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會引起哪些疾病,高血脂容易引起什麼病

2021-06-13 06:17:47 字數 5085 閱讀 7880

1樓:魯南製藥集團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高血脂是一種慢性疾病,容易引起一些併發症,包括脂肪肝、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急性胰腺炎、高尿酸血癥、男性性功能障礙等。所以,醫生常說這句話:

高血脂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其併發症。因此,血脂升高應該及時干預。

一、生活方式干預高血脂的主要調理措施有:①控制飲食。不暴飲暴食,每餐七分飽即可;少吃或不吃高脂肪、高糖、高熱量的食物;飲食清淡,少有少鹽;多吃新鮮蔬菜,適量吃些水果和魚蝦肉蛋奶等食物。

②適量運動。以有氧運動為主,運動方式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慢跑、散步、打太極等都是比較好的運動方式;運動需持之以恆,每次運動30分鐘以上,注意不可過量運動,以免得不償失。③肥胖者或超重者需減輕體重。

二、藥物**對於需要服用藥物的高血脂患者,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堅持服用藥物,臨床上常用他汀,如瑞旨,主要**混合型高脂血症或高膽固醇血癥;阿昔莫司,如益平,主要**高甘油三酯血癥。注意,用藥需謹遵醫囑。

2樓:加油小怪獸

●高血脂可能導致冠心病。長期血脂過高容易形成動脈粥樣硬化,使冠狀動脈內血流量變小。血管腔內變窄,心肌注血量減少,這樣會造成心肌缺血,從而導致心絞痛,形成冠心病。

高血脂是引起冠心病最為危險的因素之一。研究發現,控制血清總膽固醇能有效降低冠心病的發生率,同時調節血脂也是防治冠心病最基本的**方法。

●高血脂可能導致腦梗死。當血液中膽固醇增高時,容易形成動脈硬化斑塊,這些斑塊容易造成動脈管腔狹窄,引起相應部位缺血損傷甚至壞死。當動脈硬化發生在腦血管時,可引起腦梗死。

●高血脂導致脂肪肝。持續血脂升高會導致脂肪在肝臟內大量蓄積,當肝動脈粥樣硬化後,肝小葉受到損傷使其結構發生變化,這就可能導致肝硬化,甚至嚴重損害肝功能。高血脂患者和長期大量飲酒者、肥胖症患者、糖尿病患者、腹部脂肪堆積者和病毒性肝炎患者,都是脂肪肝的高發人群。

飲食中可以補充黃 花 草 油 酸成分化合物。平衡人體脂肪酸,可打破脂肪酸失衡狀態,其中所含的亞油酸、亞麻酸豐富,對血管清潔和疏通,降低甘油三酯和膽固醇。

3樓:名醫**網

河北省人民醫院-白曉誼-副主任醫師-老年病科-哪些疾病會誘發高血脂的產生

4樓:不停地重複著

高血脂可以說是我們常見的一種疾病,血脂過高可能會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同樣是促進高血壓、糖耐量異常、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嚴重可能會導致腦梗,可以說是血脂一高百病生,所以一定要注意。

降血脂除了調整飲食和生活習慣,還要多補充月見草 油酸,主要是參與調節脂、糖代謝,還能夠促進其轉化成熱量而消耗的功效,減少血栓、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等。

5樓:來自溱湖直截了當的鬱金香

引發症狀有很多,主要對肝腎造成損傷,後續的也陸續表現出來,脂肪代謝異常,主要是膽汁分泌減少,陰陽失調,膽囊收縮差,食物中的脂肪無法正常分解,根在膽,膽往往是被忽視的地方,抽時間到附近野外採摘些榮苦菜,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辛辣

6樓:二紡機不錯

高脂血症與許多疾病密切相關,它最重要的是可以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對人體產生嚴重危害,被人們視為心腦血管疾病的「**」。

1, 心腦血管病

高脂血症患者由於血脂含量高,故使動脈內壁斑塊沉積速度加快,當斑塊將血管內壁阻塞到一定程度而使血液**發生不足時,就會出現相應的臨床表現及疾病。高脂血症的最大危害是導致心腦血管疾病,如脂肪斑塊阻塞至連通心臟的動脈支時,即發生冠心病;當脂肪斑塊阻塞腦動脈或其分支時,則會出現腦血管病。

