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蘿蔔條的方法,如何快速淹蘿蔔條醃製方法

2023-07-03 04:40:04 字數 5429 閱讀 2977

1樓:ccc菜辣椒

【醃蘿蔔條】

食材:蘿蔔,線椒,蒜,鹽,生抽,陳醋,八角,花椒,涼姜,香葉,桂皮。

具體制作步驟】:

第一:先將蘿蔔清洗乾淨,然後去掉頭尾,,然後將蘿蔔切成段,再切成厚片,然後切成1cm左右的條,放入盆中;

第二:在盆中加入3勺鹽,將蘿蔔煞一下水分,攪拌均勻,煞水大約4個小時左右,然後擠一下水分,放入盆中。

第四:將蘿蔔條攤在陽光下晾曬一下,大約晾曬2天,曬至蘿蔔發蔫即可;然後將蘿蔔清洗乾淨,放在案板上晾乾水分,然後將線椒切成段,蒜切片,第五: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八角花椒,涼姜,香葉,桂皮,大火燒開,水開之後放入兩勺糖,一勺鹽,適量的生抽, 老陳醋 ,煮5分鐘之後關火晾涼。

第六:將晾乾的蘿蔔放入罐子中,放入線椒,蒜片,倒入料汁,淹沒蘿蔔,搖晃均勻,第二天就可以吃。

其實這樣醃出來的蘿蔔第二天就可以吃,但是這時候醃出來的並不是特別的入味,可以多醃幾天就可以吃。爽脆可口,非常的好吃。做開胃小菜也非常的好吃。

2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醃蘿蔔條的小方法。

如何快速淹蘿蔔條醃製方法

3樓:牛一種態度

醃製蘿蔔條的材料。

平時醃製蘿蔔條時需要準備新鮮的白蘿蔔和適量的白醋與食用鹽,另外辣椒和白糖也要準備一些,再準備一個乾淨的玻璃瓶子。

醃製蘿蔔條的做法步驟。

1、把準備好的白蘿蔔去掉表面的泥土,再用刀刮掉它的汙點,然後在把它切成自己喜歡的條狀,放到大碗中,加入食用鹽調勻,等蘿蔔變軟以後就會出水,這時要把蘿蔔水倒掉。

2、把醃好的蘿蔔條用開水沖洗一下,去掉水分以後加入白醋和辣椒以及適量的白糖調勻,放入到準備好的玻璃瓶子,醃製一到兩天,蘿蔔條就能入味,爽脆可口,特別好吃,想吃時直接取出食用就可以。

3、平時醃製蘿蔔條時,先用鹽醃製蘿蔔打,能讓蘿蔔原有的辣澀味去除,能讓醃出的蘿蔔條口感更好,加入白糖則可以讓蘿蔔條變得爽脆,如果在食用時能加入適量的香菜提味,會讓蘿蔔條的味道更加誘人。

4樓:雙魚水蝴蝶

食材。換一換食材。

蘿蔔。一隻。鹽。適量。

辣椒。適量。醋。適量。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將蘿蔔和辣椒洗淨,按個人喜好切片或者切絲。

將切好的蘿蔔放在碗裡,加入適量醋,不斷揉搓蘿蔔直到蘿蔔變軟,如果覺得蘿蔔變軟的速度很慢的話可以多加點醋。

將變軟的蘿蔔換到乾淨的碗裡,按個人口味加鹽加辣椒攪拌均勻,美味的醃蘿蔔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鹽不要一次加太多,不然太鹹就不好了,淡了還可以慢慢加。

5樓:生活小助手曉曉

親,你好,把曬好的蘿蔔條用水泡一下,然後淋幹水分撈出來備用。接下來準備其他的材料:辣椒麵,花椒麵,白糖,胡椒粉,味精,姜生抽等。

瀝乾之後的蘿蔔條給放到一個大盆裡面,然後把上面的所有調料放入進去攪拌均勻,放到陰涼的地方醃製兩三天蘿蔔條會充分的入味。之後在裡面加一點香油,清脆爽口的蘿蔔條就做好了。

