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提前一個月辭職領導不批怎麼辦?

2023-07-08 20:50:04 字數 2459 閱讀 9476

1樓:不得瑟中年

勞動合同法規定,只需要提前一個月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解除勞動合同。法律規定的是通知,因此並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

為防止後續出現糾紛,你只需要將你離職的意願公開在公司即可(這個公開有多種方式,比如在公司群中通知公司自己要求解除勞動合同,或者發簡訊微信給公司負責人或者行政人事部門,也可以郵寄辭職信到公司,或者發郵件給公司相關負責人)。

到一個月後你就可以離職了(不管用人單位是否安排人員交接),離職前到人事部門一次性結清工資,如果不支付可以打**給勞動監察部門。

2樓:柏小宸

領導不批肯定有他的考慮,比如現在正是用人的時候,還找不到其他人來替代,你可以跟領導商量,讓他在盡短的時間內找人來替代,這樣你就可以順利的辦理辭職。時間會拖得長一點,但是對於雙方來說都是比較好的結果。

3樓:職場找小徐老師

您好,同學!關於提前一個月口頭辭職不批怎麼辦:1、員工辭職是法律賦予的權力,公司無權干涉。

公司如果不配合員工辦理辭職手續的,是違法行為。2、員工辭職需要提前一個月,是為了公司能及時找人頂上崗位,不至於因崗位缺人而造成經濟損失。因此只要做到提前一個月,公司不作出安排頂崗的話,員工走人,造成經濟損失的責任由公司自己負。

3、法律要求是書面報告,但如果口頭辭職,公司確認已經提出的日期,也是算數的。

以上就是小徐老師為同學解答的困惑,如果小徐老師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希望在您方便的情況下,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給個贊和關注哦,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向小徐老師諮詢,感謝!小徐老師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就是我提前一個月口頭通知離職了、然後她們說不批、我說我已經確定不幹了、講了好幾次都月底的時候才說我要跟另一個管理人員講、然後那個管理人員說她不知道、怎麼樣的後面說等過完年走程式、結果走程式的時候說我要重新幹完一個月才能走不然不發工資包括上個月壓的工資。

無憑要求辭職不符合法律規定,用人單位的老闆沒有同意你的口頭離職是正確的。你現在的辦法就是遵守勞動紀律,繼續好好上班,同時再依法書面提出離職通知書。你想離職,必須要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向用人單位遞交離職的通知〔切記:

要求用人單位在你的「勞動者送達、移交(文書、材料)簽收單」上簽名〕,不需要徵得用人單位的同意。你繼續上班滿30天,次日就可以向用人單位提出辦理離職的手續,用人單位應該予以辦理(《勞動合同法》第37條),同時一次性付清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9條),給你出具辭職證明(《勞動合同法》第50條),否則用人單位就是違法。

提問。我之前口頭離職的時候提了讓我籤離職合同、但是她們說不會批的、沒給我寫。

可以重新提出離職,讓他們批准,不批准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來要求企業出具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辦理社會保險和檔案轉移手續。勞動者應提前30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4樓:沉默之溪

提前一個月離職不批,可以到勞動局投訴或申請仲裁。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5樓:搖一搖

正常辭職的流程就是提前一個月去提交辭職申請,如果領導不批,那你可以直接去找勞動仲裁或者是勞保局提交申請給他們,老闆不同意也得同意,根據國家規定提交,一個月是最長的辭職申請時間週期是你自己個人主觀意願可以決定的。

6樓:悠

按勞法來,你不要管批不批,你提前一個月遞辭職報告,一月後不管批不批,辭職也成立 ,勞動法是保護勞動者的,不充許強迫勞動 ,自願工作原則,另外有情況可以勞動局勞動仲裁。

7樓:來自夾山寺率真的繡線菊

提前一個月提交書面辭職申請。如果領導不批准,可以於遞交辭職之日起,一個月後自動離職。

8樓:方小春

我認為你想辭職,想不幹,領導不批,要是讓我看來領導比較重視你。不讓你走,所以他才不批,這樣的有用人才,哪能輕易的放走。但是你一定要尊重領導,跟他講一講實際情況。

老闆會知情達理的。

9樓:網友

正常不允許不批准 除非有正當理由 如果你將工作交接之後還不允許你辭職 你可以向勞動局反映情況。

10樓:必墩葉凌川

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可以單方面提出解除與用工單位的勞動關係。這是勞動合同法賦予勞動者的一項基本權利,任何人也無權違背此項規定。如果有用人單位不執行此項規定的,可去用人單位所在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11樓:劇枋洲

證明你的工作能力還是很強的, 如果你真的不想在這個公司幹了 ,找到比較合適的公司了 ,如果領導不批,你可以不幹 了,但是辭職要謹慎慎重 。不要腦袋一熱就辭職了 。

12樓:寒山夜雨

不批就漲工資。

你提前一月辭職符合規定,既然領導不想讓你走,那應該提高待遇漲工資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一個月辭職領導不批,可以到時自己離開。

辭職提前月通知,辭職提前一個月通知

1 按照30天計算應當是到3月30日。2 你要等不滿30天就要提前離職必須和單位協商,必須徵得單位的同意。單位可以讓你休7天年假,但是並不代表一定允許你提早7天離職,單位有權在3月30日辦理離職手續,而不提早7天辦理離職手續。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可以自動離職。親 按照勞動法,員工提前一個月...

是否需要提前月申請辭職,是否需要提前一個月申請辭職?

可以,如果公司還沒給你交社保。依據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而且,用人單位還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一年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勞動法第四章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

我想辭職,廠裡說要等一個月,我想急辭 不批怎麼辦?

按照勞動法規定,員工辭職需提前一塵好數個月書面提交,所以廠裡做法沒問襪空題。如果你急需辭職走人,可以將難處跟廠裡溝通,看下能否提前離開。如果不行的話,那隻能將派首自己享有的假期請掉。如果實在急,單位又昌脊廳有野爛流暢,那麼只能請長假。當然耐隱如果還是不行那,那隻能曠工自動離職。也許你可以諮詢一下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