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非常怕冷的人,吃哪些食物可以提高熱量?

2023-06-30 13:25:04 字數 3744 閱讀 7345

1樓:房間號

可以吃一些脂肪含量或者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比如說蘋果香蕉,火龍果,蛋糕,酸奶,餅乾,漢堡包,炸雞腿,咖啡,可樂,雪糕。

2樓:一葉小船

大豆的營養成分比較齊全,其中蛋白質是完全蛋白質,含賴氨酸較高,能彌補糧食中賴氨酸的不足。它既可當蔬菜,又可代替糧食,春天吃大豆特別有益。大豆味甘,有和胃、調中、健脾、益氣的功效。

3樓:李樹的戀愛

怕冷的人冬天可以喝一些雞湯,鴿子湯,還可以多吃一些蔥薑蒜以及多吃一些牛肉,羊肉等,平時可以多進行一些體育鍛煉,能夠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來抵抗寒冷。

4樓:愛上我企鵝9啊

平時可以吃山藥,糙米,韭菜,肉桂,牛肉,羊肉,黃鱔,甜食,紅棗,桂圓,荔枝。

5樓:巨蟹阿斯頓

山藥,羊肉,韭菜,鯽魚,粗米,肉桂,牛肉,紅棗,桂圓,荔枝,蘿蔔。

6樓:嘰哩咕嚕嘩啦啦

吃肉吧哈哈哈,是有聽說吃牛肉這個說法,但是我不愛吃所以不太清楚,可以試試。

經常容易怕冷的人,吃什麼食物調節身體才合適?

7樓:譚談社會

經常容易怕冷的人一般都是陽虛體質,主要就是經常熬夜,飲食不健康,缺乏運動量導致的。可以吃豬肝、山藥、當歸、黃氏、枸杞,比如說豬肝當歸粥就很合適這些人食用。

8樓:微風的暖星

吃一點胡蘿蔔,韭菜,白菜,豆腐,海菜,蝦米,紫菜,雞蛋,牛奶,這些都可以,能夠提高身體免疫力,讓自己身體健康,不怕冷。

9樓:happy薛醜醜

可以吃糯米,可以吃黃豆,可以吃黑豆,可以喝牛奶,可以吃韭菜,可以吃鯉魚,可以吃胡蘿蔔。

怕冷多吃什麼食物好?

10樓:啊往事知多少

冬季飲食養生。

無論是我國的中醫學,還是現代科學,都非常提倡順時養生,即按照一年四季氣候冷暖變化的規律和特點,調節人體,從而達到健康身體、預防疾病、延年益壽的目的。正值秋冬時節,天氣由燥轉寒,自然界萬物呈凋零、閉藏狀態,人也應該遵循順時養生的法則,多儲存體內的陽氣,收斂充實陰氣,以抵禦寒冷氣候的侵襲,為來年的春生夏長打好基礎。那麼在冬季的飲食養生保健方面,應注意哪些方面呢?

1、 冬季宜多吃的幾種食物。

羊肉 羊肉性溫,能帶給人體許多熱量,所含鈣質、鐵質,也遠遠高於牛肉、豬肉。中醫認為,羊肉能助元陽、補精血、治肺虛、除勞損,是一種絕好的滋補強壯食品。據調查,羊很不容易患肺病,常吃羊肉、喝羊奶,對肺病頗有療效。

至於氣管炎咳嗽、傷風咳嗽,只需喝羊肉湯即可減輕和痊癒。另外,羊肉對產後氣血兩虧及一切虛寒證很有益處。

蘿蔔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蘿蔔味甘辛性涼,有順氣消食,除燥生津、散瘀解毒、利大便等作用。白蘿蔔煎湯,可治傷風感冒;用蘿蔔、生薑、蜂蜜、水煎服,可治咳嗽、哮喘;煤氣中毒引起的頭暈、噁心,可服蘿蔔汁**。

核桃 在我國有「長壽果」之稱。其產熱量為糧食和瘦肉的2倍,且含脂肪,營養豐富,有強腎補腦之功。凡冬季體弱者,每在早晚吃一兩個核桃仁,可慢慢地強勁身體。

冬季便秘者,可用核桃仁、黑芝麻按2:1比例搗爛,每天早晨一匙,用溫開水送下,功效顯著。

栗子 性甘溫無毒,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之效,適於冬季食用。它所含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能抗血壓高、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症,是中才年人抗衰老、防疾病的滋補佳品。

紅薯 味美價廉,營養價值很高。據最新研究結果表明:它可為人體提供一種獨特的黏液蛋白,這種多糖蛋白質的混合物,不僅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減少皮下脂肪,還能保持關節腔內的潤滑,以防扭傷。

但紅薯的缺點是,含有一種「氣化酸」,食用後會有胃腸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多食會感覺燒心、胃脹,尤其是胃腸道疾病患者慎用。

2、冬季多吃火鍋好。

嚴冬季節,寒氣逼人,人體需要更多的熱量來維持正常的生理活動,而火鍋這種餐飲形式正好適應了冬季身體的這一需要。火鍋的主料一般常用羊、牛、豬、雞、兔等肉類,另有海參、大蝦、海米等產品,這些食物都能給人體提供充足的熱量和脂肪、營養,而火鍋內的各色湯汁,飲後不僅禦寒活血,更有滋潤肌膚、養顏防燥的妙用。

怕冷的人應該多吃什麼?

