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女退休年齡我是2023年出生的,已交費十

2021-03-21 22:22:49 字數 2239 閱讀 1784

1樓:匿名使用者

帶身份證去社保局諮詢

我現在在單位上班十一年了,已經到了退休年齡了,單位說給補交養老保險了,我自己還得交四年~請問我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現在的社保政策,你如果到達退休年齡,養老保險繳費還差四年,需要繼續繳納四年,四年之後才能辦理退休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說自己在嘉興補交需要在老家開哪些證明

4樓:憶惜

好像養老保險得滿60歲

在公司上班十一年,未交滿十五年社保,到了退休年齡,退不了,公司合同到期,也不和我籤,我應該怎麼辦

5樓:世外桃源

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才可以辦理退休手續領取養老金的。如果你在公司繳納職工養老保險沒滿15年就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可以將將養老保險關係轉入到戶口所在的社群辦理繼續繳費直至達到15年後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領取養老金了。

6樓:

你先到單位人事科問單位給自己交退休金有幾年了,在諮詢自己如果退休養老金不夠如何解決。一般會給你出主意的。你可以帶身份證,工資證明到當地社保局查詢單位沒有給自己交夠如何解決。

自己一次性要交多少錢可以解決問題。對比後在做決定。

7樓:黑色青花瓷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確不能再參加職工社保了,這個時候你可以將其轉為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繼續參保繳費,累計參保繳費滿15年以上就可以申請退休,辦理完退休手續的次月就可以開始按月領取養老金。

轉為靈活就業人員的手續是在當地的社保機構辦理,具體程式請向你們單位經辦人諮詢。

8樓:音韻

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單位就不能繼續給你交養老保險了,接下來可以自己去社保經辦機構申請個人以靈活就業身份參加社保,繼續往後累計交滿15年才可辦理退休手續

外地戶口已經到退休年齡但保險已經買了十一年剩餘可以一次性買斷工齡嗎

9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以下類情形可補繳

應保而未保的用人單位職工具體包括三類情形: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3383936

1、自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來,本市統籌範圍內在原國有企業、集體企業、企業化管理事業單位辦理了正式招工錄用手續、具有國家規定的連續工齡、因歷史客觀因素應保而未保的職工(含勞動合同制工人)。

經本人申請、單位申報,可到原單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申請辦理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補繳手續。

對於申請人原單位不存在的,可由主管部門履行申報手續。

對於原已參保的原國有企業、集體企業、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職工,因其參加工作時間及連續工齡計算等問題有異議的,在按規定重新認定後需要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可參照上述適用範圍及申報辦法處理。

2、自2023年1月1日以來與用人單位建立或事實上形成了勞動關係、因用人單位未依法履行參保繳費義務應保而未保的職工。

不論是用人單位還是職工提出參保補繳申請,只要用人單位與職工之間不存在勞動關係爭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均應當依法受理。

3、經勞動人事爭議仲裁機構或人民法院依法判定存在勞動關係、因用人單位未依法履行參保繳費義務應保而未保的職工。

用人單位應為職工參保而未參保,用人單位或職工均可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參保補繳申請,社保經辦機構應當依法受理。

對於經勞動人事爭議仲裁機構或人民法院調解,用人單位與職工之間達成調解協議的,可參照上述辦法處理。

中斷繳費的靈活就業人員

可以向社保經辦機構申請補繳其在靈活就業人員視窗中斷繳費期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

靈活就業人員首次參保或在靈活就業人員視窗首次接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的,不得通過向前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方式增加繳費年限,不得通過違規補繳而取得按月領取養老金待遇資格。

靈活就業人員補繳起始時間不得早於2023年7月1日。

制度改革前因正常原因離職的人員

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前因正常原因離職的人員,從進入企業工作或從事靈活就業之月起,按規定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建立職工養老保險個人賬戶。

對於上述人員進入企業工作以前符合國家規定的機關事業單位連續工齡及相關待遇,按照《關於職工在機關事業單位與企業之間流動時社會保險關係處理意見的通知》(勞社部發〔2001〕13號)規定執行。

上述人員,根據本人意願,由本人及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申請,報經市人社局稽核同意,也可補繳其原機關事業單位工作時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

靈活就業人員,已到退休年齡,但養老保險還不滿15年,怎麼辦?

您好親,達到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滿15年,這個是可以補繳。補繳的方法有兩種的,一種是一次性繳到15年,即可享受退休待遇,另一種是按月繳,待到滿15年之後再享受待遇。養老保險要至少交滿15年,以後到退休的時候才能終生享受養老金,男性,按60歲退休計算,從現在交到退休正好15年,可以保證你退休後按月領...

臨近退休年齡還能補繳養老保險嗎,退休年齡到了 還能補繳社保麼

以下情況可補繳 應保而未保的用人單位職工具體包括三類情形 1 自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來,本市統籌範圍內在原國有企業 集體企業 企業化管理事業單位辦理了正式招工錄用手續 具有國家規定的連續工齡 因歷史客觀因素應保而未保的職工 含勞動合同制工人 經本人申請 單位申報,可到原單位所在地社保經...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可以補繳麼

養老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 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