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複變函式論第四版一道證明題

2021-03-19 18:19:15 字數 2822 閱讀 5838

1樓:巴山蜀水

^證明:考慮極限lim(z→z0)[f(z)-f(0)]/z。①沿虛軸的極限,lim(y→0)y^3(1-i)/(-iy^3)=1+i。

②沿實軸的極限,lim(x→0)x^3(1+i)/x^3=1+i。這兩者的極限分別是∂u/∂x+i∂v/∂x及∂v/∂y-i∂u/∂y,∴滿足c.-r.

條件。但若考慮沿直線y=x的極限,則lim(y=x→0)[f(z)-f(0)]/z=ix^3/[2x^3(1+i)=i/(1+i)。故,極限lim(z→z0)[f(z)-f(0)]/z不存在,即函式f(z)在原點(z=0)不可微/導。

供參考。

學習函式有什麼用

2樓:北辰天狼月

小同學,我是一名研究生,可以這樣和你說,要看你以後學什麼了,如果學習文科的話,確實很少能用上了,但是學習理工科,計算機等的話,那可就是必備的工具了,在資料處理,規律研究,科研探索中都是必要的。

給你具體講,神7上天,無論從飛行器設計,到軌道計算,**都離不開函式運算,而且必須保證高度準確,否則就無法成功。

對於你來講,你們現在學習的一次,二次函式,那只是一個基礎,是為你今後更深入學習的準備,想想看,上學開始不也是十以內加減法學起的嗎。只有現在好好學好簡單函式使用,將來它會派上更大的用途。所以無論是為了升學,還是為了將來的應用,好好把數學學好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是用來描述生活學習中資料的變化的模型,學習掌握好函式的應用,有益於解決生活、工作中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初三的,而且數學是強項,準確的說就只有數學好

不過函式的用處很廣泛的

物理,經濟,統計,化學,醫學,地理各個領域都需要函式,用處應該是很大的

5樓:發黴雞蛋頭

實際的卻沒什麼用= =

話說我也是初三的,而且數學是強項,但是我覺得學好語文是最有用的,因為語文是素養

函式的話,除非以後去做金融或者會計專業,不然的話老師給多少就忘多少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在學生階段只有做題的作用,日常生活中也很少用到,對於天文,比如求行星軌道;地理方面,對**波的分析;物理學上公式的計算,還有生物,化學,甚至農業········這些方面都要用到函式,只是離我們日常生活遠些罷了,所以你覺得沒用。

7樓:粟米麻鞋

日常用處:最簡單的,買米1塊8一斤,我買了20斤,這是一個正比例函式。

其實在任何一個領域,只要涉及定量的問題,幾乎都涉及到函式問題。

初中學到的函式只是浩如煙海的函式世界的初等函式的很少的一部分。

8樓:鬼焱的老巢

為了中考,高考。為了以後找工作,為了謀生,其他都是瞎扯,現在有多少人會研究學語數英有什麼用的,學就完了。

9樓:顧惜朝雲

三戰爆發了;將來導彈來了打你頭上你怎麼辦?你要用反導彈吧,怎樣找到打你的導彈在**呢?這個時候趕快用函式計算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啊 以後出來社會 一旦遇到***的 你就跟他說 cosβ sinα 保證他嚇得屁滾尿流

11樓:匿名使用者

x!居然說函式沒用,你們沒希望了

你們可以把你們的手機,電視,電腦,***,mp4,洗衣機,冰箱家裡所有電器全扔了,這些東西在設計時數學基礎之一就是函式

12樓:蟈蟈國國

怎麼說呢, 對普通人沒啥用。對於科學家專家有用。 導彈飛行軌跡,都是函式拋物線各種曲線,如果你設計的導彈貼著地面沿著山的形狀飛行,這樣雷達發現不了,這樣就需要公示函式。

還有炮彈,榴彈炮,發射轟炸敵人,調節角度,都有對應的引數。這些引數就是根據函式拋物線設定的, 還有炮彈重量火藥量,都是根據拋物線設計好的。 然後變成容易調解的角度,你就知道調解什麼角度能打多遠,最高點是多少。

不然你瞎打容易打不準。

1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麼學習excel函式公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excel函式和公

式的用法,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1、理解函式和公式的基本概念。函式是excel程式預先內建、能夠以特定方法處理資料的功能模組,每個函式有其特定的語法結構和引數內容。公式則是使用者自己輸入的包含函式和其他運算子且能進行特定資料運算的符號組合,要以符號「=」開始。

excel函式本身就是一種特殊的公式。

2、通過sum、len、mod、and等幾個比較簡單的函式,掌握好公式和函式的輸入方法、函式語法結構的概念、函式引數的概念、什麼是常量、什麼是邏輯值、什麼是錯誤值、什麼是單元格引用等重要概念。

3、單元格引用是函式引數的重要內容,分為相對引用、絕對引用和混合引用三個型別。靈活正確地使用單元格引用的型別,可以減少函式和公式輸入的工作量,同時也能讓計算的資料更精確有效。這需要在實踐中認真摸索。

4、excel內建的函式很多,有些函式是特定專業領域的,在實際工作使用中並非都能用到,因此不用把每個函式的語法結構和引數內容都進行掌握。但上述的有關函式和公式的基本概念必須要深刻理解、認真掌握,這些是學習函式和公式的核心關鍵。

5、在實際運用中,往往需要在一個公式裡面巢狀多個函式,即將一個函式的計算結果作為另外一個函式的引數來使用。在使用巢狀函式的時候,必須要有清晰的引數概念,特別是多重巢狀時,一定要分清哪個函式是哪一個層次的引數。

6、多實踐、多思考、多理解,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對一些非常常用的重要函式要下死功夫,記住其語法結構和引數內容,做到能靈活運用、熟練輸入。

數學分析第四版復旦答案,數學分析第四版復旦答案

最好把編者說出來,沒有的話。網找一找!這裡應該找不到答案 你可以問問老師或者同學 儘量自己做吧 不會了讓同學給你講講,這樣才對你的學習有幫助,答案只能解決一時。做作業還是需要靠自己,問答案是不好的習慣。做作業是要自己做的,這樣才能有成績感,而且你連題目都不發誰能跟你答案呀。多問問老師和同學,這樣成績...

求細胞生物學翟中和第四版期末複習

第四章 細胞膜與細胞表面 一 名詞解釋 1 載體蛋白2 通道蛋白 3 橋粒 4.半橋粒 5.粘合帶 6.黏合斑 8 細胞粘附分子 二 填空題 1 細胞膜中包含3種主要的脂類是 它們都是 分子。2 脂類分子在構成膜脂雙分子層時,其 頭部在 而 尾部在 3 膜脂分子運動的特點有 4 膜蛋白可分為 和 兩...

跪求c語言程式設計答案,跪求C語言程式設計 第四版,譚浩強 課後答案!!!!!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struct student stu 50 int k 0 void input void outputgrade void change void del void allgrade void paixu void main wh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