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嬰兒新增輔食呢?如何為嬰兒新增輔食呢?

2023-07-01 08:30:05 字數 4255 閱讀 5235

1樓:北域名醫

少到多、粗到細、軟到硬。1、即在哺乳前給予嬰兒少量的強化鐵的米粉,並逐漸的增加,用勺進食6-7個月後可代替1次的乳量。

2、從泥狀物過渡到碎末,可以幫助寶寶學習咀嚼的功能,增加食物能量的密度。

3、隨著嬰兒年齡的增長,其食物有一定硬度,促進孩子牙齒的萌出和咀嚼功能的形成。

2樓:生活種草機

引言: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以及人們生活水平的提升,他們對於自身健康保障意識也就有所提升,這也就使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增加了一些關於保障健康的常識,從而使自己能夠得到更好的保障。對一些嬰兒來說,他們的健康十分的重要。

因為他們的抵抗力比較弱,受到外界病毒的傷害可能性也比較大,所以一定要尤外的注意。對一些父母而言,還不知道該如何給嬰兒增加一些可以食用的輔食。

對於一些母親來說,如果不能夠提供相應的乳類餵養,從而也就無法滿足嬰兒日常所需的一些能量以及其他營養素的需求。所以,新增除母乳以外的一些固體和半固體食物,是十分必要的。一般情況下4~6個月的嬰兒就已經有了一定的消化以及吸收輔食的能力,口腔也能夠更好的咀嚼和吞嚥,所以,及時的新增適當的飲食,也能夠促進咀嚼功能的進一步發育。

一般情況下,在嬰兒4~6個月時,新增輔食是最佳的時間。對於一些母乳餵養的情況,從6個月開始是最合適的,如果在母乳量達到800~1000毫升的情況下,仍不能滿足嬰兒的一些需求,而且看到大人吃飯時,就會有流口水以及吧唧嘴的現象,這也是能夠新增輔食的一種訊號,這時,我們就可以新增一些有營養的輔食。

如果在4個月之前,就過早的為孩子新增一些輔食,就會引起嘔吐以及腹瀉的現象。因為寶寶的消化能力還不夠完全吸收以及消化輔食,所以一定要把控好新增輔食的時間,對於一些6個月以後再新增輔食的寶寶來說,就會有一些營養不良的後果。因為錯過了最佳補充營養的時間,從而不利於發育潛能的激發,所以過早或過晚都會造成一些不利的影響。

3樓:小春日和

給嬰兒新增輔食,要由小到多,由稀到稠,剛開始的時候可以小試一下,看看嬰兒是否能喝下去了,不行的話在調整方法,儘量還是弄稀一點吃,再慢慢變稠。

4樓:膊藉覺

寶寶六個月的時候就可以新增輔食了,6個月的時候輔食可以做米粉、菜汁、米油、菜泥、果泥、蛋黃,等7到9月可以吃肝泥、豆製品、稀飯、爛麵條。

5樓:自己滴定

新增輔食肯定是需要去加一些有營養的食物,還有就是最好是要稍微稀一些,不要新增特別稠的食物,還有就是也要注意不要給孩子吃一些垃圾食品或者是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可以多給孩子吃一些粗糧,非常的好。

6樓:沐沐

給寶寶新增輔食都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要一上來都整顆粒狀,要從糊狀做起,比如蔬菜糊,水果糊,米糊。

7樓:斯蒂芬斯

儘量給孩子吃一些動物的肝臟和水果蔬菜之類的,因為這樣對孩子的身體比較好,而且也能夠補充蛋白質,維生素,纖維之類的,同時也應該給孩子吃一些雞蛋。

8樓:文

鍛鍊咀嚼吞嚥能力。6-12個月正是發展咀嚼與吞嚥的關鍵期,對於寶寶來說,咀嚼與吞嚥能力是需要學習的,如果沒有練習,到了1歲以後,就很可能會拒絕嘗試,即使寶寶肯吃,有時也會馬上吐掉,造成餵食上的困難。

9樓:慧慧答題

6個月的時候給寶寶新增輔食,可以給寶寶先試下吃雞蛋,雞蛋不過敏,才給肉,肉要用輔食機絞碎。

如何為嬰兒新增輔食呢?

10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1樓:睿爸育兒記

怎樣新增輔食?#星知計劃#

12樓:笑笑科普

家長們都知道 隨著寶寶的長大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 而新增輔食的規律應該是由稀至稠。

13樓:咩小胖育兒

寶寶什麼時候新增輔食呢?純母乳餵養的寶寶通常在6個月新增,最早不能早於4個月,最晚不能晚於8個月。

14樓:前堯弓玉

四個月可以開始新增輔食,一般先給寶寶新增一些強化了鐵鋅的營養米粉,新增輔食要從少到多,從稀到稠,慢慢開始新增,等寶寶適應後再新增一些蛋黃,果泥等。

15樓:國際媽咪小課堂

一般來講,寶寶從四個月開始,除了母乳或牛奶,還要逐步給寶寶新增餵養一些蔬菜泥、蘋果泥、香蕉泥還有米粉等。寶寶出生4個多月後,體內貯存的鐵、鈣等已基本耗盡,僅餵母乳或牛奶已滿足不了嬰兒生長發育的需要。因此需要新增一些含鐵、鈣、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寶寶10個月時可以完全斷奶(母乳)了,飲食也大部分固定為早、中、晚三餐,並由稀飯過渡到稠粥、軟飯,由肉泥過渡到碎肉,由菜泥過渡到碎菜,到快一歲時,可訓練寶寶自己吃飯,並必須斷奶(母乳),如果還繼續用母乳喂孩子,孩子可能既不喝牛奶,食慾也差,而且各方面的營養都跟不上寶寶生長的需要,但同時不得不遵循循序漸進的方法給寶寶新增輔食,從少到多,由稀到稠,從細到粗,習慣一種再加另一種,在孩子健康,消化功能正常時新增,出現反應暫停兩天,恢復健康再進行。讓寶寶慢慢適應從奶到食物的過度,也相信寶寶一定會適應的。 一般寶寶4個月以後可以開始新增輔食,比如米粉,果汁,菜汁。

