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寶寶補鈣,有什麼好的補鈣品推薦嗎?

2023-07-08 10:50:04 字數 5556 閱讀 5350

1樓:聰敏且獨特丶行家

序言:在寶寶成長的過程中,需要補充的營養是非常多的,想要促進寶寶的生長發育,一定要及時的補充鈣質,這樣才有利於寶寶的身體健康。很多家長都想要給寶寶補鈣,但是不知道應該通過什麼樣的方法來進行補充。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當中都含有豐富的鈣質,能夠讓寶寶很好的消化和吸收,不僅能夠起到補充的作用,也不會給寶寶的腸胃造成負擔。如果寶寶身體裡缺乏鈣質比較嚴重的話,家長是可以選擇給寶寶服用一些鈣片來進行補充的,現在市面上的鈣片種類非常的多,家長在給寶寶購買鈣片的時候,最好是提前諮詢一下醫生。

現在市場上的鈣劑種類非常的多,有碳酸鈣,乳酸鈣和無機鈣。一般乳酸鈣的溶解度要高一些,所以會很容易被寶寶吸收,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家長在給寶寶補充鈣劑的過程中,也要注意適當的給寶寶服用一些維生素d,這樣也能夠促進寶寶體內鈣質的吸收。

在給寶寶補充鈣片的過程中,家長也是要注意的,因為在給寶寶吃完了鈣片之後,不能立馬給寶寶喝牛奶或者是小米粥,這樣會影響到寶寶的吸收,最好是選擇在兩餐之間進行補充會更好一些。平時在飲食方面也可以進行調整,多吃一些含鈣豐富的食物,比如雞蛋,豆製品,牛肉,瘦肉等食物,飲食一定要以清淡為主,這樣才有利於消化和吸收。

補鈣的方法是非常多的,家長可以根據寶寶的身體情況來進行選擇,平時在飲食方面也要進行調整,均衡的補充營養才有利於寶寶的身體健康,可以選擇適量的給寶寶服用一些鈣劑。但是也要注意,不能夠補充太多的鈣劑,如果寶寶身體裡的鈣質過量的話,也是會很容易出現一些不良反應的。

2樓:小豆子子梓

我認為有蘋果,香蕉,橘子,橙子,柚子,生菜和芹菜。因為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也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並且這些食物也含有大量的鈣元素,所以我覺得可以用這些食物來給寶寶補鈣。

3樓:阿斯達歲的說

給寶寶補鈣吃葡萄酸鈣口服液,乳酸鈣,碳酸鈣,檸檬酸鈣,賴氨酸磷酸氫鈣,氨基葡萄糖硫痠軟骨素鈣片。

4樓:自己滴定

可以多給寶寶喝點奶粉,我覺得這就是最好的補鈣品,當然你也可以給寶寶準備一些相關的蛋白質粉,裡面也會有很多的鈣。

5樓:羅文

可以給寶寶吃一些雞蛋,牛肉,瘦肉,豆製品,牛奶,這些都可以很好的給寶寶補充鈣質。

6樓:情感小柒柒

多喝牛奶,多吃豆製品,吃一些新鮮水果和蔬菜,多吃肉類,飲食營養均衡搭配,這樣就可以給孩子補鈣,給寶寶補鈣要選擇食補。

7樓:速度大

寶寶缺鈣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缺維生素d3,所以給孩子補鈣的時候,最好是鈣和d3一起補,推薦瞭解下滴適寶家的d3滴劑和鈣滴劑,我兒子補鈣就吃這倆,蠻管用的,個子蹭蹭往上長,感興趣的可以下。

8樓:拖鞋君丶

可以試試滴適寶鈣哦~我們家茶茶缺鈣就吃的這款,是甜橙口味的,茶茶很喜歡喝,而且吃這個很好吸收,寶寶吃了不會便秘,推薦選哦~。希望能給您提供幫助,可以給個大大的贊不。

9樓:結婚發的

葡萄糖碳酸鈣,牛奶,雞蛋,醋酸鈣,碳酸鈣。這些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有沒有什麼鈣含量比較高的補鈣產品,想給我家孩子補點鈣?

