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葦是草本植物還是木本植物為什麼

2022-04-10 19:45:21 字數 3821 閱讀 7876

1樓:洗澡不刷牙

草本植物 因為沒有木質部(所以蘆葦是空心的,而且柔軟可以編織工藝品)。

2樓:

多年生草本植物。沒為什麼,分類上就是這麼劃分的。

蘆葦是草本植物還是木本植物

3樓:大哥

蘆葦既不是草本,也不是木本,蘆葦是多年水生或溼生的高大禾本植物。

木本植物,草本植物什麼區別。

4樓:易書科技

草本植物和木本植物的區別:草本,是一類植物的總稱,但並非植物科學分類中的一個單元,與草本植物相對應的概念是木本植物,人們通常將草本植物稱為「草」,而將木本植物稱為「樹」。

草本植物指莖內的木質部不發達,含木質化細胞少,支援力弱的植物。草本植物體形一般都很矮小,壽命較短,莖幹軟弱,多數在生長季節終了時地上部分或整株植物體死亡。根據完成整個生活史的年限長短,分為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草本植物。

5樓:_鈴鐺

木本植物(woody plant)指根和莖因增粗生長形成大量的木質部,而細胞壁也多數木質化的堅固的植物,是草本植物的對應詞。 植物體木質部發達,莖堅硬,多年生。 木本植物因植株高度及分枝部位等不同,可分為:

①喬木(tree) 高大直立的樹木,高達5米以上,主幹明顯,分枝部位較高,如鬆、杉、楓楊、樟等,它們有常綠喬木(evergreen tree)和落葉喬木(deciduous tree)之分。 ②灌木(shrub) 比較矮小,高在5米以下的樹木,主幹不明顯,分枝靠近莖的基部,如茶、月季、木槿等,有常綠灌木及落葉灌木之分。 ③半灌木(亞灌木sub-shrub) 植物多年生,但僅莖的基部木質化,而上部為草質,冬季枯萎,如牡丹。

草本植物的植物體木質部較不發達至不發達,莖多汁,較柔軟。按草本植物生活週期的長短,可分為一般為一年生、二年生植物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多數在生長季節終了時,其整體部分死亡,包括 精美的草本植物 一年生和二年生的草本植物,如水稻,蘿蔔等。

多年生草本植物的地上部分每年死去,而地下部分的根、根狀莖及鱗莖等能生活多年,如天竺葵等。草本植物中,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的習性,有時會隨地理緯度及栽培習慣的改變而變異,如小麥和大麥在秋播時為二年生草本,在春播時則成為一年生草本;又如棉花及蓖麻在江浙一帶為一年生草本,而在低緯度的南方可長成多年生草本。

6樓:亮亮

木本莖中含有大量木質比如喬木灌木,草本則只有少量木質,還有木本莖中含水較少,可以用手扭斷而掐不斷,草本植物含水分多一般掐的段扭不斷…恩…這樣可以麼?累死我了,手機打的,給點辛苦分把!

7樓:小魚歭皫

木本植物:莖枝中含有大量的木質素,比較堅硬。通常松樹、榆樹、丁香、三角梅等。

草本植物:莖枝中含有木質素少,通常有玉米、小麥子、玉米、西瓜、西紅柿、大麥、雞冠花、牽牛、大麗花等。

8樓:黎約踐踏

1、木本植物:莖含有大量的木質,一般比較堅硬。它們又可分為:

喬木:有明顯主幹的高大樹木 灌木:主幹不明顯,比較矮小,常由基部分枝,如:

月季、薔薇、紫荊等。 2、草本植物:莖含有木質較少。

這類植物又可分為: 一年生草本植物:生活週期在本年內完成,並結束其生命,開花結果。

如:水稻、棉花等。

為什麼草本植物比木本植物進化?

9樓:登登

相較來說,草本植物比木本植物生長週期短,所以在單位時間內,草本植物可以比木本植物的繁殖代數多,當木本植物還是第二代時,草本植物可能已經傳至第五代了。

生物進化有相當一部分原因是基因突變的結果,我們已經知道一種基因型決定這一生物的表現型。自然情況下,基因突變的發生頻率是一定的。假設生物每傳一代就會發生一次基因變異,那麼在相同的時間內(當然這個時間內木本植物傳代次數肯定不能低於一次),顯然木本植物的突變次數比草本植物的少,通過表現型我們就可以看出,草本植物進化的要快一些。

其實一般地來說,結構簡單、生命週期短的生物體要比結構複雜、生命週期長的生物體進化要快一些,細菌容易產生耐藥性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10樓:愛英語的小妖

