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菜的做法?滷菜怎麼做?

2023-07-03 01:30:04 字數 2795 閱讀 8034

1樓:帳號已登出

如何滷菜的做法。

滷雞爪】食材:新鮮雞爪3斤、料酒、醬油、姜、冰糖、鹽、八角3個、花椒一小撮、桂皮一根、丁香2個、草果一個、香葉4片、小茴香一小撮、幹辣椒3個、陳皮一小撮。

做法:1、將雞爪洗淨,剪掉指甲部分。放入鍋中加水燉煮,燒開再煮3分鐘後撈出。

2、換一鍋清水,加入薑片、醬油、鹽及調料包,燒開後煮30分鐘製成滷水。

3、做滷水時在炒鍋中加少許油,加入冰糖,熬成糖色後下入雞爪,翻炒上色後將雞爪下入滷水中,鍋中如有糖色汁可以一同放入。

4、燒開後轉小火滷製20-30分鐘分鐘,之後關火燜上若干個小時即成。

滷雞腿】食材:雞腿、生薑、大料、小紅幹辣椒各適量、生抽、鹽、糖、老抽、料酒。

做法:1、用刀在洗乾淨的雞腿上劃兩刀,放到清水裡面洗乾淨,去除多餘的血水,然後放到開水鍋裡焯水後撈起瀝乾。

2、在鍋里加入適量的開水,放生抽一大勺、鹽一小勺、糖一小勺、老抽一小勺、料酒一小勺、大料、生薑片、小紅幹辣椒等,做成滷汁。

3、將雞腿放入滷汁中,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直至滷汁變濃稠即可。滷好的雞腿食用前在滷汁中浸泡,這樣吃起來味道會更足。

滷菜怎麼做

2樓:生活小學問

用料:雞蛋5個花椒、幹辣椒6根、薑片7片、蔥3根、生抽、老抽、料酒、冰糖、鹽、肉類(豬肉牛肉雞肉均可)500g、土豆5個、滷料包1包。

步驟:1、準備調料。

2、根據個人口味增加麻味(花椒)和辣味(幹辣椒)。

3、土豆切塊(稍微大一些,免得被煮化)。

4、肉切塊(我不喜歡吃肥肉,所以把肥瘦分開了)。

5、雞蛋煮熟剝殼。

6、肉焯水(加入生薑,蔥段和料酒)。

7、冰糖加熱,至出現泡沫,呈焦黃色。

8、倒入鍋容量4/5的開水,加入生薑,蔥段,雞精,少量生抽,少量老抽,鹽。依次加入需要滷的食材,不容易熟的先放,易熟的後放。(基本上平時吃的東西都可以滷,根據個人口味增加食材,比如海帶、乾子、藕滷著都好吃的)。

9、用小火煮一個小時,就可以食用了,最後留的湯的量要沒過食材,這樣靜置一晚之後更加入味。如果是夏天,滷湯最好一天煮沸一次。滷湯還可以下面吃喲,乾的面,湯的面都可以喲~想想我就餓了。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滷菜。

3樓:默默

家常滷菜。

材料豬肉(其它如雞,鴨,牛,羊肉也可以,滷菜大家都知道的),滷料(**上有賣,品牌很多,如秘製滷料王,自家滷等)

做法第一步,買好滷料和肉(雞鴨的爪、翅膀、腿;豬肉、牛肉、羊肉等都可以)。一般的1克滷料可以滷20-25克肉,大家按這個比例來配就好了。

第二步:將滷料、肉、水一起放到鍋裡煮。滷料用紗布袋包起來,如果用量少的話也可以不包。

第三步:水沸騰後,將火力調小,調至保持水微沸狀態。這樣可以讓被滷的整隻的雞、鴨不會脫骨、變形。

第四步:肉滷熟後,蓋上蓋子,再燜制5-10分鐘。其實不燜可以吃了,但燜一下味道入骨,吃起來更美味。

你要學的話上美食網打入菜譜就好了。

4樓:熱情的楊小親

這有滷味鴨脖的做法,你參考把。

滷鴨脖做法。

原料:鴨脖500克、蔥、姜、老滷汁400克、大料1個、幹辣椒50克、花椒50克、草果1個、小茴香10克、丁香10克、桂皮1段、香葉3片、生抽3湯匙、老抽2湯匙、鹽5克、糖1茶匙5克。

做法:1、將鴨脖子洗淨後;

