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青蛙的作文怎麼寫,保護青蛙作文300字怎麼寫?

2021-03-19 18:24:25 字數 4935 閱讀 6478

1樓:染目黒曈

bai保護青蛙

一天,du我zhi去同學家dao玩。發現有人在賣青蛙,我覺得心情內很不好,我就把容有關於青蛙對我們有益的資料都放在了一起。它們是:

青蛙是莊稼的保護神,能捕捉害蟲,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可是有些人為了錢竟然去捕殺青蛙,我見了很難過。

青蛙不光吃蚊子、蒼蠅和水裡的孑孓,還大量捕食蛾子、稻飛蝨等農業害蟲。只要一遇見害蟲,青蛙的舌頭就迅速翻射出口外,粘住小蟲,捲入口中,常常是百發百中,它是有名的捉蟲能手。

一隻青蛙一天最少能消滅30只害蟲,最多可達200只以上。如果你捕殺一隻青蛙,就等於殺死一個莊稼的小衛士,也等於讓幾萬只害蟲逃之夭夭,更加放肆地傷害莊稼了。失去了青蛙這個好朋友,是多麼可惜呀!

沒有了青蛙,誰來保護莊稼呢?

人們為了消滅農田裡的害蟲,經常往農田裡打藥水,使得莊稼上殘留了很多農藥。人類吃了這些殘留農藥的莊稼後,身體就出現了各種各樣的毛病,這都是捕殺青蛙的危害呀!

青蛙叫,大雨到。夏天的傍晚,只要你聽到青蛙「呱呱」的叫,第二天準會下大雨,是名副其實的「天氣預報員」。

趕快停止對青蛙捕殺吧!保護青蛙,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文

保護青蛙作文300字怎麼寫?

2樓:百度使用者

星期天早晨,我和媽媽去菜市場買菜,剛進門,就看見一位老爺爺在不停地吆喝:「賣青蛙嘍,我的青蛙是野生的,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大家快來買吧。」頓時,一大群人就圍了過去,我也擠進去看個究竟,只見地上放著一隻大竹簍,裡面裝滿了青蛙。

老爺爺手裡拎著幾隻青蛙,這些青蛙在不停地掙扎著,痛苦地呱呱直叫,彷彿在說:「求求你們放了我吧!」可是,還有許多人在買青蛙,把它做成了美味佳餚。

看到這一幕,我感到很心痛。

青蛙是名副其實的「捉蟲專家」。它主要以農業害蟲為食物,只要它們一出來活動,青蛙就會立即抓住它們,把它吃掉。據統計,一隻青蛙每天能吃掉60多隻害蟲,從春季到秋季的6-7個月,一隻青蛙就可以消滅一萬多隻害蟲。

每隻青蛙吃掉這麼多害蟲,成千上萬只青蛙吃掉的害蟲就很可觀了,因此,青蛙是當之無愧的「農田衛士」。

青蛙不僅是莊稼的保護神,還是大自然的歌唱家。有動聽的蛙聲,人們就有了豐收的希望。難怪辛棄疾曾寫下「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著名詩句。

也有現代詩人張志真的《憫蛙》一首:長夏原野青青黃,田間蛙類抓蟲忙,祈求買賣田雞客,莫讓青蛙餐桌亡。

同學們,趕快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保護人類的朋友——青蛙吧!

3樓:暗殺者736號

保護青蛙

在夏季的池塘,常常會有這樣的叫聲:呱呱。人們想象著是青蛙在開**會。不,這其實是青蛙的哭訴。

在飯店不遠處常常有青蛙的身影。它們瞪著大眼睛,看著路上匆匆走過的行人。他們的眼裡沒有淚花,沒有怨恨,只有幾絲茫然。

人類啊,你們靜下心來想一想。就為了桌上那一盤飯菜你們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就為了飽一下口福你們傷害了多少無辜的生命!難道你們為了滿足這充滿火藥味的要求,做法竟是這樣的自私無理嗎?

人類呵,你們不為自己想想嗎?如果有一天青蛙滅絕了。害蟲大量繁殖。疾病開始流行。麥田再也沒有豐收。糧食一天天減少,病人一天天增多。在這樣下去後果有多嚴重。

請保護青蛙吧!

