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跑一邊叫仿寫

2021-03-19 18:25:07 字數 4335 閱讀 3369

1樓:寶寶

一邊唱歌一邊跳舞

分析:仿寫注意和句式保持一致。

仿寫句子:小河很喜歡唱歌,一邊走,一邊唱.

2樓:魔域

仿寫:柳枝很喜歡舞蹈,一邊長,一邊舞

3樓:匿名使用者

落花很喜歡跳舞,一邊飄,一邊跳

仿寫走一步,再走一步的作文。600字以上

4樓:time魚的眼淚

走一步,再走一步

對於腿腳不方便的殘疾人而言,說話寫字固然簡單,而走路卻成了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在醫院進行腿部的復健工作時,他們只要將腳稍稍挪出去一步,便是對自己最大的安慰。萬事開頭難,但只要把這第一步跨出去了,後面也就容易多了。

之後,病人們需要小心翼翼地跨出第二步、第三步……每一步都需要自己付出努力,一步一步堅實地走下去,才會使自己地腿腳部位**得更快、更好。

從小學一年級到現在,我們走過的「獨木橋」不少了,而在橋上遇見到的「絆腳石」更是不計其數。當我們遇見這一個又一個的「絆腳石」時,總會激發自己應有的潛能,使盡渾身解數希望將其「打敗」。然而,在一次次的失敗後,再看看曾經在橋上留下的腳印,總結經驗,再向前邁一步,等待你的將是成功的喜悅。

是的,我宛如一隻蝸牛,在高高的藤架上匍匐前進。在你看來,我可能在悠閒地行走,好像在邊走邊欣賞沿途的風景。其實不然,你別看我每時「悠哉遊哉」的,我在春天時就在這根藤上爬行了,我雖然爬得慢,但我是一步一個腳印地走的。

我一步,一步,再一步,雖然很累,但我很快樂,因為我享受到了努力的過程。我一步,一步,再一步,就像剛才所說的,我只要一步一步堅實地爬上去,未來將不再是夢,夢想的彼岸,繁花盛開。

時光飛逝 ,日月如梭。轉眼間,初中生活即將畫上圓滿句號,回首這三年的學習歷程,真是百味俱全,尤其是初三,緊張的學習、沉重的壓力像絲一樣包裹著我,悶得透不過氣,但有一種信念始終在我心裡:一步,一步,再一步!

一步?「一模成績出來啦!」班長在班裡大聲喊道,只見同學們紛紛衝進辦公室,好友拉著我的手,「走,咱們也去看看。

」無奈之下,我跟著她來到老師的辦公桌前。成績的確出來了,我的名次不但沒有起色,反而倒退了10名,而好友卻順利進晉前20,我的心頓時壓抑起來,眼眶溼潤了,我走出辦公室,抬頭望著天空,陰雲密佈,不見一絲陽光。「離中考越來越近了,怎麼辦?

」我喃喃自語,「來得及,只要你肯努力。」好友拍著我的肩。儘管有好友的安慰,但我仍感前途渺茫,向前?

前方在哪兒呢?

一步!一模結束後,班裡的學習氣氛更濃了,同學之間少了關注,多了競爭。下課鈴響了,好友拿來一本數學講義,十分厚重,翻開一看,裡面全是密密麻麻的標註,「好好看,這書先借給你。

」我臉上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回到家,我靜坐在書桌前,仔細地翻閱著,裡面有詳細的解題過程和技巧,翻到中間,有張紅色的卡片:所有人都盼你進步,努力!

成功就在前方!那一瞬間,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我看到了希望。窗外雖是陰暗的天,但在我心裡,那溫暖的陽光已照耀大地,我要向前,向前!

