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生活作文敘事文,家庭生活作文500字 敘事文

2022-08-09 02:35:15 字數 5611 閱讀 6129

1樓:匿名使用者

舅舅今年喬遷新居。外婆說,新房子過年親人聚得越多越好,因此,大年三十我們一家三口就趕往長沙舅舅家過年。舅舅家過年可熱鬧啦,舅媽的爸爸、媽媽、哥哥、嫂子也全來了,加上外婆、外公、小姨及我們一家,共有12個人一起過年。

三十的晚上,12個人圍了一大桌過團圓年。大家相互敬酒,相互祝福,吃得特別愉快,特別開心。我的祝詞得到了大家的誇獎,所有的人都說我聰明可愛,我心裡美滋滋的,別提有多高興。

講述家庭生活的記敘作文600字左右

關於《家庭生活》的作文500字

2樓:水瓶妮妮

我的家庭生活 望採納哦!

家庭,是每個人遮蜂擋雨的地方,而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是

人們夢寐以求的.家庭是由幾個人組成的,大家是要互相關心和諧的相處,那麼生活酒會很快樂不是嗎?你們想知道我的家庭生活是怎麼樣的嗎?下面就聽我細細講給你們聽吧!

我的家庭生活是由我我 哥哥 爸爸媽媽組成的一個幸福 美滿的家庭。我的家庭生活很平常,只有星期六晚上,我們全家都要搞一次全家聚會晚餐。這時,爸爸以迫不及待地的去商場採購回來了,左一袋,右一袋地提回來了。

媽媽則像個大廚師,在廚房裡**身手,我就當媽媽的小助手幫忙做雜活。而哥哥就在收拾客廳。一家個做個的事,不亦樂乎。

經過大家的勞動,桌上已擺滿菜,那菜的香味像桂花十里飄香,我和哥的口水早以流萬丈尺了,就等著老爸的一句開飯。老爸終於說開飯了。我和哥哥大口大口的吃菜,把爸爸媽媽笑得合不攏嘴,原來是我把菜吃到嘴巴旁邊,像只小貓似的,而哥哥卻把菜吃到鼻子上,像個小丑,怪不得把爸媽笑得合不攏嘴。

我們一家有說有笑的吃完了著頓豐盛的晚餐。

可想而之,我的家庭生活是怎麼樣的吧 !

我的一家

我,一個平凡的人,生活只是由三點構成的:學習――課餘――家庭。

每到學習時,繁重的作業壓得我難以喘過氣來。而課餘生活中又缺朋少友,無聊至極。

只有家庭!生活中一塊樂土,我的樂園!

每到雙休日之時,陽光透過窗前的扁桃樹,穿過層層窗戶,來到房間裡,歡跳雀躍著。而我,躺在似乎零亂卻又整齊的床鋪上,享受著這天倫之樂。小鳥兒在樹枝上輕輕地歌唱,那歌聲那麼悅耳,那麼令人心情舒暢。

這就是我的小天地――房間:一張桌子,一張床鋪,一張椅子,兩 個櫃子(一個衣櫃,一個書櫃)構成了這個生機盎然、活色生香的「城堡」。我常常在那飽經風霜的桌子上寫寫畫畫,舒適地坐在椅子上或者躺在軟軟床鋪上,聽著抒情的**,望天空想事情。

在這房間裡,我總是怡然自得極了,關著門時,更加自由自在。

與我的「小天地」相鄰的是母愛的房間――廚房。

剛剛睜開朦朧的睡眼,穿好衣物,緩緩「飄」出房間,一股甜香味美的感覺傳遍全身,像經脈通暢一般地清醒過來,輕盈的步子走入廚房,又見媽媽似乎在煮飯,或許在清洗,總之都在忙活。漱口,洗臉,剛剛坐下,即刻看到桌上零亂擺著幾盤菜。「糖醋炒魚」,魚肉嫩鮮可口,甜中略帶酸,酸裡稍含甜,條條魚的味道不盡相同。

「雞蛋炒蔥」,蛋雖略老,可是蔥的無盡延綿之香卻環繞在鼻咽之間。粒粒的白米香又甜,螺湯之純天上難尋。媽媽微笑地走來,問了一聲好吃嗎。

我當然會說好吃――母愛的結晶之美勝過任何東西。

我愛廚房!我更愛這個溫馨的家!

