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零基礎的人可以學Python嗎

2021-05-10 20:13:29 字數 5744 閱讀 7122

1樓:老男孩教育

python是現在非常流行的

抄程式語言

襲,該語言功能強大

bai、語法簡單、上手容易,du同時應用領域zhi廣泛、從業機會多、薪資dao待遇也是非常不錯的,適合零基礎人員學習,也是初學者的首選。

零基礎學習python的話,一定要掌握合適的學習方法和學習資料,在學習的過程中多付出時間和精力,平時要多動手、多看、多記。

2樓:待依莫言

可以的,整體來講python的語法很簡單

。同時,現在python的學習資料內非常多,容易找到同伴,一起學習進容步。

平常可以多看python的技術部落格,比如 菜鳥教程網頁連結 、廖雪峰的python教程網頁連結等等, 也可以買一些python的書,京東、噹噹等上面很多

對於幾乎是零基礎的人,直接學 python 程式設計合適嗎

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當然可以啊!python全棧開發是一門比較適合零基礎人員學習的程式語言,針對零基礎的學員,是可以考慮學習的。學習起來也不會太難。只要自己用點心就可以了。

4樓:幻輝大帝何

我認為是可以的,python語法簡單明瞭,**可讀性高,容易入門。python的哲學是「做一件事情應該只有一種最好的方法」,對於初學者規範自己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同時也幫助初學者能夠讀懂其他人的**(相比perl的**簡直沒法看)養成良好的習慣。python對於**的要求嚴謹,特別是縮排(indentation),對於初學者養成良好的**習慣很有幫助。

我現在也在在自學python,之前是在動力節點學習的java,因為python再怎麼潛力大,java仍是目前的主流,畢業後在醫療公司做工程師,一個月13k,但這不能讓我停止學習。

5樓:西線大資料培訓

目前在很多行業中都在越來越多的應用python,這也是很多行業學習python的原因。

目前來學的人群分為以下幾類:

第一類:入行程式設計新手:大學剛畢業或者其他行業轉崗,想從事程式設計開發的工作,目前認為python比較火,想入行;

第二類:linux系統運維人員:linux運維以繁雜著稱,對人員系統掌握知識的能力要求非常高,那麼也就需要一個程式語言能解決自動化的問題,python開發運維工作是首選,python運維工資的薪資普遍比linux運維人員的工資高。

第三類:做資料分析或者人工智慧:不管是常見的大資料分析或者一般的金融分析、科學分析都比較大程度的應用了資料分析,人工智慧的一些常見應用也使用了python的一些技術。

第四類:在職程式設計師轉python開發:平常只關注div+css這些頁面技術,很多時候其實需要與後端開發人員進行互動的,現在有很多java程式在轉到python語言,他們都被python**的優美和開發效率所折服

第五類:其他:一些工程師以前在做很多seo優化的時候,苦於不會程式設計,一些程式上面的問題,得不到解決,只能做做簡單的頁面優化。

現在學會python之後,你和我一樣都可以編寫一些查詢收錄,排名,自動生成網路地圖的程式,解決棘手的seo問題

當然,這裡總結的只是常見的一些情況

6樓:優就業科普

大家想要學習python第一步就需要了解python是什麼,python是一種跨平臺的計算機程式設計語言。是一種物件導向的動態型別語言,最初被設計用於編寫自動化指令碼(shell),隨著版本的不斷更新和語言新功能的新增,越來越多被用於獨立的、大型專案的開發。

python是一種解釋型指令碼語言,可以應用於web和inter***開發、科學計算和統計、人工智慧、桌面介面開發、軟體開發、後端開發等多個領域,python在設計上堅持了清晰劃一的風格,這使得python成為一門易讀、易維護,並且被大量使用者所歡迎的、用途廣泛的語言。相比其他程式語言來說,python的學習難度還是相對低一些的。

越來越多的人看好python的發展前景想要投身其中,小編在這裡推薦大家可以選擇參加培訓去學習專業的python開發技能,尤其是對於一些0基礎的人而言,培訓機構在課程安排上更加合理,更加適合沒有基礎的人選擇,並且培訓班裡和其他的同學一起學習,課程學習氛圍也更好,遇到問題的時候有可以和其他同學一起討論。

所以0基礎能不能學會python重點在於學習方法和自身努力程度,符合這兩點的話0基礎也是可以學會python的。

7樓:prince香克斯

這個很難說。建議先學一下c語言

8樓:ac白菜

是不是越低階的程式越難學,越高階的程式越簡單?

