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如何高效複習,高三如何有效複習

2023-07-03 02:20:04 字數 5370 閱讀 3608

1樓:學不進則退

1、提高課堂效率。

高三學生每天大部分的學習時間都是在上課,如果聽課效率不高的話,那就相當於整體的學習效率不高,那麼學習成績也就很難有所提升。因此充分利用好課堂時間是提高複習效率和學習成績最關鍵的環節。

提高上課效率,首先做到的就是要集中注意力,思想不要開小差。上課之前把課桌收拾一下,把與本節課無關的東西都拿下去,以免被別的東西分散注意力。

2、獨立且高質量的完成作業。

對於很多高三學生來說,獨立完成作業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更何況是高質量。大多數學生的作業都是直接抄,如果遇到選擇題都是瞎寫。要知道老師佈置的作業都是複習的重點,如果不認真完成作業就相當於沒有認真地完成複習任務,這樣的話還何談提高複習效率,更何況抄作業也是需要時間的,完成作業的時間浪費了,但是效果卻沒有達到,這樣的學習沒有任何的效率可言,只是在浪費時間。

所以,高三學生如果想提高學習的效率,那就必須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以及其他的學習任務,要保證付出時間的同時要有收穫。

3、提高書寫質量。

卷面凌亂不堪、自己潦草是大多數學生的通病。要知道高三的時候閱卷老師不是自己班的任課老師,而是所有老師共同協作,也就是說每個老師都要在一定的時間內閱全年級的卷子,在這樣的情況下,誰有心情和精力去仔細分辨你卷子上寫的什麼,只要看不清就會認為是錯的,就算是老師仔細看了是對的,那也不會給你滿分,最起碼卷面分會給你扣了。

2樓:網友

刷題,然後建立錯題本,找到自己的短板,做到有針對性的一一突破,再不然就找私教,進行一對一訓練aqui te amo。

3樓:耶比

高三想要高效的複習,首先你就得學會自律,自律是一個很好的東西。你如果學會了自律,那麼複習的時候就很高效了。

4樓:free先生

注重學習效率,找對學習方法。不能還按照高一二的老辦法去學習,強度要增加。

高三如何有效複習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近一您制定一個詳細的學習、複習計劃,最好能找您的課程老師進行諮詢,讓他們給您協助規劃,並且請您的老師及同學、家長進行監督、這樣才能夠短期而有效!

6樓:引航星教育

除非是臨近高考否則一定不要追求快速提分,因為沒有牢固的基礎知識掌握,光憑几個解題方法、秒殺技巧來高考,完全是賭自己的運氣。

首先,根據距離高考的時間與自己的薄弱科目來確定具體哪幾科進行全面的複習,選好科目後製定好相應的複習計劃,對科目進行基礎知識點系統的梳理,不要有遺漏,要把知識點變成自己所掌握的知識結構,充分進行理解與歸納。

其次,知識點基本掌握後要時常進行易錯知識點的複習,再輔以階段性的鞏固。此時就應該學習各科各項的解題方法、秒殺技巧從而掌握一些應試技巧,提高效率。然後再進行針對性的刷題、查缺補漏以及比較靠譜的押題卷練習,從而真正做到靈活運用、一題多解、舉一反三的答題效果。

這樣你的知識掌握才能像金字塔般穩固,不會輕易的遺忘與混亂,可以得到大幅度的提分。

7樓:但慈鄢懷

能上高中的人不求上不了大學要有信心。關鍵是你怎麼去把握時間和利用好時間,心情一定要調整好。還有要有目標,目標會賜予你動力。

時間會給予你成績,相信自己,大學能擋你麼。哦不。它在等你為你敞開著。

高三如何複習

8樓:阿爾伯特之後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你不是天才的話大學讀了也是白讀。

9樓:網友

1、第一階段的複習重點是重溫課本。這是最重要的。因為課本所講的內容是根本,俗話說「萬變不離其宗」,無論什麼題,它都是從課本內的各個知識點串連成的。

因此,若想取得好成績,必須抓好第一階段的複習。在第一階段複習中,要特別注意方法,每複習一段後,應及時地回顧一下以前所複習過的,並注意總結各個知識點。在書的重點部分畫線標記,以便今後查閱。