2、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放入鴨脖子,煮開後撇去浮沫,繼續煮1分鐘後撈出瀝乾;

3、炒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5成熱時,放入切好的蔥姜段,炒出香味後放入所有大料,幹辣椒,花椒,草果,小茴香,丁香,桂皮和香葉,大約炒1 分鐘後,倒入清水1000ml;

4、然後倒入沙鍋,放入生抽,老抽,鹽和糖,煮開鍋後,放入焯好的鴨脖子,開鍋後,轉中火煮30分鐘;

5、煮好後,將鴨脖子撈出,自然風乾半小時、再浸泡,鴨脖子的口感更好;

6、鍋中的湯汁冷卻,把鴨脖子重新放入湯中浸泡12小時。

小貼士:1、鴨頸子以袋裝冰鮮的去皮為好;

2、焯水後再滷製,否則腥味太重;

3、滷製鴨脖子的湯汁,冷卻後可以倒入保鮮盒放冰箱冷凍儲存,下次再可再用,如果湯汁不夠,可以適當的再補充一些水和調料。

4、這就是庶久滷鴨脖的詳細的家常做法,希望你能夠喜歡。

5樓:匿名使用者

鍋裡放入溫水,加入八角、桂皮、芷蘭、香茅草、胡椒、花椒、辣椒、生抽、老抽、黃糖、鹽,放入要滷的菜,大火燒開,小火燉,入味即可。

滷菜怎麼做?

6樓:286726549商務

希望對你有幫助。

要簡便的漏改困話,可到超市買製作滷菜的調料,依據個人的口味加入辣椒、五香粉、白糖等就可以了。要想儲存好滷罐,首先得把要滷的東西洗乾淨。豬肚、豬大腸是最難洗的,可用少量的乾麵粉將髒物帶走,再用清水洗淨,就可以放入滷罐滷了。

滷菜冷卻後可在表面塗上一層麻油,以防止滷菜表面風乾變色。原料質地較老的滷返念菜,可在滷製完畢後浸在滷罐中,隨用隨取。

存放滷水應用土陶盛具。滷水上面的浮油要適量,過多的應去掉。夏天每天將滷水燒開兩次,盛入器皿中,在遮光、透風、乾燥、不易碰撞的環境中固定存放。

還可將燒沸冷卻後的滷水裝入陶瓷器皿中,用保鮮膜封口後,放入冰箱存放。

滷菜舉例———滷豬舌。

豬舌放鍋中加水煮15分鐘,取出,用刀將豬舌的白色皮颳去;鍋內放水和姜,放入豬舌用中火煮40分鐘,把豬舌取出待用;將滷罐煮滾,放進殲侍豬舌,用慢火煮約30分鐘取出;待涼切片,即可食用。

7樓:憑欄雅

絕口香」天然滷菜,「健康鴨脖」等,不含任何食品新增劑。上可以搜到。

開滷菜店,請問滷水怎麼做的?滷菜怎麼做

呵呵 你還 不要網上覆制的 你是 的 我也是搞這個行業的 已經20多年了根據你所在的根據地來調整你要做的,涼拌菜 涼拌菜 要把所購的材料認真清理乾淨 先用沸水焯一下 在用涼水過清在煮 在8成熟的時候撈起,在瀝水 不要太乾 在用你事先調理好的料 攪拌均勻 即可 滷菜 這是我家祖傳的我就不便在告訴你 但...

滷菜怎麼做

準備材料如下 五花肉1000克 菜籽油500克 白糖2勺 乾花椒5克 姜1塊 生抽2勺 一 燒鍋水,放入薑片,將整塊帶皮五花肉放入水中煮到七八成熟二 撈起後趁熱在肉皮上抹一層老抽,晾乾,如果沒晾乾的話下一個步驟炸的時候就會四處濺油 三 把鍋燒熱,倒入適量食用油,肉皮向下放入鍋中炸至肉皮呈棕紅色時撈起...

滷菜怎么做好吃,滷菜怎麼做好吃

做滷菜想要色香味俱全,需要做好以下幾個步驟。首選挑選新鮮的食材,新鮮的食材可以使成品味道更好。食材預處理,主要包括醃製和焯水,主要是去除血汙,醃製還可以使食材有一定的基礎味。滷製食材要懂很多,包括香料配比 調色調味 時間火候,這也是滷菜技術要掌握的重點內容 滷菜出鍋後還要懂得滷水的保養。總之,滷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