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魚燉湯好還是紅燒好,黑魚怎樣紅燒最好吃

2023-07-01 21:10:05 字數 5562 閱讀 2486

1樓:無雅詩

黑魚紅燒比較好的,因為它的口感很適合用紅燒的手法來做這道菜。

紅燒黑魚。準備擇洗乾淨的黑魚一條,在魚身兩側打上瓦壟刀口,在魚尾處劃出十字刀,這樣可以使魚肉更加入味。然後把黑魚放入盆中醃製一下,盆裡加入食鹽,胡椒粉,料酒各適量,再放入小蔥段和薑片。

用手抓拌,儘量把料酒和調料塗抹在魚身上,再把小蔥和薑片放入魚肚中。放在一邊醃製10分鐘,使魚肉充分入味。

下面我們準備一下配料。

生薑一塊切成薑片,大蒜幾粒切成蒜片,和生薑放在一起。紅泡椒兩個切碎,和蔥蒜一起放入盆中,再抓入花椒,紅幹椒各一小把備用。等食材都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進行下一步操作。

起鍋倒入食用油,開大火把油溫燒至五成熱時,先把魚肚裡面的蔥姜揀出。再下入油鍋中炸制,先下入魚頭。再平穩的下入魚身,用勺子不斷的把熱油澆到魚身上。

然後改中小火,連續炸3分鐘左右,炸至魚肉微黃,魚皮酥脆即可撈出控油。鍋內添入少許底油,倒入姜蒜和紅泡椒爆香,炒出蒜香味以後。

加入豆瓣醬5克,翻炒化開,炒出紅油,再加入適量清水。

下面我們開始調味:

加入生抽20克,陳醋10克,料酒10克,雞粉1克,胡椒粉1克,白糖1克提鮮,少許老抽調色,用勺子攪拌化開。

放入炸好的黑魚,開大火把湯汁燒開,改中火燉10分鐘。再用勺子把湯汁澆在魚身上,使魚肉更加入味。等湯汁收濃時,放入兩棵小蔥,再次把湯汁澆到魚身上。

等湯汁快要收干時,揀出蔥段,撈出黑魚平鋪在盤中,放上配料備用。

接著把剩餘的湯汁煮開,勾入少許水澱粉,使湯汁更加濃郁粘稠。再淋入少許明油,攪拌化開,即可關火起鍋。最後把湯汁均勻的澆在魚身上,再撒上小蔥花點綴。

好了, 這道營養美味的紅燒黑魚就做好了,上桌就是一道硬菜,學會了就在家試試吧。

2樓:公子思無邪

黑魚、嫩豆腐、木耳、輔料、蔥、生薑、蒜頭、鹽、枸杞。

1.黑魚清理乾淨切塊,木耳、枸杞泡水,嫩豆腐用熱的鹽水浸泡。

2.薑片和蒜頭用油爆香,把切塊的魚倒入煸至變色。

3.待魚變色後,倒入開水(我在旁邊的灶頭上用砂鍋燒半鍋開水,魚變色後把砂鍋開水中的一半倒入),放入打結的蔥,大火燒開。

4.燒開後迅速倒回砂鍋中(砂鍋中本身還剩一半開水),繼續中大火,蓋上蓋燒15分鐘以上。

5.待魚湯變得奶白,加入木耳與枸杞,適量的鹽和黑胡椒。中火繼續燒2分鐘,再加入嫩豆腐。

6.最後再燒5分鐘,撒上香菜,上桌。

3樓:症莆惹

燉湯營養比較好,精華都在魚湯裡。

黑魚怎樣紅燒最好吃

4樓:美食吃貨小分隊

家常版紅燒黑魚的簡單做法,鮮嫩入味,超好吃!

