔

你好,吃清淡的,不要吃辣的,一定不能活動了,要絕對的臥床休息,嚴重是需要做手術的。

骨折後為什麼形成血栓骨折形成血栓要緊嗎血栓怎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靜脈血栓形成的預防措施包括:在鄰近四肢或盆腔靜脈周圍的操作應輕巧,避免內膜損傷,避免術後在小腿下墊枕,以影響小腿深靜脈迴流;足和趾要經常主動活動,並囑多做深呼吸及咳嗽動作,儘可能早期下床活動。

8樓:納雍恬

血栓是血流在心血管系統血管內面剝落處或修補處的表面所形成的小塊。在可變的流體依賴型中,血栓由不溶性纖維蛋白,沉積的血小板,積聚的白細胞和陷入的紅細胞組成。建議到正規專業的醫院採取**。

9樓:匿名使用者

看**方式,以及手術的重大程度,一般骨科手術0-6小時是dvt也就是深靜脈血栓形成的高發期,骨科大手術比如關節置換dvt的發病率高達84% ,我們醫院一般都會給患者使用動靜脈脈衝氣壓**儀 科威瀚的臨床使用 比較方便 是以前的空氣波效果的四倍。

如何預防下肢靜脈血栓

10樓:你的合夥人

預防下肢靜脈血栓措施:

1、戒菸:煙中尼古丁可使末梢血管收縮,血流減少,血管內膜變化引起膽固醇沉著,因此吸菸的患者需戒菸。

2、深呼吸:術後回病房,全身麻醉清醒後即進行深呼吸活動,每小時10-12 次,增加膈肌運動,促進血液迴流。

3、被動活動:昏迷或意識不清的患者, 由他人給予下肢被動運動,方向自下而上,可加速下肢靜脈血液迴流。

4、主動活動:全麻清醒後,即刻定時做下肢血栓鍛鍊操,頻率至少3次/小時,以達到預防血栓目的。

5、早期下地:病情允許時,您應早期下床活動。

6、調節飲食:飲食中應選擇新鮮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c 的食物,多飲水,忌食辛辣、油膩食物,保持大便通暢,避免用力排便引起腹壓增高影響下肢血液迴流。

7、心情舒暢:保持心情愉快,手術後心情不佳,可引起交感神經、迷走神經功能紊亂,血管舒縮功能失調。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血栓的預防:穿彈力襪促進血液循壞。大型手術後在****師的指導下儘早活動下肢,或者是服用抗凝藥物預防血栓。

注意運動平時不要久坐不動,長途旅行也要注意活動下肢,多喝水都可以預防靜脈血栓。

1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口服避孕藥也有類似作用,應盡力少服用。

13樓:茉莉說生活

生活中,部分人會出現靜脈血栓,長期發展下去,會導致靜脈堵塞和狹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還會受到阻礙,出現其他嚴重的疾病。

14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目前預防下肢靜脈血栓的方法包括機械性預防和藥物預防。 機械性預防包括按摩下肢、彈力襪、間歇性壓力慄等,主要是通 過促進下肢血液迴圈來預防下肢靜脈血栓;藥物預防是指通過應 用一些抗凝的藥物來預防下肢靜脈血栓,如注射低分子肝素。

15樓:成都麥通舒

對於長期臥床的病人增加病人的活動量是非常重要的。在病人不能下床活動之前,病人家屬應每日給病人做下肢的按摩,重點是按摩下肢的肌肉組織。按摩時,應從下而上的循序進行,每次重複按摩時都應從小腿遠端開始,這樣能加速下肢靜脈血的迴流,加速血液流動,對預防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是很有效的,如果再穿上彈力襪或用彈力繃帶包紮,定時做下肢的充氣按摩,預防效果會更好。

能自主活動但不能下床的病人,儘量自己活動下肢,特別是用力活動膝關節和踝關節。

1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血栓形成是由一組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多因素變化過程。臨床常見的血栓患者,最主要的特點有家族遺傳性,反**作性,症狀嚴重性,血栓形成部位異常性,以及發病時間年輕化。

17樓:方子興醫生

深靜脈血栓形成的三大因素:靜脈血流緩慢、靜脈壁損傷和血液高凝狀態,至今仍為各國學者所公認。但在上述三種因素中,任何一個單一因素往往不足以致病,常常是兩個或三個因素的綜合作用造成深靜脈血栓形成。

