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生留學申請,需要滿足哪幾大條件?

2023-07-08 05:15:04 字數 3269 閱讀 4552

1樓:自由自在

1、高中畢業後日語能力達到二級以上者,可直接報考日本的大學。但由於目前在中國直接招生的只有少數日本私立大學,可選擇的範圍較窄。2、高考不如意,自身數學、英語等基礎較紮實,又有足夠留學費用,可先去日本日語教育機構學半年至兩年的日語並參加日本的外國人留學考試,然後根據自身條件報考日本的國立大學、公立大學及私立大學。

3、大專畢業生或國內大學。

二、三年級生,日語能力達到二級及二級以上水平,也可以選擇編入日本的大學三年級,但必須參加和日本人相同的考試,競爭相對激烈。

2樓:明皇太愛

要求已經完成16年的正規教育,也就是說你必須是本科或者是預定畢業的大四學生才可以申請。要求文科一級,日語專業320分以上。理科可以適當放寬到二級。

託福80分以上,雅思分以上。平均分在80分以上,其他科目最好不要不及格。

3樓:晴天在哈佛

日本研究生留學申請的話,首先要滿足一定的學歷資格,而且像一些填寫各方面啊之類的都非常嚴格。

4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日本研究生留學條件:

1、語言成績。

文科生申請日本讀研最主要的就是日語n1成績,如果是考語言類的專業並且想上名校,那麼最好是能過140分。

對於文學、教育這類純文科專業,英語並不是必須的,而經營學、經濟學這些專業,英語成績最好是要有的,一般來說託福 (toefl)考試認可度最高。

理科語言方面沒有硬性的要求,一般來說最好是能達到日語n2外加託福90分左右的成績,如果您想衝擊頂級的國立,最好是有100左右分託福。

除了日語以外,英語成績同樣重要,以後做研究時,肯定需要參考大量外國文獻資料,而很多文獻資料又都是英文的,如果看不懂的話,是沒法做研究的。雖然有些大學沒有明確要求一定要有英語成績,但是,很多導師在選擇學生時,還是很看重學生英語能力的。因此,如果能夠有個不錯的託福或託業成績的話,將十分有利於研究生的申請。

2、學歷背景及年齡要求。

必須擁有學士學位證;需要提供本科四年的在校成績或最後兩年的專業課成績,gpa不得低於75,申請名校要求不低於80; 申請碩士課程年齡不得超過35週歲,3、專業背景。

專業不對口會增加申請難度,藝術類,比如動畫專業,設計專業以及理科類的建築,工業設計等要求提供個人作品。

留學以自己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日本大學,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ozs=dw-1

使用方法:把你的gpa、語言成績、專業名稱、院校背景(211/985/雙非)等資訊輸入到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成績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可以依據自己的條件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留學案例,瞭解一下與自己情況類似的人,他/她們都去了哪些院校,作為自己選擇院校的參考。

日本研究生留學條件有哪些

5樓:成敗的龍

日本的研究生≠國內的研究生。

日本的修士=國內的研究生。

日本所說的研究生是修士的預科階段,還要再通過修士才能成為正式的大學院生。

日本研究生的留學條件。

學歷、資金、語言、聯絡教授&研究計劃書。

學歷:本科生滿足16年教育經歷肯定是沒問題的。如果是大專的同學,只有15年教育經歷,雖然也是可以去日本考研的,但是在學校的選擇上會有一些限制。

績點:績點代表著大學期間的表現。雖然學校沒有具體要求。但是成績好會給教授的第一印象會很好。

資金:在日本一年學費+生活費大概需要10-15萬人民幣。研究生(預科)學費28,900円/月。國公立的學費是入學金282,000円授業料535,800円。

國公立大學學費比私立大學便宜。

非東京地區消費比東京地區便宜。

能申請到學費減免、獎學金就更好了。

語言:日語成績&英語成績。

理工科:日語建議有n2左右,英語需要好好準備一下。

文科:日語建議有n1,有些專業不需要提交英語成績,但最好能準備一個託福或者託業成績。

藝術:日語建議有n2以上,一些很好的藝術類學校對日語的要求越來越高了。如果你想考綜合類大學裡面的藝術相關方向,也要準備一下英語成績。

聯絡教授&研究計劃書:

