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下給兒童補鈣的日常食物有哪些?

2023-01-30 13:35:12 字數 3708 閱讀 1890

1樓:暮靜雨

一般情況下,給孩子補鈣的食物有很多種,如牛奶、雞蛋、豆漿等,這些食物中的鈣元素含量比較高。具體分析如下:

1.牛奶:牛奶主要分為純牛奶和酸牛奶,給孩子補鈣時,儘量選擇喝純牛奶,因為其中的鈣元素含量比較高,可以有效地補充鈣元素,有助於緩解缺鈣引起的症狀,如夜間盜汗、生長髮育緩慢等。

2.雞蛋:雞蛋是一種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材,其中的鈣元素、蛋白質的含量都比較高。在孩子缺鈣時,也可以適當地吃雞蛋,能夠起到補鈣的作用,還能夠增加體內營養。

3.豆漿:豆漿主要是由黃豆製作而成的,喝起來口感比較好,其中的鈣元素含量比較高,在孩子缺鈣的情況下,也可以選擇喝豆漿。

2樓:中越精選

像奶製品、豆製品、乳製品、魚蝦類等,都是可作為孩子日常補鈣的食物。但是孩子成長快,如果缺鈣的話,建議選擇鈣劑最有效⌄選擇鈣片我推薦媽咪愛鈣片,這是一款專為4-17歲兒童/青少年研製,能夠補鈣入骨的鈣片。媽咪愛鈣片含有三大營養成分:

碳酸鈣、維生素d3、維生素k2,其中維生素k2就具有引鈣入骨的功效。秋季是補鈣**期,補鈣呢要講究科學,如果補鈣不入骨,補再多也是無效補鈣。寶媽們選鈣片時,要多多做功課哦。

想給孩子補鈣,補鈣的食物有哪些?

3樓:英雄無奈知多少

兒童補鈣需要吃以下的食物,有助於補鈣,具體如下:

1、乳製品,乳製品含有豐富的鈣,含鈣量能夠保證寶寶每天1/3的需要,包括牛乳、酸奶、奶粉、乳酪等。

2、豆製品、豆類,包括豆汁、豆腐、幹豆腐,這些都含有豐富的鈣,寶寶每天吃適量豆腐,有助於補鈣。

3、水產品,如河蝦、海參、牡蠣等,都含有豐富的鈣,另外含有的維生素d有助於促進鈣的吸收。

4、堅果類,包括榛子、黑芝麻、花生仁、杏、仁等,都含有豐富的鈣質,可以適量給寶寶食用。

5、綠蔬菜,像毛豆、芥藍、油菜等都含有豐富的鈣,但是綠蔬菜中的鈣不容易吸收,因為含有乳酸會影響鈣的吸收,在吃之前要焯一下,有助於去除草酸,增進鈣的吸收,另外補鈣的時候要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動物的肝臟,維生素d能夠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

4樓:萊思紐卡

對於兒童來說,日常膳食是最佳鈣質**,乳製品、芝麻、豆腐、雞蛋、菠菜、西蘭花含鈣量較高,其中牛奶是最理想的天然補鈣食物,因為牛奶不止含鈣量高而且還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d。但是如果日常孩子飲食正常,營養全面,也不挑食厭食的話,一般不需要額外補鈣。只要適當補充維生素d就可以,因為飲食中維生素d含量偏低,而維生素d缺乏會影響鈣的吸收和利用。

但是如果孩子長期挑食或者厭食,導致嚴重缺鈣的話,則可以使用兒童專用鈣製劑進行補充。補鈣的同時,也要注意補充維生素d。

兒童補鈣吃什麼食物好?

5樓:方易真

兒童補鈣的食物含鈣較高的有:奶類及奶製品、豆類及豆類製品、小蝦米等海產品、堅果類等。同時搭配維生素d增加鈣吸叫。

還可以通過曬太陽補鈣,但要避開上午10點~下午4點紫外線最強時間。

6樓:以喵之名

補鈣最好的食物是奶類或者奶製品。

7樓:吳娜養生堂

進入冬季 早晚溫差大 孩子很容易就感冒發燒 讓很多家長髮愁 其實 只要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力 就可以儘量避免孩子生病 今天吳娜就給大家幾種 可以提高孩子免疫力的食物。

兒童補鈣的食物吃哪些好

8樓:木兮寫作分享

一般情況下想要給孩子補鈣的話,我建議最好是通過食補的方式來補鈣,因為食補的方式可以讓我們沒有任何***的給孩子緩慢的補鈣,這種方法可以讓孩子補充後的鈣質變得更加穩定,而且可以極大程度的預防缺鈣,那麼生活當中常見的食補的食物有:牛奶、酸奶、芝麻醬、蝦皮等等,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鈣質,孩子經常吃的情況下,就有助於孩子補充鈣質,這裡我們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孩子都適合喝牛奶,因為牛奶當中有很多乳糖,那麼如果我們的孩子不能完全分解這些乳糖的話,就會產生乳糖不耐受的這種情況,乳糖不耐受很容易導致孩子腹痛腹瀉,所以如果有這種情況的話,就要儘量喝一些舒化奶。另外想要幫助孩子更好的補鈣的話,除了吃這些食物以外,我們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多曬太陽

