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溺水被救上後應該怎麼處理,看到有人溺水應該怎麼救援

2023-07-09 02:45:03 字數 2303 閱讀 7694

看到有人溺水應該怎麼救援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應該到沒有救生員或安全監督員的不明朗公開水域游泳,例如各種江、河、湖、海等。當發現有溺水情況,第一時間打,然後觀察周邊環境在情況許可下實行間接性施救。如果身邊有多人在場可呼叫別人一起進行多人組織施救,如果只有一個人而且必需下水進行營救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溺水者還有意識時因時「救命稻草」動作而至救人者陷於危險狀態,必需要確定個人安全的情況下進行營救,不能出現一命換一命,或者1+1的更大危險情況。

發現有人溺水後,該如何施救?

2樓:而且我

發現有人溺水之後,如果自己不會游泳的話,可以進行呼救,也可以使用比較長的木杆救他,如果自己會游泳的話,應該下水救人,從這個人的身後,把他頭部扶起來之後向岸邊游去。

3樓:路邊的風兒

如果發現有人溺水,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先去準備好一塊板子,然後把他拉上板子,然後再把他帶到岸邊,之後用人工呼吸,或者是心肺復甦的方法,對他進行急救,也應該馬上撥打120,請救護車趕快趕過來。

4樓:一個

在施救的時候也需要考慮好自己的個人能力,如果比較通水性的話就可以施救,把孩子救起來,但是如果不通水性的話,應該及時去撥打求救**。

遇到有人溺水時被救上岸如何科學施救

5樓:

你好,遇到有人溺水時被救上岸應這樣施救1、把溺水者平放在地面上,撬開其口腔,清除口腔異物,保持呼吸道的通暢。2、將溺水者置於搶救者大腿上,頭部朝下,按壓其背部迫使呼吸道和胃裡的吸入物排出。3、當溺水者呼吸極為微弱或停止時應立即實施人工呼吸。

希望這個能對你有幫助。

遇到他人溺水時如何施救

6樓:晴天便好

人溺水如何急救,這4個步驟要做到位:

夏天是溺水易發的季節,天氣炎熱,很多人都會選擇游泳來緩解高溫帶來的不適,那麼自然而然發生溺水事件的概率就會較平常高。特別是一些小孩子,如果在沒大人陪同的情況下,私自在一些河流湖泊遊玩,發生意外的事件時有發生。那麼,溺水了怎麼辦呢?

溺水自救的方法有哪些?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東院副院長、急診科李玉傑主任指出,溺水主要是一種意外,包括某些會游水的病人,因為痙攣或者是因為體力不支或者因為其他的原因而沉入水中,或者是某些不會游泳的人意外地跌落到水裡。總之,自救的方法應該不是太多的,而且在慌亂的情況下也很難說很有效。

針對於會游泳的病人,這種人群突然的抽筋或是遇到大的急流體力不支,有一種方法是可以適度的保持最低限度的活動漂浮在水上休息,等待救援或者是等待體力的恢復以及尋找周圍可以起漂浮作用的木塊、輪胎、木板等等這樣的一些東西,至於說不會游泳的病人跌落到水中基本上沒有自救的方法。

看到有人溺水如何急救?

李玉傑主任告訴我們,溺水的急救方法首先應該是從水中把這個人撈出來脫離這樣的一個環境。其次,溺水引起的死亡主要是兩種,一種是水灌注到肺裡去然後堵住了呼吸,引起缺氧導致死亡。還有一種,是水進入咽喉的時候引起喉痙攣,氣道的梗阻窒息,引起的死亡。

那麼,這種病人撈出水面之後應該怎麼辦?

1、應該判斷口腔有沒有泥沙、水草、水生植物,這樣的一些梗阻要儘快的清除。

2、可以適度地判斷一下有沒有存在深度的呼吸道的梗阻,必要的時候要清楚。

3、如果是清醒的病人就可以平臥、側臥位,然後適當地注意到呼吸道。

4、如果是意識喪失的病人應該可以考慮是否有心臟的奏停,要儘快的進行心肺復甦。首先觀察氣道是否可以呼吸,心臟的按壓,然後等待專業的救援人員到達現場。

預防溺水的措施。

1、不要獨自去山塘、湖邊或者河邊游泳或者玩耍。

2、游泳前要做好熱身運動,下水前先在淺水處淋溼身體,等身體適應水的溫度在進行遊泳。

3、對自己的身體狀況要有自知之明,在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下不能下水游泳。

4、不會游泳的人,去一些容易發生溺水的地方時,建議多找些人陪伴,萬一發生意外,才能及時脫險。

總的來說,做好防溺水的工作是很重要的,這樣才能避免溺水事故的發生。

7樓:合水王永昌

但旁邊是否有豬肝,有的話就趴下來,把竹竿伸到溺水者錢,讓他抓住竹竿。

8樓:生活行家飛哥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確實需要考慮的,因為在生活中常常會發生,遇到他人溺水時首先不要慌,如果自己會游泳而且有豐富的救人經驗,那你可以直接跳進水裡去救別人,如果你只是會點或者不會游泳,那麼我的建議就是看看周圍是否有能施救的東西,長的木杆也好或者便利店買個救生圈,及時撥打110,讓警察叔叔給你處理下,首先保障的是自己的生命,別人的生命我們也要重視,一定要理智行事,最後祝生活愉快,感謝你!

如果有人溺水被救上岸後,無意識無自主呼吸,該怎麼辦

鍼灸採用公孫 內關 中脘 會陰,讓心臟跳起來,水排出去。恢復溫度採用四逆湯。當溺水者被救上岸後.應該如何開展岸上急救呢?請詳訴 根據溺水者被救上岸後的狀態,急救措施分四種 1 溺水者清醒,有呼吸有脈搏。施救者應立即呼叫120,在一旁陪伴併為溺水者保暖,隨後等待救援人員或送醫院觀察。2 溺水者昏迷 呼...

手機進水後怎麼處理,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 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 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2 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儘量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 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3 請勿嘗試充電 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4 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時可將螢幕朝上 ...

燙傷後如何處理,燙傷後應該怎麼處理呢?

燙傷的 14法 大家在做飯總有不小心的時候希望下面的方法能幫大家 燙傷的 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 不能低於5 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燙傷的 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可以消炎。燙傷的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