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應如何預防和應對突發事件,如何應對突發事件,採取哪些措施

2021-03-19 18:19:15 字數 2321 閱讀 7769

1樓:

當時另一位偉大詩人,是被後人稱為「詩聖」的杜甫。杜甫比李白小11歲,兩人的深厚友情成為千古傳頌的文壇佳話。杜甫的青年時代,和許多盛唐詩人一樣,都有過「裘馬輕狂」的漫遊生活。

但是他的主要活動是在安史之亂以後。他深受儒家思想影響,有「致君堯舜」的抱負,而一生卻窮愁潦倒,因此在感情上更能體驗到民眾的疾苦。安史之亂給唐代社會帶來巨大的破壞,半個中國淪為丘墟。

杜甫在戰火中流離轉徙,寫下了《北征》民生疾苦的詩作。戰爭中許多重大事件、戰爭帶來的破壞、戰火中百姓的心態,在杜詩中都有極為生動的反映。唐代沒有任何一位詩人,像他那樣深廣地反映安史之亂的歷史,因此他的詩被稱為「詩史」。

他由於自身的坎坷遭遇,對百姓的苦難深有感觸,發為歌吟,家國之痛與個人的悲哀也就融為一體。《春望》《登樓》《登岳陽樓》都是這樣的詩。「戎馬關山北,憑軒涕泗流」,「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百感交集,既是身世之感又是家國之悲,已經很難分開了。

唐詩到杜甫是一大轉變,題材轉向寫時事、寫底層百姓的生活;寫法

如何應對突發事件,採取哪些措施

2樓:鴛x飛

突發事件,是指突然發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重大人員**、財產損失、生態環境破壞和嚴重社會危害,危及公共安全,需要立即處理的緊急事件。主要分為:

1、自然災害——主要包括水旱災害、氣象災害、**災害、地質災害、海洋災害、生物災害和森林草原火災等;

2、事故災難——主要包括工礦商貿等企業的各類安全事故、交通運輸事故、公共設施和裝置事故、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事件等;

3、公共衛生事件——主要包括傳染病疫情、群體性不明原因疾病、食品安全和職業危害、動物疫情以及其他嚴重影響公眾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件;

4、社會安全事件——主要包括恐怖襲擊事件、經濟安全事件、涉外突發事件等。

按照各類突發公共事件的性質、嚴重程度、可控性和影響範圍等因素,總體預案將突發公共事件分為四級,即ⅰ級(特別重大)、ⅱ級(重大)、ⅲ級(較大)和ⅳ級(一般),依次用紅色、橙色、黃色和藍色表示。

遇到各種突發事件,措施不同,根據突發事件相關的《應急預案》處理。

所以平時要做好以下工作:

1、要編寫、更新應急預案,使得應急預案是有效的,可行的。

2、日常針對應急預案,要進行宣傳、培訓、演練等。

如何應對突發事件

3樓:啄木鳥

先驚叫一下,然後就平淡就可以了。

4樓:慶真熊俊語

突發事件就是意外地突然發生的重大或敏感事件,簡言之,就是天災人禍。前者即自然災害,後者如恐怖事件、社會衝突、醜聞包括大量謠言等等,專家也稱其為「危機」。

***2023年1月8日釋出的《國家突發公共事件總體應急預案》中,將「突發公共事件」定義為突然發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重大人員**、財產損失、生態環境破壞和嚴重社會危害,危及公共安全的緊急事件。

突發公共事件主要分自然災害、事故災難、公共衛生事件、社會安全事件等四類。

經驗告訴我們,在目前通訊技術和**高度發達的資訊化社會,正確妥善地做好突發事件中的**應對和**引導工作,是能否緩解或化解危機的一個重要的甚至決定性因素。處理不好就會加深危機或釀出新的危機。所以,**應對技巧已經成為**機構或企事業單位領導越來越重要的基本功。

前不久釋出的《國家突發公共事件總體應急預案》強調,「突發公共事件的資訊釋出應當及時、準確、客觀、全面。事件發生後的第一時間要向社會發布簡要資訊,隨後釋出初步核實情況、**應對措施和公眾防範措施等,並根據事件處理情況做好後續釋出工作。」並規定,資訊釋出形式主要包括授權釋出、散發新聞稿、組織報道、接受記者採訪、舉行新聞釋出會等。

5樓:裴依鄧曄曄

突發事件有很多,我就說說火災和***件吧,這兩個算是非常常見的了。

火災:如果你住在平房,馬上跑出房屋,用溼毛巾捂住口鼻,儘快逃生。如果你住在樓房,也要用到溼毛巾,但是千萬不要往樓上跑,否則你被煙霧薰到的可能性反而會越來越大。

應該儘量往下跑。如果你到了某一樓層,發現某個門把手滾燙燙的,那麼你離**點已經近在咫尺了,此時不要跳樓,無數因此喪生的人們早已證明了大家都不是超人或迪迦奧特曼。應當找到一個不是洗手間也沒有安全網的房間,然後你儘快關上門,封閉所有通風口,砸碎玻璃,並脫下身上顏色較為鮮豔的衣服揮舞,不可以大聲喊救命,你一喊,上帝會把你拉上去,作為最好的『救命』。

做好這一切後,就冷靜冷靜吧,如果發現火燒到了你的房間裡,就要趕緊去找下一個房間。

踩踏:如果發現**朝自己人湧來,請不要大聲喊叫、迅速跑掉,那樣只會使得你後面的人群更加慌亂。應當找到柱子等堅固物體,保護好頭胸腹等重要部位,蹲下不動,儘量不要與人**生衝撞,遠離玻璃。

如果被壓倒,也要保護好心臟,那裡是重中之重。身處人群之中,不要大聲喧譁,慌亂地做動作,那可是多數***件的根源啊。

突發事件應對工作中實行什麼原則,突發事件應對工作實行兩個原則是什麼?

首先更正一下,突發事件應對工作實行一般有四個基本原則。具體內容如下 一 資訊公開與真實的原則。1 早發現 早報告 早預警 不得遲報 謊報 瞞報 漏報突發事件資訊。2 應急資訊主動公開 須統一準確及時釋出相關資訊 3 編造傳播有關突發事件事態發展或應急處置工作虛假資訊將被處罰。二 社會動員的原則。國家...

如何解決課堂突發事件,如何應對課堂上的突發事件

教師處理課堂突發事件的原則和方法。教師處理突發事件的原則。1 要及時 一旦出現特殊情況,教師要迅速即使地進行處理,否則嚴重影響課堂教學秩序。2 要理智 課堂上發生的突發事件很出人意料,擾人心煩,但教師面對課堂上的突發事件切忌急噪 衝動 感情用事,而必須做到沉著冷靜 判斷正確,感情要剋制,行動要果斷,...

教師如何處理課堂上的突發事件,如何應對課堂上的突發事件

內容來自使用者 泥越 讓我們一起唱好課堂 小插曲 教師如何處理課堂突發事件 內容摘要 讓學生學的輕鬆快樂,輕負高效是每位教師教學的最高追求。如何實現教學的 高效 每節課的高質成為教學高效的保證和前提。而每節課的高質除了課前教師的精心備課,如何唱好課堂中的 小插曲 就顯得尤為重要。本文就課堂中常見的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