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物理學楊福傢什麼叫做第一激發電勢

2021-03-19 18:19:15 字數 1137 閱讀 141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從基態到第一激發態的電勢差。波爾的理論,原子中的電子有各個不同的穩定的狀態。

什麼是原子的第一激發電勢

2樓:滿意請採納喲

大致上第一激發電勢乘以電子電荷就等於第一激發能(不考慮熱運動的話).

原子的第一激發能是原子基態和第一激發態之差,依次類推

可知第一、第二...激發能和能級結構的關係.

3樓:林清他爹

第一激發電勢:從n=1到n=2之間的電勢差。

電離電勢:從n=1到n=∞之間的電勢差。

氖原子的第一激發電勢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ne 的第一激發電勢:16.671 ev;第一電離電勢:21.565 電子伏特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去查書的,原子物理書上會有吧。

回答你的人,我想也記不住,誰不得查書?自己動手豈不更好?

什麼是原子物理學

6樓:518姚峰峰

1、名詞解釋:

原子物理學是研究原子的結構、運動規律及相互作用的物理學分支。它主要研究:原子的電子結構;原子光譜;原子之間或與其他物質的碰撞過程和相互作用。

2、運用:

原子物理學的發展對鐳射技術的產生和發展,作出過很大的貢獻。鐳射出現以後,用鐳射技術來研究原子物理學問題,實驗精度有了很大提高,因此又發現了很多新現象和新問題。射頻和微波波譜學新實驗方法的建立,也成為研究原子光譜線的精細結構的有力工具,推動了對原子能級精細結構的研究。

因此,在20世紀50年代末以後,原子物理學的研究又重新被重視起來,成為很活躍的領域。

3、總結:

原子是從巨集觀到微觀的第一個層次,是一個重要的中間環節。物質世界這些層次的結構和運動變化,是相互聯絡、相互影響的,對它們的研究缺一不可,很多其他重要的基礎學科和技術科學的發展也都要以原子物理為基礎,例如化學、生物學、空間物理、天體物理、物理力學等。鐳射技術、核聚變和空間技術的研究也要原子物理提供一些重要的資料,因此研究和發展原子物理這門學科有著十分重要的理論和實際意義。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原子物理學爾發粒子散射理論瞄準距離b等於什麼

盧瑟福公式。就是 中的第一個式子。推導過程教科書上講得很詳細。求原子物理學習題答案 45 詳情參考原子物理學,量子力學初步 tainanleba 什麼是 哥本哈根經典解釋 量子論的哥本哈根解釋是從一個佯謬出發的。物理學中的任何實驗,不管它是關於日常生活現象的,或是有關原子事件的,都是用經典物理學的術...

物理學對人類文明的作用都有什麼,物理學對科學技術與人類文明的貢獻有哪些

物理學對人類文明進步的促進作用表現在很多方面,下面簡述幾點。物理學對人類文明進步的促進作用 2004年6月聯合國大會決議,確定2005年為 國際物理年 聯合國的決議中指出 承認物理學為了解自然界提供了重要基礎 注意到物理學及其應用是當今眾多技術進步的基石 確信物理教育提供了建設人類發展所必需的科學基...

經典物理學與近代物理學的區別是什麼

經典物理學 包括經典力 學,經典電磁學,統計物理,熱力學 近代物理學的兩個分支相對論和量子力學在低速和巨集觀情況下的極限近似。對以太說和自然界無跳躍的信條的否定使人們認識到了相對時空 四維時空 波粒二象性和不確定性原理。這是一次巨大的飛躍。同時對於原子內部結構的研究使粒子物理學得以建立,物理學再不同...