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居住證怎麼辦,廣州居住證怎麼辦理

2023-07-08 05:25:04 字數 2713 閱讀 3374

1樓:廣州寄錦

你好,在居住地辦理居住登記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流動人口。

第一種:到實際居住地的街(鎮)來穗人員和出租屋服務管理中心申領居住證;

1)流動人口應當自到達居住地之日後,按規定持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向居住地的街(鎮)來穗人員和出租屋服務管理中心申報居住登記。

2)對符合登記條件,並提供真實有效居住地住址的來穗人員,登記居住資訊後發放「辦理居住登記回執」。

3)申報居住登記滿半年後,可在居住地鎮、街道來穗人員服務管理機構申領《廣東省居住證》。

第二種:也可通過廣東省公安廳人口自助申報系統辦理;

第三種:或者公安、來穗部門開發的各類自助申報移動終端進行申報辦理居住證申領手續。

2樓:abc生活攻略

1、流動人口持申請材料到居住地所在居委會填寫《廣州市居住證申領表》;

2、居委會工作人員稽核合格列印《領證通知單》交申領人;

3、申領人持《領證通知書》到居委會領取《臨時居住證》。

4、辦理地點。居住地鎮、街道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機構。

廣州居住證怎麼辦理

3樓:惠企百科

外地人在廣州辦理居住證的方法如下:1)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

2)以下居住地住址證明之一:房屋所有權證明,未取得產權證的出具購房合同,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憑證、房屋租賃合同、單位出具的住宿證明、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原件;

3)申報居住登記滿6個月後申領居住證。

廣州居住證怎麼辦理?

4樓:崔彬彬

法律分析: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法律依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廣州居住證怎麼辦理

5樓:惠企百科

外地人在廣州辦理居住證的方法如下:1)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

2)以下居住地住址證明之一:房屋所有權證明,未取得產權證的出具購房合同,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憑證、房屋租賃合同、單位出具的住宿證明、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原件;

3)申報居住登記滿6個月後申領居住證。

6樓:小煜

一、辦理流程: 1.到暫住地所在的街道辦事處,填寫廣州市流動人員居住證資訊登記表。

2.詢問工作人員,抽一個辦理號碼等待辦理。 3.

辦好後,將會領到廣東省居住證領取憑證,憑此按工作人員告訴你的時間領取證件。 二、需要提前準備好這些材料:1.

居住證相片回執(持二代身份證的不需要) 居民身份證 是一代證需到照相館拍攝居住證數碼相片,並取得居住證相片回執及相片。2.身份證明材料居民身份證(二代證)原件及影印件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居住地址證明材料居住在出租屋的,提供廣州市房屋租賃登記備案證明原件和影印件或居委會出具的證明材料。《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二條公民離開常住 戶口所在地 ,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廣州怎麼辦居住證

7樓:姜超

廣州辦理居住證需要滿足廣州居住證暫行辦法的申請資格,要求符合廣州省引進人才專業需求和有相關學歷要求等,並有相關的知識技能和沒有犯罪記錄。然後申領人填寫《廣東省居住證申請表》送到工作單位同級**人事行政部門進行申請。

【法律依據】

廣東省引進人才實行廣東省居住證暫行辦法》第七條。

申領人必需具備下列條件:

一)符合本省引進人才專業需求;

二)具有中國境內大學、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臺灣地區或者其他國家知名大學本科以上學歷並有學士及以上學位和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具有技師資格及以上的特殊技能;

三)具有從事五年以上應聘職位要求的本專業工作資歷,掌握所要承擔工作範圍內的知識和技能,並能正確實施技術指導,勝任本職工作;

四)遵守國家和本省的法律法規以及應聘單位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沒有犯罪記錄。

第八條。申領《居住證》的人必須如實填寫《廣東省居住證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一式3份,逕送工作單位或者企業序號產生器關同級**人事行政部門或者批准設立人事戶頭的**人事行政部門申請。

居住證怎麼辦的,居住證怎麼辦?

居住證辦理條件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 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

嬰兒怎麼辦居住證,小孩居住證怎麼辦理

其實新生兒是不需要辦理居住證的哦。大部分地區來說。但每個地區的政策不一樣,如果新生兒所在的那個地區有特別要求需要辦理居住證,那麼可以前往地區所在的街道辦或者辦事處或者派出所進行詢問。新生兒雖然不需要辦理居住證,但新生兒需要辦力落戶手續。和新生兒的出生證明有關。新生兒除了落戶手續之類的證件,媽媽們還可...

當地的居住證怎麼辦理,居住證怎麼辦理?

異地辦理居住證,本人帶身份證和相關材料,去居住地轄區派出所辦理居住證。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 請稍等2分鐘的哦,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提問。居住證好辦嗎。事人要辦理居住證,應該到其現居住地的社群中心進行辦理,當地基層部門受理後,會交由公安機關製作,簽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