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科生,高考超常發揮才進二本,文綜很差,有必要考研嗎

2021-03-19 18:19:15 字數 2723 閱讀 2597

1樓:五樓

有希望,三本還有考上名校的,,但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你選擇一個一本院校是一個很合適的選擇。

高考文科數學要考多少分才能上二本

2樓:夜遊滄浪亭

各地的分數線是不一樣的,綜合一下往年的分數。成績是綜合總分,不是看你數學考多少分啊。

現在就不要考慮這些問題了,發揮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地區的高考分數線是不同的,你需要參考你省去年的分數線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要二本,數學至少也要120才可以。

本科第二批(又稱本科二批)是指放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的時候在本科層次第二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本二線。本科層次第二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本二線,學年制通常為4—6年,學生畢業後頒發本科學歷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書。本科第二批學校主要是省屬本科院校和普通公***院校,綜合實力通常低於在高考進行本科一批錄取的院校,有些全國高校中綜合實力靠前的學校也在高考本科第二批中招生。

本科第二批(又稱本科二批)是指放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的時候在本科層次第二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本二線。本科層次第二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本二線,學年制通常為4—6年,學生畢業後頒發本科學歷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書。本科第二批學校主要是省屬本科院校和普通公***院校,綜合實力通常低於在高考進行本科一批錄取的院校,有些全國高校中綜合實力靠前的學校也在高考本科第二批中招生。

我是高三文科生,應怎樣用剩下一年衝刺?

5樓:不懂先生

高三文科衝刺一年,是可以有巨大的提高的。下面是文科衝刺學習的一些方法:

1、①高三學習中最基本的一點,就是要主動。學習是自己的事,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方能學有所成。②文科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

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你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他不會害你。

2、高三學習效率很重要。學習中最忌諱的就是一味的苦學,學習必須注重效率,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我通過練習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來激發大腦潛能,培養和提高學習能力。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用軟體練習,每天堅持練習1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我們的閱讀速度提高5、6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方面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我堅持練習了半年多的時間,後面也時不時的練習鞏固一下,我目前的閱讀速度在1萬字左右每分鐘,記憶、理解、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很不錯。

3、高三學習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學習中的總結也就是檢查自己近期學習成果的一個過程。一般進行周總結和月總結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的,不是我打擊你,看了你的情況我覺得你二本沒戲,當然如果你學習能力強,既很聰明又努力的話,那你還是有希望的。不過你努力的話,我想你三本應該不難。

1、英語:首先我要告訴你,從高一到高三的英語課我都沒有聽老法講語法,但我高考的英語成績也有一百多分。如果你的英語語法很差,我建議你多練一些閱讀、完型,當然,我不是光指數量,也要有質量。

基本上一道5分鐘的閱讀,我要花15分鐘找我不認識的單詞【當然不是什麼都要】並把它背下來。你按我這個方法做一段時間你會發現你做閱讀及完型時你會更加熟練。 還有你要背下書上的大部分單詞。

2、數學:其實我的數學也不咋地,但我還是建議你專攻每本數學書上的重要考察點,即主要練幾種重要的題型。

3、語文:建議你買本語文總複習的書,儘量先解決修改病句等知識點,因為這些等你到高三你是沒時間的,快到高考你再複習一些字音字形,這樣記得牢。

4、歷史:我建議你先熟悉一下書本,把書上大致的基本脈絡搞定。【因為新課標高考歷史考察的趨勢越來越偏離知識點本身,當然,這對你而言其實是好事,我想你是在歷史的記憶上犯難吧,其實你不用太過擔心,當然,我並不是說你就不需要看歷史。

你要鍛鍊你的歷史思維方式,注意各知識點的聯絡】。

5、地理:則是背地圖,將每個圖的座標記下來,舉個例子,華盛頓是在大約40n,80w;你可以記成「爸死」,因為華盛頓是美國之父,同樣的道理可用於歷史中。

6、政治:政治則是六門中你最需要背的地方,因為在高考考文綜時中你可能沒有時間去仔細思考自己所能用的知識點,所以你必須把政治知識點背得滾瓜爛熟,同時你要學會把經濟、政治、文化、哲學這四大塊聯絡起來,做一道題能聯想到這四大塊的知識。 你還需多做題,這樣能節省你在高考文綜中的時間,儘可能的多得分。

補充一點:我是今年剛高考完的,我在高三那一年每天的生活基本上是兩點一線,另外我不論是在上課還是在放學的路上我都在默背,一般是英語和語文,你可以去買一本英語的小單詞本,那個叫【小甘圖書】,每天在路上心裡默背單詞。這樣可以擴充你的單詞量,如果你能按我以上說的去做,我想你別的不說,你的英語至少能及格或接近及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自己壓力,一如既往的學習,衝刺這種東西只適合在運動場上,對於高考,本人覺得沒有必要去衝什麼刺。衝刺都是騙人的,你該懂的高三之前已經差不多都懂了,高三就是給你鞏固的而已。

不過,可能是我rp太好,一般重要考試我都可以超常發揮。弱弱的說:高考前一個月我都在看金庸的**打發時間。

8樓:離奇不死

唉...高中是我過的最失敗的時期。真不願意回首。

9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良好的心態。一輪一輪的複習。第一輪最重要,要仔細,書認證看一遍,結合練習。第二遍拎重點,整理結構。第三遍熟記,靈活運用!

我是文科生,今年高考518分,比二本線低6分,問一下我應該複習還是上專科

請摸摸自己bai的心,你的理想是du什麼?未來的發展計zhi劃是什麼?如果dao你想內擁有更高的學歷容,毫無疑問你必須復讀,如果你希望儘快掌握一技之長,並進入實際生活中去實現自己的價值,專科也未必不是好的選擇,重要的是,你自己的理想!還是複習一下上來本科吧,這不像一本自和二bai本,都是本科,這出來...

高考文科生考大學上個二本得滿足多少分,容易嗎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南開大學等 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等 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等。經管類大學 985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復旦大學 中山大學 廈門大學 南開大學 武漢大學等...

我是高二的文科生,想學習美術作為高考的跳板,來得及嗎

如果有美術基礎或者有美術的天分的話,只要認真學,抓緊時間,就來得急。如果沒有基礎,時間真的太緊了。高二了,學習美術,時間實在很緊張。因為很多大學的術科考試在高三上學期期末左右,也就是學習美術只有一年的時間。而素描 色彩,不是一年半載就能練好的。如果美術成績較高的話,文化課成績相對普通高考生來說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