2, 腎小球硬化

高血脂可一起呢血管內皮細胞損傷,導致血管壁通透性升高,血漿脂蛋白得以進入並沉積於血管壁內膜,之後引起巨噬細胞的清除反應和血管平滑肌細胞增生並形成斑塊,而導致血管硬化、腎動脈硬化、管腔狹窄,可使腎臟發生缺血、萎縮、間質纖維增生等。若腎血管阻塞則出現相應區域梗死,梗死灶機化後形成瘢痕,從而導致腎小球硬化。在腎外則可加速冠狀動脈硬化的發生,導致冠心病的發生以及增加患者發生心肌梗死的可能。

心血管專家:常喝1種水,血脂都被洗乾淨,不再怕高血脂

這1種水,不是我們平常所說的白開水,而是在白水中加一味——月見亞麻酸。每天服用適量的月見亞麻酸,可有效降低防治動脈硬化和血管中膽固醇的沉積,從而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關鍵在於月見亞麻酸可促進脂質分解、代謝,有助於膽固醇的轉運與排洩,使血脂保持穩定。同時月見亞麻酸還具有抗凝功能,能幫助血液暢通地流過有脂肪斑的血管,血脂自然自己乖乖降下去!

血脂高會影響會影響哪些毛病什麼

7樓:千百諾

血脂的4個指標:膽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這個是從西醫檢查的指標來看的。血脂異常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吃進去的大於身體支出引起的血脂異常。

膽固醇的主要**是70%肝臟合成,30%**於食物。膽固醇過低會引起癌症的發生,自殺傾向增多,雖然這個問題出現但是引起的主要原因目前還在研究中。膽固醇存在於動物中,植物中不含膽固醇。

血脂異常的人群可以每週適當的吃些動物內臟不僅補充體內的膽固醇也增加各種微量元素。

引起高膽固醇的原因:不良的生活方式,疾病,藥物,遺傳,激素的使用。甲減也會引起高膽固醇的產生。

甘油三酯:甘油三酯高一般多胖人,降低高油三脂的方法首先控制飲食和運動。降脂藥種類多,對肝臟有危害,***較大。

謹慎用藥。長期使用西藥會對肝腎功能造成傷害,上了年紀以後肝腎的傷害對身體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

過度肥胖會引起喉頭水腫,引起呼吸暫停綜合症,呼吸暫停綜合症也是影響生活質量的殺手。

甘油三酯高的人明顯的特徵是大肚子,將軍肚,西醫成為腹型肥胖。此種人群運動**的效果明顯。

甘油三脂高引起胰腺炎的概率大。

內眼角有黃色素瘤的是高血脂的徵兆。

降低血脂主要是為了防止血管狹窄,血液粘稠引起的心血管疾病。

血脂異常越來越年輕化,尤其是喝酒應酬類人群,如果無法拒絕飲食習慣一定要注意養生保健和身體鍛鍊相結合。

8樓:預約

血脂高通常來說不會造成不適。一個人的血脂比正常血脂高百分之二

十、三十基本是感覺不到的,這只是因為基礎代謝的平衡點設得高了一點。如果高到了百分之四

十、五十,尤其是甘油三酯之類的症狀,它可以增大血液阻力,然後使血壓或者供血受到一定的影響,進而造成一種亞健康狀態,比如疲勞、嗜睡、精神不注意、供血供能出現一定問題。如果血脂出現非常高的情況,會嚴重影響供血,出現一些頭暈、心慌,甚至胸痛這些症狀。微迴圈如果供血太慢的話,可能也會影響供血,常常產生一種麻木感。

如果長期血脂異常,比如血脂高了五年、十年,會出現哪些危害呢?血脂情況的靶器官在血管,主要是大動脈、小動脈,血管裡血脂分子會在血管壁跟一些小損傷處慢慢地集合、凝結,最後形成一種小斑塊附著在血管壁上。如果這些斑塊越來越大,就會影響供血。

比如冠心病就是小動脈的供血受到影響,還比如症狀比較重的,像血管阻斷了一半這種情況。這種情況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即冠脈等重要的供血血管一旦出現阻塞,比如心臟血管阻塞,會出現心絞痛或胸痛心悶等情況,如果腦血管阻塞,會引發腦梗。所以說長期的血脂異常會導致血管損傷,最後導致一些狹窄或阻塞,這些症狀是非常嚴重的,有時甚至是致命的。

這些傷害屬於長期損傷,短期內不會出現。

短期主要以不舒服的症狀為主,但又找不到明確的原因。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根據自己的家庭情況、遺傳因素、飲食習慣,懷疑一下是否為高血脂誘發的血脂粘稠、供血不足。

高脂血症的臨床表現

1、輕度高脂血症沒有任何症狀。

2、一般高脂血症的症狀多表現為一種亞健康狀態: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胸悶等。

3、高血脂較重時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胸悶、氣短、心慌、胸痛、乏力、肢體麻木等症狀。