此外還要重新溫習一下以前所做過的階段的測驗題,把容易出錯的地方進行總結,並記錄下來。這一階段的複習應在年前完成。

2、第二階段為知識點的複習。這時要有一定的資料做輔助,並要給自己加上一定量的習題來做。在這一階段中,要把課本上的知識形成網路化,這時若不熟練的地方,應及時返回課本中去,千萬不可馬馬虎虎輕意放過。

第二階段複習一開始,就要做一些複雜點的綜合性題目,逐步訓練自己的解答綜合題的能力,並從此時起養成用筆寫步驟,用筆來做習慣,避免「眼高手低」的壞習慣。此段複習應在4月中旬完成。

3、第三階段的複習為拔高階段。在本階段裡,要逐步訓練自己的解題速度,使自己能夠正確地應付各種考試。但這一階段並不是「一下跳入題海中」,而是應以課本為基礎,每天都要抽出一定的時間來再次複習課本內的各個知識點及其連慣性。

在這一階段,應多做幾套具有代表性的高質量的試題,同時按高考的要求給自己限制時間。本階段應在高考前夕的5月27日前完成。

考前10天內為狀態調整的過程。狀態的調整主要是指如何使自己的精力在考試的時間內更充沛旺盛,減少自己的思想負擔,放鬆一下自己。但注意不要過分放鬆,仍要學習。

在這最後10天內,最重要的是充滿自信,始終保持著必勝的信念。

高三如何複習?

10樓:

按照下發的考點手冊進行復習,不要隨大流,老師到了高三之後就是釋疑解惑了,而不是給大家安排計劃。根據知識點的理解掌握去做習題,逐個鞏固,逐個解決。高考中題目是千變萬化的,但是知識點是不變的。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要跟好老師,他講的都是重點,首先按照老師說的去做。其次,找自己的學習方法,是看書還是補習,因人而異。高三需要的是系統化的複習,你要把所學的知識串聯起來,知道知識間的聯絡,這樣才能解出來題,由以物化生是這個樣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我們是分兩輪。第一輪把課本讀厚了。把所有的知識點複習一遍。第二輪把課本讀薄了。把自己不會的知識點重點練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是調整好心態,有計劃的從高一到高三所學的內容系統複習,一定要有計劃的複習,切記心浮氣躁。

14樓:專業吃

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高三固然很苦,但也要適當的放鬆,勞逸結合最佳。不要盲目的跟著別人的學習方式走~

高三怎麼才能高效複習??

15樓:網友

1.上課要全身心地投入,不允許自己有半點走神,不要以為老師講的你都會了就不聽老師的話,自己搞自己的,這是很大的錯誤。

2.自習的時候要保證效率,晚自習一定要拿出時間讓自己消化今天的果實。

3.多做一下高考題,只有高考題才是最權威的。

4.知道每一科的考綱要求,根據考剛來複習。

5.做題要給自己定時,有一定的緊張感。無論是一張試卷還是一個題都最好這樣。

6.每做完一張試卷都要把它吃透,自己錯的題反映了你沒有掌握的知識點,那就回歸課本把它學會,下次不要允許再在這裡錯,所以要求你要準備錯題本,好題本,經典題本,學會總結,學會聯絡,甚至是誇科聯絡。不要以為多做題就行,其實更注重的是總結。

7.在考試之前看你的錯題集,經典題集。

8.考試的時候最好在你卡住的地方做個記號,多加註重這樣的地方。

9.晚上不要強迫自己學到太晚,有的人就是夜貓子型晚上來精神,所以不要以為他比你多學了一段時間就心裡不舒服,如果課堂時間沒抓住你就吃大虧了。

10.你要有自信,要相信自己,行也行,不行也得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辦法對所學的知識感興趣,認識到其中吸引自己的地方,讓自己愛上這種感覺,效率也自然地提高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找到自己的薄弱科目,因為高三基本上是自主學習,所以早早的將老師佈置的作業完成…然後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做題…英語和數學以試卷為主,英語注重時間,數學注意正確率,能做到做一提對一題…語文最好看資料理清答題步驟…因為有些主觀題有固定的答題步驟,像表現手法和表達技巧要記牢…我高三複習基本就是這樣。

