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代數中把矩陣化為單位矩陣,線性代數中怎樣快速地將矩陣化為單位矩陣

2021-03-19 18:19:15 字數 1171 閱讀 9691

1樓:匿名使用者

把矩陣化成單位矩陣在如下過程中使用:第一種:用行變換 或者列變換求矩陣的逆矩陣;第二種:

用行合同變換求某些標準型;第三種:就是計算矩陣的等價標準型。針對不同的目的,化簡的時候側重點不同。

但是所有的轉化都是用初等變換這是一定的。理論上講,初等變換就是左乘或者右乘初等矩陣。因此,把矩陣化簡為標準型的過程,就是分解矩陣為初等矩陣級標準型乘積的過程。

所以這種轉化在初等變換中有什麼技巧,似乎本末倒置了

線性代數中怎樣快速地將矩陣化為單位矩陣? 50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能保證一定可以化為單位矩陣

而在化簡時

先使用初等行變換

得到每行的第一列元素中,

只有一個不是零

然後再以此進行下一列的轉換

最終得到最簡型矩陣

線性代數,如圖,將矩陣a化為單位矩陣e,是什麼意思?怎麼化?最好給個圖,感激不盡!

3樓:寧波四中周耀龍

舉個例子

* * * 1 0 0

* * * 0 1 0

* * * 0 0 1

先化成以下形式

* * * * * *

0 * * * * *

0 * * * * *

然後再化成以下形式

* * * * * *

0 * * * * *

0 0 * * * *

再從下往上化成

* * 0 * * *

0 * 0 * * *

0 0 * * * *

再化成* 0 0 * * *

0 * 0 * * *

0 0 * * * *

最後把對角線係數化為1就行(也可以提前化)

線性代數 矩陣單位化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二維向量(1,-1),向量的模為[1²+(-1)²]^1/2=2^(1/2),因此單位向量為(1/根號2,-1/根號2)。

5樓:mox丶玲

單位化是在矩陣外面乘1/他們的平方和的根號。

也就是1/根號(1+1)*(1,-1)'=(1,-1)'(1/√2)

線性代數矩陣,線性代數中,矩陣,A是什麼意思?

只要按照定義舉例子就好了,例子如下 定義 設a是n階方陣,若a的轉置 a,則稱a為一個n階對稱矩陣 若a的轉置 a,則稱a是一個n階反對稱矩陣。由定義可以得到,對稱矩陣以主對角線為對稱軸,各元素對應相等 反對稱矩陣的主對角線上元素為0,以主對角線為對稱軸,各元素對應相反。線性代數中,矩陣,a 是什麼...

線性代數求逆矩陣,線性代數中的逆矩陣是怎麼求的?

另外你發的那個題裡,有個三階的對角矩陣,求逆只需要把主對角線元素取導數就行了,所以分塊求的話,比較簡單。不懂追問哦 線性代數中的逆矩陣是怎麼求的?1 待定係數法 待定係數法顧名思義是一種求未知數的方法。將一個多項式表示成另一種含有待定係數的新的形式,這樣就得到一個恆等式。然後根據恆等式的性質得出係數...

線性代數矩陣乘法問題,線性代數矩陣相乘問題

你說反了,是 14 錯,15 對。14 如 a 1,0 1,0 則 a a,但 a 既不是 0 矩陣,也不是單位矩陣。15 設 a aij 其中 aij aji,考察 a 的第 1 行 第 1 列的元素,它是a11 a11 a12 a21 a1n an1 0,由於 a 對稱,因此上式即為 a11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