3樓:沃陸變頻器上海

「遮風擋雨」的「風」錯了

關於家庭生活敘事的文章一篇 600字左右

家庭生活作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庭

生活家庭,是每個人遮蜂擋雨的地方,而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是人們夢寐以求的.家庭是由幾個人組成的,大家是要互相關心和諧的相處,那麼生活酒會很快樂不是嗎?你們想知道我的家庭生活是怎麼樣的嗎?

下面就聽我細細講給你們聽吧!

我的家庭生活是由我我 哥哥 爸爸媽媽組成的一個幸福 美滿的家庭。我的家庭生活很平常,只有星期六晚上,我們全家都要搞一次全家聚會晚餐。這時,爸爸以迫不及待地的去商場採購回來了,左一袋,右一袋地提回來了。

媽媽則像個大廚師,在廚房裡**身手,我就當媽媽的小助手幫忙做雜活。而哥哥就在收拾客廳。一家個做個的事,不亦樂乎。

經過大家的勞動,桌上已擺滿菜,那菜的香味像桂花十里飄香,我和哥的口水早以流萬丈尺了,就等著老爸的一句開飯。老爸終於說開飯了。我和哥哥大口大口的吃菜,把爸爸媽媽笑得合不攏嘴,原來是我把菜吃到嘴巴旁邊,像只小貓似的,而哥哥卻把菜吃到鼻子上,像個小丑,怪不得把爸媽笑得合不攏嘴。

我們一家有說有笑的吃完了著頓豐盛的晚餐。

可想而之,我的家庭生活是怎麼樣的吧 !

寫一件家庭生活上的事(6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中有各種家庭小事,有讓人傷心的,有讓人高興的,有讓人感到快樂的等等``````我今天要寫的是一件讓我開心的事,《家庭生活中的一件事》。     今天爸爸媽媽讓我當一天的小當家,我可高興了,從早上開始到中午都挺順利的沒有什麼事,所以我就不多說了,爸爸媽媽都說我做的好,可是就在中午時爸爸卻出了錯,因為爸爸幹完活正餓著呢!他幹完活手也還沒洗就坐在椅子上休息了,可是他的肚子還是在一直不停的叫「咕咕」,爸爸一聽見我喊:

「吃飯了!」就等不急了,連忙衝到桌前把碗裡的飯吞了一大口真是豬八戒吃人參果----不知其味,我往爸爸手上一看,只見爸爸的手上滿手都是油,就叫爸爸去洗手了再吃飯可是爸爸他太餓了,太想吃飯了,根本不想去洗手了,只想吃飯,可我一定要爸爸去洗手了以後再吃飯,飯後媽媽爸爸都誇我是一個嚴格的小當家,我聽了感到很高興,小學生作文《家庭生活中的一件事》。     請你給我評一評,我到底是不是一個好的小當家?

應不應該得到表揚呢!

〔《家庭生活中的一件事》〕隨文贈言:【失敗是什麼?沒有什麼,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麼?就是走過了所有通向失敗的路,只剩下一條路,那就是成功的路。】

6樓:也挺好敢不敢

件高興的事

作文家裡發生的一件高興的事

我來答1條回答

熱心網友

推薦於 2017-11-22

夜幕臨降時,路上匆匆的行人慾趕回的地方,那就是家.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生活中,我們經常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還歷歷在目.

星期天下午,爸爸神祕地對我一笑,說:「我們來舉行一個家庭智力競賽吧!」「什麼?

