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一個需要理由嗎,愛一個需要什麼理由?

2023-07-02 04:10:03 字數 5567 閱讀 7724

1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愛一個人是一種緣分,即眼緣。一見鍾情的懵懂,再見定情的炙熱,長相思喜相聚,不需要理由,只有兩顆心的碰撞,愛的交織。

2樓:仙女可愛到炸

始於顏值。平心而論,金宇謀並不是那種典型意義上的帥哥。但稜角分明的五官、185cm的身高,以及標準的八塊腹肌,成為了外在條件的完美加分項,哪怕是單眼皮的小眼睛,都更顯魅力。

看看現場女嘉賓們這不淡定的樣子,就差擼起袖子上場「搶」人了。就連見慣了大場面的「靚靚姐」袁詠儀,都連連讚歎「帥」。

這也就不難理解,3號女嘉賓張照晗會第一時刻選擇爆燈,生怕別人捷足先登。而二現場其他女嘉賓,只能捶胸頓足,後悔自己手速太慢,「輸」在起跑線上。

陷於志趣。但其實,真正讓女嘉賓們驚呼的,還是金宇謀「雙面」的性格。

金宇謀是一名大學老師,講臺之上的他,淡定從容,有著與他年紀極不相稱的成熟。講臺之下的他,內斂話少,甚至有些不苟言笑,給人一副「生人勿近」的感覺。但其實,他也有年輕人追求時尚潮流的一面,衝浪、賽車,各種極限運動,他都願意去嘗試。

在金宇謀看來,人生的意義,或許就是不斷地向前奔跑,「身體和靈魂必須有一個在路上」。

不僅如此,金宇謀還是個極端自律的人。他喜歡自己炒菜做飯,一日三餐都儘量吃低熱量的食物。他也喜歡把時間規劃精確到小時,不願意浪費一分一秒。

這樣的男生,會給人一種莫名的踏實感,凡事不用操心,有他在就沒問題的感覺!」「很喜歡有規劃的男生,做事有條有理,從來不會給你措手不及的驚嚇。」觀眾的評價,代表了相當一部分女嘉賓的心聲。

合於性格。而兩個人的相處,真正合適與否,並不是由顏值、身高這些外在條件決定的。一段感情能否長久,歸根結底還在於彼此的性格是否合拍。

在《新相親大會》上,金宇謀提出的擇偶條件非常明確:喜歡活潑開朗,話多,甚至有一些話癆的女生。因為,這樣的女生可以跟他略顯「沉悶」的性格互補,讓家更有家的感覺。

從這個角度來看,金宇謀最後選擇愛笑、愛唱、愛鬧的女嘉賓於泓珏,根本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不僅如此,金宇謀還在現場掀起了關於「窮養」的話題討論。金宇謀表示,他媽媽採取的是「哭窮式」的教育方法。小時候的自己,可能會因為媽媽的某些言語,而感覺到愧疚,甚至自卑。

但是長大之後,他反倒是能理解媽媽的用心良苦,認為這樣的教育方式讓他養成了勤儉節約的好習慣。所以,他也希望,未來的另一半,能理解他的消費觀和金錢觀,雙方在這方面能達成高度一致。

愛一個需要什麼理由?

3樓:江然_錦

愛一個人需要以下四方面的理由:

1、身材外貌的吸引,由於看到一個人,身材別緻,非常的漂亮,一下子就抓住了我們的眼球,讓我們無法自拔,想要和對方交往。

2、志同道合的吸引,有些時候,我們有自己的愛好,但是發現很少有人也喜歡這一個運動,剛好有人喜歡,我們內心就很高興,這是個例子,就是說和我們興趣相投,做事風格相似的人在一起的話,我們會感覺到互相的理解,和他在一起很輕鬆。彼此的吸引引發我們的愛。

3、性格方面的符合,我們每一個人也許對於另一半的要求是什麼,沒有說出來,但是內心深處都有一個自己的標準,要怎樣,溫柔,體貼等等,也許我們看到一個人的性格和自己期望的很一樣,我們就願意去接近這個人,和他成為朋友,爭取發展成戀愛關係,這也是愛的理由。

4、彼此產生的默契程度,由於有些時候,我們是在一起工作,或者學習,對於彼此都很瞭解了,知道了每個人的行為模式了,我們就會感覺其實和對方談也挺好的,事情都不用擔心了,都彼此的瞭解與清楚了。隨著默契而產生的愛。

4樓:9宇

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需要的是你們互相包容,互相鼓勵然後相互扶持著一路走下去。