再一步……

二模來臨之前,我把數學講義還給了好友,那本講義對我的幫助很大,先前一些沒有思路的題現在也會用不同方法解了,我們都期待著二模成績的宣佈。「二模成績出來啦!」班長依舊用嘹亮的聲音喊著,我倆相視一笑,走進辦公室。

天哪!我從年級的60名,已進步到36名!我激動地抱住好友,展露出大大的微笑。

在生活中,我們的確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挫折,在困難與彷徨的背後,我們都渴望有一雙手,支撐著我們的身體,鼓舞著我們的心靈,而後我們便會感受到無窮的動力,促使著我們走向更高更遠處。初中生活雖將結束,但我會始終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

跪求採納

5樓:董

媽媽,爸爸!」屋子裡空蕩蕩的,爸爸媽媽也不知道到**去了。我幼稚的心開始顫動,一股涼氣襲來,那是莫名的害怕與恐慌。

用被子捂住頭不敢看黑暗。爸爸媽媽走了,要是來了小偷怎麼辦?於是我閉上眼睛,就不再害怕了。

可是肚子不爭氣,痛了起來,想上廁所。真的是憋也憋不住。可是恐懼佔據了我的心,別說走下去就是睜開眼睛也很困難。

肚子又開始叫了,告訴自己要冷靜,當是又無法克服恐懼。我的懦弱已經開始讓我討厭我自己。

我掀開被子,希望寒冷可以讓我戰勝恐懼,可是面對無限的黑暗剩下的就只有恐懼了。思想開始戰鬥,去,不要去……

冷汗一滴一滴的往下滲。我把被子一把拉了回來,蓋住了自己又閉上了眼睛。雖然我那時只有七歲,可是也知道作為一個小學生是不可以尿床的,可是黑暗實在太恐怖,於是我就開始想一些快樂的事情,希望掩蓋住心中莫名的恐懼。

可是這似乎是掩耳盜鈴,當我站起來,腳一著地那些快樂的往事一下子消失了,又剩下無邊恐懼和嚴寒。

「啊!」我大叫一聲撲回了床上。一計不成我再施一計,我剛才叫了一聲不就不害怕了嗎?

不是有「吶喊助威」這詞嗎?於是我就吶喊起來,想為自己助威。我肯定把方圓八百里之內的人全部吵醒了——「呀!!

」這好像有點用處,我漸漸的忘記了恐慌,可是當我一下床就被黑暗的虛幻給嚇倒了,那是多麼的可怕,伸手不見五指,好像掉進了另一個空間,那裡只有黑暗和恐怖,眼前好像有黑影在晃動,我的腳麻木了,手再也動不了了,更別說是開燈了。

我向後倒去,倒在了床上,頭腦裡都是恐懼。再也不敢起來了,可是難道要憋著?不行!

我可是男子漢!這麼點黑暗難得倒我嗎?心中迴盪起媽媽說過的話:

「在害怕的時候就想象著,拐彎處就是光明,拐彎後就是勝利,你要做的就是向前走一小步,一小步就可以的,你做得到的!」

拐彎處就是勝利!我可以的我行的!我再次走下床,心裡的恐懼變得弱了,可是我還是感到腳在顫抖(當然那是我看來,人家看我在跳踢踏舞)。

接著我邁出第一步,腳著地了,心裡的恐慌也消失了。取代的是自信,我行的!我接著向前走去,我牢牢的記住「千萬不能拿來跑」的警告,因為跑的時候心裡會有一種壓力,感覺背後又人在追你,恐懼馬上就會增生、蔓延開來。

一步一步的走到廁所,再次一步一步的走回來,接著一下子倒在了床上。心在火速跳動著,有一種高興,一種歡喜,更多的是一種巨大的成就感!

每個的人生中都會出現很多的困難,這些困難也可能讓你們很頭痛。在這裡我不得不成認,我也包括在裡面,但是也能解決。

記得有一次,很小的時候,我一大早起來就不見了媽媽的身影,當時我很害怕。我到處走,一邊走一邊叫媽媽,可是我找了很多的地方都沒有找到媽媽,我大哭了出來,後來就不哭了,因為我想媽媽不在家裡就因該在外面。我開啟了門,看見了到處都是泥土。

別的地方都不能走,除一條小路,我又不敢走,我想了想,馬上「坐」在了地上放聲大哭起來,這時鄰居們都被我的哭鬧吵醒了。我想很高興,因為我知道,我只有4歲,怎麼都沒事,但是鄰居們看見了會很心痛的,所以祕密**就是——哭。

