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不能帶上火車,上火車什麼不能帶

2023-01-26 09:45:05 字數 2502 閱讀 999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般情況下,易燃易爆品以及危險品是不能帶上火車的 。

2樓:匿名使用者

勿攜帶以下器具:

匕首、三稜刀(包括機械加工用的三稜刮刀)、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以及其他類似的單刃、雙刃刀等管制刀具;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鈍器;警棍、催淚器、催淚槍、電擊器、電擊槍、射釘槍、防衛器、弓、弩等其他器具。

3樓:不可逆轉乾坤

易燃易**等危險物品禁止上火車,如鞭炮、汽油、油漆、雷管、炸藥等等。

上火車什麼不能帶

4樓:痣多馨

你知道坐火車哪些東西不能帶嗎?

5樓:立刻就會廣泛好

鐵路運輸有很多東西不能攜帶,通俗說三品不能上車,三品的定義是易燃、易爆、易腐蝕。但實際種類很多,大項為下面12種。

槍支管制刀具、利器、鈍器(管制刀具指刃長超過8釐米的道具)

**物品(雷管、炸藥、鞭炮等)

氧化劑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飄雪、綵帶、禮炮、液化氣(驢族用的小液化氣罐))

自然物品(磷)

遇水燃燒物品(鈉)

易燃液體(汽油、酒精、香蕉水)

易燃固體(鎂條)

毒害物品(毒氣)

腐蝕物品(硫酸)

放射性物品(鈾、鈷)

當然現在也把汙染物品例如到禁止攜帶的範圍內。

1、棉花,由於棉花非常易燃,所以如果單純攜帶棉花是不允許上車的,但是把棉花做成**就可以。

2、一次性打火機5個以下、安全火柴20包以下是可以攜帶的。

3、摩絲髮膠,按規定是600mm,但是現在一般是帶一瓶讓上車,2瓶收一瓶。

4、酒精100mm以下、香水50mm以下、指甲油20mm以下可以攜帶。

5、透明膠帶還是不要帶了,要帶最多帶一卷就可以了,帶多了不行。

6、散裝酒最好不要多帶,帶個10斤就可以了,你要是帶20斤,再帶些行李,車站工作人員會以攜帶行李超重為由不讓你攜帶散裝酒。

7、廚師用的成套道具不能攜帶,但是如果菜刀、斧頭放在行李中且不容易被拿出,則可以按照是生活必需品攜帶。

8、在如奧運、國慶大慶期間,幾乎所有的道具都不讓攜帶。

9、電池不要多帶,否則、碰到有的客運檢查員也是不讓攜帶的。

10、在有的時候,費非液晶類的電視機不讓攜帶。

就只能說這麼多了,好多只有在實地操作遇到才能想起來。

另外在說一句,如果你攜帶了不然上車的物品,同時又沒有人送你,那麼有些車站可以替你保管幾天,你回來再拿走,但是時間不能太長,最好別超過3天。

6樓:文明死者

剪刀是禁止帶的。一般安檢機器的掃描器都能掃描出來的。

7樓:英歌豔舞

我是鐵路職員,你所帶的這些可以帶。不能帶的是易燃易爆,酒精,汽油鞭炮槍支等。

火車上不能帶什麼東西?

8樓:橘色雙子猴

具體如下:

管制刀具及可能威脅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鈍器、射釘槍、防衛器、弓、弩等其他器具,禁止攜帶進站上車。

指甲油不超20毫升,普通打火機限帶2個。

寵物、活禽等動物不能帶進車站登車。

散裝白酒不能帶進火車,旅客只能攜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並且攜帶的數量上限為六瓶裝的一箱,但是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

鞭炮、煙花、汽油、煤油、酒精、香蕉水等易燃易爆品嚴禁帶入火車。

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是不能帶上火車,如臭豆腐、榴蓮等。

嚴禁旅客攜帶自行車(含摺疊自行車),確實要攜帶自行車的需提前辦理託運。

乘火車應注意下列問題:

購票: 車票分三種:客票、加快票、臥鋪票。

旅客買加快票或臥鋪票必須有軟座或硬座客票。如果沒有買到車票又急於上車時,可採取先上車後補票的方法加以補救。補票時,要核收補票費。

如果買了票,未經檢票就上了車,在查票時應罰交補檢費。

車票有效期: 車票的有效期是按乘車里程計算的。300公里以內為兩日,301公里以上,每增加500公里加一日,不足500公里的也按一日計算。

改簽後的客票、加快票提前乘車時,有效期從實際乘車日起計算;改換乘車時按原票指定乘車日起計算。旅客因病,在客票、加快票有效期內出示醫療證明或經車站證實時,可按實際醫療日數延長,但最多不能超過10天。恢復旅行時,仍按原票剩餘有效時間計算。

臥鋪票不能延長,但可辦退票手續。

車票簽證: 旅客如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和車次乘車時,在不延長客票、加快票有效期並在列國有能力的條件下,可辦理一次提前或改晚乘車手續,但最遲不超過開車前2小時。臥鋪票不辦理改簽。

旅客在中轉站換車和中途下車恢復旅行時,不論乘坐何種列車都應辦理簽證手續。

行李: 旅客攜帶品免費重量,大人20公斤、小孩10公斤。攜帶品的長度和體積要適於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邊。易爆易燃危險品、妨礙公共衛生及汙染車輛的物品都不能帶入車內。

9樓:痣多馨

你知道坐火車哪些東西不能帶嗎?

松鼠能不能帶上火車,可以帶松鼠上火車麼?

嚴格的說寵物不能帶上火車,但是,像松鼠這樣的,還是有辦法帶回去的。第一關,要通過安檢。安檢的時候把松鼠放在身上,不經過掃描就好了。看好它,別讓它咬你 第二關,在車上不要讓列車員發現,儘量不要讓松鼠跑出來。第三關,在車上不要讓松鼠發出叫聲,這就得看你的了,你不要餓著他憋著他就行了。一般的情況下馴養的松...

電腦能不能帶上火車,可以帶臺式電腦上火車嗎

完全可以!因為電腦不屬於乘坐旅客列車 包括高鐵及動車 禁止攜帶的物品。安檢應該是能過去的 因為我哥就是年前從上海回來就是把他的電腦裝在箱子裡帶回來的 沒有什麼問題 他的也是臺式的 不過這幾天火車上的人特別多 你要把 火車對電腦沒特殊的限制,但必須遵守火車行李方面的要求 每人免費攜帶行李重量和體積是 ...

水果刀能帶上火車嗎?火車上能帶水果刀嗎

可以帶,但是有要求。刀刃長不得超過8cm,刀尖的尖度不得小於60度。如果不符合規定的只能選擇託運,需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車站都能辦理託運,上下車站要同時具備辦理託運的能力,被託運的刀具才能送回家。除了管制刀具之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 餐刀 水果刀 屠宰刀 斧子 鑿子 鐵釺 警棍等利器 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