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如何「上一份工作為什麼離職」?

2023-07-03 16:25:07 字數 4855 閱讀 6136

1樓:通暢還通亮的愛人

面試的時候,可以用以下幾個方式來:

第一種:直接說是因為薪資待遇的問題。其實面試官作為人力資源的hr,大概也都知道員工辭職的原因,只不過想通過這些問題來判斷面試者求職的主要目的,還有判斷面試者側重哪方面的發展,因此,面試的時候,你就可以直接說,上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是因為薪資。

第二種:想要尋求更好的發展。可以說個人的發展規劃與原來的公司發展不匹配,在原來公司發展的話,沒有更多的機會和發展空間,並且,一定要記得,這個過程中要說明一下自己下一階段的發展目標與工作規劃,別隻是簡單的說和自己的規劃不一致,要具體的說出**不一致,或者闡述一下自己的大致規劃或者下一階段的目標,如果只是簡單地說規劃不一致,又沒有具體地羅列出來的話,就會顯得毫無意義、毫無依據,還會讓面試官覺得你在編瞎話。

第三種:避免把離職原因說得太詳細、太具體。面試官不是要聽你發牢騷、吐苦水,面試官問你離職原因的時候,你只需要簡明扼要地表述清楚就好,因為面試官也想要了解你的邏輯思維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面試官是要找一位積極向上、有工作熱情的員工來公司,而不是一個喋喋不休、吐槽前公司的員工。

所以,的時候不要把離職原因說得太具體,只需要簡明扼要即可。

你可以說:」我離職是因為這家公司倒閉,我在公司工作了三年多,有較深的感情。但從去年始,由於市場形勢突變,公司的局面急轉直下,到眼下這一步我覺得很遺憾,但還要面對現實,重新尋找能發揮我能力的舞臺。

同一個面試問題並非只有一個答案,而同一個答案並不是在任何面試場合都有效,關鍵在於應聘者掌握了規律後,對面試的具體情況進行把握,有意識地揣摩面試官提出問題的心理背景,然後投其所好。

總之,在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問你們上一份工作離職的原因,你們就可以根據上述提供的方式,選擇性地。

2樓:愛唱的英侃

我覺得應該視情況來,畢竟每個人的工作都是為了能夠有一個更好的收入和更好的待遇。

3樓:職業導師歆瑤

您好!正在,請稍等。

1、如果是工資問題,可以說原有公司的晉升空間狹窄,不足以發揮出個人的最大價值,自己的業務能力強發揮受到影響。聽說貴公司發展空間很大,員工也很活躍,所以前來應聘,想尋求更好的發展。注意不要太貶低原公司,講話客觀公正最好,也不要忘記誇誇現在的應聘公司。

2、如果是個人生育或者家庭變故問題,可以實事求是的說明情況,並保證不會對現在的工作造成影響,能夠合理妥善協調好,公司還是會考慮的。注意,不要打感情牌,真正優秀的應聘人都是自帶發光點的。3、如果是因為業績問題被解僱,在去面試新工作的時候內心會充滿壓力。

你可以力保自己的解釋清晰簡潔,跳過所有不好的情節,儘量不要讓面試官對你產生負面影響,特別是當你不是唯一的應聘人選時。

4、如果是被公司裁員了,對收入產生影響。在面試的時候也儘量說的合情合理,用自己做出的輝煌業績來支撐自己的實力。並立下新的目標,能夠對公司的實際執行產生幫助。

5、如果是因為其他不確定性因素導致的解僱,在面試的時候也可以對過往的工作不作過多描述,直接陳述規劃前景,近期發展目標和遠期規劃。

4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直接對方到底因為什麼原因離職了,而且不應該欺瞞對方,實事求是。

5樓:雙魚愛仕達

你要說是自己的原因,你要說是因為自己家庭原因或者是自己能力的問題,才選擇了離職。

面試時被問上一份工作離職原因,要如實嗎?