5樓:餐飲美食愛好者

紅燒黑魚家庭版這樣做,即保留黑魚營養價值,又鮮香美味,太好吃。

6樓:網友

剁成塊跟豆腐慢慢的燜,這樣做出來的味道最好。

7樓:雨慧穎

紅燒黑魚的家常做法。

材料:黑魚1條,姜4片,蔥4片,蒜5瓣,八角1顆,花椒1小勺、幹辣椒2大勺。

調料:生抽2勺,老抽1小勺,白糖1勺,白酒1勺,料酒1勺,鹽半小勺,米醋1小勺。

做法:1、將黑魚切成段,抹上少許鹽、料酒後醃製10分鐘,然後給每個魚塊裹滿乾麵粉;

2、鍋中油熱後放入魚塊,中火煎制,煎黃之前不要輕易的翻動它;

3、煎黃一面然後輕輕給魚翻面,至兩面都煎的微黃即可;

4、另起鍋倒入煎魚的油,放入花椒八角幹辣椒絲煸炒至辣椒顏色變深,然後再放蔥薑蒜炒香;

5、加入一大碗水,及生抽、老抽、白糖、白酒、料酒、鹽、米醋煮開;

6、放入煎好的魚塊,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燉煮,中間不要隨意的翻動魚塊;

7、燉煮至湯汁收濃,能聞到濃濃的魚香味即可關火。

紅燒黑魚烹飪技巧。

1、黑魚的魚身要打花刀,刀紋要深淺適宜,刀距一樣,最好可以在黑魚身上掛些帶味的醬。

2、在烹製前,將鹽均勻地塗在黑魚體表面和魚腹下,醃大約30分鐘。

3、用煎炸等方法加工,使黑魚的魚體儘量減少水分,這樣可以多吸收調味汁。

4、烹製的時候,要小火慢燒,汁濃時再出鍋。

5、讓黑魚在湯裡多燒煮一下,事先可以給魚碼一下料,加入適量的姜蒜和醬油碼味,這樣燒出來就會非常入味的。

8樓:崇涵潤

要看自己喜歡吃什麼樣的風味?什麼樣的口味?

黑魚紅燒好吃嗎

9樓:111111的會

您好!黑魚紅燒也非常好吃,以下是紅燒黑魚的具體做法,請參考,謝謝!

材料:黑魚一條,生薑,蔥,辣椒,紅幹椒。

做法:1把黑魚切成一段一段的,排在盆裡。

2黑魚上面撒上鹽,抓勻,靜置10分鐘,這時你會發現盆底有黑魚的黏液,然後用水沖洗乾淨。這一步,一來是為了醃製魚,二來是為了洗去魚表面的黏液。這時你就會發現魚塊不再是滑滑的了,說明魚洗乾淨了。

這樣下鍋煮湯汁會比較清。

3魚表面撒上幹澱粉,抓勻 ,準備下油鍋煎。

4把裹上澱粉的魚塊下油鍋,兩面都煎一下。

5再把魚從油鍋裡盛出來,待用。

6鍋裡放進生薑,蔥,蒜,辣椒炒出香味。

7再倒入剛才煎好的魚,翻炒幾次,入味。

8鍋裡倒水,淹沒魚塊,加入生抽,老抽,鹽,糖,大火燒開。

9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再開大火收汁,倒入薄澱粉,勾芡一下,讓魚塊的表面能裹住湯汁。

10紅燒黑魚塊就燒好了,可以裝盤了。真香啊!入口,湯汁外甜裡辣,湯汁下面魚肉鮮嫩爽。

小貼士:1生魚塊要用鹽抓一下,洗掉黏液。

2用生粉裹住魚塊用油煎,保證肉質鮮嫩。

3大火燒開以後,一定要小火慢煮,最後再大火收汁。

10樓:妮可

非常美味,準備食材:黑魚洗淨清理內臟,用刀刮乾淨魚鱗,剪掉背鰭,蔥切段,薑切片 ,蒜拍開。

將黑魚切三公分左右,因為黑魚肉厚,切厚了不好入味。

魚段全部粘上面粉。

倒適量的油 ,用中火,因為要炸,所以油的量要比平時炒菜多一些。

油溫在五六成熱時放入粘上面粉的魚,不要翻動,等一面炸定型後再翻面,依次炸好裝盤另用。

另換一個炒鍋,將炸完魚的油慢慢倒入新的鍋內,因為剛才炸完魚的鍋裡面沉澱的有面粉,現在只取表面的油。

先放入花椒,大料和乾紅椒爆香。

再放入蔥,姜,蒜翻炒爆香,這時放入醋/料酒,提味去腥 ,鹽 ,生抽,白糖進行調味,然後再倒入能沒過魚的水,因為比較急,這步就沒有拍照。

接著放入炸好的魚塊,不要翻動,保持現狀,蓋上鍋蓋,中小火慢燉,中途不要來回翻動,可以用鏟子把鍋底輕輕推一推,慢慢搖晃炒鍋以免鍋底粘鍋,再把湯汁淋在魚肉上,使上面的魚肉也入味。

