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氣死了哪三個人,諸葛亮是怎麼死

2023-07-07 09:15:04 字數 2108 閱讀 6556

1樓:好好新星聞

在《三國演義》中,諸葛亮氣死了周瑜、王朗、曹真。

在《三國演義》中,周瑜嫉妒諸葛亮的才智,被諸葛亮三氣而病死;王朗在和諸葛亮的對罵中,被當場氣得墜馬而死;曹真讀了諸葛亮寄來的信件後氣絕身亡。

周瑜三次用計都被諸葛亮識破。第三次,周瑜想出了過道荊州幫助劉備攻取西川,因為欲攻取西川必須途經荊襄,可是周瑜實則是為了攻取荊州,此計卻被諸葛亮識破,使得周瑜被圍,死前嘆了口氣說:「既生瑜,何生亮!

連叫數聲而亡,死時才三十六歲。

諸葛亮介紹:

字孔明,號臥龍,琅琊陽都(今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中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發明家、文學家。

諸葛亮早年隨叔父諸葛玄到荊州,諸葛玄死後,諸葛亮就在隆中隱居。劉備依附荊州劉表時三顧茅廬,諸葛亮向劉備提出佔據荊州、益州,聯合孫權共同對抗曹操的「草廬對」策(一說隆中對),劉備根據諸葛亮的策略,成功建立蜀漢政權,與孫權、曹操形成三足鼎立之勢。

2樓:拾遺學姐

在三國演義裡諸葛亮氣死三人:一個東吳都督周瑜;二是魏國大司徒王朗,當年諸葛亮第一次伐祁山,王朗在兩軍對罵中罵不過諸葛亮,活活氣死了;三是曹真。

第3次攻魏的時候是寫信氣死曹真:當時曹真與司馬懿進兵攻打諸葛亮,但連下一個月大雨無法打仗,軍士勞苦,被迫退兵。諸葛亮一個月來只防守並裝出軍事散漫的樣子。

司馬懿斷定諸葛亮會乘機追擊,曹真不信,於是兩人打賭。

曹真退兵時消極防守,果然被亮追兵大敗,幸得司馬懿及時帶兵救出,退守城中大病,退兵緩慢。諸葛亮料其得病,便派人送信,信中說及曹真身為大司馬,卻不會帶兵等等,當即氣絕身亡。

諸葛亮三氣周瑜致死具體內容。

說的是三國演義**中「第五十一回 曹仁大戰東吳兵 孔明一氣周公瑾」、「第五十五回 玄德智激孫夫人 孔明二氣周公瑾」,和「第五十六回,曹操大宴銅雀臺,孔明三氣周公瑾」的故事。

第五十一回,周瑜和諸葛亮約定,如果周瑜奪取南郡失敗,劉再去取,周瑜第一次奪取失利受傷,然後有將計就計,打敗了曹兵,但是諸葛亮卻乘機奪取了南郡等地,既沒有違約,又奪取了地盤。

第五十五回,諸葛亮讓劉備安然的回到了荊州,並且讓周瑜中了埋伏,還讓士兵譏諷周瑜「周郎妙計安天下,賠了夫人有折兵」。第五十六回,諸葛亮識破了周瑜的假途滅虢之計策,使得周瑜被圍,周瑜氣急又加之舊傷**,不治身亡。

諸葛亮是怎麼死?

3樓:阿沾愛旅遊

諸葛亮是因病逝世。

諸葛亮果然因積勞而病倒,病情日益惡化。司馬懿趁諸葛亮病重不能統軍,於是親自率軍襲擊蜀軍後方,斬五百餘人,獲牲口千餘頭,降者六百餘人。

諸葛亮病重的訊息傳到成都,劉禪派李福去探望諸葛亮,並詢問此後國家大計。諸葛亮也對各將領交代後事,要楊儀和費禕統領各軍撤退。由魏延、姜維負責斷後。

不久,諸葛亮在軍營中與世長辭。而楊儀、姜維按照諸葛亮臨終的部署,秘不發喪,整頓軍馬從容撤退。

諸葛亮六次用兵,出祁山只有兩次;第四次是魏軍主動進攻,蜀軍防守,由於連日大雨,山洪暴發,沖毀棧道,蜀魏並未交戰。

諸葛亮怎麼死的啊?

4樓:素顏美

諸葛亮是病死的。但他的死,應該是積勞成疾所致。諸葛亮死得其所,卻也是死得突然,死得讓世人悲嘆。

諸葛亮的特點

死得其所,是因為他集智慧與理想於一身,畢一生之精力實現自己的價值,成為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和發明家,同時他更是世人所稱道的「智慧的化身」,死得突然,是因為他自己都不會料到會死在北伐的途中,他的巨集偉的理想還未實現,事業尚未完成,他卻死了。

世人悲嘆,他不應該死在軍中,也不應該死在對手的眼前,更不應該含恨而死。他死後,蜀漢走向徹底衰亡,「三分天下」的局勢發生傾斜,一個沸騰而又輝煌的三國時代隨之落下帷幕。

諸葛亮為什麼會死,因為他太累了,諸葛亮是一個有抱負的人,他雄才大略,賦有遠見卓識,劉備「三顧茅廬」請他出山,他以一副《隆中對》讓劉備眼睛一亮,信心十足。

偏安一隅,先取三分天下之一方,再復漢室匡天下。為時局考慮,也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他輔助並忠誠於劉備,東奔西走,聯吳抗曹,七擒孟獲,治理並振興蜀漢,五次北伐,最後身心疲憊,殫精竭慮,積勞成疾,病死於五丈原,事必躬親。

諸葛亮是真麼死了,諸葛亮是咋死的

應該是勞累過度病死的。不過,還有一個小傳說,諸葛亮知道他快要死了,就做法以延續生命,點燃了七星燈,如能一夜不滅,即可延續生命,可惜被魯莽的魏延,在進來報告軍情時,撲滅了。諸葛亮認為天意如此不在做法。蜀建興12年 234 53歲 享年54歲 諸葛亮於再次北伐中病故於五丈原。五丈原位於八百里秦川西端,太...

如何評價三國諸葛亮這個人,怎麼評價諸葛亮這個人物形象

有小聰明,而無大智慧.他乾的是中層幹部的事,卻佔了總裁的位子.諸葛死後,蜀國無人才,無積蓄,是三國中最早亡國的.心胸狹隘,自不必說.為小己之得失,害蜀地 百年之生機.不古時代大勢,以三國中最小最弱的國家,七出岐山,費盡蜀國國力,百姓生活疲敝.也失去了可持續發展的後續動力.得劉備之託孤,卻未得劉備之信...

周瑜真的是諸葛亮氣死的嗎,周瑜真的是被諸葛亮氣死的嗎?

周瑜真的是諸葛亮氣死的嗎?看似忠厚的魯肅,才是真正的 手 三國演義 中魯肅給人的印象總是一副 忠厚老實 的模樣,電視劇 三國演義 中魯肅的形象更顯得幾分呆板,而實際上魯肅是 大智若愚 的典範。孫權掌管東吳後即封他為贊軍校尉,三國志 中對其記載也是 此人胸懷韜略,腹隱機謀 我們都知道 既生瑜,何生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