高三如何複習 5

18樓:我是基輔

你好 , 我是今年的高考考生 。 高三複習最重要的是跟住老師 。老師首先會比較系統的安排教學進度和複習內容。

其次抓住第一輪複習,如果高一高二的基礎不是很好,建議在第一輪複習時間內找出知識漏洞,做到心中有數,必要的時候去校外或找老師補習也是可以的,查缺補漏後進入到二輪複習,二輪複習一般是章節、某部分知識的聯合複習,進度會比一輪快的多,這時除了按時完成老師佈置的任務後,要自己買幾套模擬試卷,進行解題速度和準確度的提高,同時二輪複習期間,考試大綱會公佈,多看看考試大綱,是否考綱上重點的考點自己還沒有掌握。三輪複習就是模擬套卷的大量練習,這時要敢於捨棄,要求會安排答題時間,會放棄不會做的題,會掌握應試技巧以及調整考試心態。晚上是否需要熬夜學習,這個自己靈活處理,有些學生白天精力旺盛,有些學生晚上特別精神,不管怎樣,白天是一定要保持好的精神狀態的,如果總是睏倦,可以中午小睡一會兒。

總之,高三一年很快就過去了,能多背一個單詞就少玩一分鐘,能多記一個化學方程式就少看一分鐘電視,把時間充分利用好,抓住重點,一定沒有問題。

19樓:元

第一,要將自己今年高考中的不足找出來,結合自身實際制定一個系統的完善的複習計劃(複習機會跟重要)

第二,最重要的還是跟著老師走,切不可自己胡亂複習,不聽老師的第三,要吃得了苦,複習所承受的壓力跟大,所以要有毅力和決心,要想到這是我給自己的機會,既然是自己給自己的機會那就要抓住它。

第四,如果你是文科生,多記多背是王道,但也要學會靈活運用,也就是不可以記得太死板。如果你是理科生多做題,多問問題是王道。

最後希望你來年有個好成績。

20樓:心見冷

查漏補缺,儘量做到沒有明顯漏洞,擅長的科目要加強,薄弱的科目在複習早期強補,不要拖到中期,甚至後期。複習最好要做到縱觀全域性,把知識點都串聯起來,一起復習。還有到高三了,學得都差不多了,所以考試時的心態就尤為重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往往比學過的知識更重要。

最後祝你高考能考出水平,開啟一個完美的人生之旅!

21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第一遍要先梳理基本知識,掌握紮實的基礎;第二遍是強化知識,尤其是對一輪複習基礎進行深化地提高;第三遍是查漏補缺,把握考試的方向。三遍下來,基本上你能踏踏實實地複習好,就沒問題了。

22樓:

個人經驗,一定要多做題目,這樣才能鞏固你所學知識,問下老師有哪方面的資料可以促進學習,不要盲目買,課本上的基礎知識一定要熟記於心,這樣才能促進學習遷移,聞一知十。

23樓:匿名使用者

細節知識要積累, 做大量的試卷,英語跟數學多做,聽老師的,不要跟老師對著幹,如果真想考上好的大學,那就必須先為自己定好一個目標,當然不要太高,按自身條件,只有塌實努力,大學就在你眼前,別貪玩,到時候後悔就來不及了,到了大學你就可以好好的玩了。加油!!!

高三學習應該怎麼複習?高三如何有效複習

過來人還是認真答一下這個問題吧。首先先宣告一下,每個人學習能力不一樣,在高三這個階段一定找出針對自己提高分數的那一種方法,否則都是在浪費時間。舉個例子 比如英語,如果你語法很厲害,分數尚可,那麼你除了刷題,可以嘗試多拓展閱讀,多去bbc等 練習聽力,平時休閒的時候,注重看一些英語節目,再看的時候要留...

如何上好高三政治複習課,如何上好高三政治第一輪複習課 踏雪尋梅的blog

進入高三複習階段後,課程內容已經全部學完。面對中學政治課眾多的知識點,多數學生認為已經學過了,不知道如何通過高效率複習來加深對課程內容的理解和運用。作為教師,這時候的正確引導,將會對學生的複習效果產生很大的影響。在高三政治複習的教學工作中,根據中學政治課教學要求,結合學生的特點,我總結出一套複習方法...

求助基礎很差高三如何複習化學,你好我高三了化學基礎很差請問我一輪複習中應該怎麼學習化學

書本是關鍵!一邊跟著老師複習,做好筆記,並積極地問!此外,自己要有一定的方法。可以從基本概念抓起!1 原子及原子核 元素週期率 晶體結構 2 7個主族元素及其代表元素的性質。比如鹼金屬中的 na,k,鹼土金屬中的mg,ca 這些書上都有。3 有機化學。分兩大類 脂肪烴和芳香烴。關鍵還是抓性質。從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