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叫極限存在,極限存在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9:15 字數 3177 閱讀 5968

1樓:地中海太陽

在高等數學中,求解極限的時候,會有兩種結果,第一種是極限存在,第二種是極限不存在;

那麼如何進行判斷呢?

極限存在的簡單理解:

如果能夠最終 計算出一個值,並且 這個值 不是無窮 ,那麼極限就是存在的;

極限不存在的簡單理解:

如果最終計算不出一個具體的值,或者 結果是 無窮,那麼稱作:極限不存在

方便記憶,用影象表示上面的意思:

2樓:使用者名稱用

極限存在是指:

存在左右極限且左極限等於右極限

函式連續

函式的值等於該點處極限值

3樓:詩柳富

極限存在的兩個準則,老師教你常考題型的解釋

極限存在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1.最高的限度:輪船的載重已經達到了~。2.如果變數x逐漸變化,趨近於定量a,即它們的版差的絕對值可

權以小於任何已知的正數時,定量a叫做變數x的極限。可寫成x→a,或limx=a。如數列1/2,2/3,…,的極限是1,寫作。

5樓:堅強的劉禹

極限存在說明有界,極限的值可以算出來

比如,若是求一個式子的極限,分子趨向於a,分母趨向於0,如果a不等於0,這個式子趨向於無窮,那麼便不存在極限

6樓:

極限存在的意思是:當x取某個值時,將此x代入函式或表示式時,可能能夠算出某個值,版也可能根本不可以

權代入,因為在代入時,出現瞭如分母為零之類的不合理情況。但是,當x趨向於這個值的過程中,每次算出的值越來越趨向於一個定值,或者說越來越接近、無限接近這個定值。我們就說該函式在這點的極限存在。

極限存在是什麼意思?請最好專業些的解答

7樓:明明亮

是的,一般所說極限存在,是指左右極限趨向同一某常數為極限存在。

8樓:孫茂庭

極限存在 要滿足左極限=右極限 滿足這個條件 就存在極限 否則不存在

9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說,洛必達法則中所說是極限存在或包括了正負無窮,是兩種情況,並不意味正負無窮屬於極限存在。

10樓:武陵微醉

十分羞澀,現在剛看到求助,我也不是很擅長,只是考研的時候複習了,推薦的答案就很明白了,但是我不能讓人覺得有人求助我卻沒有解答,所以還是要寫上我的答案~~~

函式極限存在的充要條件是在該點左右極限均存在且相等

高等數學:極限存在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極限存在是指極限存在某確定的值,通過合適運算可以算出來.

極限不存在一般是指沒有確定的值,包括極限為無窮大.

如何判斷極限是否存在,什麼樣的極限不存在

12樓:pasirris白沙

樓上網友的說法,確實是書

13樓:詩柳富

極限存在的兩個準則,老師教你常考題型的解釋

14樓:塞玉巧鎖黛

如何判斷極限是否存在?

1、不存在:高數中極限存在就是指極限求出來是一個具體的唯一的數2、如x趨於0時

sinx的極限是0等

3、極限不存在就是求出來不是一個確定的數

4、存在;一種是求出來為

無窮大或無窮小

如tanx當x趨於π/2時

5、另一種就是求出來是不確定的數

如sinx當x趨於無窮大時

【事實上屢見不鮮的反例】:

a、所有的暇積分,所有的廣義積分,通通、統統建立在單側極限上,能不算?誰敢不算?

b、所有的

n趨向於

無窮大型的數列極限,哪個不是單側極限?

15樓:破費特英

極限不存在是指:

極限為無窮大時,極限不存在.

左極限與右極限不相等.

極限存在是指:

存在左右極限且左極限等於右極限

函式連續

函式的值等於該點處極限值

「極限」是數學中的分支——微積分的基礎概念,廣義的「極限」是指「無限靠近而永遠不能到達」的意思。數學中的「極限」指:某一個函式中的某一個變數,此變數在變大(或者變小)的永遠變化的過程中,逐漸向某一個確定的數值a不斷地逼近而「永遠不能夠重合到a」(「永遠不能夠等於a,但是取等於a『已經足夠取得高精度計算結果)的過程中,此變數的變化,被人為規定為「永遠靠近而不停止」、其有一個「不斷地極為靠近a點的趨勢」。

極限是一種「變化狀態」的描述。此變數永遠趨近的值a叫做「極限值」(當然也可以用其他符號表示)。

極限思想是微積分的基本思想,是數學分析中的一系列重要概念,如函式的連續性、導數(為0得到極大值)以及定積分等等都是藉助於極限來定義的。如果要問:「數學分析是一門什麼學科?

」那麼可以概括地說:「數學分析就是用極限思想來研究函式的一門學科,並且計算結果誤差小到難於想像,因此可以忽略不計。

16樓:睢可欣侯畫

判斷極限是否存在的方法是:

分別考慮左右極限。

17樓:碎夢不醒

判斷極限是否存在看趨向於的值是否是具體值,如果趨向於無窮,則極限不存在,振盪函式極限也不存在。

18樓:紫戀式

數列極限和函式極限本來就是兩個概念!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函式極限就是左右相等才行

20樓:

單側極限與極限是倆個概念,單側極限是否存在於極限是否存在沒有必然聯絡。

21樓:孤癲狂人

極限存在的充要條件就是左極限右極限都存在且相等。

極限存在且唯一是什麼意思?

22樓:藍藍路

就是說如果一個函式在一個點存在極限

那麼這個點的極限就是唯一的

換句話理解

如果這個點有很多極限的話

這個就不是函式的一一對應關係了

再者,極限就是極其特殊的情況

有很多個的話,那個才更「特殊」呢

所以極限存在且唯一

極限存在的條件是什麼 什麼時候極限不存在 什麼時候函式極

這裡的正數是任意的,隨便你給出多大或者多小,但是給出很大的數沒有驗證的意義 比如對於an 1 n,你給出100,那麼隨便n怎麼取都滿足 an 0 100,這樣驗證的沒有意義 所以證明的時候省略了任意大的情況,只證明任意小的情況 我認為,極限值為無窮小,和無窮大,則就是極限不存在,不是說x趨近無窮小或...

數列極限存在問題,數列極限的問題!

由於數列收斂時所有的子列均收斂,且極限值相同。今奇數項所成子列和偶數項所成子列的極限值不同。故x1,y1,x2,y2,x3,y3.的極限不存在。選d 數列極限的問題!1 不等於,數列有界和函式有界不一樣,一個是自變數x,一個是因變數f x 兩者不能相提並論。2 數列有界性代表xn的取值範圍有界限,有...

函式的極限存在是什麼概念,如何判斷極限是否存在,什麼樣的極限不存在

極限存在的意思是 當x取某個值 時,將此x代入函式或表示式時,可能能夠算出某個值,也可能根本不可以代入,因為在代入時,出現瞭如分母為零之類的不合理情況。但是,當x趨向於這個值的過程中,每次算出的值越來越趨向於一個定值,或者說越來越接近 無限接近這個定值。我們就說該函式在這點的極限存在。函式的極限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