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網上查居住證編碼,怎麼查詢居住證

2022-01-08 22:15:51 字數 6134 閱讀 7117

1樓:小袋學長

在網上查居住證編碼的方法:2、杭州市居住證服務平臺官網首頁登入介面如下。

3、以賬號和密碼登入該平臺系統,如果沒有註冊賬號的需要新註冊後方可登入查詢。

4、在導航欄裡選擇需要具體查詢的資訊,包括進度查詢、網點查詢以及資訊查詢等。

5、在該平臺同樣可以辦理居住證的線上申請。

2樓:遊戲之書

以深圳市為例,步驟如下:

2、下一步,繼續在便民服務那裡選擇房屋編碼查詢跳轉。

3、這個時候,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填寫對應資料並確定查詢。

4、這樣一來會得到相關結果,即可實現要求了。

3樓:樂莢小朋友

回答居住證編號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渠道進行查詢:

1.打**查詢居住證編號,附近的派出所,當地的戶政服務廳,都可以問。反正就是說自己急需,會核實身份證等各種資訊,然後會告訴你;

2.領居住證的時候,有一張什麼須知,上面寫了居住證號碼。居住證號碼在辦理很多事項的時候都會用到,所以建議在第一次辦的時候就把自己的編號用個小本子或者手機便籤記錄下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更多2條

4樓:木愛兜

去市民資訊服務網,上面一般有社保、養老保險查詢類,包含居住證,上海是這樣的。

怎麼查詢居住證

5樓:飄零下線

一、查詢居住證型別及有效日期方法與步驟如下:

1、以「深圳居住證」為例,瀏覽器搜尋「深圳居住證綜合資訊網」,選擇官網。

2、點選進入,就能看到 辦理狀態查詢,可以查詢居住證型別以及發證及到期時間。

3、輸入身份證號碼,點選查詢就會跳出查詢資訊.

4、如果之前辦理的是十年有效的居住證,但是從之前公司離職的話,公司把你名字取消,你的居住證型別就會變更臨時居住證。居住證有效期滿需要延期的,需要在有效期滿前十五日內到現居住地居住證受理點申請延期。

二、注意事項:

1、十年有效的居住證也可能變成臨時居住證。如果你已經不在深圳公司就職,就不會因為不符合條件變成臨時有效居住證。

2、臨時居住證的有效期為六個月,沒有延期的,會自動無效。

6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這個不用查,你可以看居住證

1、在居住證背面有一個有效期的說明,有起止日期,一般是1年

2、居住證到期,需要到派出所去辦理新的

7樓:社會百曉生超哥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電腦開啟ie瀏覽器,如圖紅色文字框:

輸入搜尋居住證查詢,如圖紅色文字框:

點選所在城市資訊服務網,如圖紅色文字框:

進入所在城市資訊服務網,點選居住證,如圖紅色文字框:

更多6條

8樓:廣州卓住入戶

一、網上查自己的居住證:

市民如需要網上查詢居住證的,可以登入本省居住證綜合資訊網查詢。以廣東居住證網上查詢為例:進入廣東居住證綜合資訊網,就能看到辦理狀態查詢,可以查詢居住證型別以及發證及到期時間;隨後只需要輸入個人身份證號碼,點選查詢,就會跳個人廣東居住證的相關資訊了。

個人辦理的可直接撥打居住證辦理網點的**查詢;如果是通過公司在網上辦理的,可諮詢所在地公安局。

9樓:樸恬靜

查自己居住證怎麼能查到

網上怎麼查居住證

10樓:

可以登入本省居住證綜合資訊網查詢。

個人辦理的可直接撥打居住證辦理網點的**查詢;如果是通過公司在網上辦理的,可諮詢所在地公安局。

擴充套件資料:

居住證主要意義及功能:

主要意義:

從「暫住證」到「居住證」,一字之差體現出城市管理的重大進步。

首先暫住證制度暗含著對外來人口的某種排斥。「暫住」者,顧名思義「暫時居住」也,這就在時間上作出了一定限制。此外,「暫住」需要證件,換言之,無暫住證者不得隨意「暫住」,這就在空間上作出了一定限制。