每天經過合理的日曬也可以幫助我們非常好的補鈣,所以我們要讓孩子儘量多曬一曬太陽,而且曬太陽還可以幫助孩子沙面身上的一些寄生細菌,這對於孩子的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不過曬太陽的時候,我們儘量要讓孩子在太陽光線不是很強烈的情況下去曬太陽。

2、保持良好的睡眠

孩子在進入睡眠狀態之後,身體對於鈣元素的吸收才會加速,這也是為什麼孩子只有睡覺的時候長身體才快的原因之一,所以我們一定要讓孩子保持良好的睡眠,正常情況下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一定要保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

3、合理的運動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合理的運動不僅可以幫助孩子促進身體的成長,還可以加速孩子鈣元素的吸收,所以我們應該抽時間讓孩子去從事一些合理的運動,比如說打籃球踢足球也是不錯的運動方式。

9樓:健十**官方客服

1、兒童補鈣首先要食補,食補更安全,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如海魚、雞蛋、奶製品、蝦皮、芝麻、豆製品、紫菜等。

2、但補鈣是吸收的問題,補得再多,不吸收也是白搭。

為讓小孩更好地吸收鈣質,建議給小孩用過兒童鈣,它可調節寶寶脾胃,幫助吸收各類營養物質,同時此藥含有含有機鈣乳酸鈣、葡萄糖酸鋅和維生素d,能快速給小孩補充鈣質和維生素d,對鈣元素吸收起到很好的作用。同時,要加強其他營養元素補充,全面均衡飲食,多參加戶外活動和體育鍛煉。

3、不要喝碳酸飲料,會影響鈣的吸收。

日常給小孩補鈣的食物有哪些?

10樓:萊思紐卡

建議按照《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2023年是最新版版,5年一更新。今年的營養學會正在訂修,還沒釋出)調整飲食。

1、主食:每天半斤。

2、肉類:每週1斤魚,1斤肉。

3、奶豆蛋:每天300ml奶,100g(2兩)豆腐或豆乾,1-2個雞蛋。

4、蔬菜:每天1斤。

5、水果:每天半斤。

6、每天一把堅果。

7、 每天不超過6g鹽,即一啤酒瓶蓋。每天25~30g油,即2-3湯匙。

8、 每天喝1500-1700ml。

9、為促進鈣吸收,還需要:適量運動,每週3-4次,每次30分鐘以上;多曬太陽,不能隔著玻璃,促進維生素d合成,繼而促進鈣吸收。

從科學飲食上講,做到上面9點,你就吃動平衡,營養均衡了。但是吧,很多人不會吃得那麼豐富。因此,適當補充一些高品質的營養素補充劑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了。

11樓:戈憶安

日常給小孩子補鈣的食物,應該有牛奶,骨頭湯等等。

適合小孩吃的補鈣的食品有哪些

12樓:養生真經

補鈣,不必太當回事!3種食物,含鈣豐富,補鈣不必亂花錢!

13樓:竹賓盧葉欣

適合孕婦吃的補鈣食物有牛奶、羊奶、雞蛋、鴨蛋、黃豆、黑豆、綠豆、紅豆、海帶、豆腐、香乾、豆腐皮、豆漿、竹筍、小魚、小蝦、田螺、雞鴨、芹菜、四季豆、荷蘭豆、豇豆等等。它們的鈣含量都在較高水平上。

14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牛奶,橙汁,豆製品,還有綠葉菜都可以幫助寶寶緩解缺鈣的現象。建議奶粉可以選擇我們的派星,除了營養豐富吸收好之外,很難得的是裡面有母乳中特有的免疫因子,能有助於激發孩子自身的免疫機制,寶媽可以給寶寶試試。

兒童補鈣必吃的食物有哪些?兒童補鈣吃什麼食物好?

兒童補鈣吃的食物如下 一 牛奶。寶寶在母乳餵養的同時也可以適當的加入適量的牛奶成分的奶粉,牛奶的營養豐富,鈣 磷比例很容易吸收。但是家長們要注意在寶寶1歲以前是不能直接飲用牛奶的,只可以喝奶粉,防止寶寶出現過敏的表現 二 豆類食品。豆類食品的營養價值很高,在寶寶能夠新增輔食的時候,家長們就可以適當的...

可以補鈣的食物有哪些?補鈣的食物有哪些?

個人認為是黃瓜籽粉最見效。其一次就是綠色動力。蝦皮,幹蝦皮簡直是百搭,廚房常備,炒什麼菜都可以放一把!補鈣效果超好。含鈣多的食物生活中還是比較常見的,只要膳食均衡多樣化基本可以攝入。大致可分類為 奶製品 豆製品 海帶和蝦皮 其他海產品等。不過,補鈣的同時,還需要曬太陽,有助 合成維生素d,促進鈣吸收...

補鈣的食品有哪些,補鈣的食物有哪些?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說到補鈣,很多人會想到牛奶。牛奶的含鈣量確實很高,但是不足以滿足人體的鈣需求。今天洪梅就給大家分享3樣補鈣食物,換著吃一吃,補鈣,預防骨質疏鬆。什麼食物補鈣 寶媽們最關心的就是寶寶的成長,希望寶寶可以健康成長。但有的時候回過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