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類要出國的話考研考什麼專業好

2021-05-15 06:12:29 字數 2592 閱讀 7571

1樓:我是好人

法學院一般不招收國際留學生,因為中國的法律體系和加拿大有差別,所以很難,唯一例外的是犯罪學,仍然比較難錄取. 經濟類還有金融碩士等,門類很全,但名校一般要求有一定工作經驗(一般在2年以上),最好有管理層經驗。學商科最好有gmat600分以上成績,有利於申請。

現在很多學生出國讀mba,實際上申請的都是短期課程(一年制的),又不要工作經驗,學校都不是太好,自然就業很難。 一樓說的教育也可以考慮,從目前看,就業前景也不錯,但也要看學校要不要工作經驗(我所知,很多要) 除此之外,還有社會學,心理學(文學院的)可以申請。

2樓:改孝陶嬋

常常見到有人考mba的,那麼有經濟類,法律類這些專業嗎?具體有些什麼區別呢?

文科類的研究生什麼專業好考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主要考慮以後的就業,其次也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考研專業。目前文科專業就業前景普遍不大樂觀,且錄取率低。這幾年比較熱門的專業有對外漢語專業,分為學術型和專業型。

專業型的讀兩年,應用型強,且出國機會大,不過學校不提供獎學金等,全自費,費用比較高。如果對文學感興趣的話,可以考慮現當代文學史。

4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類的好考

比如行政管理,人力資源管理

不過人力資源管理有的學校考數學,你可以選擇不考數學的學校報考

5樓:桔色口紅

好考的不一定將來就業好,不要只想著現在簡單,要不然又是浪費你幾年的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行政管理,經濟學

文科生的話考研選擇什麼專業好

7樓:中公教育

高中分的文理科,很大程度上是根據學生本身擅長的科目和優勢所在而選擇的,一定程度上代表著學生自己的學科偏向和專業愛好。同樣,大學的專業選擇也關係著未來的職業方向,需要根據學生自己的傾向和優勢來慎重考慮。有些專業需要理性邏輯分析,較為適合理科生;有些專業則適合文科邏輯。

如果你是文科生的話,可以考慮看看下列專業:會計/國際經濟與**/新聞傳播/法學/英語/管理學/經濟學/金融

8樓:大雪紛飛

文科生的話,考研就選不考數學的專業,比如哲學、法學、歷史、教育學、文學等等,如果有藝術特長的可以選藝術

9樓:強樂穀梁安雙

法碩,新聞

,歷史,興趣最重要,有興趣才有激情,看下自己所擅長的,考研就一定要考好學校,不然沒有多少價值

10樓:應正糜怡然

取決於你的興趣愛好了和實習經歷了,中文大部分工作都可以做,但是收入一般,新

聞**類很累很鍛鍊人,但是女生不如男生好找工作。對外漢語的話除非你留高校,不然收入也一般。或是你找教育類的,也算是好找工作了。

考研文科類專業的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1、哲學類:哲學、邏輯學、宗教學、心理學

2、經濟學類: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3、教育學類:教育學、學前教育、特殊教育

4、歷史學類:歷史學、世界歷史學、考古學、博物館學、民族學5、法學類:

① 法學

12樓:

個人認為你說的這些沒有。因為好就業的肯定是熱門比如法學、英語、日語、韓語等等。如果說偏冷門或者冷門那麼就業就不是很好。

如果徹底是冷門比如中文、歷史等等。這些的就業就很難,個人的某些東西很重要。

我個人建議還是根據你自己的實際來選擇,沒有什麼冷門和熱門,綜合考慮以下幾個方面的事情

1、你的興趣方向是什麼?

2、你以後想幹什麼?

3、你有沒有特別想要工作的城市?

4、你的學校、你的專業、你是不是想考本專業?(通常認為跨專業考試的難度比較大)

5、你自己的成績或者說學習的勁頭如何?是不是就非得考研不可?

個人建議你綜合考慮一下自己的現狀,認清自己,同時適當的比較切合實際的加些個人的理想,相信你可以做好選擇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 一直是我國近年來比較熱門的職業。目前我國取得律師資格的專職律師還不到2萬人,無論是數量還是質量都遠遠不能適應社會的需求。

物流 我國物流人才供不應求。

環境工程 目前國內園林設計師、景觀設計師的月薪都在七八千元左右。

動物醫學也是不錯的發展前景,工資也很高的

14樓:麵包夾肉

樓主,感覺樓上抄襲了。呵呵呵

對外漢語不錯,尤其新加坡比較看重這個,現在沒什麼人會,但是要求英語好點,因為他們現在搞雙語,連漢語拼音和簡體字都一體化了,你要是想出國,定居新加坡也比較容易。不行還可以到歐美髮展一下,中文現在挺熱的但是都沒有證,外國人是不認的,老祖宗留下的天然飯碗。信得過。

要說法律,樓主,一樓都說了,才兩萬人拿到證。動物醫學、環境工程居然也是文科?我無言了——

15樓:聰明的精彩

歷史 圖書館 檔案 心理 教育 漢語言 對外漢語 文藝理論 新聞 傳播 電影 廣電 只要你想到的只要不考數學或者或與計算機不是很相關的 就差不多都是文科了

文科類有哪些考研專業可以選擇,文科類專業考研能選什麼

1 哲學類 哲學 邏輯學 宗教學 心理學 2 經濟學類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 金融學 啟道教育提示需要有一定的數學基礎 3 教育學類 教育學 學前教育 特殊教育 4 歷史學類 歷史學 世界歷史學 考古學 博物館學 民族學5 法學類 文科類專業考研能選什麼 1 文科所有專業都可以考研。2 考研的...

日本有什麼好的文科類的專業,日本有哪些文科類專業比較好

文科類同學專業性不強,在國內就業留學日本歸來的學生,學習文科的,最大的優勢還是日語,一切都要歸根於日語能力,這就是文科學生就業的大 前提。去日本留學可以選擇以下這些專業,以下為東經日語的回答。一 藝術設計類 這一類學科包括動漫設計和造型設計等。代表院校 京都精華大學 東京工藝大學 寶冢造型藝術大學。...

不同的專業就業率不同,文科類的專業什麼比較好就業?

新聞系,金融系,法律系以及歷史專業都是比較好就業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以及擅長的方面進行選擇。新聞類,語言類,金融學,翻譯類,管理類,法學,教育學這些專業都是比較好就業的。文科類的專業可以選擇法律專業,金融專業,文學專業,歷史專業,新聞專業。文科就業率高的專業有哪些?英語 王牌院校 我國開設英語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