凡此種種,顯然不合於統一市場的客觀要求。將暫住證制度改為居住證制度,有利於城鄉、城際藩籬的破除。

其次將流動人口納入實有人口屬地管理後,將增加居住證社會服務與社會保障兩大功能,從而使流動人口在勞動就業、醫療保險、子女教育、租賃房屋、購車購房等方面享有必要的待遇,從中折射出的,是**角色由重管理向重服務的轉變。

同時「居住證」一定意義上是對「暫住證」替代,深圳的「居住證」分為兩個內容:一為「臨時居住證」,二為「居住證」。他們分別對應的是一定的經濟政治層級的外來人口,所以「居住證」內含一定的當地的政策導引作用。

主要功能:

居住證採用cpu晶片ic卡,各地可拓展居住證的以下社會服務功能:

1.金融服務。

可以繫結銀行賬戶,利用居住證查詢賬戶餘額以及省內外銀行間匯款、支付業務。

2. 公交服務。

可以「刷證」乘坐貼有居住證服務標識的公交車輛。

3. 電子政務。

通過自助申報平臺,在申領居住證以及申請居住證專案變更、續期等功能的自我實現。

4. 小額消費。

通過載入電子錢包功能,居住證可以在商戶pos終端上進行小額消費。

5. 電信充值服務。

可繫結移動、網通、電訊號碼,並對該號碼隨時進行充值,可以自動獲得消費積分。

6. 公共服務。

持證人可以預訂地鐵、火車以及飛機航班票務。

7. 門禁應用。

通過載入門禁功能,可以有效識別小區居住人口。居住期滿,自動阻斷持證人在小區的出入。

8. 企業一證通。

企業或單位可以根據實際,利用居住證對員工進行考勤登記、出入識別以及內部消費等。

11樓:w蘇格拉沒有底

回答一、網上查自己的居住證: 登入「居住證綜合資訊網」、及「居住證/就業登記網上申報系統」進行查詢。

二、去轄區派出所的戶籍室查詢。 不同地區查詢**不同,具體查詢方式需要諮詢當地民政部門。 查詢居住證資訊的具體步驟如下:(以北京市為例)

1、登入北京市民資訊服務網。

2、找到「居住證查詢」的選項。

3、輸入身份資訊,點選查詢即可。

更多3條

12樓:飄零下線

一、網上查自己的居住證:

市民如需要網上查詢居住證的,可以登入本省居住證綜合資訊網查詢。以廣東居住證網上查詢為例:進入廣東居住證綜合資訊網,就能看到辦理狀態查詢,可以查詢居住證型別以及發證及到期時間;隨後只需要輸入個人身份證號碼,點選查詢,就會跳個人廣東居住證的相關資訊了。

個人辦理的可直接撥打居住證辦理網點的**查詢;如果是通過公司在網上辦理的,可諮詢所在地公安局。

二、居住證的主要功能:

居住證採用cpu晶片ic卡,各地可拓展居住證的以下社會服務功能:

1、金融服務。可以繫結銀行賬戶,利用居住證查詢賬戶餘額以及省內外銀行間匯款、支付業務。

2、公交服務。可以「刷證」乘坐貼有居住證服務標識的公交車輛。

3、電子政務。通過自助申報平臺,在申領居住證以及申請居住證專案變更、續期等功能的自我實現。

4、小額消費。通過載入電子錢包功能,居住證可以在商戶pos終端上進行小額消費。

5、電信充值服務。可繫結移動、網通、電訊號碼,並對該號碼隨時進行充值,可以自動獲得消費積分。

6、公共服務。持證人可以預訂地鐵、火車以及飛機航班票務。

7、門禁應用。通過載入門禁功能,可以有效識別小區居住人口。居住期滿,自動阻斷持證人在小區的出入。

8、企業一證通。企業或單位可以根據實際,利用居住證對員工進行考勤登記、出入識別以及內部消費等。

13樓:辦事大廳

一、市民如需要網上查詢居住證的,登入本省/市居住證服務平臺或市民服務**查詢。

以北京市居住證網上查詢為例:

1、進入北京市居住證服務平臺官網

2、右側使用者中心登陸系統後便可查詢居住證相關資訊二、部分城市網上居住證系統還在建設階段,暫不能網上查詢,您可以攜帶本人身份證到居住證簽發地派出所或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中戶籍室查詢居住證資訊。

