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當戶對是怎樣的?門當戶對是什麼?

2023-07-02 07:20:03 字數 2452 閱讀 8042

1樓:帳號已登出

我們需要忠誠相帶,兩個結婚不是談戀愛,需要考慮各方面因素門當戶對指的是什麼?門當戶對是家境學歷相差不多,性格合適,三觀一致。你如果因為愛情不顧一切,也不是說結婚了一定不幸福。

但是大部分沒有門當戶對的夫妻遇到的問題會更多,婚姻需要經營。從兩個人的感情來說,如果男生女生學歷相差過高,家境差別較大,意外著兩個人從小生活環境不一樣,這必然也導致兩個人對一些事物的觀點不一樣。觀點不一樣時候容易出現衝突,時間久了,積攢的矛盾衝突多了,兩個人的感情必然受到影響。

興趣愛好可能因為生活環境也不同,夫妻過了新鮮勁很可能到了磨合期時話語較少,影響夫妻感情。從家庭的整體來說,結婚不是和一個人談戀愛,你和她結婚,也是重新選擇了一個大家庭。兩家需要在短時間內契合。

你需要和對方的親人打交道,但是門不當戶不對,親戚的檔次也不一樣,很有可能發生矛盾。從個人的心理來說,如果你家庭,學歷,各方面遠遠低於你的另一半,即使你的另一半沒有太大感覺,你總會在一些小事上,在與對方家人相處時感到自卑。甚至從心理上依賴另一半,自己沒有了信心。

兩個人如果基本平等,也會少一些麻煩事總之,門當戶對還是得講就的,但是如果只看是否門當戶對,那結婚未免太形式化。結婚需要更謹慎,門當戶對必須是考慮的一項,門當戶對會是維繫你們婚姻的重要因素。還可以點選婚禮紀頭像在知道首頁檢視更多的結婚相關知識~如果還有其他結婚相關問題也可以直接向我提問,我會在最短時間內進行哦!

2樓:玲瓏望冬竹

你好!門當戶對是指兩個人的家庭經濟狀況差不多,所受的教育和學歷同等。工作待遇,掙錢能力旗鼓相當。

男女雙方的長相身高及健康等處於一個級別,興趣愛好人生志向比較合拍。這些都是指門當戶對,從字面上理解,就是半斤對八兩差不多,

門當戶對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學識的差距,直接決定了兩個人之間能否有共同語言。試著想一下,你的學識跟對方不一樣,你受到的都是高等教育,很多理念思想都比較超前。而你的另一半是個很早就沒上學,然後步入社會打拼的人,他早已經被生活打磨得很圓滑,結交的都是些社會人士。

你們之間的朋友圈子和很多想法都大相徑庭,這樣的兩個人能夠談到一塊去嗎?門不當戶不對的兩個人,學問的差距導致沒有共同的語言,在一起只會是無盡的煎熬,彼此之間只剩沉默。 門當戶對重要嗎?

相信由兩個人之間眼界的差距就能看出來。對帶一件事情,你能看得更長遠,可對方只著重於眼前的蠅頭小利,矛盾和爭吵是一件顯而易見的事情。

很多人都不相信門當戶對的重要性,其實只要經歷過,就知道,家庭環境的差異,可以直接導致一段感情的破裂。如此不相同的兩個人,你再愛他,他再愛你,也不可能真正幸福的在一起。其實門當戶對還是很重要的,精神上的門當戶對就會讓雙方心情愉悅,因為雙方都知道對方是懂得自己的人,你們的學識與知識都很類似,所以你們關注的事情也很類似,你們之間就會有很多共同的話題,在精神上就會得到滿足的感覺。

只有門當戶對的兩個人,朋友圈子才能夠融合。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感情被祝福,但朋友圈差異太大的兩個人,是無論如何也得不到對方朋友的祝福的。