5樓:辰心怡然

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只要是對的人,一眼便可認定,他就是自己要找的人。

6樓:中國噴子研究院名譽院長

理由就是見到他會心動,這就是愛的理由。

7樓:巷尾拾意

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看對眼了就在一起,不需要理由。

8樓:天使迷人的雨過

愛一個人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你喜歡她就足夠了。

9樓:子聆

需要對方有某個能夠觸動到自己的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就好像丘位元的箭沒有理由的射穿了兩個人的心。

11樓:網友

你愛我我愛你就行了,不需要太多理由。

12樓:我去月球遼

對方長的符合我的審美觀,我就會去愛他。

13樓:袁一諾呀

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

14樓:魚魚瘋

不需要理由。也許是有理由的,但反正至今為止沒人能找到,還讓人煩心,所以不如不去管它。

就算你的朋友找到了理由——比如他的女朋友比別人都漂亮,賢惠,體貼;或者是兩人的三觀、性格和經歷相近或互補;或者只是她在他孤獨的時候陪伴了他;等等——無論是以上的哪種理由,一旦你的朋友找到了,那麼隨後都要意識到一個事實:他愛的不是他女朋友這個人,而只是她的某些特點;一旦沒有了這些特點,愛也會隨之消失。

如果有兩個人擺在你朋友面前,她們的特點完全一樣(當然現實中不可能真的完全一樣,這裡只是為方便思考問題而控制變數),那麼他選擇誰作為自己的女朋友,難道不僅僅是概率問題嗎?所以是不需要理由的。

15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愛情沒有理由,就是那麼的匆忙令人不知所以然。

愛一個為什麼不要任何理由呢?

16樓:戰火l紛飛

說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其原因可能是,說出這種觀點的人,辦事本來就喜歡憑直覺,不喜歡或不善於理性思索,於是他們在發表一種看法時,往往缺少科學的推理和分析,往往會連一些基本的概念都沒完全弄清之前就憑直覺斷言某種事情的本質,這種欠缺理性的言論自然只會給人似是而非、含混不清的感覺。而由於一般人都屬跟著感覺走的人,所以他們才會對這種言論產生同感與共鳴,才使這種觀點那麼荒唐地廣泛地流行著。

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觀點實在太經不住推敲。從因果關係出發,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事,只要它是在事物的發展變化中產生的,那就一定有其先前的原因,至少有個大概的原因。「愛」無疑是至少兩個生命在相互接觸、相互交流的變化發展中產生的現象,「愛」一旦發生,也就必有它先前的原因,只是這原因可能很隱蔽、很難被常人發覺,或者說這原因太多,說不清哪個是主要原因、根本原因,所以有些不善尋思、不善發現、不善抓重點的人就會憑直覺說「好象沒有原因」,更有甚者則說「不要理由」。

而實際上真的沒原因不要理由嗎?大錯特錯。

我們不是也聽過許多戀人之間相互問對方「喜歡我什麼」時,常有一方說「喜歡你的獨立、你的清純、你的善良、你的孝心、你的率真、你的才華、你的人品、你的氣質」等等嗎?這些不正是愛一個人的理由嗎?顯然這很可能就是最主要最根本的理由,為什麼這些東西那麼為人所喜愛呢?

因為它們都是些非常美好的事物,至少在愛者眼裡是這樣。愛本身就是**於美,說不要理由那除了自欺欺人,就是迷信或有意製造一種讓人感到這愛乃前生註定的天命思想,惶惑人心騙人真情罷了。愛一個人如果連理由都找不到,那這愛得也未免太盲目了,盲目的愛必定是難以把握的,自然也就是難有長久保障的。

正因為不知道愛的是什麼,所以也就不知道如何去防止那些哺育了愛、保衛著愛的東西變質、失去,也不知道如何去創造更多更好的可贏得彼此深愛的東西,其結果,不是愛到平平淡淡、沒了滋味,便是愛到無影無蹤、一去不回。

說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本來還能理解,可偏偏有人還要神神秘秘地加上一句:「而不愛一個人卻是有理由的」。實在好笑,這不是在拿自己的矛戳自己的盾嗎?

不愛一個人是有理由的」,這話當然沒錯,但你之所以會愛一個人,不正是因為此人身上至少沒有那些你所不愛的東西嗎?既如此,還說什麼愛不需要理由呢?

17樓:商玉枝弭甲

既然是愛!那麼還需要理由嗎?

所謂的理由!是想給對方,還是在為自己找的。

愛就是愛了!沒有什麼理由。每個愛情只有當事的彼此才最清楚。

愛若需要理由!也是沒有最正確答案的。

動情容易,痴心難!