10樓:yqsy一切隨緣

鈣能促進骨骼生長和兒童身高的增長,對孩子的生長發育至關重要。機體生長越快,需要的鈣越多。當鈣攝入量不足時,孩子會出現夜驚、多汗、精神煩躁等症狀,嚴重時會出現佝僂病,下面教大家如何給孩子合理補充鈣。

方法一 食物補鈣。

選擇含鈣豐富的食物,如奶製品、豆製品、水產品等。尤其是牛奶,每100ml牛奶含有100mg的鈣,建議適齡兒童每天最少喝500ml左右的牛奶。

方法二 補充鈣劑。

除了食物補鈣以外,若孩子缺鈣症狀明顯,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孩子服用鈣劑。鈣劑包括很多種,如碳酸鈣、乳酸鈣和醋酸鈣,可以選擇性給孩子服用。在補充鈣劑同時,可補充維生素d滴劑,能夠有效地促進鈣的吸收。

方法三 曬太陽。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讓孩子適當進行戶外運動、多曬太陽,最好每天曬太陽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2、注意均衡營養,多吃蔬菜水果,保證充足的睡眠;

3、若孩子有明顯的缺鈣症狀,如夜驚、多汗、煩躁不安等,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11樓:網友

寶寶補鈣的方法很多,包括以下幾種:

一、食補,食補含鈣豐富的是奶製品、豆製品,以及水產品、堅果、綠葉蔬菜、海魚以及動物的肝臟等,都含有豐富的鈣,尤其是乳製品,每100ml的奶含有100mg的鈣,如果寶寶每天喝500ml的奶,就有500mg的鈣補充。

二、藥物補鈣,補鈣的藥物很多,包括水劑、顆粒劑、片劑。另外,有乳酸鈣、碳酸鈣等,要根據孩子的口味挑選合適的藥物。鈣的品種很多,只需要選擇寶寶能接受口感的鈣即可,鈣的補充要在兩餐之間服用效果最好。

三、補充維生素d,鈣的吸收、利用都需要有維生素d的參與。所以寶寶要補充維生素d,根據孩子的年齡酌情補充。另外,要多外出活動,多曬太陽,有利於維生素d的合成,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

12樓:偉大的123騎士

同樣一杯駝奶的鈣含量是牛奶的三倍,其它營養成分還比牛奶好,如果有條件給孩子喝駝奶,不要配方奶,要純駝乳。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可以瞭解一下亢敏君的蓋樂高,他們家的這個我給孩子已經用了好久了,我感覺效果還是有的。之前買的時候還專門瞭解了一下,發現這個好像所有人群都能吃,裡面還有專利促進長高的植物乳桿菌等三大促進長高的因子。鈣含量也挺充足的,聞著就是一股奶粉味,每天給孩子拿幾包沖水喝,還挺方便的。

堅持喝了一段時間,發現孩子現在不怎麼抽筋了,個子也長高了一點。有效果,**也便宜,感覺價效比還是挺高的,可以試試。望。

兒童補鈣吃什麼效果好?有適合兒童吃的補鈣產品推薦嗎?

14樓:晚風

兒童補鈣吃什麼食物最好最快的說法並不嚴謹,生活中很多食物含有豐富的鈣物質,例如牛奶、豆製品、蝦皮、紫菜等。

1、牛奶:牛奶在日常生活當中比較常見,含有豐富的磷、鈣等營養物質,牛奶當中的營養成分容易被兒童吸收,具有較好的補鈣效果。

2、豆製品:豆類食品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含有豐富的鈣、蛋白質,兒童補鈣可以適量進食黃豆、豆腐、豆乾、豆皮等豆類食物。

3、蝦皮:蝦皮當中的含鈣量比較高,而且還富含其他礦物質和蛋白質,但要注意如果兒童對蝦皮過敏,要避免食用蝦皮補鈣。

4、紫菜:紫菜中含有豐富的鐵、鈣等,不僅能增強記憶力,還能促進骨骼、牙齒的生長,屬於補鈣比較常見的食物。

在兒童生長發育期間,鈣元素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但也應注意避免盲目補鈣,建議在專業醫生指導下進行補鈣。

