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小動物作文什麼動物都行,我喜歡的小動物作文400字什麼動物都行

2021-03-19 18:24:25 字數 5426 閱讀 8682

1樓:樹影搖曳丨

我的鄰居家裡有一隻調皮而可愛的小狗,叫盼盼。

盼盼長著一身棕色發白的容貌,它的眼睛大大的,亮亮的,看起來挺精神。它的尾巴又鬆又軟,高高地捲起來,它高興的時候,尾巴左右搖擺,像一朵綻開的鮮花。它的腿毛絨絨的,一天到晚跑來跑去,好像它對什麼事情都很好奇。

經過一天的緊張的學習,我很疲勞。我一放學回家,小狗就迎面撲來,在我的身上舔來舔去,不時地把前爪搭在我的腿上,叫我抱一抱它。看見了它我放鬆了很多。

我很喜歡吹豎笛,每次我到鄰居家吹豎笛時,盼盼就仰起頭,隨著我的笛聲一聲聲吼叫著,好像在給我做伴奏。

我非常喜歡我鄰居家的小狗盼盼,因為它不時地給我帶來快樂。

我喜歡的小動物 作文400字 5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的小動物

最喜歡的小動物要數我

家的那條小黑狗了。

我家的小黑狗可逗人喜歡啦!一身黑亮亮的絨毛,眼睛上面有兩個白點,頗像兩顆白色珠子。頭上和大腿上的毛很長,像馬鬢一樣拖到地面。

直楞楞的耳朵,好象時刻在傾聽著周圍有什麼動靜。又粗又長的掃帚尾巴不時搖擺著,像一個免費清潔工呢!更逗人的是它總翹著潮溼的鼻子向著我,像一個生病的孩子,看起來似乎很可憐,其實,我知道它很想和我玩。

在向我發出邀請呢!

小黑狗的性情很溫順,很通人性。我和它相處久了,產生了感情,它好像很理解我。每當我生氣的時候,它就靜靜地蹲在我身邊一動也不動,似乎想陪我度過那難過的時間;我高興的時候,它就會圍著我跑來跑去,「汪汪汪」地叫著,很討人喜歡。

小狗的經歷危險也有幾次。第一次是掉進了河裡,幸好被人發現拉了上來,餵給它吃藥,不久就好了。還有幾次是被毒狗的人毒了幾次,幸好也被及早**,才得脫險了。

從那以後,它就能嗅出那些食物有毒,哪些食物無毒。後來,我家的狗再也沒中過毒。它夠機靈吧!

我喜歡我家的小狗。我希望它永遠伴隨我左右,陪我快樂成長!

希望能採納~~~~~~~~

3樓:捕撈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還屬小貓呵呵。

呵呵雖然只有半尺多長,但很胖,渾身黑白相間的毛,頭頂有個圓圓的白點,兩隻耳朵和四隻腳都黑黑的,還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很討人喜愛。爸爸見它睡覺總髮出微微的聲音,便給它取名「呵呵」,我和媽媽一致贊成。從此,我家就添了新成員——呵呵。

呵呵可淘氣了。家裡養最擔心的是它的大小便,呵呵到家後便培養它到衛生間的專用盆大小便。不料,呵呵每次都跑到鄰居家門前,往別人簸萁裡大小便,鄰居便登門告狀,禁止呵呵去別人家簸箕裡大小便。

在我的精心指導下,它養成了大小便去衛生間的好習慣。一個星期天,呵呵趴在沙發上睡覺。一會兒,我見它醒了,抖了抖了毛,下地到衛生間的盆裡解小手,又慢慢地走回剛才睡覺的地方接著睡起來。

我和媽媽見了一致誇它說:「呵呵真懂事,像個小大人似的,自己會獨立去衛生間了。」

花臭的到來,為我們家帶來了歡樂。每天晚飯後是與呵呵遊戲的時候。我們教它玩飛碟。

我和爸爸站在不同的地方,飛出去的時候叫它去撿,它總是撿我的,不撿爸爸的,儘管我很生氣,但還是被它那認真勁逗得大笑一場。

過了不久,我們該搬新家,擔心毀壞傢俱,便把它送給了別人。呵呵走後,我們家裡經常講起它的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愛的小動物

