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方言木啊是什麼意思,湖南方言蛇皮港是什麼意思?

2021-05-14 22:39:24 字數 2646 閱讀 6114

1樓:first莫問

你好,方言木啊就是沒有的意思,還有麼有、莫有哦等;但是現在很多人在網路用詞上基本上在用到沒有的情況下用木有代表了的;

2樓:小某丫

湖南方言木啊什麼意思不知道,知道有地方去沒有的意思

3樓:可愛的

是還沒有的意思,例如你吃飯沒?木啊!

4樓:謝謝耳朵的糖果

沒有的意思 弗蘭人表示

湖南方言「蛇皮港」是什麼意思?

5樓:長央未樂

比如「看我蛇皮走位」、「你玩個蛇皮」。類比一下、吹牛皮就叫「打別港」。蛇皮港這話小時候沒怎麼聽過,如今網路流行語說「蛇皮」不知道其他地方什麼意思,我們長株潭這邊管聊天叫做「打港」,意思是狡詐或者垃圾,形容別人瞎說話

「木啊木啊」是什麼意思?

6樓:塵塵塵塵塵囂

木啊木啊是一個網路用語。字母表示為mua,是一個網路通用詞語。

木啊木啊=mua語氣詞,就是親對方的時候嘴巴撅起來,發出的聲音。有撒嬌示好的意思,一般在親近的人之間聊天開心的時候使用,以表達自己的愛意。另外在情侶愛人之間也常有使用。

在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小品中潘長江、金玉婷《將愛情進行到底》,就有很多,木啊,木啊,木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木啊木啊」是沒有的意思。

二、廣東話,「冇啊冇啊」是沒有的意思。粵語日常使用"冇"字,所以粵語日常基本不會出現使用"沒"字一詞。

三、冇(1) ㄇㄠˇ

(2) 香港方言,沒有:長眼~?

(3) 鄭碼:gdld,u:5187,gbk:83d3(4) 筆畫數:4,

⑸部首:冂,

⑹冇(普通話讀音mǎo) "有"的反義詞。在中國各地方言中都指"沒有"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什麼、沒有亦或無解!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意思這是河南話

10樓:建含潮菱

愛是一種愛和被愛著的感

覺,一種心靈的默契,一種刻骨銘心的思念,一種無須回報而心甘情願的付出,一

種為愛人的幸

福努力去打造

一片天空,

一種渴望得到關懷、尊重、理解與包容,一種相依為命和善待彼此的過程,

一種心動(思

念時)、心跳(相

見時)、心痛(離別與傷害時)的感覺

愛一個人、要

瞭解也要開解、要道歉也要道謝、要認錯

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涼、要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寬容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

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

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其實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這樣的人,只是(你.我.他)還沒發現,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守護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如果你發現

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請你好好珍惜……。

請你記住!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

總是最懂你的。

這世界上,

每個人都有個

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

就在也不會回來。

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說放

棄。鬧彆扭了,可能你後悔一陣子;但是你放棄了,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經歷過愛

情的人生才是美好,經不起考驗的愛情是不深刻的。美好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經的起考驗的愛情才是完美的.........

11樓:青杏赫玲瓏

木,在我們這裡有兩種解釋。1;就是沒有的

意思。2;偏能,瘋的意思

湖南方言痴不滴是什麼意思

12樓:窗邊一個豆豆

湖南方言痴不滴,是湖南嶽陽地區的本土方言,痴不的: 就是 看不得、看不去的意思。

湖南嶽陽:

岳陽古稱巴陵、又名嶽州,為湖南省轄地級市、第二大經濟體,省域副中心城市。建城始於公元前505年,是一座有著2500多年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位於江南洞庭湖之濱,依長江、納三湘四水,江湖交匯,是一個資源豐富、區位優越、風景優美的地方。

不僅是中國南北東西交通要道、***首批沿江開放之重地,且是長江中游重要的區域中心城市。

13樓:吃豆腐大仙

字面意思 不能吃

木啊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木有"快樂大本營的節目上,遲帥說的,現今網路流行語,是由地方方言演化而來的(普通話夾雜方言)就是"有沒有"的意思,是咆哮體中的一種。「咆哮體」一般出現在回帖或者**、msn等網路聊天對話中。

15樓:匿名使用者

親吻的擬聲詞,mua~打出來就是,木啊

湖南方言大棉鞋怎麼說,湖南話大全,謝謝

方言怎麼說在普通話講不出來呀,除非錄音。湖南話大全,謝謝 你曉得啵 你知道嗎 碰噠鬼咧 表示驚奇 妹佗 女孩 滿哥 男孩 喝杯白酒,交個朋友 陳英俊名言,恰杯bi 酒交個pi ng友 寶里寶氣 益陽話,蠢 叫花子 音 告化子,婁底人口頭禪 句尾的助語一般為 啵,噠,咯,噻,咧 哦裡 岳陽話,怎麼了 ...

「雲南方言」的定義是什麼

內容來自使用者 gyg5zgy 雲南方言的特點雲南方言屬於北方方言中的西南次方言,其語法規律與普通話十分接近。雲南方言的語音系統最突出的特點是 鼻音尾韻母普遍鼻化 多數縣市的方言無撮口呼韻母 近半數縣市的方言無翹舌音聲母 調值系統以降調為主,中低調佔優勢。以下特點主要是指與英語相對應 受到方音影響的...

河南的方言「西開」裡意思是什麼,在河南方言中的 中 是什麼意思

不完全算是河南方言,是豫東,皖北,徐州等地的方言,跟河南中部方言 中 一個意思,可以的意思 在河南方言中的 中 是什麼意思 河南方言中,是口頭語,書面語的意思是行,可以,好的,表示同意對方的觀點。認可的意思,好,可以 河南方言主要流行於河南及河南周邊地區。由於河南人口眾多,歷來的政治 戰爭 經濟 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