15樓:萊思紐卡

給孩子補鈣首先要確定孩子是否缺鈣。如果孩子飲食正常,不挑食不厭食,一般不需要額外補鈣。如果缺鈣,程度不同也可以選擇不同的補鈣方式。

輕微缺鈣,首選食物補充,日常飲食中富含鈣質的食物包括各種奶製品,牛奶、乳酪、酸奶,以及豆製品、芝麻、蝦皮、西蘭花、菠菜等深綠色蔬菜。同時要注意多曬太陽可以增加體內合成維生素d,也可以選用兒童專用的維生素d補劑,因為維生素d可以幫助鈣更好的吸收和利用,減少體內鈣流失。長期嚴重缺鈣的話,建議先就醫,遵醫囑使用鈣劑補充。

寶寶補鈣那種好

16樓:暮靜雨

父母往往最擔心的就是寶寶長不高的問題,而寶寶長不高通常都是身體缺鈣引起的。這種情況下,父母都會想到要給寶寶吃一些補鈣的東西,來給寶寶身體補充鈣質。那麼,寶寶用什麼鈣比較好?

家長在發現寶寶出現缺鈣的現象以後,要及時的給寶寶補鈣,並且要選擇科學的方法補鈣,同時還要注意不能補鈣過量。寶寶補鈣可以吃乳鈣,或是液體鈣這樣比較容易被寶寶吸收,還可以搭配維生素ad滴劑給寶寶吃,這樣能夠促進寶寶體內對鈣的吸收。

在給寶寶補鈣的同時,家長還需要給寶寶補充魚肝油,因為魚肝油中富含較多的維生素d,有助於寶寶對鈣的消化和吸收。而當寶寶稍大一點之後,寶寶自己就可以吃很多食物了,媽媽們可以給寶寶多吃含鈣量較充足食物,像牛奶,大豆,蝦皮等食物。

一般來說,給寶寶補鈣的話,最好選擇通過食補的方法來補鈣,這樣會比通過各種藥劑來補鈣更好一些,還可通過曬太陽來給寶寶補鈣。媽媽們平時可以給寶寶多喝些排骨湯,鯽魚湯之類的湯類食物,都是有助於寶寶身體補充鈣質的。

17樓:仙闊歡

補鈣理由:嬰幼兒正是身體長得最快的時候,骨骼和肌肉發育需要大量的鈣,因而對鈣的需求量非常大。如未及時補充,2歲以下尤其是1歲以內的嬰兒,身體很容易發生缺鈣。

除此原因外,早產兒、雙胞胎及經常腹瀉或易患呼吸道感染的嬰幼兒,身體更容易缺鈣。

補鈣策略:1、嬰兒是特殊人群,無論是母乳餵養還是混合或人工餵養,奶類應是飲食的主體。0-5個月的嬰兒每天對鈣的攝取量為300毫克,只要每天飲母乳或配方奶600-800毫升,便可滿足身體對鈣的需要。

2、到了4-6月時,嬰兒開始新增輔食,每天的喝奶量逐漸減少。而5-11個月的嬰兒對鈣的攝取量每天增至400毫克,因此,從這時起應開始補充鈣劑。

3歲時,對鈣的攝取量每天增至600毫克。可他們的飲食是從以奶類為主,逐漸過度到以穀類為主的。調查顯示,我國1-3歲嬰幼兒飲食中的鈣仍達不到需要量。

因此,每天還應為寶貝補鈣150-300毫克,奶及奶製品也仍是飲食中不可缺少的成分。每天最好飲奶400毫升左右,同時注意安排奶製品、骨頭湯、小蝦皮、魚類等富鈣食物。

4、早產兒及雙胞胎應在出生後1-2周開始補充vd,正常足月兒應在出生後2-4周開始補充。6個月以下嬰兒每天補充400國際單位,6個月以上嬰兒每天補充400-600國際單位。

5、補充vd和鈣劑應持續到2歲至2歲半。幼兒在2歲半後戶外活動增加,飲食種類逐漸多樣化,這時就不需要補充vd和鈣劑了。

6、多曬太陽是嬰幼兒補鈣的重要途徑。因為,引起他們缺鈣的主要原因是vd攝取不足,而vd在食物中含量很少,加之嬰幼兒食譜單調,所以只能從食物中攝取到很少的vd。曬太陽可促使**中的一種物質轉化為vd,這種補充途徑最安全,不會發生vd中毒。

市面上這麼多小孩子的補鈣產品,你知道該如何選擇適合孩子的嗎?

