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寫作文時渲染氣氛的優美句子,是渲

2021-03-19 18:24:11 字數 4496 閱讀 6213

1樓:匿名使用者

突出主題,齊向此地傾胭脂』.魯迅**《故鄉》開頭對故鄉冬景的描寫,就是這樣. 秦牧 《藝海拾貝·藝術力量和文筆情趣》,對人物悽楚心理和作品的主題,烘托人物.

【常用的渲染方法】(1)反覆,說是『八萬四千天女洗臉罷,如《***,以抒發情感,您在**》一文文藝創作的一種表現手法:它借描寫環境或特定的氣氛:它用形式相同或相近的句子反覆出現.

形容貼梗海棠的豔麗.對所寫物件作突出的描寫,表現人物的一定情緒、形容. (3)環境描寫,起著有力的渲染作用,說是『戰罷玉龍三百萬:

渲染氣氛. (2)烘托、烘托:「古代詩人形容大雪紛飛,敗鱗殘甲滿天飛』,寄託感情.

這都一下子就把平凡的事物渲染得瑰奇起來了,這樣的環境和氣氛,渲染情緒. (4) 景物描寫

寫景渲染氣氛的開頭結尾

2樓:夢凌紫櫻

窗不知什麼時候被開啟,窗簾被微微吹動,微風輕輕拂過每個人的臉。暖暖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射在老師的身上,刷刷地寫字聲和講課聲交織著,但沒有人注意到老師隱忍的臉色。

3樓:中醫資料

星星仍如往常一樣亮晶晶的,星光透過窗子,將我奮筆疾書的身影對映到了雪白的牆壁上。這時,門被輕輕地推開了,一股牛奶的清香飄到了我的鼻尖,鑽進了我的鼻腔,便使我想到了老師隱忍的臉色

寫作文開頭怎樣渲染悲涼的氣氛

4樓:文帝寶寶

渲染本是一種國畫技法,一般是在需要強調的地方濃墨重彩,使畫面形象的某一方

面更為突出.用於文學創作,就是從正面著意描寫.如漢樂府民歌《江南可採蓮》: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詩中「魚戲蓮葉東」四句渲染描寫,使得全詩生動活潑,音調優美,把水上採蓮的畫面和人們採蓮時歡愉的情緒活靈活現地展示在讀者面前.

使用渲染手法要注意抓住物件的特點進行描寫和敘述,切忌只為形式上的華美而不顧內容的充實,空洞無物,還應遵循文章的任何部分都應直接或間接地為文章主旨服務這一原則,切忌無的放矢,描寫和敘述遊離於文章之外.巷柯靈

巷,是城市建築藝術中一篇飄逸恬靜的散文,一幅古雅沖淡的圖畫.

這種巷,常在江南的小城市中,有如古代的少女,躲在僻靜的深閨,輕易不肯拋頭露面.你要在這種城市裡住久了,和她真正成了莫逆,你才有機會看見她,接觸到她優嫻貞靜的風度.她不是鄉村的陋巷,湫隘破敗,泥濘坎坷,雜草亂生,兩旁還排列著錯落的糞缸.

也不是上海的里弄,鱗次櫛比的人家,擁擠得喘不過氣;小販憧憧來往,黝黯的小門邊,不時走出一些趿著拖鞋的女子,頭髮亂似臨風飛舞的秋蓬,眼睛裡網滿紅絲,臉上殘留著不調和的隔夜脂粉,懶洋洋地走到老虎灶上去提水.也不像北地的衚衕,滿目塵土,風起處颳著彌天的黃沙.

這種小巷,隔絕了市廛的紅塵,卻又不是鄉村風味.它又深又長,一個人耐心靜靜走去,要老半天才走完.她又這麼曲折,你望著前面,好像已經堵塞了,可是走了過去,一轉彎,依然是巷陌深深,而且更加幽靜.

那裡常是悄悄的,寂寂的,不論什麼時候,你向巷中踅去,都如寧靜的黃昏,可以清晰地聽到自己的足音.

不高不矮的圍牆擋在兩邊,斑斑駁駁的苔痕,牆上掛著一串串蒼翠欲滴的藤蘿,簡直像古樸的屏風.牆裡常是人家的後園,修竹森森,天籟細細;春天還常有幾枝嬌豔的桃花杏花,娉娉婷婷,從牆頭殷勤地搖曳紅袖,向行人招手.走過幾家牆門,都是緊緊地關著,不見一個人影,因為那都是人家的後門.

偶然躺著一隻狗,但是決不會對你狺狺地狂吠.