蘿蔔淹方法

6樓:牛一種態度

可以準備泡椒,蜜蜂,小瓶子,白糖,白醋,白蘿蔔,先把白蘿蔔切成條狀,清洗乾淨以後晾乾,然後再放到密封的小瓶子裡面,加入適量的白醋,新增一些白糖,再放上幾根泡椒,瓶口密封好,放進冰箱裡面儲存,大概一個禮拜左右就可以吃了,脆脆酸酸的非常不錯。

還可以製作韓式醃蘿蔔,需要準備魚露,辣椒粉,梨子,白糖,韓式辣醬,大蒜,生薑,蔥,鹽以及白蘿蔔,先把白蘿蔔清洗乾淨,皮去除切成小塊狀,再放到容器當中,加入一些鹽攪拌均勻醃製出水以後,蘿蔔丁就會軟化,再把水倒掉,用清水把鹽分洗掉,水分瀝乾,醃製的時間大概是一個小時,可以當做涼拌菜來吃,所以醃製時間不需要太久,小蔥切斷,大蒜生薑切碎,蘿蔔和醃製調料準備好以後混合均勻,放到保鮮盒裡面,再放到冰箱冷藏三天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還可以撒上一些芝麻。

製作醃製蘿蔔還可以準備一些新鮮蘿蔔,醬油,味精,大蒜,生薑,蔥醋,鹽,糖,芝麻油,八角,花椒,幹辣椒,先把蘿蔔擦成絲,用一些鹽攪拌均勻,醃製半個小時,然後再把水分擠幹,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燒熱,把蔥薑蒜,八角,花椒,辣椒放進去炸出香味,然後再把炸好的熱油放到蘿蔔絲裡面,新增一些醋,芝麻油,白糖,味精,醬油攪拌均勻,味道鹹甜微辣,當時就可以吃了,當然醃製一天以後味道可以變得更加不錯。

蘿蔔怎麼淹好吃

7樓:無雅詩

醃蘿蔔的好製作

準備食材:蘿蔔1000克、大蒜適量、泰椒適量、味極鮮醬油300克、山西老陳醋300克、白糖150克。

做法步驟:1、做醃蘿蔔片一定要選擇新鮮脆嫩、水分足的蘿蔔,不能用糠心蘿蔔。把新鮮的白蘿蔔用清水洗淨後去頭去尾,切成條狀。

或是切成連片,就是從中間切開,一切四瓣,白蘿蔔的皮不用去,不僅有較高的營養價值,而且醃製後的口感非常脆。

2、把蘿蔔放在案板上,切成前兩刀不切斷,第三刀切斷,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使蘿蔔更入味,而且口感更脆爽。

3、把切好的蘿蔔片全部放在盆中,加入5克鹽和10克白糖,翻拌均勻,使糖分和鹽分充分滲入蘿蔔片中,處理出蘿蔔片中的水分。蘿蔔出水一定要徹底,時間在3小時以上,期間多翻動幾次。

4、出蘿蔔片中的水分後,用力擠幹水分,然後把蘿蔔片進行控水處理。5、準備50克大蒜切成蒜片,50克辣椒洗淨切成小段。

6、準備一個乾淨的盆,盆中加入300克味極鮮醬油、300克老陳醋、150克綿白糖和150克純淨水,用勺子攪拌,把白糖完全化開。

7、把調好的料汁倒入一個乾淨的容器中(醃菜罐或者保鮮盒),然後再加入控幹水分的蘿蔔片和蒜片、辣椒段,用筷子翻拌均勻,使料汁沒過蘿蔔片,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即可食用,好吃的醃蘿蔔做好了。

8樓:網友

第一步:準備一個做鹹。

酸蘿蔔。的器皿(可以是陶瓷的也可是玻璃的,大小可根據自己的實食量所定)

第二步:準備鹽,糖,酒,一雙筷子,一個盆,白蘿蔔和心裡美,第三步:燒一壺開水(備用)

開始製作:守先把燒開的開水倒入盆中,盆中放入糖,放入鹽,糖是鹽的四倍,(或是多點也沒關係)例:四湯匙糖(可多放,根據個人口味),一湯匙的鹽,然後用筷子攪拌,待糖融化,開水冷卻後待用。

最後把切好的蘿蔔們放入已準備好的器皿裡,把盆中冷卻的水倒入器皿裡,正好沒過蘿蔔多出一個手指節那麼高就ok了,最後倒入一些酒,白酒不用太多,一瓶蓋就可以,它的作用是讓蘿蔔們可以變得脆。