」我喊道.「我們要舉行智力競賽?」廚房裡的媽媽聞聲趕來.

「那就讓我來做你的對手吧.」她對我說.我見對手不是爸爸,不禁暗暗自喜,胸有成竹地打答道:

「好!」

比賽正式開始了,主持人爸爸清清嗓子,給我們出了第一道題目:「五羊群雕是我國哪個城市的標誌?」「嘀----」我忙跳起來回答:

「廣州市!」「對了,加10分!」這時我高興極了,真有點兒沾沾自喜.

接著爸爸又問起了問題:「 是不是有財物就有快樂?」「那還用說,這當然是啊!

」我說,「那不一定!」媽媽反駁道,「財物充裕並不是真正的快樂,要精神上得到滿足才叫快樂!」「答對,加10分.

」我聽了只好鼓著腮幫子,繼續聽問題:「世界力量最大的是什麼?」「大力士!

」我脫口而出.只見媽媽微笑著搖搖頭:「是知識.

」「答對了,加10分!」接著爸爸又問了幾道題目,都有媽媽答出.由於接二連三地出錯,這時的我已是坐如針毯,六神無主了.

但轉念一想:不,我應該爭取答出最後一道問題.於是我便耐心地聽起來「大慶每年石油佔全國的幾分之幾?

」我毫無顧忌地答道:「大慶每年的石油產量佔-佔-佔全國的1/2!」「對了,雖然『佔』了幾次,但總算『佔』出來並且對了.

加10分!」

比賽結束了.媽媽說:「這次我贏了你,到你讀中學時我們再賽一次.

」「那時候,我們可要請教你呀!」爸爸對笑道我說:「哈哈哈.

」我們的笑聲充滿了整間屋子,並傳到了每家每戶.

7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家庭生活

家庭,是每個人遮蜂擋雨的地方,

而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是人們夢

寐以求的.家庭是由幾個人組成

的,大家是要互相關心和諧的相

處,那麼生活酒會很快樂不是嗎?

你們想知道我的家庭生活是怎麼

樣的嗎?下面就聽我細細講給你

們聽吧!

我的家庭生活是由我我 哥哥 爸

爸媽媽組成的一個幸福 美滿的

家庭.我的家庭生活很平常,只有

星期六晚上,我們全家都要搞一

次全家聚會晚餐.這時,爸爸以迫

不及待地的去商場採購回來了,

左一袋,右一袋地提回來了.媽媽

則像個大廚師,在廚房裡**身

手,我就當媽媽的小助手幫忙做

雜活.而哥哥就在收拾客廳.一家

個做個的事,不亦樂乎.

經過大家的勞動,桌上已擺滿菜,

那菜的香味像桂花十里飄香,我

和哥的口水早以流萬丈尺了,就

等著老爸的一句開飯.老爸終於

說開飯了.我和哥哥大口大口的

吃菜,把爸爸媽媽笑得合不攏嘴,

原來是我把菜吃到嘴巴旁邊,像

只小貓似的,而哥哥卻把菜吃到

鼻子上,像個小丑,怪不得把爸媽

笑得合不攏嘴.我們一家有說有

笑的吃完了著頓豐盛的晚餐.

可想而之,我的家庭生活是怎麼樣的吧

家庭生活拾零作文500字

8樓:武則天二號是我

乘坐汽車沿著盤山公路,途經湖南、貴州、重慶,長途跋涉的來到重慶的秀山縣。一路上,路邊群山相連,山清水秀,我的心情也十分激動,顧不上盤山路的顛簸,兩眼緊盯道路兩旁的風景。沿途看到了許多新奇的景觀、當地的風土人情;看到了當地少數民族那特有的民族特徵的服飾;自然形成的天然瀑布。

那瀑布,有的十分小,有的卻十分湍急;那河裡的水清澈見底,真是山清水秀。我興奮地望著那蔚藍的天空,那一座座山峰,那一片片綠油油的菜地,那一排排整齊的樹木。樹杈上都掛滿了一串串的冰柱,晶瑩透亮,比霧鬆還美麗。