小巷的動人處就是它無比的悠閒.只要你到巷裡去躑躅一會,心情就會如巷尾的古井,那是一種和平的靜穆,而不是陰森和肅殺.它鬧中取靜,別有天地,仍是人間.

它可能是一條現代的烏衣巷,家家有自己的一本哀樂帳,一部興衰史,可是重門疊戶,諱莫如深,夕陽影裡,野草閒花,燕子低飛,尋覓舊家.只是一片澄明如水的氣氛,淨化一切,使人忘憂.

你是否覺得工作太勞累?我勸你工餘之暇,常到小巷裡走走,那是最好的將息,會使你消除疲勞,緊張的心絃得到調整.你如果有時情緒煩躁,心境悒鬱,我勸你到小巷裡負手行吟一陣,你一定會豁然開朗,怡然自得,物我兩忘.

你有愛人嗎?我建議不要帶了她去什麼名園勝境,還是利用晨昏時節,到深巷中散散步.在那裡,你們倆可以隨意談天,心貼得更近,在街上那種貪婪的睨視,惡意的斜覷,巷裡是沒有的;偶然呀的一聲,牆門口顯現出一個人影,又往往是深居簡出的姑娘,看見你們,會嬌羞地返身迴避了.

巷,是人海洶洶中的一道避風塘,給人帶來安全感;是城市喧囂擾攘中的一帶洞天幽境,勝似皇家的閣道,便於平常百姓徘徊倘佯.

愛逐臭爭利,錙銖必較的,請到長街鬧市去;愛輕嘴薄舌,爭是論非的,請到茶館酒樓去;愛鑼鼓鉦鏜,管絃嗷嘈的,請到歌臺劇院去;愛寧靜淡泊,沉思默想的,深深的小巷在歡迎你!

【助你成功】

《巷》是著名作家柯靈的一篇優美散文,表現了作者對江南小巷飄逸恬靜、古雅沖淡風度的由衷讚美,呼籲人們保持寧靜淡泊的心態,追求平雅自然的生活.

文章開篇使用兩個比喻,點出小巷的特點.第二段作者用鄉村破敗、骯髒、雜亂的陋巷,上海擁擠、庸俗的里弄,北地滿目風塵的衚衕同江南小巷對比,突出它優嫻貞靜的風度.連續出現的否定句式將不屬於江巷的特徵一一剔除,只把「優嫻貞靜」留在讀者心中.

單純從側面來寫小巷是遠遠不夠的,對景物要側面烘托,更重要的是正面渲染.第三段作者開始正面描寫巷的特點,寫它的深長、曲折、幽靜、古樸和雅緻.苔痕斑駁,藤蘿蒼翠,修竹森森,天籟細細,桃杏娉婷,這些作者用工筆描繪出來的景物從姿態、顏色、聲音等各個方面衝擊讀者的感覺,在他們心裡刻下對小巷難以磨滅的印象.

在側面烘托和正面寫景渲染之後,作者順理成章地表達了對小巷的讚美之情,發出了追求淡泊生活的呼籲.

5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另人感到高興或歡樂事情或境遇.在人們的眼中,每一件事情都能讓你感到幸福,有的人認為取得一個優異的成績是幸福,有的人認為在寒冷中獲得一聲祝福是一種祝福,有的人認為賺到一份靠自己努力來的錢是一種幸福.而在我眼裡,傾聽別人和想別人訴說則是一種幸福.

記得那是一個颳著風的下午,我因為考試考砸了而怕回家後會遭到罵,便慢吞吞地垂頭喪氣地向家裡走去,途中,遇到了昔日的一位好友,他見我一副垂頭喪氣的模樣,便走過來對我說:「你怎麼一副萎靡不振的模樣?」我勉強笑著說:

「唉,考試考不好,回家怕被爸爸媽媽罵.」他拉著我的手,我們坐在路旁的小椅子上,他本來安慰我幾句,可是我一坐下,就對他說起了考試考不好這件事,在我說話的時候,他沒能插上一句話,他也一句話都沒說當他,當我向他訴說完後覺得我們輕鬆了許多,而他也只在最後安慰了我一句:

寫景作文開頭是靜的背景渲染氣氛

6樓:匿名使用者

文藝創作的一種表現手法.對所寫物件作突出的描寫、形容、烘托. 秦牧 《藝海拾貝·藝術力量和文筆情趣》:

「古代詩人形容大雪紛飛,說是『戰罷玉龍三百萬,敗鱗殘甲滿天飛』.形容貼梗海棠的豔麗,說是『八萬四千天女洗臉罷,齊向此地傾胭脂』.這都一下子就把平凡的事物渲染得瑰奇起來了.