一切工作完畢,完成,還有就是要注意幾點事項,第一,做這種菜夏季是最好的,幾天就可以酸,冬天也可以要半個月左右,天氣熱就可以快點吃到。第二,用蓋封好,用筷子加蘿蔔時要用乾淨的筷子,如果筷子上有油,那一個器皿的蘿蔔就會壞掉了。第三,鹹的和上面說的差不多,就是不用放糖。

追問:恩恩。

我就是想淹酸酸甜甜有點辣味的蘿蔔生啦照你說的我試做來吃下。嘻嘻。

自己醃蘿蔔條的方法

9樓:牛一種態度

醃蘿蔔條作為開胃小菜,製作起來也不算難,首先我們把蘿蔔洗乾淨之後切成條,加入兩勺鹽,醃製上半個小時之後,把其中的鹽水去掉。再加上一些白糖繼續進行醃製,等上三十分鐘之後,同樣需要把其中的水去掉。在醃製的時候,需要用到一些醬料。

需要我們準備好生抽和白糖,還需要一些香醋,用水調開之後,等到煮開了之後放涼,醃製好的醬料直接倒入到陶瓷罐中,然後把之前處理好的蘿蔔條放進去,蓋上蓋子之後進行醃製,一般來說等上兩三天就可以吃了。

把蘿蔔切成蘿蔔條,放在大碗中,需要鋪滿一層,在上面撒上一層的鹽。之後我們再鋪上一層的蘿蔔條,然後再撒上一層鹽,反覆進行幾次,放置二十分鐘,之後我們把碗裡的水分全部都倒出來,再在其中放上一大勺的白糖。等到我們把白糖和蘿蔔條攪拌均勻了,放上二十分鐘。

然後把大碗中的水全都倒掉。在碗中要加入兩大勺的生抽,還要加入一勺的白醋。加入白開水,等到水完全沒過蘿蔔條就可以了。

蓋上保鮮膜之後,放到冰箱中,冷藏兩三天就完成了醃蘿蔔條的醃製工作,可以開吃了。

10樓:無雅詩

醃蘿蔔條的做法步驟:

醃蘿蔔所需食材:白蘿蔔1根,小米椒3根、蒜6瓣、姜1小塊、生抽4勺、老抽1勺、白糖5勺、香醋5勺、食用油少許、鹽適量。

第一步:把白蘿蔔沖洗乾淨,帶皮切成小拇指粗細的條,蒜剝皮切成片,生薑切成片,小米椒切成圈備用。

第二步:把切好好的蘿蔔條放入大碗中,加入5調羹鹽,用手把鹽揉抓均勻,使鹽與蘿蔔充分融合,醃製30分鐘,把蘿蔔中的水分析出來。

第三步:用手擠出用鹽醃製過蘿蔔中的水分,可以多擠幾次,讓水分充分的被析出,蘿蔔爽脆不爽脆就看擠的乾淨不乾淨了。

第四步:處理好的蘿蔔中加入準備好的生薑片、蒜片和小米椒圈,這個量可自行調節,蒜的用量可以多一些。

第五步:加入5勺白糖、香醋5勺、4勺生抽、1勺老抽,2勺燒熱的油澆在蒜瓣上,最後加入半碗涼開水,用手揉抓均勻蘿蔔條,多抓一會可以讓調味料入味更快。抓勻後裝入無水無油的乾淨瓶子中,料汁也一同倒進去,醃製3小時後就可以吃了,吃不完可以儲存在冰箱裡,可以長期儲存、食用。

一份清香爽脆的醃蘿蔔就做好了。

11樓:生活木羽雅

您好,醃蘿蔔條的醃製方法:1.首先準備青蘿蔔一個,也可以準備白蘿蔔一個,洗淨以後切成三段,再切成厚片,然後改刀切成條,切好以後放入盆中。

2.盆裡面加入三勺白糖,用筷子拌勻,然後放在一邊放置一個小時,醃出裡面的水分。3.

