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紋身可以做到長久不消退呢?

2023-07-03 16:20:04 字數 1682 閱讀 6597

1樓:圖土兔

紋身針穿透表皮刺入真皮,激發我們的免疫系統,巨噬細胞就會通過吞噬來清除它,也就吃了墨水,陷入了真皮的凝膠骨架裡,從而保持長久不消退。

2樓:帳號已登出

紋身時,內含墨水的紋身針正以每分鐘50到3000次的頻率刺穿我們的**,它們穿透表皮刺入真皮,在真皮上留下小孔。而毛細血管的運作使得墨水在真皮上留下圖案,在我們的免疫系統試圖拯救我們遭受的所有傷口時,紋身就永久地儲存了下來。

3樓:幸福小豬豬

因為紋身所用的液體已經滲入到了肌膚的紋理裡邊,隨著**的不斷再生,也不會發生任何變化,所以會一直持續存在。

紋身之後會後悔嗎?

4樓:小蕾蕾愛生活

紋身之後很多人會後悔。

紋身(tattoo),就是用帶有墨的針刺入**底層而在**上製造一些圖案或字眼出來。在身體上刺繡各種花紋,以視吉祥、崇拜。

注意事項

現代紋身的本質是通過機器,以高頻針將有墨的針頭刺入**,留下圖案、顏色。**是人體的天然屏障,會排斥染料異物,引發過敏性反應。消毒不好,還會導致**傷口細菌、真菌感染。

從業紋身師未經過專門的醫療培訓,操作不規範,**受感染的風險更高。未成年人的免疫系統發育尚不成熟,就更易受到侵害。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紋身。

紋身會自己慢慢淡化嗎?

5樓:生活小學問

會。紋身剛剛做好之後,色料全部都是暴露在**的外面。等到顏色慢慢恢復起來之後,就會被**給包裹住,後期顏色就會變得稍微暗淡一點。

另外要是紋身的色料不好,使得人體產生過敏的反應,這樣也會讓紋身淡化。平常要注意保護好紋身,不能接受紫外線的照射,畢竟暴曬之後很容易讓肌膚出現水泡,從而導致紋身淡化。

紋身禁忌。紋身完成後需要塗抹專業紋身藥膏或醫用凡士林,2-3小時後用溫水將藥膏和血水沖洗乾淨,並用脫脂棉或專業紙巾沾幹水分,之後不要再塗抹任何藥物。

紋身完成幾天後發癢,結痂,脫皮屬正常現象,不可抓撓傷口,以免感染或脫色,內衣要柔軟,不可太緊身。

紋身之後暫時不可游泳或洗桑拿。

如有潰爛,化膿,流水,傷口遲遲不癒合或發燒等現象,請及時諮詢紋身師或去醫院檢查。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紋身。

人民網-想要跟風文身?文身前後你需要了解這些注意事項。

紋身之後會不會自動褪掉?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但是有一種能消退的紋身可以退掉。不過那種是畫上去的。可以堅持一到兩個星期。

紋身為什麼會後悔?

7樓:

年輕的時候做一些喜歡的事情,瀟灑隨意,荒唐一些也無妨,老了紋身變形了,說不定也能撩一些單身老太太,順便鄙視一下隔壁老王,年輕的時候連紋身都不敢紋,擔心老闆不喜歡,擔心家人不喜歡,擔心路人不喜歡……就是沒問過自己喜歡不喜歡!何必呢?人生嘛,開心就好,還操心那麼多?

老的時候怎麼辦?該怎麼辦怎麼辦嘛~跟孫子吹吹牛逼,跟隔壁老太太聊聊當年,開心就好,紋不紋身,都隨自己的心意,開心就好!

8樓:貓鼠團團

年輕時候紋的老了審美不一樣了覺得傻 有底蘊的紋身多久都不會過時 你能問出這個問題就說明沒想好 再考慮久一點。

為什麼愛情不能持久,為什麼愛情不能長久呢?

愛情更像是衝動時bai的決du定,就像是突然很想喝雪碧,zhi覺得dao爽快又透心涼,但衝動從來專都是短屬 暫的,但是如果你真的愛上了一個人,她就會從雪碧變成純淨水,你會離不開她。喜歡和水的感覺會比喝雪碧的感覺好。愛她你就會想辦法去經營你們的愛情,去照顧對方的感情,後來的你們之間可能已不是愛情,但是...

為什麼情人的關係就是很少長久呢,為什麼情人關係都處不長久呢?

能做永遠的情人嗎 有這樣的一種情人 他們有各自的家,關係就是屬於情人那種,他們經過了許多次的分分合合最後還是彼此的不捨,他們都不想拆散自己的家,各自對自己的另一半隻有的是淡淡的親情,最不捨的是各自的孩子,都沒有到那種不能生活在一起的地步,但他們相遇了,相愛了,相知了,更是難以割捨,又不能給對方全部,...

紋身為什麼不能紋關公呢?

不是 吧 一般 的人 不敢 紋關二爺的 因為 一般的 人都 抗不動 的 所以 別去 紋 除非 命硬 或 大哥 級的 任務 才 可以。為何紋身不能紋睜著眼的關公?主要是都說如果關公睜開了眼睛的話,就是要殺人了。因此一般來說都是半閉著眼睛的關公,這樣更沒那麼有殺氣,否則殺氣太大可能會給人們帶來一些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