我有一隻可愛的小白兔,它叫白白。

白白長得可漂亮了:一雙紅寶石似的眼睛,鑲嵌在毛茸茸的頭上;一雙長長的大耳朵非常迷人。它最愛吃苦菜了,只要一見到苦菜,便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樣子可愛極了,人見人愛。

不過它也有調皮的時候。

有一次,白白把家裡的東西弄得亂七八糟,我見了,氣得掄起拳頭就打它,只見白白連忙跑到我身邊,用頭蹭蹭我的腿,可憐巴巴地望著我這個小主人,我頓時心軟了,抱起白白,心疼地對它說:「白白,以後不要再這樣了。」說完,我把東西都收拾起來了,這是為了讓白白脫出困境。

白白高興地在原地打轉轉,好像在說:「小主人,謝謝你呀!我今後一定不會再惹禍了。

」可是有一次,我和白白出去玩。不一會兒,白白跑到一個拐角處的草叢裡,我怎麼找也沒找到它,以為白白失蹤了,就傷心地大哭起來。白白聽見我的哭聲,馬上跑了出來。

我見了,立刻停止了哭聲,抱起白白邊哭邊問:「白白,你跑到**去了?以後不要亂跑了。

」白白點點頭,好像在說:「對不起,小主人,讓你擔心了,我以後再也不亂跑了。」我和白白又出發了,白白在前 ,我緊跟在後,怕白白又走丟了,可又過了一個轉彎,白白又不見了。

我想:「完了,白白真的失蹤了,怎麼辦?突然,我暈了過去。

從此,我再沒有見到我那可愛的白白,我真想再抱抱你啊,白白!

5樓:匿名使用者

和來福在一起

在我5歲那年,外婆家養了一隻活潑可愛的小狗,取名叫「來福」。意思是希望它的到來能給我們帶來福氣。

每次我去外婆家的時候,還沒進大門,來福老遠就會對我不停地搖尾巴,蹭我的身子,好像在說:「我好想你喲!」

來福是外婆從路邊撿來的。剛來時身上髒兮兮的,一雙眼睛佈滿了恐懼,一見到人,就想躲起來。它肯定很餓,我想了想,立刻從揹包裡拿出一根火腿腸。

小狗看見我手上有火腿腸,怯怯地走到我跟前,一下子就把火腿腸吃完了。從那天起,來福就開始親近我了。我每走一步,它總是調皮地跟在我的身後,巴望我隨時給它一點什麼吃的。

我和來福經常做遊戲。雖然它聽不懂我說的話,但這並不妨礙我們交流。記得有一次我和它「捉迷藏」,我故意裝作要外出的樣子,來福就悄悄地跟在我身後。

我快走幾步,趁它不注意,閃身躲藏起來,誰知轉身就被它找到了。外婆說,誰有本事能逃開狗鼻子?狗鼻子靈光哩!

還有一次,我們玩追趕遊戲,又是來福贏了。它贏後就得意地站在我前面,調皮地盯著我,聳耳朵搖尾巴,還打響鼻。我故意生氣,乾脆不跑了,索性席地而坐。

這時,來福就回頭小跑到我身邊,舔我的手,咬我的衣角拉我起來。看它討好的樣子,我忍不住把它抱在懷裡。

我很喜歡和來福玩。和它在一起的日子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後來,我回城裡上學,和它見面的機會逐漸減少,每次想起它,什麼煩惱都沒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蝌蚪去年清明節的時候,媽媽掃墓回來,給我帶來了一個小驚喜——五隻可愛的小蝌蚪。它們一來到家,我就給它們安排了房子——一個透明玻璃缸,於是,這五個「小逗號」就成了我的好朋友。

「小逗號」個個腦袋圓圓的,尾巴又細又長,整個身體是黑色的,遊起用來尾巴搖來搖去,可愛極了。我給它依次取名為:小

一、小二······小五。小一個子小,小二尾巴長,小三肚子鼓,小四特活潑,小五胃口大,五個小寵物真是各有特色,讓我愛不釋手!它們快樂地在房子裡游泳,一會兒圍成一圈,一會兒又突然散開,就像一群小孩在玩耍嬉戲。