4樓:百度使用者

青蛙是專業的「除害專家」。它是對農作物有益的小動物,書本、報紙、電視上都有介紹,要保護青蛙。它捕捉害蟲的方法非常特別,青蛙在捕捉害蟲時弓著背,撐著四爪,張著嘴,瞪著大眼,緊緊地盯著捕捉的物件。

當它感到可以攻擊時,只見它猛地一竄,原本張著大大的嘴裡吐出一條飛叉似的長舌頭,閃電般地粘住了一隻小蟲,迅速地把小蟲子卷著送進嘴裡。記介紹一隻青蛙一天能消滅上千只害蟲,是害蟲的天敵。而且青蛙後腿的肌肉非常發達,彈跳力很強,據說,一隻青蛙最高可以跳一百三十釐米高,這麼高的高度,只有跳蚤才能與青蛙相媲美。

青蛙的眼睛很大,是青蛙捕捉蟲子的得力助手,它的眼睛就像兩顆晶瑩透亮的玻璃球,鼓得高高、一眨一眨的,如果它後面有害蟲,它就能及時發現,就不會讓害蟲逃跑的事情發生。

青蛙也是著名的「田間衛士」。青蛙在田裡可以做莊稼的「守護神」,它在田裡,就可以讓農作物有了好收成,因為青蛙可以吃蟲子,而田裡的害蟲最多,比如螻蛄、天牛、蝗蟲等害蟲隨處可見,但青蛙可以吃掉害蟲,讓莊稼不被害蟲所侵略。如果不把青蛙放到田裡去,田裡的莊稼就會被害蟲吃掉,這樣農作物就不會有好收成,水果裡就會有蟲子,我們的安全就沒有保障。

你可能會說:「我不放青蛙,我打農藥也行。」但你可想而之,農藥的危害有多大,如果你打了農藥,農作物就不是環保食品,還有,打了農藥的菜沒有洗乾淨,吃下去後就會對人體有危害。

相反,你如果放青蛙的話,莊稼沒有打農藥,也不會受到害蟲的侵略,這就兩全其美了。

我覺得應該保護青蛙,對初次捕捉青蛙的人進行警告、教育,情節嚴重的,進行罰款。對屢教不改的人進行拘留。

在此,我大聲呼籲:不要捕捉青蛙了,青蛙是人類的好朋友,是對農作物有益的小動物。「保護動物,人人有責。」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青蛙 ,青蛙是專業的「除害專家」。它是對農作物有益的小動物,書本、報紙、電視上都有介紹

關於保護青蛙的作文怎麼寫?400字

6樓:奈何

第一段 青蛙的外表描述,很可愛

第二段 青蛙是益蟲。保護莊家

第三段 更多的人捕殺青蛙,青蛙減少,鬧蟲害最後一段,總結上文。青蛙可愛又是益蟲,所以我們要保護青蛙,保護大自然。

以《保護青蛙》為題寫一篇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青蛙

今天,媽媽喜滋滋地回家了,她手中的袋子裡傳來幾聲「呱———呱———」的叫聲,媽媽告訴我這裡是青蛙,準備來吃的。頓時我傷心極了,快要哭出來了,我看見那一個個小青蛙,就想到桌子上的「紅燒青蛙」就給媽媽上了一節「保護青蛙」的一堂課:

「媽媽,您都多大了,您知不知道青蛙是益蟲,您不是整天叫蚊子、蒼蠅多。青蛙一個月能吃上萬只蚊子或蒼蠅。青蛙是莊稼的保護神。

它可以吃掉一些害蟲,不讓害蟲吃掉莊稼。青蛙的舌頭有像蜜一樣的黏液可以粘住害蟲。青蛙的眼睛很敏銳,能看清四面八方的蟲子。

青蛙的外皮是綠色的,在綠油油的農田中,不會被害蟲看見。青蛙的四肢有吸盤,能在急流中穿行。您看看青蛙的功勞有多大呀!

您還吃!我再告訴您一些青蛙達到好處吧。青蛙有130種,它們都是消滅森林和農田裡的能手。

它們的**上有瘤突,能分泌出一種毒液,可以製造出蟾酥,蟾酥是多種藥物的原料,據說有:止血、消炎、排毒、消腫的功效,中藥裡的六神丸、蟾酥丸……等藥物。澤蛙可以**疥瘡有解溼毒的功效,虎紋蛙則可以**小兒疳積症。

」媽媽聽了我的講課,從今以後再也沒有買過青蛙了。

雖然,我媽媽買青蛙不好,但是賣青蛙的人更不好,讓我們一起來保護青蛙吧!

保護青蛙的作文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個地攤,四周圍了許多人,我便好奇地湊過去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地上足足放了十幾張大網!

每張網裡都分別裝著大青蛙和小青蛙,網裡面的青蛙看起來無精打采,張大嘴巴,聳拉腦袋,凸出的眼睛半眯著。看到這種情景,我便回想起以前在池塘邊看到「呱呱」叫個不停,機警的青蛙,和今天所見到的青蛙大不相同。我望著它們那呆滯和恐懼的目光,心裡就覺得他們在向我們求救,像是在對我們說:

「我是有益動物,放了我吧!」小販見我站在這裡已經很長時間了,以為我要買青蛙,便一本正經地對我說:「小朋友,要不要買青蛙,很肥壯的,肉又香又嫩,還是野生的,保你吃了第一次想吃第二次。

」周圍的人一聽是野生的,紛紛伸手去搶買青蛙,只一會兒工夫,十幾網青蛙全都被搶光了。看到這裡,我的心裡便有一個很大的疑問:為什麼青蛙為我們做出了貢獻,我們還要捕殺它們呢?