門當戶對到底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在婚姻中精神上的門當戶對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兩個人的三觀一致,生活態度一樣,就會有共同的語言,說不完的甜言蜜語。

第。一、三觀很重要。

一個人的三觀和他的精神世界直接掛鉤,所以如果你們精神世界無法做到門當戶對,那麼你們的三觀也恐怕很難一致,三觀不同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那是非常的累,時間一久婚姻也自然形同虛設了。

第。二、生活目標。

在婚姻裡夫妻二人生活目標一致才會能長久和諧,但是如果夫妻二人精神層面不一致,想法不一致,那麼會直接影響二人對婚姻的目標和架構,你想著婚姻的未來目標,他卻覺得得過且過就好,這樣婚姻目標都不一樣的婚姻能長久嗎?

所以很多人結婚的時候並不在乎家庭背景和家境的」門當戶對「,認為只要有感情就能克服這些原生家庭帶來的習慣,相對於這些來說,精神上的門當戶對更重要,因為它會直接影響你婚後生活是否情緒輕鬆和精神愉悅,所以想要婚姻幸福,一定不要忽略精神上的門當戶對。

第。三、共同語言。

精神層面的門當戶對最直接的表現就是是否有共同語言,你在和他說世界政局,他卻回覆你雞毛蒜皮,如同雞同鴨講一般,你們永遠找不到可以一起聊天**的話題,慢慢的你們就會產生疏離,精神世界會感到非常孤獨。

什麼才叫門當戶對?

5樓:東北水蛭養殖丫頭

門當戶對的婚姻有多重要呢?具體分析如下:

第。一、不會被對方家庭嫌棄。門當戶對雖然現在不是非常提倡,但很多家庭還是一如既往,覺得自己有實力,就會嫌棄沒有實力的家庭。

第。二、不會被對方家庭欺負。很多人喜歡找豪門,可是你嫁進去卻沒有什麼話語權,經常低聲下氣,被人欺負不敢訴說。而門當戶對的家庭就不會了。

第。三、可以互相幫助互相扶持。門當戶對的家庭對彼此的事業還有生活上,起到很好的作用,而實力相差太大,就會被拒絕,甚至不理不睬。

最後,要想找門當戶對的婚姻不難,難的是找一個合適的人和你在一起,不然即使門當戶對,你也不會感到幸福。

怎樣才算門當戶對,什麼才是門當戶對?

在父母的眼裡,結婚要門當戶對,不就是兩家的社會地位和經濟情況都差不多嘛!門當戶對的婚姻,一點都不幸福,一點都不快樂。這是他們長輩們的想法,作為兒女,我們又不得不聽從他們的話,真的感到很痛苦。門當戶對,使得兩個不相愛的人在一起,根本就沒有愛情的,有的只是對家庭的責任罷了。自由戀愛的年代,我們只要相愛就...

門當戶對是什麼意思,「門當戶對」到底是什麼意思?

門當戶對 舊時指男女雙方的社會地位和經濟情況相當,結親很適合。讀音 m n d ng h du 出處 明 湯顯祖 牡丹亭 圓駕 你女兒睡夢裡 鬼窟裡 選了個狀元郎 還說門當戶對!例句 1 如今兒女結親,都不講究什麼門當戶對了,只要孩子們感情好比啥都好。2 你們兩家門當戶對,結為兒女親家再恰繁不過了。...

門當戶對當是什麼意思,門當戶對中的(門當)是指什麼東西?(戶對)又是指什麼?合在一起是什麼意思?

門當 與 戶對 是 門當戶對 古民居建築中大門建築的組成部分,這種用於鎮宅的建築裝飾現今存留不多了。門當 原指大宅門前的一對石鼓,有的抱鼓石坐落於門礎上 因鼓聲巨集闊威嚴,厲如雷霆,百姓信其能避邪,故民間廣泛用石鼓代 門當 戶對 即置於門楣上或門楣雙側的磚雕 木雕。形狀有圓形與方形之分,圓形為文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