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刀能帶上火車嗎?火車上能帶水果刀嗎

2023-07-02 03:00:04 字數 3665 閱讀 4384

1樓:網友

可以帶,但是有要求。刀刃長不得超過8cm,刀尖的尖度不得小於60度。

如果不符合規定的只能選擇託運,需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車站都能辦理託運,上下車站要同時具備辦理託運的能力,被託運的刀具才能送回家。除了管制刀具之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水果刀、屠宰刀、斧子、鑿子、鐵釺、警棍等利器、鈍器,以及射釘槍、催淚槍、催淚器、防衛器、電擊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攜帶進站上車。

2樓:網友

不能,水果刀屬於違禁物品,不能帶上火車。

3樓:歷史風吧

水果刀應該不讓帶到火車上。

4樓:南方的燕子嶺

不行,除非塑料玩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刀是不能帶上火車的,如果帶了,也會在安監時取出來,沒收。

6樓:景含雲

水果刀能帶上火車嗎?在安檢的時候是不會通過的。是會把你的水果刀沒收的是會把你的水果刀沒收的,不允許帶到火車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超過20釐米,是可以帶上去的,如果超過20釐米那就是屬於刀具,是要受到管制的,不過你最好是不要帶,沒必要,

火車上能帶水果刀嗎

8樓:敏捷且實誠的小寵物

不能。水果刀屬於違禁物品,不能帶上火車。除了水果刀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水果刀、屠宰刀、斧子、鑿子、鐵釺、催淚槍、催淚器、防衛器、電擊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帶上火車。

禁止帶上火車的有哪些。

請勿攜帶以下**物品類:照明彈、燃燒彈、煙幕彈、訊號彈、催淚彈、毒氣彈、手雷、雷管、導火索、導爆索等。

請勿攜帶以下劇毒性、腐蝕性、放射性、傳染性、危險性物品,如氰化物、砒霜、硒粉、苯酚等劇毒化學品。

請勿攜帶以下易燃易爆物品:氫氣、甲烷、乙烷、丁烷、天然氣、乙烯、丙烯、乙炔、一氧化碳、液化石油氣、氟利昂、氧氣、丙酮、油漆等。

水果刀可以帶上火車上嗎

9樓:網友

根據鐵路部門的禁帶物品目錄,水果刀屬於利鈍器,不允許攜帶上車,如果刀具的長度、角度、鎖閉裝置符合管制刀具標準的話,公安機關將以攜帶管制器具對攜帶者予以行政處罰。

火車也是禁止攜帶以下物品,比如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這種摺疊水果刀能帶上火車嗎?

10樓:網友

這種摺疊水果刀能帶上火車嗎,水果刀一般都是可以帶上火車的,它沒有飛機那麼嚴格,飛機是絕對不能帶的,不過能不帶還是建議別帶,萬一有新規不能帶了呢。

11樓:南城趙爺

可以的,只要你這水果刀不是自制的刀具就沒有問題,哪怕是菜刀一類的刀具都可以帶上火車。

12樓:藍蓮花

所有的刀具都是屬於利器都不能帶上火車的。所以建議你還是別帶去。

13樓:信卡猜

估計不可以吧,屬於利器,好像都不讓帶進火車,最好還是不要帶了,要不過不了安檢。

14樓:卡建尼

摺疊水果刀是不能帶上火車。

15樓:幸運的白樺叢林

首先。得糾正一個問題。1 符合標準的水果刀絕對不是管制刀具(刀身小於),但並非不是管制刀具就可以帶上火車,高鐵之流了!!!只能說一般刀具的限制性規定不如管制刀具多!!

2 法律明文規定和實際處理很多時候不一樣,因為在實際問題的處理上,別指望一個保安或者普通警察能明白,管制刀具的具體規定也只有非常非常專業的法律人士才懂!!自己去百科吧。百科了我估計你也看不懂。

在實踐中,為了大多數人的安全,只能讓一小部分人妥協。因為大費周章去弄懂一個人是不是那種刀具太費時間了,國家的安保人員也沒這麼高的水準。你想想想後面好多人都在檢查,不可能為了弄懂你的問題讓後面還要檢查的人全部停下。

3 根據12306***下達的鐵路管理條例 :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鈍器;警棍、催淚器、催淚槍、電擊器、電擊槍、射釘槍、防衛器、弓、弩等其他器具。所以只要相關人員認為可能危脅安全,就不能隨身攜帶!!