【常用的渲染方法】

(1)反覆:它用形式相同或相近的句子反覆出現,以抒發情感,渲染情緒,突出主題,如《***,您在**》一文.

(2)烘托:它借描寫環境或特定的氣氛,表現人物的一定情緒.魯迅**《故鄉》開頭對故鄉冬景的描寫,就是這樣,這樣的環境和氣氛,對人物悽楚心理和作品的主題,起著有力的渲染作用.

(3)環境描寫.

(4) 景物描寫:渲染氣氛,烘托人物,寄託感情.

描寫環境渲染氣氛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望採納o(∩_∩)o~~~

一陣陣花香,喚醒了我昨日花的記憶……

迎著朝陽,踏著晨露,伴著春風,我開啟了一段奇妙的旅程,進入了花的世界。

那裡像童話一般的美好,像清茶一般的芳香,像泉水一般的甘甜。

那是木瓜花的海洋……

長陽榔坪是一座充滿神奇與驚奇的小鎮,而這座小鎮中的一個小村莊卻更顯著美妙,那便是:關口埡。它是一個春日的觀花天堂,擁有著全國為嘆的木瓜基地。

木瓜,它既能滋潤心田,又可以治病除根。

正因關口埡有成片的木瓜林,所以春日那成片的木瓜花,便為一道不容錯過的華麗的風景。

剛步入關口埡的大門,映入眼簾的便是一望無際得粉紅。粉紅,這是一種美麗的溫柔。

沿著山間小路向前遊覽,你會驚奇的發現,並非所有的木瓜花都屬「溫柔」,它們也有「剛強」「高貴」。

如,一株的花朵從上往下只有四分之一的為淡紅色,剩下的便是純潔的白,花蕊是那金子般的黃色。

有的木瓜樹,那每一朵花,從下觀察至上,你會發現底部竟有四分之一的顏色近似於高貴的紫色,然越往上愈發的淡雅,花蕊卻沒有別的顏色那樣深,這便是深中透淺,淺中有深的境界。

木瓜花的花朵不大但卻也並不小,有著讓人看了舒心的尺寸,約直徑近似2.5釐米吧!大部分都約為六,七片花瓣,不多不少,木瓜花就是如此的隨和,恬靜,顯示著生活本味。

還要給你透露的則是,關口埡已經嫁接出了大紅色的木瓜花,那真是十分的美,美到我的笨筆寫不出它的萬分之一,但尚且沒有普片種植,因為產量有待觀察,不過,觀賞價值是無可質疑的。

並且在高貴的的觀賞之中,你還可以品嚐那純綠色的榔坪農家飯菜,那真是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餚。

……還有許多許多可以說,這一路旅程還有許多的見與聞,但百聞不如一見,我勸你來親自體驗!

揹著晚霞,踏著月光,伴著清風,重返來時路。

從記憶中甦醒,月光映在本上,讓我忍不禁寫下這一切,讓芳香永存……

寫作文寫到了錢,有沒有關於金錢的有哲理的句子,,謝謝

1 首先是最崇高的思想,其次才是金錢 光有金錢而沒有最崇高的思想的社會是會崩潰的。陀思妥耶夫斯基 2 我們手裡的金錢是保持自由的一種工具。盧梭3 金錢的貪求 這個毛病,目前我們大家都犯得很凶 和享樂的貪求,促使我們成為它們的奴隸,也可以說,把我們整個身心投入深淵。唯利是圖,是一種痼疾,使人卑鄙,但貪...

寫作文開頭怎麼寫優美的句子,想象作文的開頭怎麼用優美的句子寫?

可以利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方法來描寫一個環境,氣氛。多用優美的詞語或詩句。天氣是醉人的溫暖,恰好是櫻花落盡的時季。細沙的行人道上滿是狼藉的粉色花片,有些便沾掛在平鋪的碧草上。幾樹梨花還點綴著嫩白的殘瓣。北面與西面小山上全罩著淡藍色的衣校,小燕子來回在林中穿跳。在這裡正是一年好景的殘春,到處有媚麗的光景...

有沒有讚美母愛的優美句段,讚美母愛的優美語段

忘不了,母親 長大了的我,要告別昨日的你 母親,沿著星星的軌道追尋夢的足跡!心語 留不住匆匆足跡 寂寂的小村口,你的目光是一泓清泉,你的囑咐是一縷柔風,你的情懷 是一樹丁香。我的眼中或許已沒有你,是一片感受流浪的醉意。不知年少的我 是否傷了不該傷的你?在你揮手間,我輕盈的身影已遠離你沉重目光的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