18樓:聰敏且獨特丶行家

序言:現在市面上的補鈣產品非常的多,很多家長都想要寶寶更好的生長發育,就會選擇給寶寶購買一些補鈣產品來進行補充。但是如果盲目的補充一些鈣劑給寶寶使用的話,就會影響到寶寶的身體健康。

如果寶寶攝入的鈣質過多的話,也會容易出現一些疾病。所以如果寶寶身體缺鈣不是特別嚴重的話,家長可以調整飲食,多給寶寶吃一些含鈣豐富的食物,這樣也能夠起到補充的作用。如果寶寶的身體缺鈣比較嚴重的話,家長可以選擇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寶寶的身體情況來進行選擇。

在給寶寶服用補鈣產品的時候,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建議,這樣才能夠掌握合適的劑量,對於寶寶的身體健康有著很大的好處,而且在服用鈣劑的過程中,也要適量的給寶寶補充一些維生素d,因為維生素d能夠促進寶寶體內鈣質的吸收,有利於寶寶的骨骼發育和牙齒生長。

因為寶寶的年齡比較小,生長發育的速度非常的快,如果不及時補充營養的話,寶寶就很容易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不利於寶寶的健康成長,所以家長在挑選補鈣產品的時候,一定要結合寶寶的年齡和身體狀況來進行選擇。現在市面上的補鈣產品**有高有低,家長認為**高的補鈣產品就會更好一些,但是在挑選補鈣產品的時候,最好是不要選擇根據**來進行購買。

因為**高的補鈣產品不一定適合自己的寶寶,無論是國產的補鈣產品還是進口的補鈣產品,都有上百種,家長在挑選補鈣產品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看生產廠家和保質期,只有選擇***的補鈣產品,效果才會更好一些,在進行補鈣之前,一定要先帶寶寶去進行檢查,這樣才能夠了解寶寶的身體狀況。

春季如何給兒童補鈣,春季給小孩吃什麼補鈣好?

春天是給孩子補鈣的好時節。這個時期經常會聽到孩子說腿痛,特別是晚上睡覺時痛,有時可痛醒,這就叫生長性骨痛。媽媽們可要警惕,這時候就該給寶寶補鈣了。在補鈣的時候,媽媽們大多會首選食補。鮮蝦 蝦皮 豆類等都含鈣較多,這類食物在烹調過程中應儘量避免和草酸多的食物搭配混合製作,可以將草酸多的食物先用開水焯一...

小孩補鈣有什麼介紹嗎?兒童補鈣用什麼好

推薦ostelin奧斯特林嬰幼兒液體乳鈣 維d3滴劑這個補鈣組合裝,奧斯特林在澳洲的口碑超級好,所以我很放心。我覺得無論大人小孩都不能隨便補鈣,尤其是小孩不能亂補,小孩鈣補多了容易影響長個,使骨頭早鈣化,所以如果認為小孩需要補鈣,要先到兒科醫院進行檢查,化驗缺鈣的成度,再根據醫生提出的建議進行補鈣,...

有什麼食物可以補鈣?哪些食物是可以補鈣的?

常有許多食物可供鈣源補充。這裡介紹一些富含鈣的食品 乳類與乳製品 牛 羊奶及其奶粉 乳酪 酸奶 煉乳。豆類與豆製品 黃豆 毛豆 扁豆 蠶豆 豆腐 豆腐乾 豆腐皮 豆腐乳等。魚 蝦 蟹類與海產品 鯽魚 鯉魚 鰱魚 泥鰍 蝦 蝦米 蝦皮 螃蟹 海帶 紫菜 蛤蜊 海參 田螺等。肉類與禽蛋 羊肉 豬腦 雞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