當汁收了一些,輕輕將魚一塊塊翻個面,讓它均勻入味,然後慢慢收汁。

裝盤,淋上湯汁是不是很美味。

11樓:仁芷文

黑魚 料酒 豉油 麵粉 蔥、姜、辣椒、花椒、八角。

1.醃:黑魚洗淨,劈開兩面再切成段,用料酒、蒸魚豉油醃漬1-2小時。

3.煎:煎魚不破皮的妙招就是中途不要隨意翻動,耐心的小火慢煎。

4.油溫就將魚塊小心的放入,然後就不要再動它了,等到魚塊底部煎成黃色時(紅色箭頭處)

5.用筷子小心的稍推一下魚塊,若能輕易的推動,就說明可以翻面了,若推不動那就需要在。

6.煎一會,翻面後也用同樣的方法煎另一面。

7.煎好的黑魚塊、蔥、姜、辣椒、花椒、八角。

做法。1.煎魚的底油炒香蔥、姜、辣椒、花椒、八角。

2.加入適量的溫水、鹽、醬油、醋、料酒、白糖煮開。

3.放入煎好的黑魚塊,大火煮開,小火燒一會。

4.燒至湯汁濃香,加入少許雞精拌勻即可。

主料:黑魚輔料:姜、蔥、蒜。

調料:八角、花椒、幹辣椒、生抽、老抽、白糖、白酒、料酒、食鹽、米醋。

做法。1.材料:黑魚1條(700克),姜4片,蔥4片,蒜5瓣,八角1顆,花椒1小勺、幹辣椒2大勺;生抽2勺,老抽1小勺,白糖1勺,白酒1勺,料酒1勺,鹽半小勺,米醋1小勺。

2.將黑魚切成段,抹上少許鹽、料酒後醃製10分鐘,然後給每個魚塊裹滿乾麵粉。

3.鍋中油熱後放入魚塊,中火煎制,煎黃之前不要輕易的翻動它。

4.煎黃一面然後輕輕給魚翻面,至兩面都煎的微黃即可。

5.另起鍋倒入煎魚的油,放入花椒八角幹辣椒絲煸炒至辣椒顏色變深,然後再放蔥薑蒜炒香。

6.加入一大碗水,及生抽、老抽、白糖、白酒、料酒、鹽、米醋煮開。

7.放入煎好的魚塊。

8.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燉煮,中間不要隨意的翻動魚塊。

9.燉煮至湯汁收濃,能聞到濃濃的魚香味即可關火。

小貼士。1.煎魚的時候不要隨意翻動魚塊,等一面煎黃了再翻動,否則魚皮就會因為沒有熟而破損。

2.燒煮時也不要隨意的翻動魚塊,以防魚皮破掉,可以用輕輕晃動鍋子的辦法代替翻動。

3.燒煮前要一次性的加足水,水的量要沒過魚塊,關火前一定要將湯汁收濃,濃的程度是粘稠的 能掛在魚塊上才好。

4.燒魚必不可少的一種調味料:白酒,去腥增鮮。

黑魚燉湯怎麼做?

