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是草本植物還是木本植物,椰子屬於哪一類植物

2021-06-01 07:33:30 字數 1889 閱讀 7958

1樓:匿名使用者

木本植物分喬木和灌木,椰樹是常綠喬木,是木本植物。

木本植物:是指根和莖因增粗生長形成大量的木質部,而細胞壁也多數木質化的堅固的植物。植物體木質部發達,莖堅硬,多年生。

與草本植物相對,人們常將前者稱為樹,後者稱為草。木本植物依形態不同,分喬木、灌木和半灌木三類。

椰樹:椰樹是棕櫚科椰屬的一種大型植物,椰子是椰樹的果實,是一種在熱帶地區很普及的果實。椰子樹的普及也與其果實椰子可以在海中隨風浪漂流上千公里後生殖到離母樹非常遠的地方有關。

椰子樹是常綠喬木,產於熱帶。樹幹高約15~30米,單項樹冠。葉羽狀全裂,長4~6米,裂片多數,革質,呈線狀披針形,長65~100釐米,寬3~4釐米先端漸尖;葉柄粗壯,長超過1米 。

椰子屬於哪一類植物

2樓:一統肥城

單子葉椰子、露兜樹雖有似樹木的堅實樹幹,但仍具閉鎖維管束,和草本性的單子葉植物相同。主根較早即停止生長,另發出多數纖細的不定根,形成鬚根(見根)。葉一般為單葉、全緣,稀有掌狀或羽狀**葉以至掌狀或羽狀複葉;葉片與葉柄未分化,或已明顯分化,井常有葉柄的一部抱莖成葉鞘

3樓:

椰子是棕櫚科椰子屬植物。

椰子(學名:cocos nucifera l. )棕櫚科椰子屬植物,植株

高大,喬木狀,高15-30米,莖粗壯,有環狀葉痕,基部增粗,常有簇生小根。葉柄粗壯,長達1米以上。花序腋生,長1.

5-2米,多分枝,果卵球狀或近球形,果腔含有胚乳(即「果肉」或種仁),胚和汁液(椰子水)。花果期主要在秋季。

椰子主要產於我國廣東南部諸島及雷州半島、海南、臺灣及雲南南部熱帶地區。椰子具有極高的經濟價值,全株各部分都有用途。

4樓:廢墟中的淚水

單子葉中草本植物多,木本植物少,只有竹子、椰子、棕擱一類為木本單子葉

5樓:若為自由故

單子葉植物綱棕櫚科

什麼叫草本植物?什麼叫木本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草本植物指莖內的木質部不發達,含木質化細胞少,

支援力弱的植物。草本植物體形一般都很矮小,壽命較短,莖幹軟弱,多數在生長季節終了時地上部分或整株植物體死亡。木本植物(woody plant)是指根和莖因增粗生長形成大量的木質部,而細胞壁也多數木質化的堅固的植物。

植物體木質部發達,莖堅硬,多年生。與草本植物相對,人們常將前者稱為樹,後者稱為草。

禾本植物就是草本植物嗎?

7樓:有人問素質

不是。禾本是被子植物門單子葉植物綱下的一個科,水稻,小麥,玉米等所有糧食(蕎麥除外是蓼科),以及所有的野草,還有竹子等,都是禾本科

草本植物指莖內的木質部不發達,含木質化細胞少,支援力弱的植物。草本植物體形一般都很矮小,壽命較短,莖幹軟弱,多數在生長季節終了時地上部分或整株植物體死亡。根據完成整個生活史的年限長短,分為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草本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叫禾本植物的,應該是禾本科植物

禾本科植物屬於草本植物,還有很多,如莎草科也是與草本植物並列的是木本植物,有喬木和灌木

如山茶科,芸香科植物,樟科植物,都是木本植物

9樓:天堂夜丶嵶睠

禾本和草本不是一個概念,禾本是被子植物門單子葉植物綱下的一個科,水稻,小麥,玉米等所有糧食(蕎麥除外是蓼科),以及所有的野草,還有竹子等,都是禾本科

草本是指所有莖沒有木質化的植物,禾本科中的草本只是草本中的一個很少部分,比如芋頭(天南星科),人蔘(五加科),大白菜(十字花科)等等,與草本對應的就是木本,如椰子(棕櫚科)

甘蔗是草本植物還是木本植物?竹子是草本還是木本植物

在國際上,禾本科植copy物全部都是草本植物。因為竹子不具備形成層,莖稈無法長粗,不具備持續多年可以每年開花結果的能力,所以,也被劃分入草本植物,但是,在中國國內,竹子因為高大挺拔 木質化的莖稈,仍然是劃入木本植物的。至於甘蔗,完全符合草本植物的特徵,是毫無疑問的草本植物。竹子是草本還是木本還是禾本...

蘆葦是草本植物還是木本植物為什麼

草本植物 因為沒有木質部 所以蘆葦是空心的,而且柔軟可以編織工藝品 多年生草本植物。沒為什麼,分類上就是這麼劃分的。蘆葦是草本植物還是木本植物 蘆葦既不是草本,也不是木本,蘆葦是多年水生或溼生的高大禾本植物。木本植物,草本植物什麼區別。草本植物和木本植物的區別 草本,是一類植物的總稱,但並非植物科學...

芍藥是什麼植物?芍藥是草本還是木本植物?

是毛茛科多年生植物。一。芍藥的介紹 1.芍藥屬於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度為40 70釐米,枝幹生長粗壯,顏色為黑褐色,表面沒有絨毛。葉片的形狀為狹卵形 橢圓形 披針形,邊緣具有白色的鋸齒形狀,頂端較為尖銳,底部為楔形,葉柄長度為1 2釐米。2.花序呈頭狀,主要生長在枝幹的頂端和葉腋下,直徑為8 釐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