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哪些行為容易引起領導,同事的反感

2021-06-01 10:53:31 字數 987 閱讀 2382

1樓:mba北京諮詢

第一種:沒有禮貌

懂禮貌是一個人最起碼的素養,大家在職場上一定要講禮貌。沒有禮貌的新人是很惹老員工討厭的,因為他們感受不到來自於你們的尊重。所以進入職場首先要學會禮貌待人。

早晨去到公司見到同事記得給他們一個微笑,跟他們打一聲招呼。自己的辦公區域需要整理整潔,切記不要越過別人的辦公區域。手機需要調為靜音,在上班時間千萬別影響到別人的工作。

有事請教別人也需要分場合,等到他人有空的時候再去請教。相信你能做到這些,老員工也不會為難你的。

第二種:做事拖拉

做事拖拖拉拉的新員工也會讓老員工很討厭的,其實這也是可以理解的。新員工就能夠比老員工輕鬆嗎?新員工就能比老員工拖拉嗎?

問問自己這兩個問題,也許你就能夠理解為什麼這種行為會讓老員工反感了。

一個專案的進度如何往往取決於做得最慢的那個人,所以如果你做事拖拉的話,那麼你就會影響到團隊工作進度。你做事拖拉很可能需要讓老員工幫你去完成屬於你自己的任務,這樣老員工自然就會對你反感了。

第三種:推卸責任

推卸責任的新人對於老員工來說是最反感的,做錯了沒關係,但是做錯了還要推卸責任就很不應該了。作為一個新人在職場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也會犯一些小錯誤,這是能夠理解的。但是如果你一遇到事情就把責任推給其他人,自己選擇逃避,那麼你一定會讓身邊的人討厭的。

所以,推卸責任的行為無疑成為了老員工最反感的行為!

學會做事之前必須學會做人,做錯了沒關係,承認錯誤並不丟人。我們不能總是把責任推給別人,學會主動承擔責任我們才會獲得大家的認可。新員工一定要懂這個道理,不然就很難得到大家的認可。

第四種:喜歡八卦

職場八卦不可聊,作為職場的新人大家一定要遠離八卦。別人的是非八卦我們不要過多幹涉,聽到了這些八卦我們也不要去傳播。切記,喜歡八卦的新人一定會讓老員工反感的。

所以,職場新人請把自己的好奇心收起來吧,不要去幹涉同事的私生活。在背後去議論他人是很不禮貌的行為,我們將心比心就能夠理解別人的感受了。想成為受大家歡迎的新人切勿隨意談論別人,情商一定要高一些。

職場上哪類女性容易遭到性騷擾

在職場上哪些型別的女性更容易遭到性騷擾,既可以從性格穿著上分析,也可以從職業上 答案不一,我這裡主要從女性的行為和性格分析 第一種 妖嬈型女人。所謂的妖嬈型女人,是指那些喜歡將自己打扮得千姿百媚的女人,這樣的女人走在路上往往會引起別人的注意。例 電視劇 醜女無敵 中的 漂移 臀就是最典型的形象,走起...

職場上要擁有哪些心態,職場中應該具備的四種心態?

1 主動的心態 這個大家都知道主動的心態也就是積極主動,人的心態只有兩種 積極和消極。心態有三個層次 心態 激情和信念。一個人要保持激情有活力,主要取決於他的信念,也就是前面說的理想。職場心態決定你的發展,當理想成為信念的時候,這種積極的情緒才是持久的。激情的心態爆發狀態,信念是心態的最高境界你對生...

在職場上都有哪些規則需要謹記,在職場工作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規則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和同事相處要和善友好,不能做違背底線的事情。但也要保持警惕,謹防有些小人背後捅刀子,傷害自己的利益。在工作中不要和上級的距離太遠,要多與他溝通,讓他了解你的工作情況以及工作進度,他甚至會給你他的資源讓你更好地完成工作。很多職場新人所犯的錯誤是面對領導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