由於日本各個研究室的專攻都比較細,所以教授會根據你的學習經歷和研究方向確定要不要接受你。

6樓:蔚藍留學網

在語言方面,文科專業需要達到至少n1級,理科專業需要至少達到n2級。

一些理科專業對讀研學生的英語水平也有一定的要求。

就學歷而言,學生需要滿足16年教育,即國內全日制本科畢業。

日本修士2年制,學費一般為每年4-6萬元,私立學校約5-7萬元。

如果教授認為你的研究計劃與他的研究方向相似,而且他也能感受到你的誠意,認為你的寫作很好,那麼被錄取的概率會高得多。

去日本研究生留學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7樓:考驗考公答疑君

相信大家都知道申請日本研究生留學的條件是非常苛刻的,那麼去日本研究生留學需要滿足什麼條件呢?下面就和一起來了解一下吧,歡迎閱讀。

一、學歷要求

4年制以上的本科畢業,而且有對應的本科學士學位證書與畢業證書,如果是專科的話直接申請日本的大學院的話比較受限制,因為大專只有15年的教育經歷,而日本大學院一般都是要求滿足16年正規教育經歷。而澳際留學則可以為不滿16年教育經歷的同學規劃最省錢、省事、省時間的留學計劃。

二、出身學校

國內的大學背景也非常重要,如果是一流的大學會讓導師眼前一亮,降低申請的難度,但二三本的學生也不是不可以申請名校,除了院校背景,導師也會看學生就讀學校在國內的專業排名,綜合考量學生本身的整體素質,包含語言能力、均分、科研專案、**發表、比賽、實習等,進行多方面考察。

三、大學成績

申請日本讀研對於大學平均成績要保證無掛科,雖然日本不想美國要求gpa那麼嚴格,但是好的成績永遠是衡量一個學生優秀與否的標準,所以你沒有理由不去努力。

四、專業要求

對於自己所學的專業,要事先考慮好,是本專業申請還是轉專業申請,如果是轉專業申請,要事先積累專業知識,為以後的計劃書寫作打基礎;如果是本專業申請,要學會學術縱深。國內本科階段的學習好似萬金油,涉獵廣,卻不深入,針對這一情況,澳際留學老師建議學生應該明確自己的興趣點所在,為以後課題尋找方向。

五、語言要求

如果是從國內直接申請去日本讀研的話,日語水平要求比較高,文科專業要求n1水平,理科要求n2以上水平,雖然有的同學具備了以上的日語成績,到了日本全日文授課還是有困難的。除了日語有要求外,日本讀研對於英語也有要求的,這個要求各個學校要求各有不同,如果是像東京大學這樣的頂尖的學校對於英語要求就更高了。

美國研究生留學需要什麼申請材料,美國研究生留學申請需提供哪些材料

美國研究生留學資料如下 一 gpa 雖然gpa的高低不代表智商,但gpa是用來衡量一個學生表現如何的長期指標。它反映出你是否有動力,是否有能力,是否有毅力,是否有一定的文化交流能力。當然gpa分數因學校不同,份量也不同,某學校的a或許是另一學校的b。去美國研究生留學生活即使是同一所學校,分數份量也因...

美國研究生留學申請,怎麼辦,美國研究生留學如何申請?

樓主今年大幾了,想申請什麼專業呢?不同專業方向準備工作也是不一樣的,美國研究生申請主要考察兩個條件 硬性條件 gpa 語言考試 gre 軟性條件 文書 簡歷 推薦信 其中硬性條件是門檻,如果沒有達到學校申請要求,就很難通過其他方面來滿足了 軟性條件可以通過後期的經驗來優化,比如專業的文書寫作者,有豐...

留學美國研究生留學申請條件是什麼

美國留學研究生申請條件 硬體條件 1.gpa大學平均成績 gpa指的是大學在校成績,即使轉專業gpa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因為它是你學習能力的體現。越好的大學對gpa的要求越高,一般top100為3.0 top50為3.5 部分學校還會要求提交專業gpa成績,也就是核心專業gpa,它不包括公共課。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