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怎麼做?豆漿怎麼做的

2023-07-02 21:35:04 字數 5593 閱讀 8260

1樓:匿名使用者

益氣紅棗豆漿。

材料。紅棗、黃豆、白糖。

做法。1、紅豆洗淨泡發,紅棗清洗乾淨去核;

2、所有材料放在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水,煮熟後加入適量蜂蜜或冰糖調味。

紅棗豆漿相比較傳統的豆漿來說多加入了紅棗,而紅棗我們都知道是具有補血益氣的作用的,經常的食用可以讓臉色更加紅潤哦。

養生糙米豆漿。

材料。小米、黑米、糙米、燕麥米、黃豆。

做法。1、黃豆洗淨泡發後,小米或者黑米洗淨;

2、所有材料放在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水,煮熟後加入適量蜂蜜或冰糖調味即可。

這款豆漿在做的時候其實可以當做一款粥來吃,因為米類的東西基本上打碎了之後也不會有太多的殘渣,會混合在水裡,連帶渣子一起吃掉效果更好哦。

潤膚銀耳豆漿。

材料。銀耳、黃豆、白糖。

做法。1、將黃豆、銀耳洗淨泡發;

2、將材料放在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水,煮熟後加入適量蜂蜜或冰糖調味即可。

加入了銀耳之後整個豆漿會變得比較粘稠,但是也不需要太擔心口味,因為銀耳本身基本是沒有味道的,再加上一點點的甜味劑,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豆漿。

補腎黑芝麻豆漿。

材料。黑芝麻、黃豆、白糖。

做法。1、黑豆洗淨泡發,黑豆黑芝麻比例為5:1即可。

2、所有材料放在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水,煮熟後加入適量蜂蜜或冰糖調味。

豆漿魚湯。用豆漿燉湯也是一種別具風味的吃法,做法也和普通的魚湯無異,首先將魚洗淨,香菜、蔥等配料切好備用。

起油鍋,將鯽魚煎至兩面金黃後往鍋中倒入豆漿,將魚微微漫過即可;然後加入生薑、蔥段,開中火烹煮;等到快出鍋前,加入香菜及各類調味即可食用。

首先起鍋,煮開水後放入麵條,煮熟後撈起;撈出的面過一遍冷水後盛入碗中;再將豆漿煮熟加入鹽等調味,攪拌均勻;最後將豆漿淋到麵條上,再根據口味新增適量菜碼即可。

豆漿饅頭。用豆漿製作麵食一樣可行,豆漿饅頭就是一種典型代表,這種饅頭較普通饅頭而言,口感更為豐富,營養也更加全面。

首先,在豆漿中新增適量溫水,用豆漿水和麵,加入適量酵母,揉搓之後靜置一段時間醒發;等麵糰醒好之後,切成面段,揉成饅頭,上蒸鍋蒸熟後即可食用。

豆漿蛋羹。一般蒸蛋羹時,我們往往選擇溫水稀釋蛋液,其實用豆漿蒸蛋不但更加營養,口感也更為誘人。

做法十分簡單,只要將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然後倒入適量豆漿,再次攪拌;在碗中撒上適量蔥花等調味,放入鍋中用高溫加熱至蛋羹基本成形、凝固後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分傳統豆漿和現代豆漿,現在都是用最簡單的豆漿機做了,這樣做起來比較方便,但是口感不如手工豆漿好喝。

3樓:在壽縣古城跳桑巴的梅花鹿

現在做豆漿非常容易,只要有豆漿機把黃豆浸泡幾個小時,然後洗乾淨對上水豆漿機會自動打出豆漿營養,健康。

4樓:書中某頁

黃豆提前一晚泡上,將黃豆洗淨,挑出壞豆和雜物。將黃豆倒入豆漿機內,加入適量清水。將豆漿倒出濾渣,最後加入適量冰糖拌至溶化即可。

5樓:惲海聊生活

如下:

主料:黃豆30g。

輔料:水適量。

自制豆漿的做法。

1、把黃豆洗淨。

2、前一天晚上用涼水泡,8小時以上,早上用即可。

3、早上把泡好的黃豆放到攪拌機中攪拌3分左右。

4、豆漿打好了。

5、放到微波爐中,4分即可。

6、新鮮的豆漿好了。

6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如下:

主料:黃豆30g。

輔料:水適量。

自制豆漿的做法。

1、把黃豆洗淨。

2、前一天晚上用涼水泡,8小時以上,早上用即可。

3、早上把泡好的黃豆放到攪拌機中攪拌3分左右。

4、豆漿打好了。

5、放到微波爐中,4分即可。

6、新鮮的豆漿好了。如下圖所示。

7樓:血刺熊貓

豆漿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保健飲品,主要是將大豆和適量的水混合後研磨而成,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能給人體帶來很多好處。那麼日常中我們該怎麼製作豆漿呢?跟著本文一起來學習下吧。