有時遠處樹林裡冒出一些熱氣,像是雲海,朦朦朧朧。看著那些迷人的風景,真想找個小船,坐在其中,感覺一下 「人在畫中游」滋味。

山區的氣候陰冷潮溼,常常是陰雨連綿。這不,泥濘而窄小的公路由於連降雨雪變得很滑,到秀山以後,我們又轉乘軌道車趕赴前方鋪架現場。雖然是年三十,天還下著毛毛細雨,但鋪架現場卻機聲隆隆,工人叔叔依然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辛苦的工作著。

在這萬家團圓的時刻,他們為了工作,舍小家顧大家,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的時間。看到他們辛苦的工作,我明白了為什麼爸爸沒有雙休日、節假日,為什麼回來探親的時間很少,回來呆不了幾天,又要回去。在這裡,我看到了新線鐵路史上最長的隧道——袁亮山隧道,它長達11公里。

我還看到了從來沒有看到過的景象:車站建在隧道里。工人們所住的宿營車,一半在隧道里,陰冷潮溼,一半在橋上。

這個宿營車,爸爸媽媽單位裡都稱之為「大蓬車」,軌鋪架橋到哪,宿營車就跟到哪,冬冷夏熱。我好奇的上了宿營車,發現他們把每節車廂改造成了一個個的溫馨的小家,床鋪收拾得井然有序,雖然遠離繁華的市區,但他們在每節車廂的門上,都貼上了春聯,還貼了一個「 福」,營造了一種節日的氣氛。

年夜飯雖然不上家裡的豐盛,但他們已盡其所能了。來自不同地區的工人叔叔們圍坐在一起談笑風生,沒有一絲的怨恨,時而看到他們收到家人發來的祝福簡訊,時而聽到他們向家人**問候的聲音,他們好像都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

年夜飯後,我跟一起來看望他爸爸的哥哥,來到門外,快樂的放著爆竹。我看見哥哥正在放「太空人」。他一點燃引線,「太空人」就「嗖」地一下飛得老高!

我也不甘示弱,立刻拿出「轟炸機」、「大蝴蝶」、和「小蜜蜂」。首先,我點燃了「轟炸機」。「轟炸機」飛得也

關於家庭生活作文,關於家庭生活的作文,700字左右。

家庭生活是學生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許多值得挖掘的素材都來自家庭。比如 家人的聚會 旅遊 釣魚 年夜飯 農家樂等集體活動 還有家人教你學本領 幫你化解矛盾等。請看下面選材於家庭生活的一個作文片段 年三十的下午,我走在去姥姥家的衚衕裡,為了抵禦寒風的侵襲,我在心裡勾勒著一桌熱氣騰騰的年夜飯。迎面走來一個...

作文我的家庭生活,作文 我的家庭生活600字

有家真好 懶懶的午後陽光,懶懶的我,懶懶地躺在沙發裡。一切是那麼舒適 隨意而無拘無束。信手翻開一本村上春樹的文集,無意間發現了一段對於家的描寫 家是一棵大樹。也許無法給你碩大甜美的果實,但卻永遠可以為你擋風遮雨。家是一座港灣。也許它無法給你豐厚的捕獲,但卻永遠可以為你擋住外面的風暴。家也許很卑微,但...

我的家庭生活作文。並例式作文,我的家庭生活作文600字。並例式作文

我的家庭 家,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我看來,家只不過是一幢房子,是家人歸宿的地方.然而 家庭 卻不同,家庭 它是與自己至親至愛的人組成的一個集體.我家就是一個大家庭,我們三代人在一起生活著.我們家人雖多,日子卻過的簡單,平淡,並不象別的家庭一樣,充滿歡聲笑語.你也可以投稿 以前,每天早上,爸爸.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