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什麼?要怎麼過生活 ??生活是怎樣的

2023-07-03 04:35:03 字數 2901 閱讀 1164

1樓:扶德萬澎

對於這個簡單而又複雜、平凡而又特殊的問題,人們有著各不相同的解說:

有人說,生活是需求為斷的過程,而非享樂的過程;有人說,生活像果盤中盛著的收穫與失落;有人說,生活就像洋蔥,你一片一片將其剝開,終有一片會讓你落淚;還有人說,生活是由無數煩惱組成的念珠,但得微筆著數完它……不同的人對生活有不同看法,不同的人生觀,對生活的感悟也不同。

生活到底是什麼?

有個謎語: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這是什麼?人們都猜:這是一面鏡子!但有一個人卻不動聲色地回了這麼一句:這是生活。

舉座皆驚!而他卻來了一句妙侃:「愁眉苦臉的看生活,生活肯定愁眉不展;爽朗樂觀地看生活,生活肯定陽光燦爛!」

2樓:印實乾卯

你說的對!生活就是這個樣子的,人可能會遇到一個接一個的麻煩,你可以迴避,也許無法迴避,你可以去勇敢面對,並在面對困難的過程中提高自己戰勝困難的能力,最終收穫成功的喜悅!不管怎麼樣,要堅信,堅持就是勝利!

而只有經過風風雨雨的人生才是值得回憶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生活是怎樣的

3樓:人生快樂的我

生活就像一杯咖啡,不加糖他就是苦的,加了糖他就是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生活是怎樣的?

5樓:潮佑平衡鶯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自己。

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

什麼是生活?該怎麼樣生活?

6樓:幹亭晚鄔庚

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你會經常覺得活著很痛苦,那是因為我們常常忽略生命中微小的幸福、所以生活,就是積累微小的幸福,然後隨身攜帶這些幸福地活下去。

生活?到底要該怎樣生活?

7樓:九耕順海雲

生,容易;活,不容易;生活,更不容易。

當我們從娘肚子生下來我們註定了生活,我們避免不了,我生了也活了,而組的生活我們探不透,生活在無形中遷動我們可是我們卻在墮落。

8樓:何寒蕾掌燁

其實生活就是奮鬥和收穫,人生是短暫的,人生是應該有合適的目標,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無論做什麼總是要有所作為的。生活應該豐富多彩。應該是:

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

時間會使你成熟。自信對一個人是重要的,適當的正確的選擇是需要的,對過程的承受力是必要的。自我心理調整必須是經常性的,對成功的爭取是需要不懈努力的。幸福和快樂在不斷的成功中獲得。

時間就是生命。時光不會倒流,珍惜現在,奮鬥未來吧。

9樓:茅新蘭遇夏

夫妻相處如何,並不在於性格是否相同、相近或不同。而是在於夫妻之間如何相處。如果性格差異較大的夫妻,都能按以下幾點去做,一定會相處得很好,成為恩愛夫妻。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對性格,要有正確的認識,要各自尊重對方的性格。性格是人對事物所表現的經常的、比較穩定的理智和情緒傾向,並無優劣之分,不同於品德。不同性格各有不同的長處。

或短處。比如,急性子。

性格多直爽,容易相處,但好發火,發**來,可能讓人忍受不了。相反,慢性子大多型度和藹,容易相處,辦事講究質量,但速度較慢。彌補自己不足,尊重對方!謝謝!

什麼是生活?人應該怎麼生活?

10樓:網友

「生活狹義上是指人於生存期間為了維生和繁衍所必需從事的不可或缺的生計活動,它的基本內容即為食衣住行生活。廣義上指人的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動、工作、休閒、社交等職業生活、個人生活、家庭生活和社會生活。」生活大體上可劃為三類,即「社會生活」、「職業生活」、「家庭生活」(除此之外,還有「精神生活」與「物質生活」兩大分類法)。

如何生活:其實人活著並不是完全為自己。父母辛苦工作為了我們,我們如果能換個角度考慮問題,不要將滿足自己的慾望放在第一位,珍惜、享受被愛與愛人的快樂。我認為才是最重要的。而且,人生在世短短。

匆匆,哭也是過、笑也是過,為何不將自己的光和熱散發給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哪。或許,你就不會那麼煩惱了。我本人也很同意你的精神生活高於物質生活的觀點。

為了我們的理想也為了愛我們的人一起奮鬥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營樂趣,提升心靈。作家楊大俠楊科分析。

什麼是生活,生活是怎麼解釋,什麼是生活?生活的意義是什麼?怎樣解釋「生活」二字?

生活是 生存使活命源 指bai恤養活人 指為生du存發展而進行各zhi種活動 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的經驗。衣食住行dao等方面的情況境況 生長 指家產,生計 活兒 工作 生活費用 指用品,器物。美事美好的時光。筆的別稱。出自 孟子 盡心上 民非水火不生活 生活可以解釋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為 ...

什麼是生活,什麼是生活 ,生活是怎麼解釋

生活就是理解,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生活就是越過心靈的障礙,平靜心性,淡泊名利。生活就是越過障礙注視將來。生活就是自己身上有一架天平,在那上面衡量善與惡。生活就是知道自己的價值,自己所能做到的與自己所應該做到的。生活就是通過辛勤的雙手,創造給力的幸福!什麼是生活 生活是怎麼解釋 生活是 生存使活命源...

什麼是靜坐生活方式,什麼是生活 ,生活是怎麼解釋

就是每天靜心打坐,不僅可以清淨意識靜心靜慮還可以恢復身體的機能。什麼是生活 生活是怎麼解釋 生活是 生存使活命源 指bai恤養活人 指為生du存發展而進行各zhi種活動 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的經驗。衣食住行dao等方面的情況境況 生長 指家產,生計 活兒 工作 生活費用 指用品,器物。美事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