輔食新增原則: (1)從少到多,如蛋黃從1/4開始,如無不良反應2-3天加到1/3~1/2個,漸漸吃到一個。 (2)由稀到稠,米湯喝10天左右--稀粥喝10天左右軟飯。

3)從細到粗,菜水--菜泥--碎菜。 (4)習慣一種再加另一種。

16樓:雲夜幽幽

寶寶滿四個月後可以逐漸開始新增輔食,但由於寶寶消化系統發育的特點,輔食新增需要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濃的原則,一開始最好先新增果汁、菜汁,寶寶適應後再開始新增米湯、蛋黃等。

1、先從低過敏、淡口味的食物開始嘗試。

2、一次只餵食一種新的食物,而且從少量開始喂起,食物的濃度也應該從稀到濃。

3、每一餐先從新食物吃起,不想吃了才加入已經吃過的食物,大約5—7天新增一種新食物。

個月時新增米粉或者米湯,7—8個月左右新增五穀根莖類,並開始嘗試各種葉菜類和水果泥,8個月以後可以開始新增肉類。

如何給寶寶新增輔食?

17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8樓:生了麼

給寶寶新增輔食也是有講究的,有些大人在寶寶出生的時候就給寶寶吃米飯吃肉,這對寶寶消化吸收已經腸胃功能有非常大的影響。

19樓:一米媽媽

哪些食物不適合給孩子吃。

20樓:睿爸育兒記

怎樣新增輔食?#星知計劃#

21樓:笑笑科普

家長們都知道 隨著寶寶的長大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 而新增輔食的規律應該是由稀至稠。

22樓:國際媽咪育嬰唐

輔食寶寶可以新增米糊、魚泥、菜泥、水果泥等,新增輔食的原則是: 從少到多,使嬰兒有一個適應的過程; 由稀到稠;從細到粗;由一種到多種。

23樓:伯爵貓曬太陽

寶寶一般在4到6個月左右就可以新增。

輔食了,最理想的第一口輔食是強化鐵的米粉,等寶寶適應之後,在新增第二種。

24樓:bobo萌娃學堂

給寶寶新增輔食,有什麼技巧?

25樓:谷初雪革載

4~6個月之間可以開始給寶寶新增輔食先從米粉糊開始,然後米粉跟足夠的配方奶或母乳混合成半流質的糊糊,給寶寶喂一兩勺米粉糊。應該循序漸進地給寶寶新增其他輔食,一次只加一種,並且在新增新輔食品種後至少等3天,再加入另一種食品新增輔食。

怎樣給寶寶新增輔食?

26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7樓:笑笑科普

家長們都知道 隨著寶寶的長大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 而新增輔食的規律應該是由稀至稠。

28樓:一米媽媽

哪些食物不適合給孩子吃。

29樓:bobo萌娃學堂

給寶寶新增輔食,有什麼技巧?

30樓:睿爸育兒記

怎樣新增輔食?#星知計劃#

31樓:小萌老師

可以在寶寶6個月或者7個月的時候,給寶寶吃一點水果泥,或者是吃一點那種米粉,都是可以的呀。

32樓:駿媽育兒

如何給寶寶新增輔食?

33樓:木魚醫生

給寶寶添輔食,這個食物是首選。

應該怎麼給寶寶新增輔食?如何給嬰兒新增輔食呢?

給寶寶新增輔食也是有講究的,有些大人在寶寶出生的時候就給寶寶吃米飯吃肉,這對寶寶消化吸收已經腸胃功能有非常大的影響。家長們都知道 隨著寶寶的長大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 而新增輔食的規律應該是由稀至稠。近年來人們發現在孕婦貧血患病率高的人群中,嬰兒後期缺鐵與貧血的患病率也同樣較高。另有研究顯示孕母患缺鐵...

嬰兒增添輔食應避免,嬰兒輔食新增應注意哪些問題

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一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是不懂得一些寶寶飲食的原則,例如寶寶到了一定年齡就應該新增一些輔食,很多家長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做。1 葷食類。新增葷食類輔食時,避免讓寶寶吃...

嬰兒月輔食可以新增些什么,嬰兒八個月輔食可以新增些什麼?

8個月嬰兒的輔食新增,如果沒有特殊情況,比如孩子胃腸功能不好或者脾胃功能不好這種情況。正常孩子在飲食當中,比如魚 蝦 肉蛋 奶,這一類食物當中都可以口服。但是口服的性質是有所區別,正常這個月份口服的是這一類食物的泥狀或者是沫狀,比如各種菜泥,比如菠菜泥 胡蘿蔔泥 南瓜泥等。比如水果泥,香蕉泥 蘋果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