留情容易,守情難!

懂的珍惜!學會珍惜!

才是另一伴最甜蜜的幸福!

愛一個需要理由麼?

18樓:善三詩龐翱

愛不需要任何理由!相愛可以是1秒以前才開始的!

愛一個人,可以付出一切!

這一切全是你自己的事情,沒有對錯之說,只要你想,你夠勇氣你就可以去做,去表達。

只是愛一個人的時候會有如下3種情況,愛一個人,對方也愛你,甜的居多。

愛一個人,對方不知道,酸的居多。

愛一個人,對方不愛你,苦的居多。

19樓:府綠柳拜釵

其實愛就不用理由```

只要跟相愛的人表白一切就行了``

如果是靚女的話```更不用了``

看他一面就可以了``

愛是2個人表現出來的``

愛需要培養出來``才可以慢慢生長出結果。

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如果要那是什麼呢?

20樓:及憶楓羅秀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是支援,不是支配;是慰問,不是質問。

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要體貼,也要體諒;要認錯,也好改錯。

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

也許,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不完美的人。

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

或許,愛就是心甘情願的付出,甘苦與共的分享。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可貴;不要等到傷害了才來乞求原諒;有些東西失去了永遠不會再回來。

如果一個人向你表白,無論如何請珍惜他/她對你的愛,即使只能做普通朋友;或許一個人純真的表白不會再有第二次。

因為善良,所以可愛;因為可愛,所以美麗;因為美麗,所以嚮往;因為嚮往,所以相愛。

不是因為孤獨才相愛,而是要讓相愛的不感到孤獨。

是愛,而不是時間,能夠**所有的創傷。

人的一生,總會有大段的平淡,打斷不盡如人意的遭遇,是愛,讓我們想到美好,仍然有希望。

有愛,你就不會感到艱難是一種負擔。

珍惜現在擁有的,遠遠比追求還沒有的更重要。

愛一個人真的需要理由嗎? 那麼需要多少理由那?

21樓:裴水藍賓木

愛一個人是需要理由的,但不需要太多的理由,只需要一個理由就行了,因為我們是「人」

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一個理由就是一份真愛,太多的理由也就是太多的真愛,當太多的真愛降臨在你身上的時候,你已經承受不起了,除非你有超能力。

22樓:大榜情感徐老師

遇到這種問題,心裡會很糾結的。感情來之不易。這種事情處理起來是講究方法的。

知道你在這件事情上肯定也操了很多心,但是方法不對,努力白費。多人就卡在了這裡,因為方法不對。導致了很好的感情白白的錯過了。

很是遺憾的,其實只要方法對的話,就會有機會的。

親,老師理解您的焦慮,老師也看到您的困惑,老師接下來的分析,可能會讓您感到扎心,但說的都是真話,您是否願意接受?老師是為了可以更好幫助到您。

3.面對關係中的問題,你缺少應對自如的能力。

3.感情不好是兩個人的事,讓感情好是一個人就能夠做到的,你說話時說他想聽的,說他的心裡話,做他希望你做的事,關係就好了很多!

愛需要什麼理由,愛一個人需要理由麼

真正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就是認定這個人就對了!愛需要什麼理由?就像吃飯睡覺只不過是人的一種需求,吃飯睡覺是生理需求,而愛情是精神上的需求。沒理由 就是 一種感覺!一種堅持!我感覺有!就像有的愛白菜!有的愛花生!沒有理由的愛!我感覺不是愛!你愛她什麼?你沒有愛她什麼!你為什麼要去愛啊?所以,愛是有...

愛需要理由嗎,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

愛情都是盲目的拉 哪來的理由 就算有也是藉口 還是那句名言 女朋友是真愛加謊言得來的 當愛需要一個理由來固定時,那還叫愛嗎?當其中一方提問 你為什麼愛我.這一方答 愛是沒有理由的看似完美無缺的回答,但是現在這句話任何一個人都會說.很多人被這7個字騙得暈頭轉向.試問 全世界的愛真的不需要任何理由嗎.你...

愛人需要理由嗎, 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

沒有理由,一定要有理由就是宿命這樣安排。我也很想告訴你愛是什麼,但是,我不能告訴你,也表達不好。愛情從來沒有一個準確的定義,因為愛很真實也很虛無,很美好也很殘酷。你相信有,她就有,你體會到它是什麼顏色,它就是什麼顏色。以前不需要,現在愛一個人需要理由 需要唯一條件就是有錢 不需要理由 啊。不需要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