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克服膽小怕事的性格,怎樣克服膽小怕事的心理呢?

2023-07-01 21:05:04 字數 5423 閱讀 7064

1樓:心之助情感百科

1、培養一個興趣愛好。

培養至少一個自己的興趣愛好,這樣的目的是讓自己從中找到自信。喜歡一件事,就會積極主動的去投入其中,並取得成功,潛移默化中,會發現自己跟以前的性格與大不一樣,在任何公共場合,在做任何事情時都會感覺到自己很自信。

2、只做好一件事。

當胡思亂想、心神不定時,解決辦法是強迫自己專注的只做好一件事,無論什麼事,無論是不是喜歡的事,無論大事還是小事,就只找一件每天都會去做的事。比如硬性的規定自己每天幾點睡覺,或者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每天要求自己跑多長時間的步。

開始時只為自己選擇一件事,在做這件事時一定要按照制定好的計劃進行,保證自己在做這件事的時候集中精神,其餘的時間可以允許自己胡思亂想。能夠按照計劃並且精力集中的做好一件事時,慢慢的再給自己安排別的事情讓自己充實起來,就不會膽小了。

3、記下害怕經過,尋找膽小的根源。

究竟害怕和擔心什麼,為什麼會擔心和害怕,搞清了這個問題,就有利於戰勝膽怯了。可以通過日記的形式把自己對某件事膽怯的想法,經過如實記下,過些日子,再來讀讀,就會發現,這些令自己擔心害怕的事情,實際上根本不值得擔心害怕,且毫無必要。

4、假設自己不膽小,尋找機會表現自己。

膽怯的人,實際上是自以為膽怯,是自己虛擬的心理感受,用虛擬的心理感受或幻覺產生的情境來嚇唬自己,無異於作繭自縛。

可先假設自己不膽怯,什麼都不怕,課堂上搶先發言,抓住機會登臺表演,在公共場所大聲發言,參加辯論等等,並努力按不膽怯的樣式去做,慢慢地,真的就不膽怯了。

5、做好充分的準備,為樹立自信心打下基礎。

自信心不是憑空產生的。如果要參加一個考試,但是一點都沒複習,那麼再膽大自信的人也不敢認為自己一定能考好,更何況是一個本來就不自信的膽小退縮的人,心理就更沒底、更會緊張了。

對於本來就膽小退縮的人來說,每一次失敗可能都是一個重大的打擊,所以在每做一件事情之前,都應該做好充分的準備,這樣就會為自己樹立自信心打下基礎,為自己取得成功提供了可能性。

怎樣克服膽小怕事的心理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但是最簡單的改變方法就是心理學中的暗示。你要在心裡對自己說鼓勵和肯定的話!!一遍一遍的說。明確其實沒有什麼好怕的,連死都是一瞬間的事,工作再壞能壞到哪去?

3樓:匿名使用者

調理下生活節奏感,沒事給自己心情放個假。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生活中,一些人之所以缺乏自信,是因為挫折長期積累的結果,就是因為在日常一些小事情上沒有處理好,不斷積累,結果不斷地給自己增加心理壓力,久而久之,就會在心理產生一種失敗感,使自己覺得自己什麼事情也做不好,因而缺乏自信。所以,建立自己的最好辦法,就是認真對待每一件小事。凡是自己認為應該做的事情,不論大小,都要認真對待,把它處理好,首先給自己一個好的交待,讓自己滿意。

就是對於建立自信來說,沒有小事。做事講方法,行動有效率。要做到這一點,就要養成做事專心致志的工作作風,同時,養成日事日畢的好習慣。

不讓事務性的工作壓身、纏身,心理就會感到輕鬆,就等於去掉了自卑存在的理由,就很容易培養自信心。

如何克服懦弱,膽小怕事的性格

5樓:東園姐姐說情感

有的人,先天的恐高症 ,有的人先天的,天不怕地不怕 ,原因就是腎氣是否充足吧 ,所以可以鍛鍊身體 多曬太陽 ,然後現實之中多鍛鍊就可以。

提問總是膽小怕事。

這些沒事兒,只要勇敢的去保護自己所愛的人,就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你舉個例子呢 怎麼樣的事兒,害怕呢。

提問我連自己都不會保護,何以去保護自己。

何以去保護他人。

懂得反抗 ,不犯我,我不犯人,有人欺負你就狠狠地修理他一頓,不管怎麼樣 不怕,地不怕,讓他知道欺負你需要付出代價 下次就不會輕易欺負你了 ,你還手的時候,也注意分寸 現在是法制社會,保護好自己就可以哦。

平時多鍛鍊身體,早上起來跑步 這樣動能生陽陽,氣充足,體魄也好,慢慢的膽子就大了哦。

提問在外面總是被別人欺負,我在想,怎樣才不被欺負,怎樣才能是人們懂得尊重彼此,又怎樣才能讓惡人有惡報。讓壞人心服口服的歸為好人。

提問法制社會,我不會懟回去。

其他的欺軟怕硬的這類的,就給他一頓教訓 !