表面上來說,是的。

但是,在非常高的抽象計算中,高階的python程式設計也是非常難學的,所以,高階程式語言不等於簡單。

但是,對於初學者和完成普通任務,python語言是非常簡單易用的。

我0基礎學python可以嗎?

我贊成把python作為入門語言:

1. 語法簡單明瞭。第一門語言,其實就是語法+flow control,而python的語法簡單,**可讀性高,容易入門。

2. python的哲學是「做一件事情應該只有一種最好的方法」,對於初學者規範自己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同時也幫助初學者能夠讀懂其他人的**(相比perl的**簡直沒法看)

3. 養成良好的習慣。python對於**的要求嚴謹,特別是縮排(indentation),對於初學者養成良好的**習慣很有幫助。

4. python的語法設計非常優秀(反面例子php),思想也比較現代,可以更快的理解現代程式語言的一些思想。

5. python仍然是傳統基於class的oo(對比javascript基於prototype的oo),和java,c#,ruby一樣,比較大眾。從python去學design pattern也是比較合適的。

6. python的內建資料結構清晰好用(c提供的略少,php的略亂),同時library比較多,優秀的**很多(相比php就有許多爛的**,誤導新人)。

7. python免費的書很多(英文),可以找到許多資料啃。同時(國外)社群比較集中,有問題可以向高手問。

8. python在其他領域,比如科學計算等等有廣泛的運用,對於學一門語言作為工具來說,python很合適。

如何學python?

如果你選擇了自學,我想給你提幾點建議:

1.找淺顯易懂,例程比較好的教程,從頭到尾看下去。不要看很多本,專注於一本。把裡面的例程都手打一遍,搞懂為什麼。

2.去找實際專案練手。最好是要有真實的專案做。可以找幾個同學一起做個**之類。注意,真實專案不一定非要是商業專案。

3.最好能找到一個已經會python的人。問他一點學習規劃的建議,然後在遇到卡殼的地方找他指點。這樣會事半功倍。

4.另外,除了學習程式語言,也兼顧補一點計算機基礎,和英語。

5.不但要學寫**,還要學會看**,更要會除錯**。讀懂你自己程式的報錯資訊。再去找些github上的程式,讀懂別人的**。

6.學會查文件,用好搜尋引擎和開發者社群。

就是以上這些,希望你能有所收穫。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基礎

自學還是比較好學的,如果是零基礎的話想學好,最好還是有一個系統的學習過程!我表弟去年在中公學的python,學了5個月,現在找的工作也挺好的,都快追上我了!學習的話,要看你是什麼狀態,如果是學生有大把的時間那是可以自己自學的,如果是想轉行脫產學習的話,還是上培訓班效率更高一些。

零基礎可以學python嗎

10樓:老男孩教育

python是一門高階程式語言,而且python語言適合零基礎人員學習,也是初學者的首選。

如何學習好python:

1. 要有決心

做任何事情,首先要有足夠的決心和堅持,才能做好事情、學好python。

2. 勤於動手

對於程式語言的學習,不能眼高手低,學的過程中,想到就要寫出來,一方面能夠培養出寫**的感覺,另一方面可以加深知識的掌控。

3. 一套完整的學習體系

python程式語言的全面學習,需要擁有一整套系統的學習資料和學習計劃,全面掌握python基礎知識,對以後解決python程式設計過程中的問題十分有益!

4. 專案實戰訓練

python程式設計基礎知識的學習最終目的是應用於專案中,因此,專案實戰訓練必不可少,多做幾個專案,儘量是功能完整的專案,形成專案思路,對以後進行專案實戰是很有好處的!