12樓:輕塵愛美食

黑魚湯怎麼做不腥

1、如果是整條魚燉湯,可以先將魚兩面稍稍用油煎一下,魚煎好後放生薑、料酒爆香。加冷水大火燒開,水燒開前千萬別翻動魚身。小火慢煮至湯白時加一點醋,起鍋前再加鹽和雞精,撒上蔥花即可。

2、如果是魚片做魚湯,可先用油爆香生薑片,加料酒,放冷水,必須等水開才再放魚下鍋。

3、此外,如果家中沒有生薑,可以用香菜代替。方法是將魚兩面用油煎微黃,放冷水煮開後,放幾根香菜進去,煮完後,將香菜撈出。

4、加輔料。比如說杏鮑菇,菌菇類都有增香提鮮的作用,杏鮑菇菇肉肥厚,質地脆嫩,具有淡淡的杏仁香味。

5、魚頭和魚尾先用油煎制金黃,取出魚頭用刀從中間劈開,真正的饗客都知道,魚的精華在魚腦部分,先整炸魚頭,為的是煎制時不使魚腦液流失,再將劈好的魚頭下入鍋中,用大火將魚腦「頂」出,可使湯鮮味醇並富營養。

6、用八角熗油鍋,不僅可給魚去腥,還可增香。

7、用高湯代替水熬魚湯,這也是使魚湯湯色濃白,口味鮮淳的之一。

黑魚湯是以黑魚為主料的一款湯品,屬於家常菜。其主要烹飪工藝是燉。那麼黑魚湯怎麼做不腥?黑魚湯怎麼做才白。

黑魚湯怎麼做才白

原料:黑魚,蔥姜,香菜,蒜米,鹽。

做法:1,黑魚去掉內臟和腮,清洗乾淨。

2,在煎鍋中加少許油,將魚身兩面煎至微黃(煎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無論你用什麼鍋,它都不會出現粘皮的現象,哈哈)

3,煎好的魚放入湯鍋中,加入適量純淨水(不是非得用純淨水,我們這兒的自來水味道實在大,沒法喝),蔥姜,大火煮開,轉小火慢慢熬。

4,待湯汁濃白時關火後食用即可。(最少要熬兩遍,也就是說喝完之後還可以加水再熬,第二遍的時候魚湯依然濃白)

將碗中加入香菜末和蒜末(要剁的細細的)調入適量鹽,熬好的熱熱的魚湯衝進碗中,香氣四溢,一點兒腥味兒都沒有,快來試試吧。

營養價值。黑魚是淡水魚,生性兇猛,能吃掉某個湖泊或池塘裡的其他所有魚類。由於黑魚翅部堅硬、鱗甲u>蝦襠硤寤褂幸徊愫窈翊承緣幕鑰梢栽諑降厴匣校ㄒ頻狡淥蜓罷沂澄錚梢嶽腖天之久。黑魚的肉質較粗老,但很有營養。

具有補心養陰、澄清腎水、行水滲溼、解毒去熱的功能,主治水腫、溼痺、腳氣、痔瘡、疥癬等症狀,另外黑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對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有一定的食療價值。

野雞燉湯是公雞好還是母雞好

母雞,老母雞燉湯大補。鹽城哪賣寵物 狗狗之類的?花鳥魚蟲市場能去嗎?想買小狗最好找認識的人帶你去,或者朋友家有薩摩的,等下小崽要一個或買一個。寵物和動物不一樣,所以不要去,以免上當。是病狗,那你買了幹嘛?自己不會養不要誣陷人家狗的問題好不好?生病的狗還吃東西?漏洞百出!我就覺得他們家狗好!不過不能怪...

燉湯用老母雞好還是仔雞更好,煲湯用公雞好還是母雞好

老母雞燉湯的最大好處是味道濃厚 鮮美,至於營養價值,它並不比仔雞高出多少回。老母答雞湯之所以受到很多人的推崇,主要是從中醫上來說,母雞的雞肉屬陰,比較適合產婦 年老體弱及久病體虛者食用。而老母雞由於生長期長,雞肉中所含的鮮味物質要比仔雞多,這是使雞湯味道更鮮美的主要原因。另外,老母雞中脂肪含量比較高...

什麼牛肉做紅燒牛肉好吃,紅燒牛肉加什麼菜好吃?

用料主料牛腩 牛肋條 800克 輔料大蔥白 1根 生薑 1小塊 香料八角 桂皮 草果 草果 香葉 陳皮 山奈 山楂片 各適量 調料老抽 1大勺 生抽 2大勺 冰糖 20 30 鹽 適量 紅燒牛肉的做法 將牛腩切成均勻見方的塊 汆水除去血沫和腥味 準備茶包袋1個,裝入所有香料 炒鍋中加油燒熱,放入薑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