其中血流緩慢是首要因素。

打個比方,血管好比是下水道,如果管壁光滑,衝下去的水流速度很快,水裡的垃圾很少,那麼水管就不容易堵塞。反之,管壁坑坑窪窪,水流速度很慢,水裡還有飯粒、菜葉等垃圾,下水道就很容易堵塞。同樣的道理,如果血管內膜很粗糙,血流速度很慢,血裡還有很多「垃圾」,血管就容易被堵塞,及血管內血栓形成。

如何預防下肢靜脈血栓。

多吃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鴨(最好是野生的柴雞)、魚類、蛋類(蛋黃應少吃)、豆製品,少吃豬、牛、羊肉,且以瘦肉為好。

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如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西紅柿、山楂等;多吃纖維素多的食物,如芹菜、粗糧等,增加胃腸蠕動,避免大便乾燥。

多吃富含維生素b6的豆製品、乳類、蛋類;富含維生素e的綠葉蔬菜、豆類等。

適宜喝熱牛奶或聽輕**,使大腦放鬆,促進睡眠。

骨折及各種手術後臥床的病人為什麼要穿彈力襪預防下肢深靜脈血栓?

18樓:鍾離連枝達嫻

術後因為臥床,靜脈損傷,凝血機能亢進或者血液高凝狀態容易發生血栓,特別是下肢手術制動後肌肉不收縮,外周深淺靜脈流速緩慢,容易發生血栓。彈力襪可以通過擠壓作用促進淺靜脈向深靜脈迴流,增加深靜脈流量及流速,減少血栓幾率。

現在還有下肢自動擠壓裝置,間斷擠壓下肢肌肉,促進血液迴流,減少血栓形成概率。

骨折及各種手術後臥床的病人為什麼要穿彈力襪預防下肢深靜脈血栓?

1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下肢血液迴流的主要動力**於下肢的活動,長期臥床的患者下肢長時間活動減少或不活動,下肢靜脈血液迴流減慢,長期滯留在下肢靜脈中。血液流速減慢長期滯留在下肢血管中就增加了血液中的凝血成分與血管壁接觸的機會,尤其使血小板與血管內膜接觸的機會增多,就會使血小板聚黏附在血管內膜上,構成血栓形成的核心原理。另外血液減慢還可以啟用凝血酶和其他凝血因子,達到凝血所必需的濃度時從而形成血栓。

20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臥床的病人,下肢運動不好,血液淤滯,容易形成血栓。

聽過經濟倉綜合徵嗎,就是坐飛機坐經濟倉,由於座位空間狹窄,時間過長,下肢長期不運動,造成血栓形成,而引起栓塞!

21樓:血管科楊大夫

長期臥床下肢不運動血流緩慢,手術和創傷後體內凝血機制增強,容易造成血栓。

怎樣預防冠心病?冠心病人應該如何正確調養呢

臨床表現 有時感到胸痛,夜間較多,有時心跳加快。韓國醫學認為,如果舌苔發黑或溼疹,或舌發紫或變厚,則很難吸收靜脈。臨床表現 胸悶 體重輕 乏力 肥胖 粘液,中醫診斷舌脂 脂 水 靜脈通暢。臨床表現他被診斷為脈搏微弱。陰虛體質。臨床表現中醫診斷為舌紅 津液少 脈象細。冠心病風險人群應注意哪些問題?避免...

關於腰椎骨折的護理,腰椎骨折病人的護理措施?

腰椎骨折是不同於普通骨折的 您最好注意一點 最好再等5 10天再做 運動 過2個月再考慮上班問題 畢竟身體是您自己的 請認真對待 建議患者平時可多食一些含有鈣 蛋白質 維生素b族 維生素c 維生素e,這些營養素是不可缺少的。另外,患了這個病一定要及時 拖得越久對身體越不好,推薦患者用腰騅康組合吧,我...

骨折的注意事項有哪些,骨折病人的護理有哪些注意事項?

骨折了千萬別亂動,固定好傷口別讓斷骨刺傷肉。及時 前三週別吃油暈重的食物,三週後可加強營養,或聽醫囑。你好,骨折後靠靜養和吃補品來促進斷骨生長,這些方法是很消極的,需要很長時間骨痂才有希望癒合,快則三個月至六個月才能癒合,慢則半年至一年以上骨頭才有希望長好,可見靜養或吃補品對骨頭的生長幫助並不大。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