11樓:千鋒上海

python學習路線。

第一階段python基礎與linux資料庫。這是python的入門階段,也是幫助零基礎學員打好基礎的重要階段。你需要掌握python基本語法規則及變數、邏輯控制、內建資料結構、檔案操作、高階函式、模組、常用標準庫模組、函式、異常處理、mysql使用、協程等知識點。

學習目標:掌握python基礎語法,具備基礎的程式設計能力;掌握linux基本操作命令,掌握mysql進階內容,完成銀行自動提款機系統實戰、英漢詞典、歌詞解析器等專案。

第二階段web全棧。這一部分主要學習web前端相關技術,你需要掌握html、css、javascript、jquery、bootstrap、web開發基礎、vue、flask views、flask模板、 資料庫操作、flask配置等知識。

學習目標:掌握web前端技術內容,掌握web後端框架,熟練使用flask、tornado、django,可以完成資料監控後臺的專案。

第三階段資料分析+人工智慧。這部分主要是學習爬蟲相關的知識點,你需要掌握資料抓取、資料提取、資料儲存、爬蟲併發、動態網頁抓取、scrapy框架、分散式爬蟲、爬蟲攻防、資料結構、演算法等知識。

第四階段高階進階。這是python高階知識點,你需要學習專案開發流程、部署、高併發、效能調優、go語言基礎、區塊鏈入門等內容。

學習目標:可以掌握自動化運維與區塊鏈開發技術,可以完成自動化運維專案、區塊鏈等專案。

按照上面的python學習路線圖學習完後,你基本上就可以成為一名合格的python開發工程師。當然,想要快速成為企業競聘的精英人才,你需要有好的老師指導,還要有較多的專案積累實戰經驗。

12樓:華仔哥哥的

一、python是一種計算機程式設計語言。

你可能已經聽說過很多種流行的程式語言,比如非常難學的c語言,非常流行的java語言,適合初學者的basic語言,適合網頁程式設計的javascript語言等等。

二、那python是一種什麼語言?

比如,完成同一個任務,c語言要寫1000行**,java只需要寫100行,而python可能只要20行。

三、所以python是一種相當高階的語言。

1、你也許會問,**少還不好?**少的代價是執行速度慢,c程式執行1秒鐘,java程式可能需要2秒,而python程式可能就需要10秒。

2、那是不是越低階的程式越難學,越高階的程式越簡單?表面上來說,是的,但是,在非常高的抽象計算中,高階的python程式設計也是非常難學的,所以,高階程式語言不等於簡單。

3、但是,對於初學者和完成普通任務,python語言是非常簡單易用的。連google都在大規模使用python,你就不用擔心學了會沒用。

5、python當然也有不能幹的事情,比如寫作業系統,這個只能用c語言寫;寫手機應用,只能用swift/objective-c(針對iphone)和java(針對android);寫3d遊戲,最好用c或c++。

四、如果你是小白使用者,滿足以下條件:

會使用電腦,但從來沒寫過程式;

還記得初中數學學的方程式和一點點代數知識;

想從程式設計小白變成專業的軟體架構師;

每天能抽出半個小時學習,不要再猶豫了,這個教程就是為你準備的!準備好了嗎?點選這段獲取入門教程

零基礎能學程式設計嗎 零基礎程式設計容易學嗎?

零基礎程式設計容易學嗎?100 入門來說比較容易,但是達到精通級別的都需要專案實戰,一點點積累,並不是一蹴而就的。學程式設計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個人感覺關鍵在你是否真的對 程式設計 這個職業感興趣。如果是把程式設計純粹作為一個業餘愛好,可以選擇vb 入手嘗試一下。如果想把 程式設計 作為自己的職...

零基礎能學軟體測試麼,軟體測試零基礎可以學嗎?

可以學習的,軟體測試對於零基礎的人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建議選擇大點的機構,比較靠譜點!軟體測試的起點bai還是比較低的du 我現在也是軟體測試的新手,在校學的是通訊工程專業,其實對計算機得一些基礎知識應該稍微有點了解,知道一些程式語言,最重要的就是不斷的學習,我也是在不斷的學習中,但是相信我們是可以...

零基礎學web前端難度多大,零基礎可以學習Web前端開發嗎

web前端相對於來說還是簡單點,0基礎學習是完全沒有問題的,web前端學習有以下個階段 版 零基礎可以學習web前端開發嗎 沒有基bai 礎,脫產學習需要時間du至少在4個月以上,一般zhi培訓機構學習都需要dao脫產回全日制學習4 6個月,自學的話答時間週期需要拉得更長才可以,畢竟沒有老師一對一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