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熟的扇貝過夜後第二天能吃嗎

2021-05-27 14:20:37 字數 1954 閱讀 42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螃蟹、魚類、蝦類等海鮮,隔夜後會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損傷肝、腎功能。如果實在買多了,可以把生海鮮用保鮮袋或保鮮盒裝好,放入冰箱冷凍,下次再烹調。

扇貝中的可食部分是白色的閉殼肌、片狀呈紅色或白色的生殖腺和裙邊,而黑色的消化腺和鰓結構都是不能食用的。扇貝的消化腺相當於動物的下水,其中有排洩的廢物、毒素、重金屬或泥沙,最好在烹煮前去掉,以免汙染其他可食部分。

注意扇貝的可食部分都必須充分煮熟,不能生吃。

擴充套件資料

貝類海鮮食用方法

1、不吃內臟

重金屬等汙染物容易積聚在貝類生物的內臟團中,而肌肉中的重金屬含量最低。因此,只能吃貝類的肌肉部分。「看顏色」是較簡單的判斷方法。

開啟殼後,略微發黑的肉塊多是內臟團。有些貝類內部有一根黑色的沙線,也不能吃。

2、挑外殼平滑的

相對於外表疙疙瘩瘩的生蠔、扇貝等,蟶子、貽貝等外表乾淨、平滑,附著髒東西少,相應汙染也少。

3、鹽水浸泡,充分加熱

烹飪前,先要把貝類放入食鹽水中「養」一段時間,這樣能幫助貝類排出各種毒素和沙子,然後,用小刷子仔細清潔貝殼的表面。烹飪手法首選蒸、煮等,能徹底加熱、殺死細菌。燒烤的方法易造成受熱不均,外熟裡生,建議少用。

2樓:達州聰茂

最好不要過夜吃,那樣營養就會減少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過夜最好是別吃了。身體健康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包好放冰箱,下次吃就重新加點姜蔥炒一下

請問一下煮熟後的扇貝應該怎樣吃?

5樓:秋狸

扇貝黑色的消化腺和鰓結構不能吃,可食部分是白色的閉殼肌、片狀呈紅色或白色的生殖和裙邊。

1、扇貝砂囊不能吃

砂囊就是扇貝的消化腺,相當於動物的下水,其中有排洩的廢物、毒素、重金屬或泥沙,即下圖中圓圈裡的那團黑色的東西,此部位不可食用,一定要全部清除乾淨才行。

2、扇貝的腮不能吃

砂囊下方那些橘紅色或橘黃色,呈睫毛狀的部位就是扇貝的腮,它也是不能吃的部位之一,要去掉。

3、可食用部分

可食部分是白色的閉殼肌、片狀呈紅色或白色的生殖和裙邊,扇貝的裙邊雖然可以吃,但是也藏了很多髒東西和細菌,吃了對身體不好如果要吃,最好還是洗乾淨煮熟吃。(下圖為可食用部分)。

一、活養扇貝的選購

1、應選擇外殼顏色比較一致且有光澤、大小均勻的扇貝,不能選太小的,否則因肉少而食用價值不大。

2、看其殼是否張開, 活扇貝受外力影響會閉合,而張開後不能合上的為死扇貝,不能選用。

二、冰鮮扇貝的選購

看其外觀是否潔白,看其解凍後, 純扇貝肉的出品率、顆粒的大小及均勻程度, 碎的是否多及新鮮程度,才能決定是否選用。

一般出品率在70%左右, 色潔白、顆粒大且飽滿,新鮮度高、無碎粒,或每500克不超過10顆碎粒的冰鮮扇貝,為合格品。

6樓:勤奮的謝了

在靠近嘴的部分,如果有魚線,應該先拽出來,就像吃海虹一樣,黑色部分通常是用手掐除,也可以不掐掉。

大部分是隻吃白色的部分,還有小醬汁配方,煮熟後蘸食,薑末少許,加適量醋。

做法:1、把荷蘭芹的葉子和莖分開,把葉子切碎。

2、把大蒜切成碎片。

3、選一個比較深的鍋。最先把扇貝放進去,其次放入洋蔥,再放入荷蘭芹的莖

4、放入蒜末,最後放入胡椒、檸檬汁、白酒、黃油2勺。

5、蓋上鍋蓋用中火煮。

6、用經常的搖動鍋。

7、等到扇貝的殼開啟的時候,就撈出全部的扇貝,在湯中加入黃油2勺,煮開。

8、再把扇貝放回鍋裡,在上面均勻的散入切碎的荷蘭芹的芹葉。

7樓:

全都可以吃!配好料、粘一下、啊…張開口就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的不用剔,閉上眼,直接吃,沾醋和姜沫

油炸大蝦第二天還能吃嗎

小龍蝦剩下了第二天還能吃嗎 小龍蝦剩下了第二天不建議再吃了。小龍蝦屬於海鮮,富含高蛋白,很容易滋生細菌,一般過夜是不建議食用的,營養成分流失快,味道也沒之前好。如果放冰箱儲存得當,第二天吃的時候也一定要重新加熱才能吃,因為高溫能殺菌,並且吃的時候如果感覺味道不對了,就不要再吃了,以免對身體造成不利的...

海蠣子第二天還能吃嗎

一 海蠣子過夜能不能吃要分情況 1 如果是做熟的海蠣子,隔夜是可以吃的,只要不是溫度太高,肉沒變味,就沒問題,尤其是吃不完的海蠣子放到冰箱裡冷藏儲存,第二天拿出來加熱一下吃,是沒問題的。2 如果是新鮮的海蠣子,在較低的溫度下,如10度以下,過夜是可以吃的。因為海蠣子本身離水的存活能力很強,海蠣子殼裡...

為什麼我壓腿後第二天這麼疼,跑步後,第二天大腿為什麼會痛?

勢式不對用力不當屬於韌帶拉傷.停止大運動量活動,休養幾天看看情況,如果不見好轉,建議去醫院看看.這種情況,我也出現過,大約兩週後好轉.這是因為你平時少做這方面的鍛鍊,突然間去做這方面的鍛鍊時會使韌帶拉伸,肌體組織擴張從面產生痠痛的症狀,但這是正常的,回家用熱毛巾或百花油 推薦香港產的水仙牌效果好 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