豆漿的製作方法

1、方法一:將黃豆清洗乾淨進行泡發,接著將泡發的黃豆隔水蒸熟,然後再進行研磨,這樣的豆角口感會比較細膩,沒有豆腥味。

2、方法二:進行黃豆泡製時,可以將黃豆的外皮剝離後再泡製,這樣研磨處理的豆漿的口感也會很絲滑。

3、方法三:將研磨好的豆漿進行過濾,然後把渣子過濾後再飲用,這樣的口感就比較的順滑。

製作豆漿的注意事項

1、選擇一些顆粒飽滿且比較整齊均勻,表面比較光滑的黃豆製作豆漿,這樣能讓豆漿的口感會更加的濃郁,營養也更豐富。

2、儘量將豆子打溼後再來打豆漿,這樣能讓不容易被人體吸收消化的厚纖維層很好的進行軟化,也能更好的提升對豆子營養的吸收消化。根據季節的不同,所浸泡的大豆的要求也不同,一般夏季是6-8個小時,春秋兩季是8-12個小時,冬季是11-16個小時。而且浸泡過的大豆含有的黃麴黴素也會降低,這樣飲用會更健康。

3、研磨豆漿時要用清水,切勿直接將清洗好的都在加入豆漿機中浸泡然後打豆漿,這樣的豆漿味道不好且不衛生,嚴重的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的現象。一般來說浸泡過大豆後,它的水要倒掉,且要將豆子進行沖洗,然後再進行製作豆漿,這樣不僅味道好,而且喝起來也會更健康。

4、豆漿的製作方法比較多,可用到的製作工具也比較多,例如常見的就是石磨、家用攪拌機及豆漿機等,所以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來選擇製作工具,只是在製作過程中要注意對工具進行清潔。

上述就是本文針對豆漿怎麼做進行的方法分享,以及在製作豆漿時的注意要點也進行了總結,希望通過本文能幫助大家更好的瞭解豆漿的製作過程,也能在以後的生活中對於豆漿的製作更得心應手。

豆漿怎麼做的

8樓:公子思無邪

泡豆子可以提高出漿率。和不泡的相比,把豆子浸泡12小時之後,豆漿的產率可以提高10%,而豆渣的產量有所下降。

在12小時之內,泡的時間越長,出漿率就越高。

也就是說,泡豆子有利於組織破碎,可以讓豆漿打得更細一些,使其中的營養成分更好地釋放出來。

從口感來說,自然也是泡過的豆子做出來的豆漿口感更好。

1.室溫20-25℃下浸泡12小時就可以讓大豆充分吸水,再延長泡豆時間並不會獲得更好的效果。

2.不過,在夏天溫度較高的時候,室溫泡12小時可能帶來細菌過度繁殖的問題,會讓豆漿的風味變差。

故而建議放在冰箱裡面泡豆。

4℃冰箱泡豆12小時大約相當於室溫浸泡8小時的效果,如果嫌18小時操作起來麻煩的話,可以把豆子放冰箱裡浸泡24小時,既可以獲得最佳的效果,操作起來又很方便。

用料:黃豆、花生各45克,牛奶200克,水1200毫升,糖適量。

製作: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把浸泡過的黃豆、花生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潤膚,盒肺氣、補虛。

芝麻黑豆漿。

用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80克,水1200毫升,糖適量。

製作:將花生與黑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花生、黑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用料:黃豆85克,大米與冰糖各50克,水1200毫升。

製作:先照第1種方法製作好黃豆漿,再將黃豆漿與米(可浸泡半個小時)、冰糖一起放入鍋內,慢火熬煮到粘稠狀即可。

用料:黃豆70克,黑芝麻20克,水1200毫升。

製作: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用料:蜂蜜1勺,黑芝麻20克,黃豆60克,清水適量,糖適量。

製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泡好的黃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稍涼後加入蜂蜜即可。

用料:黃豆30克,黑豆10克,青豆10克,豌豆10克,花生米10克,水1200毫升,糖適量。

製法:五種豆類浸泡6~16小時,備用;將浸泡好的五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怎麼做豆漿

9樓:惲海聊生活

如下:

主料:黃豆30g。

輔料:水適量。

自制豆漿的做法。

1、把黃豆洗淨。

2、前一天晚上用涼水泡,8小時以上,早上用即可。

3、早上把泡好的黃豆放到攪拌機中攪拌3分左右。

4、豆漿打好了。

5、放到微波爐中,4分即可。

6、新鮮的豆漿好了。

怎麼做豆漿

10樓:無雅詩

做豆漿的方法步驟

打豆漿黃豆與水的比例是1:10,就是100g的豆漿需要加入1000ml的水,打豆漿的比例1比10,喝起來味道香醇,但是分量要根據個人調製。

想要打出好喝的豆漿,首先需要採用新鮮的黃豆,新鮮的黃豆水分不會流失,而且營養價值高,並且營養物質豐富,在打豆漿的之前需要把豆漿浸泡一段時間,這樣能夠方便打豆漿,減小豆漿的損耗。在打豆漿的過程中需要按比例來加水,否制會導致豆漿失敗,加入的黃豆要適量,多了不易打幹淨,少了味道也不太好。