6樓:五十九說教育

個人建議避重就輕,不要說得過於詳細。

其實很多人離職的原因都是在原單位待得不開心,要麼是覺得待遇不夠好、自己可以值更多的錢錢,要麼是覺得人際關係處理不好,和同事相處不愉快。不管是哪一種原因,你照實說出來往往都得不到共鳴,反而給面試官造成一種不懂得感恩的印象。

所以,當被問為什麼離職的時候,只要簡單說一下自己希望有很好的職業發展就可以了。

有句話叫「說得越多錯的越多」,就是告訴我們言多必失。你本身是想告訴面試官自己之所以離職是因為受了委屈,要麼薪資與能力不匹配,要麼遭到上司故意打壓排擠等等。但是面試官可不會這麼想,他反而認為你這個人的抗壓能力差,在工作中受到一點兒不公正的待遇就想著摞挑子。

招聘你這樣一個人進入公司,面試官首先要考慮你能不能幹得長久,畢竟沒有一個公司希望自己的員工還沒怎麼著呢就鬧離職。

所有公司都不希望員工是個刺兒頭,最好是老老實實做事,千萬不要鬧一些么蛾子。如果一開始就知道你這個人的性格比較激烈,那麼綜合考慮一下也不會用你。

作為一個求職者,我們當然是希望可以得到這份工作的,而且最好順順利利。所以,在面試的過程中說話就尤其重要,千萬注意不要給面試官留下不好的印象。

說白了,你能夠答應去面試肯定是希望能入職這家公司的,除非在面試過程中發現這家公司特別不靠譜,一般的情況下是不會往著談崩的方向走的。

想要入職,那當然要留下好印象。哪怕你本身就是一個事兒多的人,在這種場合也要表現得自己謙虛謹慎、不卑不亢,讓面試者覺得你靠譜就對了。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情緒,但是在你看來正常的情緒表達在面試官看來可能就不那麼妥當了,畢竟大家關係沒有那麼親近,有些話能不說的時候還是儘量不要說。

面試官問你上一份工作離職的原因,他的初衷未必是想知道你當初為什麼會離職,可能就是想看看你的表達能力怎麼樣。這個時候你把話說得圓滿就可以了,沒必要把自己的心路歷程通通說一遍。這樣做非但達不到你預想的結果,反而可能弄巧成拙。

7樓:小黑馬看娛樂

可以說實話,但是我覺得沒必要一五一十的,籠統一下就可以了。

很多時候面試被問上一份工作離職原因,其實hr並不是想知道你具體的離職原因,就是想看看你會怎麼說,你的說法會體現你的情商,他其實是在考量你,看看你是不是適合這份工作。

誰離職也不是因為特別高興的原因,要麼是工資待遇太差,要麼就是上司太事兒,反正肯定不是什麼好聽的理由。這種時候說自己的離職理由要有技巧,既不能胡說八道,又要表明自己的態度。

你是覺得工資太低離職的,那麼你可以說你感覺那個崗位已經滿足不了你給自己規劃的職業發展方向了,你想尋求更大的舞臺。這樣多好,收入也是職業規劃的一部分,你想掙得多點有什麼不對,這不是人之常情嘛。

你是受了委屈離開原來公司的,那麼你可以說上一份工作整體的公司氛圍不適合你,你是一個喜歡單純做事情的人。一般你這樣一說,hr立馬就會明白你指的是什麼,他也不好繼續追問下去了。要是他真的沒眼色到繼續追問,那你給他一個不可說的微笑就夠了。

我上面也說了,其實hr也沒有那麼在乎你到底是因為什麼離職的。只要你的答案沒有什麼讓人聽不下去的理由就好。hr主要就是看你的情商如何,沒有幾個人離職是那麼愉快的,hr有不不是傻子,他怎麼可能不知道這點,他就是想看你這個問題時的思路和表達方式。

通過你的表達,hr可以初步判斷你是什麼樣的性格,在職場中是否能和同事們相處融洽,快速融入到集體當中。其實他們怕的是你性格有問題,無法和同事協作完成工作。現代職場不是單打獨鬥的戰場,集體協作的能力也非常關鍵。

你把這個問題了,而且的沒有什麼問題,那麼hr就滿意了。至於真相到底是什麼,其實並不重要。

面試時被問上一份工作離職原因其實是非常常見的一個問題,你可以如實,也可以隨便找個理由,最關鍵的是你的答案沒有問題,你的態度足夠端正。做到了這點,你哪怕說原單位破產了也沒人在意,畢竟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