北京市居住證服務平臺

14樓:鹿寶懷挺

個人辦理的可直接撥打居住證辦理網點的**查詢;如果是通過公司在網上辦理的,可諮詢所在地查詢。

居住證分為兩類:居住證和深圳市臨時居住證。居住證的有效期是十年,臨時居住證的有效期只有六個月。很多時候我們需要查詢居住證的型別及有效時間。

工具/原料 能上網的電腦 個人身份證號碼 方法/步驟 「深圳居住證綜合資訊網」,選擇官網。

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綠卡"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製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綠卡"制度積累了經驗。

目前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青島、西安等城市為引進人才,都相繼出臺了工作居住證制度。持有居住證者,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15樓:義可可

你可以去「居住證綜合資訊網」、及「居住證/就業登記網上申報系統」進行查詢。

具體程式是:

1、先登入「居住證綜合資訊網」查詢居住證型別。

在查詢框裡輸入身份證號點選「辦理狀態查詢」即可查到。以下是查詢結果頁面:

如果查詢結果顯示為「臨時居住證」或「終止功能居住證」,則可通過所在單位進行型別轉換。前提是在單位就業且正常繳納社保。

2、登入「居住證/就業登記網上申報」軟體,機構**填寫組織機構**證上的號碼並將橫—去掉,首次登入密碼是888888。

3、點選資訊申報→個人資訊申報→新增,如實填寫報表,點「儲存」後「返回」。

4、點選左側「新辦上報」,勾選出需要上報的資訊後再點選「上報」。

5、資料上報後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在「居住證管理」裡面查得到。我是上報資料後每二天再次登入該系統。點選「居住證管理」→「居住證辦理」,先在查詢框查到欲辦理型別轉換的人員資訊後並勾選,然後點選「申請型別轉換」即可。

6、在第二天再一次登入本系統點選「檢視轉換結果」即可查到轉換後的結果,也可以到上述第一點裡所說的**查詢居住證的型別。

16樓:卓榮花逯碧

如果是個人辦理的居住證是即時可取的,不需要檢視進度的。

如果是用人單位統一辦理的,當事人可諮詢公司的經辦人員,或者派出所戶籍科。

17樓:

我的居住證是6月14日到期,怎麼簽註不了

怎麼查居住證編號

18樓:遊戲之書

以深圳市為例,其中的具體情況如下:

1、直接在瀏覽器上搜尋對應的流動人口和出租屋綜合資訊服務網,選擇官方連結進入。

2、如果沒問題,就繼續通過便民服務視窗點選房屋編碼查詢跳轉。

4、這樣一來會看到圖示結果,即可實現要求了。

19樓:隨風者

一、網上查自己的居住證: 登入「居住證綜合資訊網」、及「居住證/就業登記網上申報系統」進行查詢。

1、登入北京市民資訊服務網。

2、找到「居住證查詢」的選項。

3、輸入身份資訊,點選查詢即可。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一條為了促進新型城鎮化的健康發展,推進城鎮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常住人口全覆蓋,保障公民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三條居住證是持證人在居住地居住、作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申請登記常住戶口的證明。

第四條居住證登載的內容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居住地住址、證件的簽發機關和簽發日期。

第五條縣級以上人民**應當建立健全為居住證持有人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的機制。縣級以上人民**發展改革、教育、公安、民政、司法行政、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住房城鄉建設、衛生計生等有關部門應當根據各自職責,做好居住證持有人的權益保障、服務和管理工作。

2022深圳居住證網上怎麼續簽

可以直接在網上申請續簽。不需要前往派出所辦理。網上續簽流程 第三步 選擇 簽註條件 第四步 根據自己當時辦理居住證的條件,選擇居住證續簽的條件。第五步 檢視核驗結果,如果核驗成功就可以申請簽註,有疑問的可以 諮詢 84465000 溫馨提示 微信搜尋 深圳本地寶,關注後在對話方塊回覆 居住證 可獲深...

深圳居住證到期了,在網上可以續簽嗎

深圳居住證續簽,深圳居住證如何延期,網上自助簽註方法 深圳居住證需要補領 換領的,申領人可以攜帶本人身份證明材料到居住證受理點辦理,也可以使用居住證賬號通過網路辦理。a 個人辦理流程 1 到現居住地受理點填寫 深圳市居住證補辦 換領 變更更正資訊申請表 2 將申請表和有效居民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交給...

居住證怎麼辦的,居住證怎麼辦?

居住證辦理條件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 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