青蛙是專業的「除害專家」。它是對農作物有益的小動物,書本、報紙、電視上都有介紹,要保護青蛙。它捕捉害蟲的方法非常特別,青蛙在捕捉害蟲時弓著背,撐著四爪,張著嘴,瞪著大眼,緊緊地盯著捕捉的物件。

當它感到可以攻擊時,只見它猛地一竄,原本張著大大的嘴裡吐出一條飛叉似的長舌頭,閃電般地粘住了一隻小蟲,迅速地把小蟲子卷著送進嘴裡。記介紹一隻青蛙一天能消滅上千只害蟲,是害蟲的天敵。而且青蛙後腿的肌肉非常發達,彈跳力很強,據說,一隻青蛙最高可以跳一百三十釐米高,這麼高的高度,只有跳蚤才能與青蛙相媲美。

青蛙的眼睛很大,是青蛙捕捉蟲子的得力助手,它的眼睛就像兩顆晶瑩透亮的玻璃球,鼓得高高、一眨一眨的,如果它後面有害蟲,它就能及時發現,就不會讓害蟲逃跑的事情發生。

保護青蛙寫一篇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青蛙

放學了,小亮在路上走著。突然,他看見一位叔叔在路邊吆喝:「賣青蛙啦!

賣青蛙啦!多新鮮的青蛙啊!」這時,還來了一位阿姨正打算買呢。

看著青蛙那可憐巴巴的眼神,小亮心疼極了。

於是,小亮馬上跑過去對賣青蛙的叔叔說:「叔叔,青蛙是保護莊稼的好幫手。不能賣的。」賣青蛙的叔叔生氣地說:「大人的事小孩子管什麼管,到一邊玩去。」小亮傷心地走了。

小亮想:要是青蛙都賣光了,莊稼就長不好了。我們也沒東西吃了,我得馬上想個辦法。小亮想啊想,終於想出辦法來。

他把自己存錢罐裡的錢全都倒出來,飛快地往街上跑。小亮跑到賣青蛙的叔叔面前說:「這青蛙我全買了。」小亮把零花錢給賣青蛙的叔叔,叔叔馬上把青蛙給了小亮。

小亮馬上跑到河邊解開魚網,把青蛙放生了。青蛙呱呱叫著,好像很高興。賣青蛙的叔叔慚愧地低下了頭,說:「我以後再也不賣青蛙了!」

告訴我保護青蛙的作文怎麼寫?

10樓:丨誰是英雄丨

發現有許多人喜歡賣青蛙,使許多青蛙死於非命,非常讓我痛心。

可青蛙是昆蟲中最出色的除害專家,它最多能跳4米遠、3米高,舌頭非常長,眼光很準,能看清百米以內的同類,專門捕食蝗蟲、蒼蠅、蚊子、水裡的孑孓、小飛蛾等有害的昆蟲。一隻青蛙一天能吃30只蒼蠅或910只蚊子、20只蝗蟲,甚至能吃1000多隻孑孓。就連它是幼蟲時也能在水裡消滅許多的害蟲。

看,它的功勞多大啊!

我想對你們這些賣青蛙的人說:「青蛙被稱為『農田衛士』,不要光看它小,它是最出色的除害專家,是我們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保護我們的「除害專家」——青蛙吧!

保護青蛙的不全,要列數字,保護青蛙的資料不全,要列數字

青蛙 frog 屬於脊索copy動物門 兩棲綱 無尾目 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 呼吸。絕大部分青蛙通過體外受精繁殖,受精卵在母體外孵化成蝌蚪。全球只有10至12種青蛙進化至體內受精,部分會把受精卵排出體外孵化成蝌蚪。但...

為什麼雞吃害蟲我們不保護青蛙吃害蟲就要保護

因為現在的雞都是吃飼料的,不吃害蟲了,而且它也就吃吃菜青蟲,順帶吃蔬菜。青蛙是隻吃蟲子,大多是害蟲。你說保護哪個?再說青蛙等等蛙類自身是帶有寄生蟲的,小心為妙。有2方面的原因。第一,雞並不是只吃你所說的害蟲,它也吃稻米,五穀,碎雜肉之類的食物,這 就是為什麼雞的胃裡小石頭了,就是用來磨碎稻米之類的食...

青少年因怎樣保護牙齒,怎麼保護青少年牙齒

早晚要刷牙,飯後要蔌口,睡前別吃甜食 怎麼保護青少年牙齒 保護牙齒,牙刷每三個月換一隻,刷牙要用溫水36左右與口腔溫度相仿。喝水對保護牙齒也有一定的好處。保護牙齒需進食時充分咀嚼食物,有加速血液迴圈 改善區域性營養 促進保護牙齒健康之效。保護牙齒最主要的就是口腔衛生了,口腔衛生做好了,就不用擔心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