11樓:亦生健康

怕冷的女人可多吃4類食物,或能幫你恢復「陽氣」,身體更健康!

12樓:豪老闆

吃點活血的食物如紅棗,花生,紅豆,枸杞,牛肉,羊肉,姜等 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15到20分鐘,長期堅持就不會怕冷啦。

怕冷應該吃什麼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含鐵食物。

鐵元素對於女性禦寒來講尤為重要,但大多數女性每日攝入的鐵元素並沒有達到身體需要,因此在冬季,怕冷女性除了攝入充足的熱量外,還應該有意識地多吃一些羊肉、牛肉、鴨肉、烏龜肉等具有補氣生血功效的肉類,還可以摻雜食用胡蘿蔔、山芋、大蔥等富含礦物質的根莖類蔬菜,以及動物血、蛋黃、豬肝、黃豆、芝麻等含鐵食物。這些食物有利於促進人體代謝加快,分泌功能增強,可有效地改善畏寒現象。

溫性食物。中醫認為,羊肉、狗肉、桂圓、韭菜、核桃、小米等食物具有溫陽益氣的作用,適量多吃可提高禦寒能力。相反,鴨肉、螃蟹、香蕉、黃瓜、梨、綠豆、西瓜、冰糖等涼性或寒性的食物最好少吃。

含維生素食物。

低溫會加速體內維生素的代謝,飲食中應及時補充。如維生素a能增強人體耐寒能力;維生素c可提高人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因此,冬季應適當增加動物肝臟、胡蘿蔔、南瓜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及新鮮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的攝入量。

含碘食物。人體甲狀腺可分泌一種叫甲狀腺素的激素,具有產熱效應。甲狀腺素由碘和酪氨酸組成,酪氨酸可由體內合成,碘卻必須依靠「外援」。因此,冬季應適當多吃點海帶、紫菜、貝殼類等含碘豐富的食物。

含鈣食物。醫學研究證明,怕冷與飲食中礦物質缺乏有關,尤其是缺鈣,會影響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縮性和興奮性。因此,冬季不妨多吃點牛奶、豆製品、蝦皮等富含鈣質的食物。此外,胡蘿蔔、地瓜、蓮藕、大蔥、土豆等根莖類蔬菜中含有大量礦物質,經常食用也能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肉類:以狗肉、羊肉、牛肉、鹿肉的禦寒效果較好。

藕、胡蘿蔔、百合、山芋、青菜、辣椒、生薑、胡椒。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羊肉和羊湯,這是好像是屬熱的食物,怕冷的人可以試試。

什麼食物好吃熱量不高,太怕胖了

16樓:點石成金就是這樣

一般少吃紅肉(豬肉 羊肉 牛肉等)因為裡邊含脂肪高熱量也就高了 相反白肉就好多了幾營養熱量還少如 魚肉 蝦 等海鮮類。

怕冷的人要吃什麼食物

17樓:閻吉敏郎諾

建議你每天清晨起來用生薑去皮切成絲或片用燒開的水泡15-20分鐘後加入蜂蜜趁熱慢慢喝,堅持喝上1個月,你就會感覺不怕冷了,你可以試試看,很管用的,我一直這樣喝呢。

18樓:春明煦姒奕

吃點活血的食物如紅棗,花生,紅豆,枸杞,牛肉,羊肉,姜等。

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15到20分鐘,長期堅持就不會怕冷啦。

19樓:生凌戲爽

第一不要打ki,不要經常的去喝酒,性行為過高。

第二多注意休息和保暖,不要吃太生的東西。

第三,加強鍛鍊很重要。

第四,多吃點補鈣的東西。

基本就這個麼吧,最重要。

有些老年人過冬的時候進九都吃一個雞,你也可以試試。

我身體和你一樣。

注意點。

哪些食物對於痛風有利,鹼性食物對痛風的人有利嗎

鄭州痛風風溼病醫院介紹痛風患者可以多吃黃瓜 西蘭花,精白米 玉米 精白麵包 饅頭 麵條 通心粉 蘇打餅乾 捲心菜 胡蘿蔔 芹菜 黃瓜 番茄 白菜 茄子 甘藍 萵苣 南瓜 西紅柿 蘿蔔 山芋 土豆 泡菜 鹹菜 龍眼 捲心菜 各種蛋類。我們都知道,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紊亂所導致的疾病,合理的膳食結構對於痛...

哪些食物可以給貓咪吃,貓咪喜歡吃哪些食物

不好,貓咪的正常體溫在38度左右,比人的基礎體溫高的多,所以貓咪怕冷.尤其是小點的貓咪,更是要注意.另外,由於貓咪經常吃肉和葷腥的食物,腸胃也會比較脆弱,吃涼食更是對胃不好.人吃的大部份食物都可以給貓吃呀 第1類 穀類 能保持營養均衡,是身體的能量之源。第2類 肉類和魚類 蛋白質的主要 是貓咪身體中...

吃那些食物可以補腎氣呢,哪些食物可以補腎

補充腎氣的食物還是不少的,只不過食補畢竟見效慢,如果已經出現了一些症狀的話,我建議你可以選擇一些中成藥來用,效果更快一些,而且中成藥的 也比較小。你可以試試以嶺八子補腎,它甄選了8種植物子類藥補腎益精,兩種動物類藥鹿茸和海馬補腎填精,以及陰陽滋補類藥物和人蔘,對腎精 腎陽 腎陰 腎氣補腎四要素都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