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複習效果好?怎麼複習最有效?

2023-07-01 09:00:04 字數 5105 閱讀 6906

1樓:愛玩遊戲的小狸

第一,強化訓練,提高聽力得分潛力。

想在最後階段大幅度提高聽力水平是不太現實的,建議將聽力衝剌的目標定位為利用以往考題提高英語聽力得分潛力。聽近三年的聽力考題,因為這種聽力材料的讀音、語速和題型等都是最規範的。通過這種強化訓練,同學們更容易進入考試的真實環境,摸索出一些規律。

第二,迴歸基礎,突出主幹知識的複習。

高考英語改革雖然強調由注重知識考查轉向注重綜合語言運用能力的考查,但是我們應清醒地認識到能力依託於基礎。尤其是到複習的最後階段更要重視基礎知識的複習,高考的中低層題畢竟佔80%。因此要紮紮實實從基礎做起。

第三,抓好查漏補缺,強化專題訓練。

第一次模考結束後,距高考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此時複習的重點要放在查漏補缺上。同學們應將做過的試卷進行整理,建立錯題檔案,以彌補知識漏洞。然後進行強化記憶和訓練。

第四,背誦默寫語篇三十天,高考應試不再難。

複習材料必須以語篇為單位,切忌背誦單詞表。最好背誦課本上的原文。課本是最好的語言訓練材料,每一篇課文都是經過精心挑選和修改的語言精華,是非常規範、地道的英語。

對課本中一些典型的篇章、段落,要進行語法分析,反覆誦讀,熟記於心。久而久之,對語言的感知能力就會增強。

第五,熟讀近五年的高考試題,增強語感。

每套高考試題包括約20個語篇,不僅要做,而且要背誦記憶。例如,把全國卷完形填空的正確選項填入空白處,將全文讀懂,試著翻譯一下,然後背誦。

2樓:正心知學

高考臨近怎樣複習效果好。

怎麼複習最有效?

3樓:超可樂真飲

從本人高中學習過程中獲得的經驗來看,我覺得複習複習預習一定是同樣重要的。但是在時間實在不夠的時候該怎麼取捨呢?我覺得還是預習更重要呀。

首先在高中時期,如果你是能做到預習複習都兩手抓好 絕對會成為王者呀,但是在這個時間絕對不夠用的時候,你需要思考這樣一個問題,那就是高中階段的學習,你是想獲得學習的能力,還是高不可攀的卷面分數?

如果你的選擇是獲得學習的能力,那麼請你做好預習的工作。同時,你也不必擔心不及時特意抽出時間去複習會影響你的學習效率。在我高中時期,許許多多的同學都把「做過但是沒有總結過的試卷就等於一張廢紙」這句話奉為圭臬。

同時當年我自己也不例外,所以我會把錯題本的地位看得比預習重的多,以至於到了後期是在沒有時間的時候,我會選擇直接放棄預習,寄希望於在課堂上跟緊老師的講課節奏。但是啊!這樣的學習方式可以幫助我在常規題目和型別題目上豪奪分數,但是當我遇上那些需要對只是理解更深層次的東西的時候,我就遇到了瓶頸,而這些題目往往會出現在壓軸題上,這些題就意味著比重較大的分值。

同時這還不是全部,漸漸地,特別是到了大學之後,或者說是進入社會之後,會因為一直在強調「複習」的作用,我們會失去一種叫做「創新」的意識。當然,我們不得不在強調一遍,這是在實在沒有時間的時候才做出這樣的選擇。「溫故而知新」的道理我是很贊成的。

如何複習更高效?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高效率複習的關鍵在於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重複更多遍考點」。我一般把期末複習分為四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從頭到尾看一遍教材或者課件,把重點畫出來;第二個階段是是把每一章節的重點整理到紙上;第三個階段是不看教材,只把剛剛整理的知識點作為唯一參考,做一遍重點的練習題,並根據練習題完善之前整理的知識點。

第四個階段,是考前一到兩天,不斷地看整理好的知識點,直到進入考場。下面我來詳細說說。

5樓:速達軟體

想複習更高效,更有效的話,你可以用知識結構圖來進行復習。也可以找老師給你傳一下重點內容。

6樓:厹憐煙

要想快速有效的複習的話,可以把你最近學到的知識呢通過這樣的知識管理圖去做。

怎麼複習效果好

7樓:丹◆青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準備考什麼呢,要對點複習,有重點,有條例,

9樓:勤嫚卻蔓

你只要在家裡用電腦查資料自己整理一下就好啦!數學;公式,看一下奧術講座(很好的)語文;看作文,網上有一些寫的資料。英語;只要有決心這個不難,把所有語法全部整理一遍用電腦做題。

以上操作不用花一毛錢,你覺得電腦有輻射可以去買有帶語法的練習題)

總結初三歷次考試的題型,把這些題型中的題練熟了,晚上真的要晚點睡了一般學到十一點。現在離中考還有一段時間,如果你每天堅持刻苦學習考個重點中學沒問題。其實初中知識沒多難,記得我上初三的時候就是這樣學的,我初一,初二就沒怎麼學,上課不聽講,從來不完成作業,可就因為初三一抓緊最後考上一所重點中學,我現在上高一才知道和我的學習歷程相似的同學真不少,他們都是初三努力上來的。

其實中考沒什麼可怕的,等你考完了你就都明白了,真正的boos是高考。最後祝你考個好成績!