最正確的豆漿做法】:

第一步:首先將黃豆清洗1遍,然後再將黃豆放入到冷水中浸泡6-8小時,直到將黃豆完全泡脹即可備用。

第二步: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將水煮開後,將泡好的黃豆放入到鍋中,大火將黃豆煮10分鐘左右,直到黃豆在手上捏的非常軟即可備用。

第三步:將黃豆和1200ml的水放入到榨汁機中,將黃豆榨成汁,然後進行過濾,接著留汁水即可備用。

第四步:將榨出來的黃豆汁放入到鍋中,大火煮開後,然後將白砂糖放入到鍋中,繼續中火煮2分鐘即可起鍋飲用。

提示】:1、煮豆漿時,必須將浸泡好的黃豆放入到熱水中煮10分鐘,因為將黃豆煮10分鐘,可以將黃豆變得更軟,而我們再用榨汁機榨軟黃豆時,能使黃豆榨得更細,從而使黃豆中的營養物質完全和水結合在一起,從而使榨出來的汁更香更濃。

2、一般150克的幹黃豆泡好後,對應1200ml的水是最合適的,因為這個比例可以使打好的豆漿喝著更香更濃。

11樓:櫻花

如何做豆漿早前我們習慣將豆漿作為早餐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但現在在許多地方出現了深夜豆漿。豆漿的種類越來越多了。其實在不同地方,製作豆漿的習慣與方法是不一樣的。

其中最常見的方法就是直接將黃豆清洗乾淨後放入榨豆漿的機器榨成汁中,然後過濾黃豆末,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適當的白砂糖,這樣就製作完成了。如果你想要口味更加豐富的可在黃豆中加入紅豆花生。再榨汁同樣榨完後也要進行過濾。

其實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加入其他相應的輔料為了增加豆漿的口感和增強我們的飽腹感,可以在豆漿中加入燕麥、黑米、薏米油條等等。而豆漿最原始的做法是放在磨豆漿的工具上研磨、過濾。二、豆漿除了直接喝之外還可以怎麼利用其實豆漿除了直接喝,我們還可以把它當成食材的輔料。

例如說你可以在南瓜羹里加入一點豆漿。增加食物的味道的豐富性。其次你可以在製作饅頭的時候。

將和麵粉的水替換成豆漿。製作成豆漿為豆漿口味的饅頭。同樣的道理,在製作其他麵包時也可以將和麵的水替換。

其實豆漿除了作為我們早餐的飲品之外,它還有很多其他的做法。但必須提到的是和豆漿相剋的食物也是有的。希望大家在食用豆漿之前查閱好相關的資訊,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永和豆漿的油條怎麼做,永和豆漿裡的油條配方都放什麼

永和豆漿製作油條的配方 5 千克低筋油條面加3 5 千克溫水 95 克小蘇打 90 克明礬 70 克 鹽 25 克臭粉 5 個雞蛋清,冬天發6 一7 個小時,夏天發3 一4 個 小時即可。原料 麵粉 麵粉的選擇很重要,選擇中筋粉或者普通粉,也稱特二粉 1 千克,白礬25 克,小蘇打25 克,鹽15 ...

沒有豆漿機怎麼做豆漿,沒有豆漿機沒有榨汁機怎麼做豆漿

1 1cup幹黃豆洗淨後用清水浸泡一夜。2 泡黃豆的水濾掉後,把黃豆倒入blender中,再加3cup的水,充分攪打。3 生豆漿過濾後倒入鍋中,把豆渣復倒入blender裡,再加1cup的水充分攪打後過濾入 鍋。4 敞著鍋,中火煮,一邊不停攪,快沸騰時轉最小火,持續攪。5 沸騰後繼續小火邊煮邊攪10...

九陽豆漿機怎麼做綠豆沙,如何用九陽豆漿機做綠豆沙

綠豆沙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綠豆 白糖 冰沙 豆漿機。1.將綠豆洗乾淨後浸泡5 6個小時,然後再清洗一遍,將綠豆皮洗掉 2.將綠豆放到鍋裡煮熟,就是大概豆子開花之後就可以了 3.將綠豆放到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水,放入白糖 冰糖攪拌一下 然後再豆漿機上選擇迷糊 綠豆,有的機子上沒有的,可以選擇豆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