草本植物比木本相對生的矮小,消耗自然資源少,易繁殖生存,且變異率高。進化程度就是看適應環境的能力,在環境發生變化後能不能適應和存活。

11樓:丁慧敏

不是吧,先有的溼生草本,再有的草本,然後是木本,所以木本植物比草本植物更進化。

仙人掌到底是草本植物還是木本植物

12樓:傻沫沫

草本,是一類植物

的總稱,但並非植物科學分類中的一個單元,與草本植物相對應的概念是木本植物,人們通常將草本植物稱作「草」,而將木本植物稱為「樹」,但是偶爾也有例外,比如竹,就屬於草本植物,但人們經常將其看做是一種樹。

草本植物的植物體木質部較不發達至不發達,莖多汁,較柔軟。按草本植物生活週期的長短,可分為一般為一年生、二年生植物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多數在生長季節終了時,其整體部分死亡,包括一年生和二年生的草本植物,如水稻,蘿蔔等。

多年生草本植物的地上部分每年死去,而地下部分的根、根狀莖及鱗莖等能生活多年,如天竺葵等。草本植物中,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的習性,有時會隨地理緯度及栽培習慣的改變而變異,如小麥和大麥在秋播時為二年生草本,在春播時則成為一年生草本;又如棉花及蓖麻在江浙一帶為一年生草本,而在低緯度的南方可長成多年生草本。與木本植物最顯著的區別在於他們莖的支援力量,草本植物的支援力量為膨壓。

木本植物指根和莖因增粗生長形成大量的木質部,而細胞壁也多數木質化的堅固的植物,是草本植物的對應詞。地上部分為多年生,分喬木和灌木。

若要按照科學界的準確劃分的話,仙人掌是屬於 植物界,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石竹亞綱,石竹目,仙人掌科,仙人掌屬. 若硬要說是草本還是木本,按照它是被子植物門來看,它可以算是草本植物

希望我能幫到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為肉質多年生植物。不是草本植物也不是木本植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屬於草本系列。但不是真正的草本。

仙人掌是草本植物還是木本植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的莖含木質較少也不堅硬,屬於草本植物。參考一下分類方法:

1、木本植物:莖含有大量的木質,一般比較堅硬。它們又可分為:

喬木:有明顯主幹的高大樹木

灌木:主幹不明顯,比較矮小,常由基部分枝,如:月季、薔薇、紫荊等。

2、草本植物:莖含有木質較少。 這類植物又可分為:

一年生草本植物:生活週期在本年內完成,並結束其生命,開花結果。如:水稻、棉花等。

二年生草本植物:生活週期跨越兩個年份,即第一年生長,第二年才開花結果後枯死。如:白菜、蘿蔔、冬小麥等。

多年生草本植物: 植物的地下部分能生活多年,每年都發芽生長。 如:大理菊、馬鈴薯、甘薯等z

16樓:玫瑰有刺

仙人掌屬多肉質植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分類咯~

一般都是說是多肉植物。

蒲公英是草本植物還是木本植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蘆葦既不是草本,也不是木本,蘆葦是多年水生或溼生的高大禾本植物。

向日葵是木本植物還是草本植物

19樓:都夏廣晴虹

草本植物:向日葵,西紅柿,蘆葦,小麥,串紅,牡丹,芹菜,月季,棉花,

木本植物:柳樹,芒果,蘋果樹,楓樹,雪松,銀杏

北美紅雀起釘器,老鷹鑷子,鵜鶘湯匙,沙錐鳥尖嘴鑷子

甘蔗是草本植物還是木本植物?竹子是草本還是木本植物

在國際上,禾本科植copy物全部都是草本植物。因為竹子不具備形成層,莖稈無法長粗,不具備持續多年可以每年開花結果的能力,所以,也被劃分入草本植物,但是,在中國國內,竹子因為高大挺拔 木質化的莖稈,仍然是劃入木本植物的。至於甘蔗,完全符合草本植物的特徵,是毫無疑問的草本植物。竹子是草本還是木本還是禾本...

椰子是草本植物還是木本植物,椰子屬於哪一類植物

木本植物分喬木和灌木,椰樹是常綠喬木,是木本植物。木本植物 是指根和莖因增粗生長形成大量的木質部,而細胞壁也多數木質化的堅固的植物。植物體木質部發達,莖堅硬,多年生。與草本植物相對,人們常將前者稱為樹,後者稱為草。木本植物依形態不同,分喬木 灌木和半灌木三類。椰樹 椰樹是棕櫚科椰屬的一種大型植物,椰...

芍藥是什麼植物?芍藥是草本還是木本植物?

是毛茛科多年生植物。一。芍藥的介紹 1.芍藥屬於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度為40 70釐米,枝幹生長粗壯,顏色為黑褐色,表面沒有絨毛。葉片的形狀為狹卵形 橢圓形 披針形,邊緣具有白色的鋸齒形狀,頂端較為尖銳,底部為楔形,葉柄長度為1 2釐米。2.花序呈頭狀,主要生長在枝幹的頂端和葉腋下,直徑為8 釐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