怎樣複習最有效

10樓:秉燭求學

1、先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11樓:不懂先生

學習複習,既要學會跟著老師走,又要學會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劃。

1、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但是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

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2、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幫助學生提高學習效率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全腦快速閱讀記憶軟體》,可以參考。

3、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

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怎麼複習最有效

12樓:beauty的小屋

複習最有效的方法:

1、運用思維導圖,將知識系統化。

平時學的知識比較零碎,複習的意義就在於注重知識的前後聯絡,將知識系統化。

複習不是簡簡單單地把書上的知識看一看,然後背一背,而是一個創造性的再學習過程,通過分析和整理,將零散的知識系統起來,成為一個整體。

可以運用思維導圖,梳理知識。培養自己善於從大處著眼的思維能力。這樣遇到綜合性強的題目,才能夠順利做出來。

2、通過比較、歸類等列表方法,進行復習。

比較列表法,適用於知識相互之間有相似之處,為了便於區分開來,把他們放在一張表中,這樣他們的差異就一目瞭然了。

歸類列表法是,是把零散在各處,彼此之間也沒有什麼直接聯絡,但又有些共性的知識點,採用歸類的方法,集中在一起。有些文科科目中的難題,用歸類列表法複習後再來做,會顯得特別容易。

3、複習要反覆,迴圈複習法。

我們的大腦在不停地遺忘,所以複習不是一次就足夠了,要反反覆覆的複習。學霸就是複習的次數多,沒有人只通過一次複習就能一步到位的。可以根據艾賓浩斯遺忘曲線,採用迴圈複習法。

可以制定嚴密的複習計劃,並遵照進行。

怎樣複習最有效? 5

13樓:小愛答疑

我覺得針對於不同的科目要有不同的複習方法,同時的話也沒有必要一味地照搬,學別人的複習方法,自己也需要總結。

我簡單來說一下,比如說像英語,就英語來說,很多人複習單詞的話就死記硬背,或者的話就是,抄寫,聽聽聽力之類。並不是說這些方法不可行,但我覺得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把單詞放進閱讀裡面,由個體到整體,所以就名義上是複習單詞,但並不一定就是真正的只看單詞,也可以看一看相關的閱讀,或者是做一下相關寫作。

當然這只是一個建議,他也要根據每個人的基礎來,如果基礎特別差,死記硬背單詞都覺得特別惱火,那麼的話就可以改變自己的策略,比如說重複記憶。

就跟一個陌生人一樣,但是你看的次數多了,那麼你就會認識他,所以的話沒有必要下意識的非常努力地去記。每天把所學的單詞看個一遍就夠了,看得久了之後自然能記住它的意思。總而言之,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不斷變通,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14樓:書曉山

我覺得每個人的複習方法都不一樣吧,對於我的話要在比較好的時間比如早晨比較靜得下心來的時候複習比較難的科目。

15樓:網友

巧妙地運用不同顏色的筆和不同的福符號,自己可以將筆記先通讀一遍,過程中遇到自己不會的要圈畫出來方便下次記憶。這樣複習就等於篩選好幾遍,將你不會的對著知識點給篩選出來集中處理。

這你也可以通過做一些習題來處理,這些角兒做習題比較理想。

怎麼複習語文最有效 10,小學語文如何複習最有效

複習肯定會忘得,不過,如果你決定好好複習的話,就一句話,重複。重複會增強你在記憶區相中的地方。背東西的時候自己提醒自己要有意識。讀 首先,每天早晨起床後,拿起語文課本把課文都讀一遍,還有晚上睡覺前也讀一遍 早上是最好的記憶時間 寫 把書裡面那些該背該記的東西默寫一遍,比如語文書裡的 日積月累 一次性...

高三如何高效複習,高三如何有效複習

1 提高課堂效率。高三學生每天大部分的學習時間都是在上課,如果聽課效率不高的話,那就相當於整體的學習效率不高,那麼學習成績也就很難有所提升。因此充分利用好課堂時間是提高複習效率和學習成績最關鍵的環節。提高上課效率,首先做到的就是要集中注意力,思想不要開小差。上課之前把課桌收拾一下,把與本節課無關的東...

高三學習應該怎麼複習?高三如何有效複習

過來人還是認真答一下這個問題吧。首先先宣告一下,每個人學習能力不一樣,在高三這個階段一定找出針對自己提高分數的那一種方法,否則都是在浪費時間。舉個例子 比如英語,如果你語法很厲害,分數尚可,那麼你除了刷題,可以嘗試多拓展閱讀,多去bbc等 練習聽力,平時休閒的時候,注重看一些英語節目,再看的時候要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