自從它們住到我家,我天天盼望它們變成小青蛙,終於有一天,小一和小四慢慢長出了兩條又短又細的後腿,我喜出望外地跑去找媽媽,對她說:「媽媽,我的小蝌蚪長出後腿啦!」連著幾天我都高興地不得了,就在第四天,另外三隻「小逗號」們也一個接一個地冒出了後腿。

五個帶著尾巴、露著後腿的小蝌蚪,就像一個個小怪物,又想遊,又想跳,很有趣!看著它們一天天長大,我心裡閃過一個念頭:要讓「小逗號」成為名副其實的青蛙,必須把它們都放回到大自然中!

於是,我鄭重其事地對媽媽說:「我們把小蝌蚪放了吧,讓它們生活在大自然裡,快快長成捉害蟲的能手。」媽媽欣然同意,立刻和我拿上「小逗號」的房子,來到河邊把他們放到了水中,看著小

一、小二······小五一個個地遊走,我心裡喜憂參半:我喜歡的小寵物,願你們成為守衛莊稼的「保安」,吃掉害蟲,讓我們的環境更加美麗!

7樓:匿名使用者

aaaaaaaass

8樓:林原辜幼旋

《小狗》

我喜歡的小動物是一隻小狗,它全身長滿白色的毛,像一團棉花糖;眼睛是圓溜溜的,像兩顆寶石;耳朵是半圓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愛。

我給它愛吃的骨頭,它會一塊一塊,一小段一小段地啃。它啃完骨頭後,就會汪汪地叫幾

聲,好像在說:「小主人,謝謝你。」每當我去上學,她總是會送我一段路程,直到我假裝生氣打它兩三下,它才乖乖地跑回家去。

它不但會送我去上學,還喜歡和我一起賽跑,跑得十分快,有時,把我落了一段路程。平時,它看起來很膽小,但看見陌生人時,卻又不失威猛地睜著雙眼緊盯著陌生人的一舉一動,關鍵時還會大聲叫,

它真是一隻機靈又盡忠職守的小狗啊!

我放學回家時,可算是小狗最開心的時候。只要小狗在家,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離家門口還有一段路總可看見小狗在門前等著我。它看見了我,就會搖著尾巴往我這裡飛奔而來,然後在我人前人後蹦來蹦去。

這麼機靈的小狗能不討人喜歡嗎?

我很希望把這隻小狗養得白白胖胖,因為它實在太可愛了。

《兔子》

我喜歡的一種小動物它,全身毛絨絨的,毛呈黑色,兩隻長耳朵老是豎起來,三半嘴兒吃起草來挺可愛,它是我最喜歡的一種小動物——兔子。當爸爸從外面抓來一隻野兔時,我特別高興,因為我早就想養兔子了。剛開始我們吧陽臺給它住。

這個小兔子膽子小,當人來到陽臺上時,他就躲進拐角不出來,沒辦法,每次送食物時,只好放在陽臺地上,然後遠遠地看著它吃草,我想這也許就是兔子的個性吧。每天放學時我都要去找些草拿回去讓它吃。由於小兔隨地大小便,原來乾淨的陽臺到處都是它的「傑作」,進入陽臺就有一種臭味,所以,媽媽開始反對我養兔。

我只好把兔子帶到奶奶家養,當天晚上,把豐盛的晚餐送給他後我就去睡覺了。第二天,我非常難過——它死了。我不知道是箱子裡沒有空氣捂死的,還是昨晚吃得太多脹死的,還是孤獨死的。

上一年春,媽媽向哥哥要了兩隻兔子讓我在奶奶家養。我非常高興,我想這次是家兔,應該比上次的那個小鬼好養。雖然剛開始很膽小,兩隻兔子抱在一起很害怕,但最後膽子大了。

每天早晨,我和姐姐就會去給這倆小傢伙拔草,看著他們吃得津津有味。有一天下雨了,頂棚都溼了,這時我想起了兩隻小兔子,拿著傘把它們放進房子裡,瞧它們倆,害怕得直髮抖。還有一次又打雷又下雨的夜晚,我去看兩隻小傢伙,害怕得縮在一起,我搖了搖頭說:

