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的技巧,打籃球的技巧和方法

2023-07-08 20:45:05 字數 3943 閱讀 9859

1樓:陝拖簇葉焉捎

1、球技巧之基本功:運球時,眼睛平視前方而不是看著地板。重心要低而且穩。

交叉運球時掌心向下撥球不要翻腕喲。練出一種球像黏在手上的感覺。 一切都源於運球的穩定。

多練,多練。

2、運球基本功技巧之變相運球:變向運球是過人常用的技巧,也是運球的實用技巧。即運球時迅速改變方向,讓對手猝不及防,有的甚至能晃倒對方,這樣就能輕鬆過人了。

注意平時要練好胯下運球、背後運球及交叉運球等,這是完成變向運球過人的必備技能。進行變向運球要壓低身體,提高運球速度,儘量找朋友進行實戰練習。

3、傳球基本技巧之姿勢:雙手放於胸前,兩腿自然分開,手腕後屈,眼睛平視前方而不是看地板。

4、傳球方向和力度:掌握隊友的位置便於傳球,在恰當的時候傳球有利於給隊友創造良好的助攻。如果是傳球力道大了隊友接球有難度,傳球過慢了很可能被對手斷球。

5、投籃技巧:投籃前要擺正姿勢,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

腋窩處、肘部內側、右手背和小臂交接處都要成直角或接近直角。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上身擺正,不要聳肩,雙腳自然落地,兩腳間的距離與肩同寬。

2樓:隕橢是

1、運球技巧:運球其實就是為了突破或者過人從而達到進攻成功的目的。運球的時候只要把距離拉開,用第一下速度甩開對手!

再一點,就是節奏!節奏是很重要的!它不僅可以影響突破,還可以決定命中率!

比如變速、變向!這類的突破辦法都很有用。如果是利用速度和反映的話,我建議你練一練交叉步。

我推薦你做指臥撐,就是俯臥撐用手指支撐,一開始可能很累但是練練就好。 然後是啞鈴。說過了手腕很重要,所以你可以練習手臂固定,手腕一下下練啞鈴。

3、防守技巧:防守在打籃球的時候也很重要,防守好可以剋制對方的進攻,打亂對方的節奏。擺正防守姿勢。

防守時兩腿要自然分開,分開距離比肩寬長一點,膝蓋略微向裡彎曲。胳膊要伸直向外張開,一上一下的來回晃動。準防守最佳時機,出手斷球要快、狠、準。

如果看到對方運球較慢,或出現大的運球空當,可以迅速出擊把球撥掉,斷球得手後再發動快攻就能變被動為主動。提前卡住防守有利位置。當對方要進攻時,要提前判斷其行進路線,如果對方要三步上籃了,就要提前把他的進攻路線堵死。

不能讓他邁出第一步。

打籃球技巧

3樓:支雲陽

一、違例是違反規則。

二、罰則是發生違例的隊失去球(例外:第四十四條和第六十條)。

三、將球判給對方隊在最靠近發生違例的地點擲界外球,直接位於籃板後面的地方除外(例外:第三十一條註解第一款,第四十四條和第六十條)。

第37條 隊員出界和球出界。

一、當隊員身體的任何部分與界線上、界線上方或界線外的地面,或除隊員以外的任何物體接觸時,即是隊員出界。

二、當球觸及:

1、界外的隊員或任何其他人員;

2、界線上、界線上方或界線外的地面或人物體;

3、籃板的支柱或背面; 即為球出界。

三、球出界或甚至球觸及了除隊員以外的其它物體出界,最後去觸球或被球觸到的隊員是使球出界的隊員。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第38條 運球規則。

一、當已獲得控制球的隊員將球擲、拍或滾在地面上,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再接觸球為運球開始。

二、隊員用雙手同時觸球,或使球在一手或兩手中停留的瞬間運球即完畢。

三、隊員的手不和球接觸時,運球隊員的步數不受限制。

四、下列情況不是運球:

1、連續投籃;

2、在運球開始或結束時,隊員偶然地失掉球,然後恢復控制球(漏接);

3、與附近的其他隊員搶球中用挑拍以圖控制球;

4、拍擊另一隊員控制的球;

5、攔截傳球並獲得該球;

6、只要不出現帶球走違例,球在觸及地面前在手中拋接和停留。

打籃球的技巧和方法

4樓:潮孤陽

1、練習運球:

首先要將球連續的在原地進行拍打,同時要用手接住**回來的球,初次練習時可以稍微較低拍球的力度,這樣球在**回來時很容易就能接住。多加練習之後就可以嘗試著控制球的**方向,或者嘗試變向運球,熟練掌握了運球的方法之後,就可以將球牢牢的控制在自己手中,在與其他人對抗時就可以突破對方的防守以及為隊員創造有利的進攻機會。

2、練習防守:

將雙腿分開稍微呈八字形,然後將身體微微下壓,眼睛盯準對方手中的籃球,腿部時刻保持快速移動的狀態,接著伸出一隻手臂或身體進行小幅度的移動,然後干擾和破壞對方的進攻動作,從而達到搶奪籃球的目的。此外在進行防守時要優先佔好對手與球籃之間位置,這樣就能進行舉手封住投籃和移動阻撓對手運球突破。