如果不認為,就可以隨身攜帶。但有些地方鐵路局和順豐合作,水果刀可以託運!!!

誰會冒風險為了你的一把水果刀拿眾多人生命開玩笑?相互理解吧。不出事覺得規定不好,出了事覺得規定就好。

沒有萬能的制度的,只能照顧大多數。

16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水果刀這種產品的話應該是不能帶上火車的,很有危險性。

17樓:斂雅狂蓉蓉

2016新修訂的《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目錄》正式執行,旅客將不能帶菜刀、餐刀、水果刀進站乘車。

18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水果刀正常情況下是不能帶上火車的。

19樓:次厹皖

不可以,屬於管制刀具,不能帶上火車,過安檢的時候會有人差,會查出來的,所以不要帶了。

20樓:

不建議帶,火車站對管制刀具有限制,檢測出來後會被沒收。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刀當然能帶上火車,而且很多人都帶了水果刀,在火車上削水果的。

22樓:網友

水果刀能帶上火車嗎?水果刀是不能帶上火車的。

23樓:斂星火

不可以的,根據鐵路新的安檢規定,從2023年1月10日開始,新修訂的《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目錄》正式執行,此次修訂將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利器、鈍器等也列為禁止攜帶物品,比如:菜刀、餐刀、水果刀、屠宰刀、斧子、鑿子、鐵釺、警棍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能帶上,水果檔是不能戰勝口吃的,因為它安靜,發出來是不行的。

25樓:別永新

火車水果刀是不能帶上火車的,那也屬於刀子一中一個品類。

26樓:小魚一百零八斤

水果倒是可以帶上火車的,但是水果刀是不可以帶上飛機的。

27樓:來自靈隱寺動人的海藍寶石

水果刀好像能帶上火車,但是不能帶上高鐵。

28樓:哈二哥

火車上是可以帶水果到的,但是不可以帶太多,超過50把可能就帶不上去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刀當然是不可以帶上火車的。

30樓:璩幼禕

當然不可以啦,水果倒是不容易的呀,火車的這個是圍巾的。

31樓:霓裳

水果刀也不能帶上火車。任何刀具都不能帶上火車。

32樓:澤皖山佛

小的可以,如果太長的,好像就不行了。

33樓:圭韋

有人說能有人說不能,這度娘還有用麼?確定了再出來說好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上火車的 但是你需要保證水果刀是放在安全包裹裡 以免造成掉落劃傷 對其他人產生傷害。

什麼不能帶上火車,上火車什麼不能帶

在一般情況下,易燃易爆品以及危險品是不能帶上火車的 勿攜帶以下器具 匕首 三稜刀 包括機械加工用的三稜刮刀 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以及其他類似的單刃 雙刃刀等管制刀具 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 餐刀 屠宰刀 斧子等利器 鈍器 警棍 催淚器 催淚槍 電擊器 電擊槍 射釘槍 防衛器 弓 ...

乘火車木工鋸能帶嗎?電鋸能帶上火車嗎?

乘坐火車實木工具應該是不能攜帶的,木工鋸也很有危險,但是可以通過託運帶走。乘火車木工鋸可以帶啊,木工鋸的話不屬於危險用品,可以打成活,但是乘飛機就成問題。不可以不可以。根據鐵道部 關於對乘坐火車旅客攜帶物品和通過鐵路託執行包實行安全檢查的通告 旅客乘坐火車時不得隨身攜帶斧子 錘子 鋼 鐵 銼 木工刨...

火車上能帶zhe哩水嗎

能呀,怎麼不能?又不是 三品 凡是危險品 雷管 炸藥 鞭炮 汽油 煤油 電石 液化氣體等 易燃 自燃物品和殺傷性劇毒物品 國家限制運輸物品 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 動物以及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如 雞 鴨 鵝 狗 豬 猴 貓 蛇 都不能帶入車內。但在保證安全和衛生的條件下,可攜帶下列物品 1 安全火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