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可以補繳麼

2023-03-13 04:35:06 字數 1068 閱讀 1471

1樓:我愛保險網

養老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因此當事人可以選擇補,也可以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2樓:陽光的芒果老師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可以補繳的。社保補繳方式:1、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2、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3、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3樓:職場達人秀秀

現在違規補繳不容易,可以說補繳視窗關閉了,但是對於正常補繳還是可以的。人社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釋出的《關於延遲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實施期限等問題的通知》規定,對於以個人身份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靈活就業人員,受疫情影響,2023年未繳費月度,可以辦理補繳,補繳期限一年,截止於2023年底。我們靈活就業人員請互相轉告,有條件的,該補繳的還要補繳,以免影響社保待遇。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只能2023年到2023年補交一年,受疫情影響,其它的不可以補交。

如果你的問題己解決,請在右上角點選結束並介紹服務,給個5星贊,謝謝!

4樓:文子說社保

這個城市的靈活就業養老保險可以補繳了!繳費年限不足市民們有福了。

靈活就業人員繳納養老保險算工齡嗎

算的。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不同 繳費檔次不同,領取標準也不同。1 繳費滿15年的 月基本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 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0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120。2 當地實行統賬結合養老制度改革前參加工作的原國有 集體企業或事業單...

靈活就業人員怎樣買養老保險,作為一名靈活就業人員,如何購買養老保險最划算

1.如何辦理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 持本人戶口簿或身份證到戶口所在街道或所屬分局,簽訂銀行代扣繳費協議,到工商銀行任意中國點辦理代扣養老保險費銀行卡開卡手續,再返回到街道或所屬分局辦理登記銀行卡號手續。2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轉入本市企業 持身份證 勞動合同 單位介紹信 到參保區 縣 養老保險分局辦理...

長春市2023年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繳費基數是多少嗎

根據省統計局的統計資料,2011年長春市在崗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為41473元,月平均工資為3456元。按照長府發 2001 46號檔案規定,現對我市 含雙陽區 九臺市 榆樹市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 工傷 生育保險繳費基數進行如下調整 一 調整單位參保職工繳費基數 我市 含雙陽區 九臺市 榆樹市 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