4、長期血脂異常,脂質在血管內皮沉積所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會引起冠心病和周圍動脈疾病。

高血脂會引起哪些病

9樓:網路醫生

高血脂是三高之後

也就是說高血脂護理不好的就會引起高血壓,高血糖等但是不要害怕

自己調養得當,就沒有什麼問題的

日常要多參加體育活動,增加鍛鍊,減輕體重

要調整飲食習慣,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大量肥膩刺激性食物要多喝有益身體的湯,不要長期吸菸喝酒

不要吃太多甜食和零食,要多吃蔬菜水果

不要吃煎炸油膩的食物,要多吃清淡食物

不要吃太多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要限制脂肪攝入量常喝九葉藍絞股龍鬚茶對降低血脂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為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可引起較多疾病,如冠心病、腦血管疾病、高血壓等,如果沒有不舒服,不用吃藥的,注意飲食,少吃油膩性食物,一般能調節到正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 腦梗死,動脈硬化等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高血脂會引起以下疾病的產生:

1、腦中風 2、導致脂肪肝 3、導致高血壓 4、導致冠心病平時主要注意養成以下良好生活習慣:

1、生活規律,適當運動,肥胖者適當減輕體重;

2、清淡飲食,忌油膩,忌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勿食動物內臟類食物。定期複查血脂動態觀察其變化。

3、可吃大豆磷脂和海豹油紫蘇籽油搭配維生素b:

富含亞麻酸能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質及膽固醇。通過降低膽固醇、清除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減少膽固醇內源合成,提高高密度脂蛋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等,起到調節血脂的作用。降低血黏度,有效減緩動脈硬化,防止血栓形成。

血脂高會引起什麼疾病?

13樓:紀念獎若干

高血脂指的是甘油三酯的升高或者膽固醇升高,當然有可能兩者都升高,尤其是膽固醇升高能夠引發很多疾病,當然如果甘油三脂異常升高,有可能會引發急性胰腺炎,也會引發心腦血管疾病引發冠心病,心肌梗死,腦缺血發作,腦梗時膽固醇的升高一般也是引起心腦血管疾病。

再就是膽固醇的升高,有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以下情況,出現糖尿病,出現代謝異常導致肥胖,另外膽固醇的升高還有可能會導致全身動脈硬化,引起眼底病變、腎臟病變尤其有可能會導致腎動脈硬化導致腎功能不全,另外眼底有可能導致眼底動脈硬化引起視網膜病變,所以說高血脂能夠引發很多病,一定要通過飲食以及藥物控制正常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一般會導致肥胖、脂肪肝、高血壓,嚴重時會使動脈硬化而導致心梗腦梗等比較嚴重的病症,都是長期高血脂對身體形成的緩慢影響,高血脂者比較普遍,早期發現不用過於緊張,從改變生活和飲食習慣就能使其恢復正常,配合沐德源善清片可防血脂高。

中醫緩解高血脂?中醫怎麼治療高血脂?

中醫 高脂血症有很多手段,首先是辨證論治,歸納起來有5個方面,第一就是用滌痰化瘀的方法,第二就是清熱化痰,第三祛溼化痰,第四是益氣健脾,第五是補益肝腎,通過這五方面來進行高脂血症的 現在 高脂血症有很多中成藥,比如荷丹片,就是以荷葉 丹參 決明子四五樣藥合起來,荷丹片的特點就是活血祛瘀,滌盪痰濁。還...

高血脂是為什麼?高血脂是怎麼回事

日常生活中,四大壞習慣易引起高血脂。食鹽多。除了遺傳和環境因素外,飲食方面的因素對患高血脂有很大影響。醃製品食用過多,則會為高血脂的發生埋下隱患。一個人每日食鹽的標準應為5克。所以,我們一定要改掉 口重 的飲食習慣。運動少。隨著近年來私家車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已經或正準備選擇汽車作為他們的代步工具,...

血糖高,血脂高,膽固醇高會引起什麼病

血糖高會引起高血糖,膽固醇高容易引起主要引起動脈硬化,血脂高是不會導致血糖高,但是這兩個往往是伴隨或者先後出現的。高血脂,高膽固醇,高血糖病人吃什麼好 血脂包括總膽固醇 高密度脂蛋白 低密度脂蛋白 甘油三酯四個主要專案。血糖指血液中葡萄糖。血脂高一般是指膽固醇 甘油三酯 低密度脂蛋白高於正常參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