這時鄰居們真是哭笑不得,明明能好好睡一覺的,又被這個「小丫頭」給破壞了,這時一位叔叔走了過來,他是我媽媽的好朋友,我認得他,我一見他我就不哭了,他對我說:「走,找你媽媽去。」我想都沒想什麼就和他走了,鄰居們看了看,點了點頭,他們可能在想:

這個「小丫頭」走了,又可能睡大覺了,這個週末真好。

我和那位叔叔從那條小路走了十分鐘後就不走了,因為我前面有很多的水,叔叔看見了,就對我說:「我們玩一個遊戲吧!我叫幹什麼就幹什麼,做得好叔叔就……」他停頓了一直,「就買個棒棒糖給你好不好」。

我高興得跳起來說:連說了好幾遍「好」字。叔叔滿意的點了點頭,對我說:

「你向前走2步,再向右邊走1步。」我點了點頭,我不管了,為了棒棒糖,這點小事算什麼嗎?我聽著走頭,不一會就走過那條小路,叔叔一直就跟在我後面,後面叔叔說我做得很棒,給我買了兩根棒棒糖,我說了聲謝謝就開始吃了。

過了三分鐘左右就到了媽媽的身邊,連忙鬆開了叔叔的手,去抱爸爸去了。

人的生活中的困難,有時候不是自己可以去解決的,有時也要身邊的人幫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走一步,再走一步》,原名《懸崖上的一課》,作者莫頓·亨特(美),入選初一語文,主要寫小亨特體弱怯懦,一次他跟隨夥伴攀登懸崖,由於害怕,上不去下

不來。傑利引著父親找到了他,激勵他一步一步地走下來。亨特信心大增,一步一步地爬下來,終於脫險。作者通過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一件事寫出無論遇到怎樣的危

險和困難,只要把它分成一個個小困難,再把這一個個小的困難解決,就解決了一大困難。

知道這個文章中心:在人生道路上有許多困難解決不了,但只要把它們分成一個一個的小問題,最終就會成功。

你知道這個,就很好寫了。寫記敘文,選一個帶一點勵志的題材寫就好了

仿寫這段話: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

7樓:賓運旺汗申

紅鯉群一會兒進了河川,一會兒又進了大海,游到**都像給無邊的藍毯繡上了紅色的大花。

8樓:匿名使用者

白雲一會兒飄散,一會兒又聚攏,飄到**都像給湛藍的海洋點綴了雪白的海浪。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難度,老師神經?

10樓:匿名使用者

飄到**都像給湛藍的海洋點綴了雪白的海浪

一邊一邊造句,一邊一邊一邊造句

一邊一bai邊造句有 1 要du學會把有限的知識融會zhi貫通,融入自己的生命。dao要一邊內學,一容邊想,一邊應用。2 再也不談戀愛了。你一邊說,一邊跟自己談著戀愛。3 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們品嚐著節日的美食,談論收穫的話題。一邊賞月,一邊思念身處異鄉的親人。實所謂 每逢佳節備思親 4...

一邊一邊 怎麼造句,一邊一邊造句 用一邊一邊怎麼造句

爸爸一邊進屋一邊拍打身上的雪花。爸爸教我學電腦,一邊講解一邊示範。勞動結束了,同學們一邊休息一邊聽老師講故事。一邊聽 一邊寫作業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奶奶一邊叮囑我,一邊給我穿衣服。他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北洋軍閥一邊鎮壓學生愛國運動,一邊向帝國主義暗送秋波。我一邊逗著小狗,一邊心不在焉的回答著他的問題。...

一邊一邊可以怎麼造句一邊一邊造句

張三一邊吃飯一邊聽廣播。李四一邊做作業一邊聽 媽媽一邊打掃衛生一邊聽歌。王五一邊走路一邊背單詞。趙六一邊進屋一邊拍打身上的雪花。小紅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小明一邊幹活一邊吹口哨。他們一邊喝酒一邊說笑。1 他們一邊跑,一邊喊。2 我一邊唱歌,一邊跳舞。3 我一邊吃飯,一邊思考。4 他一邊洗澡,一邊唱歌。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