在醃製的這個時間,準備一點配料,青線椒三個切成段,紅辣椒兩個同樣切成段,和青椒放在一起。4.蒜子幾粒切成蒜片,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片,和蒜片放在一起。

5.接下來調一個醬汁,取一個小盆加入白糖兩小勺,加入白醋兩勺,香醋兩勺,生抽三勺,醬油一勺,最後再加入一大勺蜂蜜,攪拌均勻。6.

一個小時過後,現在蘿蔔裡面已經醃出來水分了。7.把水分控出來,再把蘿蔔倒入另一個小盆中,倒入姜蒜和辣椒。

8.澆上剛才調好的料汁,用筷子拌勻。9.

然後蓋上保鮮膜。封好保鮮膜,放在冰箱裡面醃製12個小時,即可。

蘿蔔條怎麼淹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泡蘿蔔條。鮮嫩白蘿蔔1000克,涼鹽開水1000克,白酒100克,幹辣椒30克,糖8克,鹽25克,花椒3克。

將蘿蔔削去頂須洗淨晾乾,然後切成適當的長條,放置室外晾曬至發蔫;

將幹辣椒、糖、花椒、鹽、白酒及白蘿蔔條拌勻放入壇中,倒入鹽水。壇邊用水密封儲存5天后,即可食用。

怪味蘿蔔絲。

蘿蔔4000克,鹽4克,花椒80克,茴香5克,生薑、辣椒共300克。

將蘿蔔洗淨晾乾,切成絲,再將鹽、花椒、茴香、生薑、辣椒等放入開水中煮30分鐘,去除雜物,冷卻後與蘿蔔絲一同放入缸內,密封7天即可;

食用時可加入少量醬油、醋。若長期存放,需將水分控幹密封。

五香蘿蔔乾。

白蘿蔔10000克,粗鹽1000克,花椒、大料適量。

將蘿蔔去根鬚削頂洗淨,從中切開,放入乾淨的缸內,加粗鹽和清水,水要淹過蘿蔔面,醃製1個月後即成醃蘿蔔;

將蘿蔔切成粗條,晾曬至幹;

把醃蘿蔔的滷汁撇去上面的汙物和浮沫,輕輕倒入大鍋內,(不要倒出缸底渣物)加花椒大料,熬至滷汁發紅色時離火,晾涼;

將蘿蔔再放入缸內,倒入滷汁攪拌均勻,悶放2天后,蘿蔔乾回軟。如過幹可加滷汁使蘿蔔乾溼潤為準。晾曬蘿蔔條要不時翻動,以免受捂影響口味。

如何醃蘿蔔條,怎麼醃蘿蔔條

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切片,加入白糖醃30分鐘,蘿蔔倒出,加入鹽白糖生抽陳醋,涼白開蒜末小米辣,冷藏兩個小時。醃蘿蔔這樣做太好吃了,開胃下飯,簡單方便,看一遍就能學會 這樣做的醃蘿蔔怎麼也吃不夠 酸甜爽脆的醃蘿蔔 這個做法你得收藏好嘍 飯店原來是這樣做醃蘿蔔的,難怪吃起來這麼好吃!教你醃蘿蔔條的小方法...

酸辣蘿蔔條的醃製方法

酸辣蘿蔔條的醃製方法如下 一 辣蘿蔔條。材料 蘿蔔條,韓國辣醬,韓國辣椒麵,韓國糖漿,炒熟芝麻。做法 1 用水在鍋裡先把糖漿劃開,再加辣椒醬,後放上辣椒麵。2 醬稍晾後,拌上泡好的蘿蔔頭條,再在上面撒上芝麻即可。二 酸辣蘿蔔絲。材料 白蘿蔔300克。香菜15克,辣椒油30克,香油4克,醬油10克,醋...

如何醃蘿蔔條

醃蘿蔔條可以用以下方法做 蘿蔔削去根鬚,洗淨,切成5釐米長 1釐米見方的條,晾曬至八成幹。曬好的蘿蔔條用開水洗去上面的浮塵,瀝乾水分。加入精鹽 胡椒粉,花椒粉,少許白糖,姜粉,生抽醃2天。清油燒熱潑在芝麻辣椒麵上,拌在醃了2天地蘿蔔條上,即可。您好 醃蘿蔔條的方法如下 很簡單滴 材料 白蘿蔔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