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帥是真實歷史改編嗎,少帥拍攝是不是真實的歷史?有沒有依據呀?歷史是電視裡演的嗎?

2021-03-19 18:19:15 字數 2568 閱讀 4839

1樓:白狗鞦韆墜

肯定有所不同,有些是真的,有些是虛構的。

傳奇人物張學良的人生自傳,娓娓道出這位滄桑老人輝煌而又坎坷的一生。張學良出生于軍閥混戰的年代,幼年喪母,是大軍閥張作霖最鍾愛的長子。這位頂著父親光環的風流公子,自進入父親創辦的陸軍軍校起,便踏上了一條戎馬之路:

從最初帶兵打仗到幾經戰爭的洗禮,遭受過摯友郭鬆齡舉兵反奉的打擊,忍受著父親被日本人**的家仇國恥;最終擔負起身上的家國重任,成長為東北三省的領導者。張學良一生風流倜儻,卻情歸兩位奇女子,與原配鳳至、摯愛趙四相伴一生。他吸毒成癮,卻能靠意志戒毒。

他有顆赤子之心,為了中國的統一,實行「東北易幟」,對蔣介石絕對服從;但也因此,在九一八事變中,讓日本人佔領了瀋陽。終於,他在三十六歲那年與楊虎城將軍策劃了西安事變,結束了內戰,促成國共合作、一致抗日,而他自己卻因此被軟禁長達半個世紀之久。

少帥拍攝是不是真實的歷史?有沒有依據呀?歷史是電視裡演的嗎?

2樓:妖宸熙陌

部分真實,大方向是真的,肯定又改

3樓:為什麼要有id呢

少帥是一部歷史正劇,當然是真實歷史

少帥演的事都是真實的歷史是件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該劇以自傳bai的方式講述了歷史傳du奇人物張學zhi良輝煌而又坎坷dao的一生。

傳奇人物回張學良的人生自答傳,娓娓道出這位滄桑老人輝煌而又坎坷的一生。張學良出生于軍閥混戰的年代,幼年喪母,是大軍閥張作霖最鍾愛的長子。這位頂著父親光環的風流公子,自進入父親創辦的陸軍軍校起,便踏上了一條戎馬之路:

從最初帶兵打仗到幾經戰爭的洗禮,遭受過摯友郭鬆齡舉兵反奉的打擊,忍受著父親被日本人**的家仇國恥;最終擔負起身上的家國重任,成長為東北三省的領導者。張學良一生風流倜儻,卻情歸兩位奇女子,與原配于鳳至、摯愛趙四相伴一生。他吸毒成癮,最終靠外國醫生打戒毒。

他有顆赤子之心,為了中國的統一,實行「東北易幟」,對蔣介石絕對服從;但也因此,在九一八事變中,讓日本人佔領了瀋陽。終於,他在三十六歲那年與楊虎城將軍策劃了西安事變,結束了內戰,促成國共合作、一致抗日,而他自己卻因此被軟禁長達半個世紀之久 。

少帥符合歷史史實嗎

5樓:月季兔

大部分影視作品都不太符合歷史,都是經過改編的。不然一味的介紹歷史是不會有多少人喜歡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張學良人品很差,五毒俱全

7樓:嵐語的春天

半真半假,沒有絕對的真,沒有絕對的假,沒有人知道歷史是真是假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應該是,但是為了表現人物,肯定會進行大量的藝術加工。至少裡面的人物應該都是一口東北土話吧。

少帥有歷史依據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電視劇都是編的,最多有歷史原型,就是相似的人。

副官這個職務很雜,相當於祕書兼保鏢。據說張學良的副官有:譚海,姜化南,劉多荃,趙新華,呂正操,陳大章,苗劍秋,孫銘九,任朝樞,姜明文,李英毅,徐治範,夏寶珠,何世禮等等,張學良在西安時,住在金家巷五號。

公館內有八名副官,都是校級軍官。衛士個個武藝高強,槍法超群。八個副官也都各有所長,其中一個叫趙新華的副官,騎術最精,曾因馴騎烈馬「蓋西北」,給張學良爭了臉,給東北軍爭了氣。

其中譚海、姜化南、劉多荃和何世禮是他的侍衛副官,人稱四大保鏢。呂正操後來加入我軍,做到開國上將。

徐承業可能是根據這些人中的某幾個改寫的。

10樓:金鼓齊鳴

少帥這部電視劇改編自張學良的生活成長經歷,歷史上確有張學良其人,所以說是有歷史根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歷史依據,作為近代人物,歷史資料很多很齊全,相關人物歷史事件也比較清晰,還有相關回憶錄,不會也不能隨便瞎寫的

電視劇少帥與真實歷史的出入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分美化(可能因為西安事變的原因在大陸少帥被捧得很高,同樣因為西安事變在臺灣被貶的很低)

其實他不過是個官二代,****,在能力上完全無法和他老爹比

在東北沒有獨立為王而是投靠南京**這算是為了民族統一做貢獻吧,但是就當時而言,東北有日本的虎視眈眈,他投靠南京也不過就是保全自己,後面918不抗日,讓蔣揹負罵名,還是為了保全自身利益。西安事變促使國共合作,這在共看來就是民族英雄,同樣在國民**看來就是千古罪人

13樓:永遠的周鋒

出入很大,電視劇畢竟是文學作品,不是真實歷史。

少帥電視劇符合歷史事實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歷史的是紀錄片。電視劇就當個樂呵看看就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歷史事實但編劇和導演會增加一些情節才會更受觀眾喜愛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片就是純扯淡的,為了美化張學良,郭鬆齡,馮玉祥都成正面人物了,給張作霖楊宇霆各種抹黑

在電視劇《少帥》中扮演少帥張學良的人是誰

文章 飾 張學良 簡介 國民革命軍將領,張作霖的長子,愛國將領 電視劇少帥中老年少帥是誰演的 老年少帥也是文章扮演的。文章,1984年6月26日出生於陝西省西安市,中國內地男演員 導演。2006年畢業於 戲劇學院表演系。2004年參演電視劇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 開始在影視圈嶄露頭角。2005年拍攝古裝...

少帥中張作相的扮演者,少帥張作相的扮演者是誰

首先,張學良子承父業繼承 大統 乃當時天經地義之事 其次,張作相對張作霖懷有深厚的感情,他不想 乘人之危 奪權 再次,新派和老派矛盾深重,如果處理不慎,容易引發內訌。在這種情況下,張作相分頭說服老派們支援張學良子承父業,以維護奉系團結。大家最終同意了張學良出任東三省保安總司令。近代中國有一段時間處於...

少帥張學良為什麼要殺掉楊宇霆?楊宇霆是好人還是壞人

少帥 中,張學良算是那個時期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千金少爺,而張學良的父親就是大軍閥張作霖,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張作霖既然坐上了省長的位 置,且擁有實力很強的軍隊,就要做好被別人盯著的準備,曾經楊宇霆是張作霖的得力主將,在 皇姑屯事件 後,張作霖中了日本人的奸計,被炸身受重傷,于帥 府去世,而小六子張學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