3、練習傳球:

傳球的籃球運動中不可或缺的動作之一,首先雙手握住籃球並放在胸前,手腕後屈並確保球被牢牢的抓在自己手中後,將雙手的肘部彎曲,將注意力集中在傳球點上,然後向前跨一小步,雙手指向傳球的方向,最後再用力將球投出。

有什麼打籃球的技巧

5樓:懂視生活

1、控球,控球是每一位球員都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特別是矮個子球員更是如此,甚至還需要學會crossover等等高階的控球技巧。後衛球員通常都會有非常牛逼的控球技術,他們一般都是負責進攻端運球過半場,組織球員進攻。那些沒有任何控球基礎的球員,建議先把運球基本功打紮實,不要走步和持球為例,然後在場上嘗試突破過人。

2、傳球,傳球也是籃球人需要的基礎技能。先學會幾種基本的傳球方式,完成每一種都會對應不同的情況,根據對手的位置和接球人的位置你需要判斷,像外傳內普遍擊地傳球或者高吊傳球。

3、防守,防守的目的是限制對手得分、傳球和控球,一位理想的防守球員是敏捷的,最好擁有高大強壯的體格(比如我最愛的內線藍領球員),還有犀利的腳步等技術。防守是最容易被忽略的環節,只要從防守做起往往球隊就能取得勝利,甚至在實力差距嫻熟的情況下能爆冷。

4、搶籃板,當對方或我方投籃不中時,就需要搶下籃板,獲得球權。搶籃板需要集中精力做好卡位和預判,不管是前場籃板、後場籃板都要積極拼搶,特別是內線球員更是要有籃板的保證。

5、投籃,投籃可能是被講得最多的一項,在比賽中有非常多的投籃技巧,比如上籃,勾手,拋投,中距離,三分等等。投籃可以讓球隊得分超過對手,贏得比賽的勝利沒得分能力怎麼行。

打籃球小技巧

6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不是一項簡單的運動,籃球運動水平的高低除了與身體素質、身高等原因有關外還與籃球技巧息息相關。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打好籃球的8大基本技巧吧。

1、持球。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下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

2、軀幹盤球。

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逆時鐘的盤球練習。

3、頸部盤球。

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移動,並且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4、單腳盤球。

兩腳分開並且重心放低,持球在單腳一側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利用左、右腳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5、跨下前後拋球。

兩腳分開同時重心放低。將球從前方輕拋到後方,兩手迅速由後方接住球,並將球輕拋回前方,如此反覆記時練習,試試看30秒內能完成幾次。

6、膝部盤球。

兩腳稍微靠攏同時身體重心放低,將球沿著兩膝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7、胯下盤球。

這是單腳盤球的應用,將球沿著雙腳在跨下做8字形的盤球,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8、傳球方法。

擊地傳球(雙手)擊地傳球通常用來將球從防守隊友張開的手臂下傳出。

低手傳球低手傳球是一種近距離的傳球,通常用於將球傳遞給離自己較近的隊友。

頭上傳球(雙手)我們經常看到在籃球比賽中搶到籃板球的隊員用這種方式將球傳給位於遠處前場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雙手頭上傳球可以越過防守隊員,並且可以傳得很遠。雙手從球的兩側面持球(手指尖朝上),置於頭頂,肘部微屈,向傳球方向跨一步的同時手腕向後轉,球移至腦後,將球向前丟擲,手腕向下**力。

同樣要做好隨球動作)

打籃球的最佳技巧是什麼,打籃球有什麼技巧

一 如何控球 控球面對防守時最怕被拍,背對防守時最怕被掏。面對防守時,對方有兩種搶斷法 1 在你右手控球時上一大步,其身體貼在你身體右側,胳臂長伸,插入你身體與球之間,將球拍掉。2 在你右手換左手過人時上一小步,胳膊正好放在你球線上,等你把球送入他手中。對付第一種斷法,只需在對手衝上來時猛一右側身,...

打籃球有什麼技巧嗎,打籃球有什麼技巧?

一開始要學會最基本的運球,然後才能說到技巧.都說打球需要天賦,天賦當然要有,最主要還是要下苦工夫,多拍多練,才能熟能生巧.最好是一個會打的帶你,看他動作,先模仿,再進入技巧的訓練.跳投 三步上籃以及扣籃手感都必不可少的,跳投就是要多投多練 帶球突破主要是護住球,結合身體柔韌性作出優美的動作 扣籃要求...

怎麼學打籃球的技巧,怎麼學好打籃球?

1 要想打好籃球,要先從鍛鍊協調性開始,所以先練好的協調性吧。要想真正打好籃球,就先學會跟籃球做朋友,把籃球真正當成你的好夥伴,經常去拍一拍他摸一摸它感受它的手感,每天都找出一點時間跟他進行接觸溝通交流,慢慢的你就會熟悉他給你的那種感覺,打起籃球自然就會得心應手了。2 打籃球不是一個人的運動是一個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