8樓:網友

不需要 說自己嚮往更好的公司發展 才選擇現在這個單位。

我們發現快樂的人都是那麼優雅。事實上,優雅的舉止人人都可以獲得。當我們對於自己的一言一行十分在意的時候,一個人的優雅就很自然地產生了。

優雅使一個人從容大度,帶給人的快樂無處不在。

心靈的寬闊是快樂的心情所必須的。為人應該慷慨大度,應該有讓朋友分享成果的心胸。只有這樣,你才會具有高尚的人格力量。

你會發現,當你慷慨地讓朋友分享你的麵包時,你面前的咖啡杯已經被你的朋友加滿了。

不滿可以督促自己不斷進步,但是如果一個人總是讓自己處於不滿的狀態中,就必然心力疲憊,痛苦煩惱。所以,必須要擁有滿足的感覺。滿足感就是肯定自己,就是讚美自己,就是放鬆自己,就是在希望和現實之間建立一種美好的和諧。

有了這種和諧,快樂就是輕而易舉的了。

對於生活應該常懷感激、尊敬和欣賞。欣賞大自然的種種美好,欣賞別人的種種優點,感激生活中自己的幸運,感激朋友的無私幫助,尊重別人的種種成就。學會了尊敬,就是學會了欣賞;學會了欣賞,就是學會了確認生活的美好和價值,快樂的心情也就時刻在你的心中了。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具備仁慈之心。什麼是仁慈?就是對人的善意、諒解、寬容、同情和憐憫。

我們會發現生活中很多人並沒有什麼事業上的成就,但他們卻備受尊敬,臉上時刻都洋溢著明媚的光輝,他們盡情地享受著生活的幸福和快樂。原因是他們都有善良的仁慈之心。仁慈之心使別人與他們很好相處,使他們做人輕鬆而自如。

平和寧靜的心態也是十分重要的,只有經常放鬆自己,才能夠不斷減緩自己的壓力,擁有寧靜的心情。擁有了平和寧靜的心態,才有可能充分開發利用自己的心智,走向更加寬闊的境界。

當這些素質融入到我們生命中的時候,我們就會擁有快樂的心情。望!!

9樓:吉林小西瓜

要看這個原因是什麼,如果是公司原因,那就直說,你個人原因要是客觀的也可以說,主觀原因比如我不喜歡這個單位這類的就不要說了。

10樓:網友

1、自身原因。

這一點雖然是官方說法,只要你不是被動離職,都可以理解為個人原因離職。別忘了,當你說個人原因離職後,面試官肯定會追問,到底是哪些原因導致你離職的。這個時候,只要你根據實際情況來說,就可以。

2、家庭原因。

工作和家庭兩個都不能缺少,總要為了其中一方而放棄另一方。所以就簡單了,我們的可以是「我愛人在這附近上班,為了她近點,所以我想到貴公司」「之前的公司離家太遠了,每天上下班都要兩三個小時,既浪費了時間,又照顧不到家人」。

3、發展原因。

發展分為兩種:企業發展、個人發展。這兩個要結合在一起說最合適。

比如「一直就關注了貴公司,貴公司的企業平臺和發展空間很大,加上我在上家公司的發展到了瓶頸,想來到貴公司這個平臺,施展拳腳」。

面試時問為什麼離職,面試被問為什麼離職怎麼?

據實,千萬不要說上個單位的壞話,也不要籠統的說不適合自己,人家就會懷疑你的應聘動機 憑什麼認為我這裡就適合你?會不會幹兩天又跑了?可以具體說一個明確的理由,這樣可信度比較高。面試被問為什麼離職怎麼?離職原因一定要做正面。對於這個問題的一定要正面,不要回避,更不能拋回給面試官。因為迴避會讓面試官認為你...

應屆生工作不滿一年就離職,求面試時離職原因

離職原因可以按照公司及個人原因解釋。1 個人原因 可以包含職位晉升遇到瓶頸,個人居住地變更,個人生活方面等其它原因 2 公司原因 公司資金鍊受阻,公司內部調整崗位導致與個人職業規劃不符,公司搬遷等原因。1 對前企業沒有任何負面的評價,而且最好能帶著感恩的心態去肯定前面企業 2 離職原因是客觀無奈的,...

從上一份工作離職後,現在找工作很迷茫,由於上一份工作屬於電銷

那你可以先定位在哪個行業領域裡,你在定位你在那個行業裡是適合走電銷還是實體銷售又或者是網上銷售,很多人都處在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上工作,如果你換一種思想就不會覺得它會那麼煩了!來自職q使用者 劉女士 同樣感覺,所以我慢慢接受電銷。來自職q使用者 吳先生 現在找工作真的很迷茫 20 體面輕鬆的工作不夠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