總之,不同的人不同的對應方法,你也可以多看一些智慧的書籍,看一些《紅樓夢》啊。孔子,老子,《孫子兵法》之類的 有智慧在,也能夠有很多方法去應對哦。

膽小怕事,懦弱怎麼克服?

6樓:鎖鎖丶無敵丶

1,正確評價自己。如實地看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堅信自己並不比別人差,在任何事面前要理直氣壯,胸有成竹,使懦弱與自卑遠離自己。

2,正確表現自己。學會在適當的場合表露自己,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把握較大的事情。因為,任何成功都會增強人的自信,力量和勇氣,要不斷的尋找機會表露自己,逐漸克服懦弱的性格。

3,不斷充實和提高自己。明確自己存在的不足,以最大的決心和頑強的毅力去克服這些不足,不斷學習,充實,提高自己,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克服懦弱性格的。

4,希望還很大。

其實你現在已經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了,所以想要改變希望是很大的,人的潛能是無限的,任何人都可能有未知的潛能,也許某一天你的潛能就爆發了,只要你想改變,都是有可能的。

5,邁出第一步。

膽小並不可怕,任何人都有自己害怕的東西,其實你最害怕的是自己,有時候並不是真的對某些事物害怕,只是沒有說服自己不害怕的理由,給自己一個理由,讓自己邁出第一步,沒有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沒有人生下來膽子就大,膽子都是練出來,不要怕失敗,跟不要怕被笑話,你邁出了第一步也就意味了你成功了一大步。

6,勇敢去面對。

膽小而已,沒什麼好自卑的,就是因為你總是有自卑的心理才會越來越膽小,越來越懦弱,不要害怕,要敢於面對困難,對自己充滿信心,很多事情你還沒開始做就不要覺得自己不行,不試一試怎麼知道沒有另一種結果。

7,養氣勢很重要,多看一些謀略人物或者帝王將相的故事,模仿他們以一敵眾的氣場,培養自己的王者之風,切忌不要讓自己屈居除了家庭、領導以外的任何人之下。沒有輩份與利益,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既然是平等,那些喜歡佔人便宜的人又何以能欺負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深層次講是不自信和自卑的問題,要改變這種狀況,只能是建立自信,克服自卑心理,首先要提高自我期望,善於發現自己的 長處,學會自我肯定。經常對著鏡子練習微笑,鍛鍊自己內心的強大,每天都要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

建議經常參加各種聚會,試著主動與陌生人進行交談,交談時要大膽正視對方的眼睛,勇於表達自己,擴大自己的交際圈。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完全不需要自卑,相信自己,你就是最棒的,加油。

始終堅信「我能行」、「我也能夠做好」。 成功了,自信心得到加強;失敗了,我們也不應氣餒,不妨告訴自己「勝敗乃兵家常事,慢慢來我會想出辦法的。

8樓:灰幾分幾度

首先你要自信!時常給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告訴自己我可以。為什麼別人欺負你就是覺得你好欺負因為你經常表現出膽小懦弱的樣子,當然受欺負,所以你要增加自信,這是問題的根本原因!

你養成了這樣自信的習慣就不會成為別人欺負的目標了,以後再有人欺負你你完全可以站出來跟他們對抗,如果你總是忍耐他們的欺負就永遠不會停止!他們很過分的欺負你你就一定要還手或者還口 就算真的出什麼事了你也沒有責任的因為是他們欺負你在先,加油!努力增加你的自信 相信自己不怕任何困難!

我也相信你能做到!

怎樣改變膽小怕事的性格?