「別怕,洪水還沒來就嚇成這樣?」他們一天天長大,秋天了,奶奶怕他們過不了冬,就吃肉了,我真有些難過。有了幾次養兔的經驗,我喜歡上了小兔子,在我的家裡也到處有小兔的影子,如小兔表,小兔毛絨玩具,小兔書皮……小兔,我什麼時候能再次飼養你?

《貓》我喜歡的小動物—貓

我家有隻小花貓,叫的又好聽,長得又漂亮,於是我們叫它咪麗。

咪麗的眼睛綠瑩瑩的,活像兩顆綠寶石,它的耳朵是三角形的,和我們小朋友玩的三角形積木一樣,還會靈活的動呢。它的鼻子嗅覺可靈敏了媽媽一次買來一條魚,準備中午紅燒著吃,誰知咪麗聞到了魚的味道,趁著媽媽去上廁所,把魚吃光了。它吃的那麼幹淨、快速。

媽媽發現了,也不去責打它,它是那麼生氣勃勃,天真可愛。咪麗長著一身潔白的毛,沒有一點兒雜色,它的尾巴長長的,它就是靠尾巴來保持身體平衡的。它還經常在你寫作業時在本子上,踏印幾朵小梅花。

咪麗非常盡職,它每次發現老鼠,都會把老鼠消滅乾淨,就算老鼠鑽進洞裡,它也會屏息凝視地守住洞口,非把老鼠等出來不可。有一次,一隻老鼠從洞裡爬出來,左顧右盼,見沒有危險,就爬上桌子大口的吃起花生米。這一切都被咪麗看在眼裡恨在心裡。

它決心拿這隻老鼠當它的午飯-----它中午還沒吃飯呢。老鼠吃飽喝足了,準備抬走其餘的花生米。這時危險已經悄悄靠近它-----咪麗早就神不知鬼不覺地趴在了老鼠身後,它彎著後腿,前腿蹬地準備著。

突然,咪麗像支離弦的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風弛電掣地跳過去撲住老鼠。老鼠還來不及弄清怎麼回事,就被咪麗吃到了肚子裡。

我喜歡我的小貓,它帶給我無窮的歡樂。

作文我的小動物,作文我的小動物400字

我最bai喜歡的小動物 小白兔du的樣子非常可愛,zhi一身雪白的絨毛dao摸起來內軟綿綿的,真容像白雪公主。兩隻眼睛又紅又大,像紅寶石似的。一對白裡嵌紅的長耳朵,像玉米葉子一樣。眼睛下面長了一個又小又短的鼻子,下面還有一張小巧玲瓏的三瓣嘴。大家都知道兔子愛吃大蘿蔔,可是小嘴張不大,怎麼吃呢?所以就...

小動物作文,小動物作文220字

去年夏天,姑姑給我買會了兩隻小兔子內,雪白雪白的,好容看極了。我平時一放學就拿著新鮮的菜葉給它吃,它們被我為的可胖了,跑起來一溜煙就不見了,它的兩隻耳朵 有一張三瓣嘴,四條短粗的小腿,一條毛茸茸的尾巴像有人把一條長棉花揉成了一個小團,一雙紅紅的眼睛像得了紅眼病。有一天下午,我發現有一隻小兔子的肚子鼓...

我最喜愛的小動物作文,我最喜愛的小動物作文400字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 小狗 我非常喜歡小動物,但我最喜歡的是小狗。小狗的身子不大,但是頭卻很大。有一雙小小的三角形的耳朵,面孔也是小小的。一對寶石般靈活透亮的大眼睛,一個圓溜溜的黑鼻子。身上的毛呈土黃色,光滑得像塗了一層油。尾巴毛茸茸的,常擺來擺去,摸上去很舒服。小狗吃食物時會發出一點聲響,吃得很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