9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那些膽小怕事的人來說,其實特別的容易被別人欺負,所以只有嘗試著讓自己去改變性格,我們才能夠有所轉變。1、多去做一些自己不敢做的事情。

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其實都會很害怕自己不敢做的事情,所以我們可以此次機會去做一些自己不敢做的事情來鍛鍊自己,這樣自己的膽量不僅可以提高,而且還可以徹底的改變自己的性格。因為我自己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以前的我總是特別的小心翼翼,又很在乎別人對自己的印象,所以每一次都顯得膽小怕事,但是自從自己不斷的去突破自己以後,我就有了很大的轉變,性格不僅變得外向,就連自己的朋友也越來越多。

2、讓自己不要太過於在意外界的眼觀。

對於絕大多數的人來說,其實都會非常的在意外界的眼觀,而且也總是活在別人的世界裡逐漸的失去自我。也許很多的人都已經習慣了這樣的一種生活,但是時間久了之後,我們會發現自己身心疲憊,所以為了改變自己的這種性格,我們一定不要太過於在意外界對自己的看法,這樣我們才能夠找到自我。

膽小怕事是弱者的一種表現,而膽大心細才是強者的一種表現。我們每一個人的所追求的生活方式都會有所不同,但是至少我們都希望能夠獲得別人的尊重,以及自己家人的認可,所以在我們發現自身不足的時候,我們就應該及時的去調整,並且讓別人對自己刮目相看,這樣我們弱者的表現才不會被別人一直記在心裡,而更多的是記住自己更好的一面,希望大家都能夠採納這樣的一種觀念。

10樓:尕軋

這樣的性格就需要多去鍛鍊,磨練膽量,對於自己不敢去做的事情就要嘗試著去做一次,就會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只是自己的心理作用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開手腳,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你越不敢做的事情越要去做,漸漸地你會得到改變。

12樓:北山一師

想要改掉這樣的性格,那麼首先做事情的時候遇到問題不要害怕,應該勇敢的去面對,一點點的去鍛鍊自己的膽量,這樣慢慢的就能改變自己膽小的性格。

13樓:m豬精

可以多去參加一些興趣班來鍛鍊自己的膽量。

14樓:生活江南老師

多交點兒朋友,多點兒社交圈,積極的去面對事情,慢慢的就會膽大起來的。

15樓:龍貓小淘

應該樹立自信心,不要封閉自己,試著多和人接觸,克服自己膽小焦慮的情緒。

16樓:青熒火

改變自己膽小怕事的性格,要學會做事膽大,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要總是跟著別人走。

17樓:社會娛樂走一走

如果一個人總是膽小怕事,這個時候一定要讓自己變得更加有信心,有擔當可以嘗試在很多人面前講話,鍛鍊自己,來克服自己的這種心理。

18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想要改變膽小怕事的性格就可以去做一些比較勇敢的事情,像參加一些極限挑戰 或者多去參加一些社團,承擔起責任。

19樓:哇塞的姑娘了

從最害怕的事情中來突破自己,去面對它,戰勝它就可以改變自己膽小怕事的性格。

如何克服膽小怕事的心裡

20樓:匿名使用者

膽小怕事怎麼了,退一步海闊天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這不是你的懦弱,這個叫做不屑與小事計較。只要不觸及自己該有的原則,許多事情可以退步,減少麻煩。

但是遇到該上前的事情時,就勇敢站出來。想想人生只有一次,如果應該你努力時還在退縮,那以後一輩子你都活在自己的懦弱中抬不起頭,給你的子孫輩如何講你曾經也有的輝煌時刻,對吧。

怎樣克服膽小

你內向了點 有點害羞 是男生就要大膽點 不要害怕什麼 你上課回答問題很緊張?下課多和同學溝通溝通吧 打球怕出醜?有時間一個人去練練吧 摘點網上關於克服害羞知識給你看看吧 1 永遠不要無緣無故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也許你有做錯事的時候,例如說錯話,但這並不表示你是笨拙的,也許你有缺點,如小眼睛,但也沒必...

小孩膽小怕事怎麼辦正確教育幫助孩子克服膽小毛病

孩子的性格培養來少不了家長 源的教育,膽小怕事有些事父母bai的管教造成的心理du障礙,有zhi的是天生的,所以需要父母dao依據不同情況處理。如果是因為管教造成的,說明管教方法不當,要更改管教方法,切忌大吼大叫或有體罰等行為,要細心教育指導 如果是天生的,就需要父母多陪伴孩子,多加引導,平時多帶孩...

如何改掉膽小怕事,胡思亂想的性格

膽小怕事,胡思亂想的人,大多都是懼怕第一次。害怕第一次的失敗,害怕第一次的手足無措,害怕第一次自己會成為別人的笑柄。其實很多人都和你相似的,我也是。要想改變這一點,就要漸漸地就學去面對。很多人所謂的膽小怕事,胡思亂想,都是因為太過於理想化,總把事情想得太過於美好,把事情的每一步都想到,生怕出一點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